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喻王x你】虚妄的真心 (最终章) - 和他的未来

//短中篇连载,已完结

//初恋喻文州,现男友王杰希

//虐的,慎入

//文中涉及的情感、心理、选择不一定能全部明白

//有时候,不明白反而是一件幸事



全文目录:【全职//喻王x你】虚妄的真心 · 总目录



最终章很短。

希望这个结局是温暖的吧。




九.五、成全

 

看着你和他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对我说声好久不见

如果当初没有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还在原地盘旋

 

不为了勉强可笑的尊严

所有的悲伤丢在分手那天

未必永远才算爱得完全

一个人的成全好过三个人的纠结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

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他许你的海誓山盟蜜语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林宥嘉<成全>




十、和他的未来

 

收拾妥当之后,你提着旅行箱下了楼,王杰希一见你就迎上来伸手接过你的箱子,另一只手牵起你走到车边。你看了眼手表,离航班起飞还有五小时,足够你看望完父亲再和他吃顿饭了。

“就带这么点东西?”王杰希将你的大箱子塞进后备箱的时候发现行李意外轻。

“公司都安排好了,酒店式公寓,拎包入住。”你说道。

“听说是个离你以前项目很近的地方?”王杰希问道。

“嗯。”你笑着点头,“是一个记录着我的奋斗史的地方。”

“也好,去转换一下心情。”王杰希帮你拉开副驾驶的门,道,“上车吧。”

 

入秋了,空气干燥起来,阳光也变得更加金灿灿,这天是休息日,王杰希推了所有额外安排,送你去机场。他终于不再是一身总裁式套装,而是披上了一件帅气的皮夹克,大长腿被深色牛仔裤修饰得更加养眼,摘下墨镜的那一刻像极了电影里在楼下等心上人赴约的酷哥。

“老王,又帅了。”你忍不住夸赞道,而后在他的疑惑中钻进了副驾驶。

上车入座,系妥安全带,王杰希一边倒车出停车位一边说道:“等下你自己上去吧。”

“嗯。”你顿了顿,又说,“王杰希,你真好。”

出国之前最后一次去看望父亲,你要向他解释清楚你和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所有事,你还要和他道别,说女儿一年后再回来继续照顾他。而王杰希很善解人意地为你们父女留下了空间。

被你用最朴实的话夸了的王杰希轻笑,说道:“还好你发现的不晚。”

 

半小时后,你坐在父亲的病房里削苹果。天气很好,你把窗完全打开,让阳光暖暖地照进来,清风徐徐地吹进来。

“爸,我又要走啦。”你说道。

“是啊……”父亲感慨着,“闺女又要走啦。”

“文州有来看过你吗?”你问。

“来过,小喻来过,来向我道歉,说他没有好好珍惜你。”父亲叹了口气,“你们这些傻孩子,老那么喜欢把所有责任都往自己肩上扛,老是在道歉……”

你将切好的苹果装盘,用牙签戳了一块递给父亲,说:“我也没能好好珍惜他呀……回过头来已经走不到一起啦,我们两个在遵守诺言这件事上都太差劲了。”

“这世上是有遵守不了的诺言,太多了。”父亲说,“我也没能给你说好的自由。”

“唉……变数太多,真的难办呢。”你无奈地笑,“我老是在为了一个诺言违背另一个诺言,为了一颗真心辜负另一颗真心。”

“后悔吗?”父亲问。

“后悔啊……我现在也没完全放下他。”你迟疑了一下,玩笑道,“所以才又逃去美国。”

“要去一年呐,一年可以改变的事儿太多了。”父亲嘴里嚼着苹果,说话更加含糊不清,有点可爱。

“是啊,说不定一年以后我回来又是孤零零一个人。”

父亲愣了愣,问:“你和小王怎么了?”

“我没答应他的求婚。”你说道,“王杰希是自由的,如果他在这一年里遇到了自己的真命,我就自觉退出,如果没遇到,如果我回来了他还觉得我不错,我们就在一起。”

父亲深深看了你一眼,咽下苹果的同时也咽下了所有想劝你的话。

“爸,我走了。”你站起身,“养的胖点,我回来检查。”

 

 

去机场的路上,你和王杰希都没有说话。

其实你什么也没和王杰希说,你只是告诉他,公司有外派项目,为期一年,目的地是硅谷。

王杰希也什么都没问你,只是说,好,你去吧。

 

王杰希在荣耀季度会议上碰到了喻文州,喻文州神色如常,和人寒暄如常,但王杰希就是觉得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那种不自然就像第十赛季时蓝雨在季后赛输给兴欣,赛后记者会上的那个喻文州,过于有条不紊而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裂成碎片,那张总是温雅的笑容后面藏着不能和人说道的心酸,他甚至不能对自己承认心酸,不然苦苦修补完的伤口又会发炎流血。

后来喻文州就离开了B市。

王杰希那时只知道,你和喻文州已经结束了,却不知道你和他王杰希能不能有个开始。

直到你出现在他的公司,告诉他你要出外派。你看上去小心翼翼的,很辛苦地维持着端庄和合适的距离,自始至终都没有让他等你,王杰希才开始期待,也许你们能有未来。

你快走出来了,而王杰希很乐意,你从过去的阴影走出来之后,第一个撞见的是他。

 

 

到达机场,办登机手续,托运行李,你终于要和王杰希道别。

“那我走了。”你在安检口停下,觉得有好多话要和王杰希说,到了嘴边却又组不成个完整句子,只能俗套地说了句,“保持联系。”

“嗯,等你回来。”王杰希道。

“我一定会回来,但不要刻意等我。”你将拳头抵上他的胸口,“王杰希,你太有责任感,好辛苦,你那么好,应该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

“还记得我在电影院里跟你说的吗?”王杰希握住你的拳头,“我没办法替别人决定怎么样才最好,所以我只替我自己争取眼前最好的。”

“你知不知道那个有关恋爱和结婚的比喻。年轻人第一次去树林里想找最高的树,总想着下一棵一定更高吧,结果直到他走出森林都没砍下一棵树;第二次他又去找最高的,看到一棵还挺高的就觉得还不错,就把那棵砍下来抱回家了。”你停顿片刻,道,“一年,我给你一年时间去找你的树,如果一年后我仍然是你看到最高的那棵,我就跟你回家。”

王杰希笑了,道:“一年太有限了。”

你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一下急了,道:“那就35岁之前!不能再久了……”

王杰希笑得更欢,大小眼弯成了两道好看的月牙,他抬起手抚上你脖间的银质细链,指尖一挑拎出了被你藏在衣服里的挂坠——

是他当时交给你保管的戒指。

“如果我真的找到了,”王杰希把玩着银戒,“你打算把这个还给我吗?”

你咬了咬唇,道:“……还啊,当然还。”

“那你呢?你还会继续找你的树吗?”王杰希问道。

你摇了摇头,道:“这辈子最高的两棵树我都已经遇到了,够了,不找了。”

“嗯,那我也不找了。”王杰希把戒指藏回你的衣服里,帮你抚平领口。

你在王杰希把手放下去之前抓住了他,道:“老王你真是童话故事里的王子。”想了想又道,“我大概就是被所有公主嫉妒的农家女。”

“犯什么傻,我们又不活在童话故事里。”王杰希认真地纠正了你的前提错误。

“嗯。”你用力地点头,而后道,“我要走啦。”

“一路顺利,到了给我电话。”王杰希说。

“15小时时差,别算错哦!”你提醒道。

“嗯。”王杰希笑着应道,“异地恋很辛苦。”

“30岁的人了,什么恋不恋的,好好赚钱,等我回来比谁税交的多。”

“好。”

你盯着王杰希看了几秒,突然蹦起来亲了他一下,然后快速跑到安检口,转过身来向他挥手,跟他说“拜拜”。

王杰希看上去有些发愣,听见你跟他道别才浅笑着举起手来挥挥,然后看着你的身影消失在了安检处。

 

 

曾几何时,每一道誓言、每一次承诺、每一个天长地久都是真心的,只是成长和变迁那么不可抗,再多的真心被时间冲刷,都终将是虚妄。

也许现实真是如此无可奈何吧。

你和喻文州在一起七年,互相牵绊又七年,最终也只得了个伤痕累累的好聚好散。

现在你又和王杰希分离两地。一年不长不短,但生活的变数几何谁都无法预料,你不知道等你回国后能不能得偿所愿地和王杰希开始新的生活,你只知道,未来可期。

你按着锁骨处的戒指如是想。

对,未来可期。

 

 

 

 

 

全文完。

 


谢谢看到这里。


后记在目录页。

真的谢谢追到这里的各位姑娘。

《虚妄》的评论我有点回不动,抱歉了哈。




甜文在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44)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