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喻王x你】虚妄的真心 (8) - 在互相遮掩的电影馆

//短中篇连载,求求我自己快点完结吧

//初恋喻文州,现男友王杰希

//虐的,慎入

//文中涉及的情感、心理、选择不一定能全部明白

//有时候,不明白反而是一件幸事


全文目录:【全职//喻王x你】虚妄的真心 · 总目录



开始虐了。

好消息是,快虐完了。




八、在互相遮掩的电影馆

 


对一个人的想念可以强烈到什么样的程度?

度日如年都是个程度太浅的说法。

人类很复杂,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同时人类却又没有坚强到能够支撑起此等复杂,任何一种情感强烈到一种程度,都能磨死个人。

荣耀第六赛季季后赛,喻文州带着蓝雨锋芒毕露,你的大三生活也将告一段落,而在这两个月里,磨死你的情感是期待。

 

省吃俭用大半年,你成功从生活费中凑出一趟机票钱,瞒着父母订了暑假去G市的航班。

六年了,这个时候你和喻文州在一起已经快六年了,面前就是七年之痒,你们却仍像刚刚才在一起六个月。

也许是因为你们能真正亲眼见到面的日子加起来也不过六个月。

于是你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喻文州。想念是一种形态复杂的情感,但想念到了极致,会变得异常单纯,你的大脑会持续性给喻文州三个字和喻文州的脸留一个区域,这个区域永远亮着灯,无论你在做什么,都能看到。有的时候,对喻文州的想念是凝滞的,你发现就算你停下了学习专注发呆想念他,也不会想他做过什么、对你说过什么,就只是纯粹地想他,仿佛想念是一种物质,构成了你整个人,而在这种物质的影响下,所有维度都是静态的。有的时候,对喻文州的想念又是躁动的,脑海里会不受控制地播放和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你闭上眼睛想靠那些画面缓解思念之苦,最终却是饮鸩止渴,你就像是沙漠中干渴将死的旅人,而喻文州是绿洲模样的海市蜃楼。

你翻出机票预订信息,安慰自己:快了,就快了。

现实却是,离见面的日子越近,你就越被期待折磨得不成人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文州我要疯了!我现在就要瞬间移动去见你!”你在视频里抱着头嚎叫。

“别提了……”喻文州罕见地哀叹,而后抬起头无奈地笑,“冬休的时候我本来想去找你……”

“别闹了!季后赛呢!”你思路清晰地指出了喻文州的不理智。

“嗯……”喻文州看上去像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我被少天说了一顿。”

 

不过好在,就算时间流得再慢,也还是会一刻不停地流。

下了飞机等行李的时候最欢欣雀跃,期待终于变成了一种正面情绪,让你的每个细胞都活蹦乱跳。

快了,就快了——

你在接机大堂看到了口罩墨镜全副武装的喻文州,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却知道他一定笑得很开心。

真的见到面了反而平静,他极其熟练地接过你的行李箱,你也极其顺溜地勾上他的手臂,一句“先吃饭吗”问得像是多年老夫老妻。

……老夫老妻个鬼啦!

喻文州拉下口罩在你嘴角轻啄的那一下让你愣是好几分钟不敢看他的脸好嘛!

 

第六赛季的夏休是喻文州最志得意满的一个夏天,蓝雨捧起了冠军奖杯,他也执起了心爱之人的手。

那时候的快乐漫长美丽,余韵绕梁久久不息;那时候的爱情璀璨坚定,有永恒的保质期。

 

喻文州为了防止将你带到他独居公寓后大白天心猿意马,将你的行李往车后备箱一丢,拉着你看电影去了。

漫威宇宙,宏伟巨制,是你出了国后才培养出的兴趣。

大屏幕上五光十色,双方交战扬起的沙土和火花像是直接飞溅到了观众脸上,音效轰隆隆地响在耳边。喻文州却看不进去,他脱下3D眼睛,侧过头看你,你专注得连手中的爆米花都忘了吃,那样子莫名傻得可爱。

喻文州想,原来二十岁的你和十六岁的你也没什么分别,就算你出了国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就算你的个性都多少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就算,你们曾有过辛苦到差点无法维持关系的日子……但你一直是你,他也一直是他,无论世事有多沧海桑田,你们都是彼此的真命。

想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出声。

你被身边传来的笑声搞得云里雾里,惊道:“这里有笑点吗?”

“没,”喻文州凑到你耳边说,“就是觉得你很可爱。”

温热的气息让你的耳廓发痒发烫,你单手捂住耳朵躲开,道:“你不要打扰我看电影……!”

“那你给我亲一下。”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影厅里发生的一切后台工作人员都看得一清二楚……”

“就一下,没关系的。”

说完他就捞过你的脖子将唇贴了上来。

时隔将近一年的亲吻感觉好极了。你是一台只剩50%的电却要支撑一整天的手机,每一个操作都要精打细算,而直到此刻你才终于重新被充满了电,你终于有了源源不断的能量供挥霍,你终于又有了信心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你想在美国定居,你想要在IT行业干出一番自己的天地,喻文州会支持的吧。

如果是喻文州的话,一定会支持的。

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他你的梦想。

一吻点到为止,不能再多了。

你红着脸推开他,小声埋怨道:“关键打斗镜头都错过了……”

“过两天再来看一遍。”喻文州玩笑道,“不过没想到你现在喜欢上超级英雄了。”

 

……

“没想到你喜欢看超级英雄的电影。”

王杰希的话将你从走神中拉了回来。

你一愣,随即笑道:“那我看上去像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

“欧洲文艺剧情片,英国或者法国片子。”王杰希不假思索答道。

“我看上去这么文艺吗。”你更乐了,打趣道,“那你看上去喜欢诺兰。”

“我的确喜欢诺兰。”王杰希道。

“蝙蝠侠也是超级英雄啊。”你说道,“等等,你不会喜欢DC吧?”

“今天看漫威?”他问。

“嗯。”几句话之间你们已经站在私人影院门口,你向前台出示预约信息,在跟随工作人员通往包间的路上说,“看美队2。”

“你喜欢美队还是冬兵?”说着思路活跃的王杰希还想到了另一种女生兴趣,“嗯……还是喜欢盾冬?”

“可以啊老王,连cp名这种专业术语都知道。”你笑道,顿了顿又说,“也谈不上喜欢,我只是羡慕他们。”

工作人员将私人影院设置完毕,礼貌地退出了房间,王杰希没动,似是在等待你的下文。

“我很羡慕他们。”你说,“一个永远坚定相信自己相信的,另一个在自责动摇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无条件相信他。”

 

私人影院空间有限,皮质沙发柔软舒适,全黑的房间里亮着大屏幕的光,光打在人的脸上是如梦似幻的色彩。

暧昧的环境,适合做一些暧昧的事,可惜男方是正直的王杰希,女方是淡泊的你。

王杰希自然是看过这部电影的,所以他一大半的注意力被用去思考你羡慕美队和冬兵的原因。

王杰希侧头看向你,却发现你也不专心,正拿着手机回消息呢,结果打字打到一半,你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突然抬头仔细盯着屏幕,他便也跟着一起去看。电影恰好播到被洗去记忆的冬兵从天桥上跳下来,在一片混乱中异常潇洒地向前走,王杰希看不出这段动作除了行云流水有什么特别的,再看向你时,你又低下头继续输入刚才没打完的字。

“刚才那段有什么特别的吗?”王杰希问道。

你正打着字呢,一不小心说出了特别傻的真心话:“刚才那段冬兵从天桥上跳下来之后走的男模步特别好看。”

王杰希呆了呆,随即翘起了嘴角。

他想,也许这世上的确有女孩,一辈子都是女孩。

王杰希盯着你的侧脸,他觉得是时候了。

一年了,他一开始的确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罢了,可不知不觉,他已经不受控制地把你放到心上,你真切地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虽不是不能割舍,但若分离,定会扯伤他的一部分血肉。王杰希问自己,他爱你吗。他说不清自己是不是像过去的喻文州那样爱你,可是爱有那么多模样,有谁规定一定要爱得轰轰烈烈、灵魂相贴才能在一起呢?

王杰希摸着口袋里丝绒面的小盒子,他想,是时候了。

 

“杰希。”你突然开口说道,“你的感觉其实很对,我一开始的确不喜欢超级英雄这种商业片。”

“但是?”他接话道。

你双眼望着前方,却没有看着屏幕,而是透过屏幕看到了一些其他东西。

“但是漫威受众实在太广了。”你缓缓讲述着,“刚到美国的时候我才发现周围的大学生全都爱看这些,所以为了跟上潮流,也为了和周围同学有话题聊,我才恶补了所有漫威宇宙的电影。”

“看了之后觉得还挺好看的?”王杰希问。

“爆米花电影总是挺好看的,但我不喜欢。”你像是自言自语,“可不知道怎么的,看着看着就喜欢了,现在反倒是文艺片,虽然还是喜欢,却看不太进去了。”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突然开口叫你的名字。

他从未如此庄重地叫过你的名字,你顿时心里一紧,有些说不上是好是坏的预感。

“生活不是看电影,喜欢不喜欢也没嘴上说的那么轻松。”王杰希说,“以前我想安排好身边所有的事,想挑起所有责任,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万能的,想做超级英雄做的事,牺牲自己成全大局。但是我现在发现我没办法替别人决定怎么样才最好,我只想替我自己争取眼前最好的。”

心率骤然上升,你知道他下一句要说什么,你浑身都紧张起来,你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只知道这心情不是喜悦或者感动。

你喜欢王杰希,你甚至已经爱上他,可他越是进入你的心,你就越是频繁地想起喻文州。

爱意大抵是有限的,若你已将爱完完整整地交付给过一个人,再想要试着爱另一个人时,你就必须从之前那人处收回来,修修补补再交给下一个。

而当你想把爱交给王杰希的时候,你却才发现,你根本还没把爱从喻文州那里收回来。

还不到时间,你的意识疯狂叫嚣,现在还不到时间。

可王杰希已经把钻戒递到了你面前。

“嫁给我。”他说。

你颤抖着深吸一口气。

那三个字多么动听啊。你年纪不小了,能听到一个男人真心实意地对你说出那三个字是多么让人欣喜若狂啊。那三个字对所有女人来说都有强大的魔力,无法抗拒的魔力,不管那是否一条通往围城的不归路,都值得一个女人为其义无反顾。

“我……”你发出一个音节。

我愿意。

你差点就对王杰希说出了“我愿意”。

你还不能对他说。你没有资格对他说。

因为曾在你心里被排练了千千万万遍的“我愿意”,全是对着另一个男人说的。

 

眼泪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汇聚在眼角,你狼狈地捂住脸,咬着牙硬是憋了回去。

你想说,杰希,对不起。

可你不忍说。

你怕你说了,你和王杰希就这样结束了。

 

“别这样逼自己。”王杰希的神情柔和下来,轻轻拉开你的手,捧着你一滴泪没流却比哭还难看的脸,道,“我知道。”

你无助地摇着头。

“我不强求你现在答应我。”他合上戒指盒,将其放到你的掌心,“但是这个先给你保管。”

“我知道你喜欢我。”王杰希将你拥进怀里,“你只是心里负担太重。”

你呆呆地被他抱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周后的荣耀家宴和我一起去。”王杰希顺着你的头发,“和过去做个了断吧。”

你浑身一僵,挣脱开他的怀抱,愕然道:“什么意思?”

“喻文州会来。”王杰希说。





TBC.


感谢看完!



甜文在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33)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