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喻王x你】虚妄的真心 · 总目录 <已完结>

 

引言:

 

命中注定的爱情是存在的。

一个眼神、一句对白、一瞬触碰,

就能分辨出那个能要了你命的人。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

遇见命中注定是何其伟大的幸运。

可你怎么和他在一起呢?

他会要了你的命啊。

 

门当户对的爱情是恰好的。

各自独立、相敬以宾、点到为止,

就能组合成美好的默契,

让彼此亲密,却也永远留着余地。

可这样的关系是你渴望的么?

能有一个人共担世事繁杂、人情冷暖固然好,

但心上空着的那一块却怎么也补不上啊。

 

曾几何时,

每一道誓言、每一次承诺、每一个天长地久都是真心的。

只是成长和变迁那么不可抗,

再多的真心被时间冲刷,

都终将是虚妄。

 

 

 

基本设定:

  • 喻文州,29岁,已退役,现任荣耀联盟副主席,你的命中注定却不得;

  • 王杰希,30岁,已退役,现任荣耀公司执行董事,你的门当户对却未满。

 

 

全文基调:

  • 一言以蔽之:丧。

  • 全篇bgm:ハルカトミユキ <POOL>

  • 成年人之间的爱情,是贝壳生物的互相拥抱,贴近却隔阂;成年人之间的思念,是漂浮海面的冰山,浮出水面的情感比不上深藏于心的万分之一。

  • 什么叫无可奈何,这就是了。

 

 

 

阅前请确保接受以上内容。

 


章节目录:


一. 虚妄的遗忘

二. 真心的逃避

三. 真命天子

四. 假意交往

五. 雨

六. 网

七. 在彼此坦诚的烧烤摊

八. 在互相遮掩的电影馆

终章上. 和他的过去

终章下. 和他的未来

 

 


 

后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看到这段话。

 

《虚妄的真心》不该是一篇同人文,也不该发在lof这里,这不是一篇我写出来渴望共鸣和理解的文章。

只是恰好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两人的个性比较合适文里的情节,再加上荣耀在他们心里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这个因素,《虚妄》才变成了同人文,在一个相对速食、用户年龄段偏小的平台上发了出来。虽然载体选得不怎么好吧,但我觉得这文还是值得看一看的,比我写的大部分东西都值得多了。

 

虚妄的真心,很矛盾的一个词组,却又无比真实。很多评论里的姑娘其实都没看出来,这文的主题不是三角恋、修罗场什么的,这文的主题是成长,是无奈的成长。“因为成长,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因为成长,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也因为成长,曾经的真心都变成了虚妄。女主在十八岁的时候真的真的很认真地想要和文州永远在一起,可这世上不可抗力太多了,我们都没自己想的那样坚强,更做不到尽善尽美,于是乎那点真心似乎就显得没什么大用,只有在当初的那一刻才是美的,时间一久,就变质了,就不再真了。可不再真了就要全盘否定吗?这个我无法给出回答。

 

希望大家都不要责怪《虚妄》里的任何人,文州也好、杰希也好、女主也好,少女们总是容易被男人的深情蒙蔽双眼而开始责怪不好好珍惜的人,但这篇文没有那样简单。人生没有那样简单。我把这个故事仔仔细细地写出来,主角们是怎么想的、做决定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都一五一十地描写出来,不是给读者当论据来评价角色的某一方面是好是坏,而是想告诉读者们,就是这样的,就是会有那么多悲伤、那么多纠结、那么多无可奈何。站在上帝角度看文里的角色自然能够理智分析,也许会觉得女主固执或要求太多,但没经历过的人又怎么能知道其中的苦痛、又怎么能随意地评价呢。

我一直觉得“没经历过就不懂”这句话很不正确,因为人总是可以从别人的故事中获得一些启发,所以我从来不觉得一定要经历过才能懂道理。但我想说,人是感情动物,感性压过理智的那一刻,不经历一遍是永远想象不出来的。“听过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因为我们有感情,感情涌上来摧枯拉朽的时候,谁还想得到那么多道理?没有崩溃过的人,安慰的话说出来都不够有分量。

感同身受是一项代价高昂的技能。

 

说一说女主吧。

女主就是我呀。严格点来说,是我 减去些许现实主义 减去一点霸气和强硬,加上冲动和矫情 加上希望和自信 加上单纯和勇气 再加上遇见一个王杰希的好运。

《虚妄的真心》是真人真事改编的,是我能想象得到的我的BE。我和男友也异国,十二小时时差,女主经历过的独自一人忍耐生理痛和作业艰苦奋斗、大学毕业时的挫败,我全都经历过,第九章前半段的那个电话,原版比文里还要残酷,但我比女主多了现实主义和坚硬的外壳,所以我自愈了。

值得庆幸的是,我父母都身体健康,这是天大的幸运,因此我十分心疼《虚妄》里的另一个我。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若我真的和男友分手了,我有绝对的自信我不会遇到我的王杰希,所以才说《虚妄》是BE。

有关未来的事完全说不好,女主就是因为在能见的未来里看不到喻文州,才崩溃了分手了,那么多年之后他们彼此释怀了,却也因为无法再将对方容纳进未来,而不能一起往前走了。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我和父母、和男友都不在同一个城市,寂寞的时候只能自己忍,也不知道要把感情需求往哪里放。

但我现在至少是安好的。

所以我祝愿看到这段文字的你也能安好。



偷偷把姑娘们给我的读后感扯个链接过来:

一个偷看了我的脑子的亲友的长评

一个厉害的十四岁的了不起的长评

一个不知道如何说但我爱她的长评


收到超长评/读后感真是一个写手最重量级的炫耀资本。

我真是个幸福的女人啊。



最后谢谢你来看这篇文。

鞠躬!

 



其他甜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48)
热度(92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