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黄少天x你】亲妈粉番外 – 开后门

 

//番外可独立阅读,和黄少天高中同学设定

//本来想下个月发的,但是这篇不符合九月主题…

//一直觉得亲妈粉正篇写的太浅,番外来补

//粉丝系列彻底完结,谢谢大家!

 

 

本篇:【全职//黄少天x你】亲妈粉的育儿心得

系列目录:【全职男神x你//目录和后记】请问您CAO粉吗?

 

 

 

一、

 

黄少天第一次正式以男友身份拜访你父母,门打开后,他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

“教导主任——??!!!”黄少天破口而出四个大字,一连向后退了三步。

满屋哄笑。

“来来来坐吧黄少天同学。”黄少天口中的“教导主任”乐不可支地笑着,还补刀道,“染头发不违反校规。”

“我k……”黄少天差点骂出脏字,还好为了见女友家长而紧绷的一根筋扯着他、阻止了他言行不当,然后他一脸震惊又茫然地回过头向你求助,“这什么情况?!”

“呃……抱歉哈少天,以前从来没跟你说过……”你不好意思地笑着,指了指“教导主任”,道,“他是我小舅舅。”

又指了指房间另一角一名温婉的女子道:“我们班主任是我的表姐。”

最后你丢出一个手榴弹:“副校长是我大伯,马上就到了……”

黄少天被你的连环炮冲击得失去了话痨技能,却仍反应极快地对着满屋子的教职员工说了声“老师们好!”

在一片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黄少天不无感慨地想:

他剑圣看上的女人,真是深不可测啊!

 

 

 

二、

 

饭后,你开车送黄少天回蓝雨。

坐在副驾驶的黄少天对此安排颇有微词,表示“这不对吧,怎么想都应该是男朋友开车送女朋友回家吧?老婆我们两个人是不是换下位子?”

然后你笑眯眯地说道:“不能酒驾。”

“就区区半杯啤酒!”黄少天不服。

你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因为“区区”半杯啤酒而红彤彤的脸颊,慈爱地说道:“小男孩别逞能。”

“靠!”黄少天不喜欢你在他面前都是一副大人的姿态,手速飞快地解了安全带然后凑上来七手八脚地把你压在驾驶位上亲了一通,完了舔舔嘴唇道,“不许你用这种语气!”

“好嘛好嘛……”仿佛是被酒气感染,你双颊绯红地推开黄少天,确认他不再闹了之后才发动了车子。

 

回蓝雨的路上,黄少天异常安静,你趁等红灯的间隙偏过头观察他,发现这个阳光小子居然用手撑着下巴正望着车窗外的繁华街景出神呢。

黄少天人长得干净清爽又带点俏皮,而此时在街灯点点的夜色笼罩下,你竟是从他安静的侧颜中看出了一点忧郁。

“少天你怎么了?”你忍不住问道。

“下个赛季你就要去香港了啊……”黄少天叹息道。

“怎么突然又感慨这个?这不是半年前就定下来的事么。”你狐疑着。

第七赛季时,你应喻文州的邀请到蓝雨俱乐部任实习公关经理,一年后,你顺利从大学毕业,成为了蓝雨的正式员工,和黄少天朝夕相处着撒了一整年的狗粮之后,你收到了香港的Mphil录取通知书。

G市和香港之间搭搭特快列车只要一个多小时,所以虽然舍不得你就这样离开了蓝雨,黄少天还是欣然接受了你们即将异地这个事实。

可眼下他却一脸惆怅地提起了这件事。

“你别误会,我不是在抱怨你丢下我一个人去香港。”黄少天解释道,不话痨的他语速降下来之后,清朗的少年音也随之低沉,“我在想你家里人会不会对我有什么不满……”

后半句话他说得嘟嘟囔囔,你差点没听清。

“不满?我爸妈都觉得你很好呀,荣耀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呢!”你说道。

黄少天却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了位子上,嘴皮子又开始念叨起来:“是这样没错,我也觉得班长你找不到比我更好的对象了,起码目前是这样。但是以后呢,你Mphil毕业肯定就读博,可我只有出道之前回学校混出来的高中文凭,被你们家一群高知识分子看着真是浑身不自然……”

“哇黄少天你什么时候变成这种担忧型人才了?”你讶异着总是自信心十足的黄少天突如其来的自卑,试图安慰道,“你一场比赛的收入抵得上我们家高知识分子大半年的收入了吧。”

“就是不知道我还能打几年的一场比赛十几万啊……”黄少天望着车顶,幽幽地说。

“讲真你今天怎么回事?”你把车停在了蓝雨门口,“真喝多了?”

“你当我是老叶呢一杯就倒!”黄少天忿忿不平,终于恢复了能言善辩的日常状态,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都是月亮惹的祸吧!”

听言你“噗”地笑了出来,说:“我看你就是见家长紧张了吧!放心放心,我爸妈那儿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解决的。未来你也不用担心!”说完你还对着他翘了个大拇指。

你嘻嘻哈哈的样子让黄少天看迷了眼,一瞬间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你们同桌那会儿的样子,你拍着胸脯向他保证不会有人对他的黄毛有任何不满。

然后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你说:“原来高中的时候都是你开后门的!”

“对啊哈哈,你才意识到啊。”

“靠!我还以为你是真的敢和老师叫板!你还我当时的崇拜!”

“你还崇拜过我啊!”

“靠啊没有!我嘴说太快了其实心里不是这么想的!”

“嘿嘿你就老实承认吧。”你得意洋洋地笑,“我的后门多着呢,万事都不会有问题的,放心吧儿砸!”

“又来?!谁是你儿子!看清楚了,我是你老公黄少天!”

“好嘛好嘛~不生气了,你毛都炸了~”

“说了不许用这种语气!”

 

 

 

三、

 

认识黄少天越久,你就越不能给他安上一个确切的描述。

高中的时候惊鸿一瞥,你迅速给他脑门上打了个“金发小正太”的tag,后来在你的暗箱操作之下他成了你的同桌,什么“聪明机灵”、“反应超快”、“观察敏锐”、“话有点多”、“话超多”等等tag都被你一个个往他身上打,每天见到他,脑子里都滚动着弹幕写着“可爱可爱可爱”。

没等你来得及纠正他在你心中被物化的形象,黄少天就从你的日常中撤离了。你常常在上课开小差的时候想起他,却已经不再出现那些tag,你发现你会想念他,方方面面地想念他——他打赢游戏后沾沾自喜的样子,他做卷子时抓耳挠腮的样子,他对你笑、对你话痨、对你炫耀他的骄傲,他是那个年纪的男孩最好的样子,活泼开朗、意气风发。

后来他作为职业选手出道了,变得万众瞩目,在你面前却依然还是那个当年在校门口惊鸿一瞥的健气男生,只是他的气场、他看你的目光,都变得不太一样。他邀请你去看他的比赛,赛后叽叽喳喳地送你回家;他赢了会高高兴兴地出现在你面前,输了却从没把负面情绪撒到你身上一分一毫;他出落得更加神采奕奕,对荣耀和生活都充满热情,骨子里是仿佛永恒不变的少年心性。

直到你踏进蓝雨,接受了黄少天的表白,你才猛然惊觉,黄少天也许根本不是你想的那个黄少天。他依旧叽叽喳喳、依旧活泼开朗,但他长大了,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年轻男人,眼光毒辣、办事沉稳。当你从黄少天的举止中总结出“沉稳”这个词的时候,连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他天真可爱的模样之下,是一颗冷静细腻的心。他在赛场上杀伐果断、垃圾话不停,他在赛场下叫嚷着“我粉丝很多的”,却从未因为自己的已有成就而放松警惕,在阴冷酷毙的技术风格之下隐藏着炽热的血性。

其实黄少天是个复杂的人,他也会考虑很多,只是他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于是表现出来便是一副单纯无知的模样,所以就算他当年清楚魏琛的蓝雨赢不过叶秋的嘉世,他还是在观众席里肆无忌惮地大喊“打倒叶秋”,所以就算他总是被无聊的人拿来和周泽楷比较,他仍然一边飚着垃圾话一边游离在队伍之外寻找一线生机。

你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从同学到挚友,到粉丝,到女友,越是了解就越是情难自禁,你改不了多年以来自诩“当妈的心态”,却又时常想扑到他怀里撒娇。

你也不知道你怎么了,也许是黄少天这个人,实在是太有魅力了吧。

不知道未来的他会变成什么样呢?

四十岁的黄少天,还会如此话痨么?还是把沉稳的性子彻底外显,变成一个靠谱的中年男子?

你就着这样的臆想脑补出一个染回黑发、穿着笔挺西装的黄少天,立马被逗乐。

列车窗外的景色不停在倒退,你看了眼手机,离你到达香港只剩半小时了。

荣耀第十赛季,也已风风火火地开始了。

 

 

 

四、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你觉得秦观这话说的真是一点道理都没有。

就算你知道想念的时候只要买张车票,半天不到就能见到黄少天,依然抵挡不住你上课的时候、做实验的时候、写论文的时候都在想,他今天的训练做得怎么样。

从当妈的心态变成女友的心态可真是……令人煎熬啊。

对于这点,黄少天似乎也是一样的。

在你到香港的第一个月内,他已无数次向你表示不习惯、真不习惯,你能不能第二天就出现在他面前。

只是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撒娇总是适可而止,当他发现你的学业似乎比他想的重很多的时候,他就变成了阳光又不失沉稳的好男友。

 

不过近几天他的状态好像不太对。

“班长……这周末我们主场比赛你回得来么?”黄少天问道。

又来了,这种淡淡心事的语气。

“应该回得去!”你翻着备忘录,又问,“这周打谁?”

“兴欣。”黄少天罕见地只说了两个字。

“啊!你们这周就碰上叶修了?好快啊!”然后你注意到视频里的黄少天,表情僵了一瞬,这个一瞬激活了你脑中的某个记忆。

你想起了一个名字——魏琛。

“等等!少天……和兴欣打不就是要和……”

“要和那个老鬼打。”黄少天接话道,“靠!亏我当时真心诚意想帮他报仇、打倒叶修,这么多年过去这老鬼竟然和卑鄙老叶站到同一阵线去了!”

“不想和你魏老大成为对手吗?”你直截了当地问道。

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说:“我真想现在就冲上去打爆他!去哪里不好偏偏去了兴欣……啧,他要复出怎么不回蓝雨啊靠!”

你没说话。

为什么魏琛复出不能回蓝雨,黄少天应该是最清楚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打赢就行了!”你给他加油鼓劲。

“当然要打赢了!要是连个年过三十的老鬼都打不过,那蓝雨也可以不要混了!”黄少天恢复成斗志昂扬的剑圣。

“嗯!那我周五去蓝雨找你!”你说道。

黄少天的眼睛都亮了。

“好啊好啊几点到?我速度做完训练去接你!”他兴致勃勃地说。

 

 

 

五、

 

你不知道魏琛不辞而别的时候黄少天是怎么样的,但你知道魏老大在他心里有多高的地位。

黄少天虽然嘴里老是骂骂咧咧地讲着垃圾话,也挺爱抱怨,但如果他真的碰上伤心事,他是绝不愿意向人倾诉的,尤其是向你。

第二赛季季后赛蓝雨惨败于嘉世那晚,黄少天直接在观众席里哭了的事,还是你听方世镜前辈说的。

小太阳一样的黄少天啊,要有多忿忿、多不甘、多难过,才会掉眼泪?

得知这件事的你实在忍不住去关怀了一下失落的小朋友,却发现小朋友已经迅速自我治愈完毕了。

“班长你不要听方前辈瞎说!老鬼年纪大了打不过叶秋也是正常的,这个仇我记下了总有一天要报回来!”少年黄少天带着满身的怒火说道。

 

也是因为这件事,你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化悲痛为力量”这句话的魔力。

黄少天变得比之前更刻苦地训练,他不再在你面前吐槽“吊车尾”的喻文州,而是时不时分享新想到的可以攻破无解叶秋的招。原本他只是单纯热爱荣耀的少年,但从那时起,男孩仿佛一夜之间长成了男人,他变成了背负责任的蓝雨接班人。

你知道,这些转变全是魏琛带给他的。

黄少天虽然口上嫌弃魏琛,但其实心里对他尊敬得不得了;他嘲笑魏琛文盲似地把“请君入瓮”说成“请君入瓦”,却早在打网游的时候,就已经受其影响形成了如今一开局就游离消失的作战风格。

是魏老大领着他踏进了荣耀的王国,让他得以最终成长为一代剑圣,所以黄少天不希望魏琛输,他希望他的魏老大可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谢幕。然而事不尽如人意,魏琛溜得不体面,给了黄少天好大一个打击,直接促使了他的发愤图强。

只是造化弄人,几年后,魏琛竟是站到了黄少天的对手席。

 

 

 

六、

 

对兴欣的常规赛结束之后,你熟门熟路地摸到了选手休息室,里面一众队员看上去都挺淡定的。

蓝雨9:1压倒性优势赢了兴欣,大家也只是稍稍松了口气而已。

蓝雨一众见你来了,纷纷叫嚷起拒绝狗粮,纷纷遁地而走,黄少天见状则是满意地走上前来,整个人挂到了你身上。

“亲爱的亲爱的今天我打得好吧!”黄少天像一只等待嘉奖的狗狗一样蹭着你的脖子。

“超好哦!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打得这么猛啊!”你由衷感叹。

“你这话就不对了,本剑圣一直都这么猛的好嘛!不然你以为怎样?我还会看在老鬼的面子上给兴欣放点水让他们输得好看点嘛!”

“……讲真我这么以为过。嗯……就给魏老大开开后门什么的……”

黄少天从你肩颈处抬起头,激动道:“这么做我会被队长加训加死的好嘛!不仅队长,我估计老叶那没节操的家伙会把这事说一年!”

“嗯……所以我只是短暂地这么以为了一下下而已。”你抱歉地笑道。

“赛场上可是没有后门的。”黄少天认真地说道。

 

是啊,荣耀是没有后门的。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立场,想赢就得拼尽全力,生活里哪有那么多后门来让人过的一帆风顺啊!

 

 

 

七、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蓝雨的第十赛季止步于季后赛第一回合遇上的兴欣。

比赛你看了,迎风布阵以一己之力拖住流云和索克萨尔的时候,一想到选手席里坐着黄少天自始至终惟一崇敬过的选手,你就不忍心看屏幕。

如此想来黄少天比你坚强多了,他早就不是需要你开后门保护起来的小正太了,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熟男人。

你的男人。

 

赛后的记者会你也看了。

面对满是指责的记者们,黄少天在喻文州的示意之下拼命压制着怒火不发作,让你在台下看得心急如焚。

“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喻文州如是说。

然后黄少天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了,笑得张牙舞爪,笑得百无禁忌。

你却在台下哭了。

输了一整年的努力却还在狂笑的黄少天让你的心都在滴血。

 

全部结束后,眼眶红红的你等来了一脸疲惫的黄少天。

“唉你怎么哭了……”他走上来把你轻轻揽进怀里,“你一哭我本来调整好的心情又要糟糕了。”

你紧紧抓着他腰间的衣服布料,想要安慰一下他,出口却变成了无理取闹的撒娇:“你前面笑得我担心死了……”

“放心啦我的靓女。”黄少天将你搂得更紧,“我还能打很多年,很多很多年,多到能把冠军戒指戴满你的手。”

你在他怀里笑起来。

 

原来你的黄少天,已经强大到可以让你肆意依靠了。

 

 

 

八、

 

蓝雨在季后赛失利后直接整队放了假,闲着无事的黄少天直接摸去了香港和你挤到了同一间小房子里。

黄少天不无兴奋地想:这可是同居啊!同居就意味着,可以对你上下其手胡作非为了!

然后他悲哀地发现,你这学业简直不能简单地用“忙”来形容,那完全是对人体的摧残,尤其是在死线逼近的时候,黄少天几乎以为你要住在实验室。

黄少天隐忍,黄少天心疼,黄少天整日安静如鸡,连网游都不敢打,生怕他一个憋不住就对着耳机喊起了垃圾话,打扰到你干活。

最后黄少天没等签证过期就灰溜溜地回G市了,在回去的火车上,黄少天气愤地想:他堂堂荣耀剑圣,资产千万,他就不信他没法给你找个又轻松又离他近的活儿。

 

一年的Mphil匆匆而过,你顺利取得文凭,开始纠结是接着读博还是回G市工作。

就在此时,你收到了从大学时期就一直心仪着的公司的内推信,说是他们从相关人士处获得了你的简历并认为你是他们需要的人,希望你能在一周内去面试。

你欣喜若狂了一阵,接着开始思索,这块大馅饼是如何掉到你头上的,以及这个“相关人士”是谁?你某个当教授的亲戚吗?

这位仁兄怎么做好事都不留名呢,让你的感激都无处宣泄啊。

你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兴高采烈地打包起行李,准备和香港说拜拜。

然后回到有亲人有朋友,还有黄少天的G市。

诶……?

等等。

有黄少天的G市?

你在脑中整理起线索:首先这个好心仁兄一定和你关系很好,还得认识对方公司的领导,手上需要有你的简历,以及身在G市……

不、不会吧?!

你拿出手机迅速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秒接通。

“喂喂老婆呀你收到内推信了吗惊不惊喜开不开心?”电话那端传来一贯神气十足的明亮声线。

“……居然真的是你!”你倒吸一口气,“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公司老板??!”

“诶亲爱的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什么叫‘居然是我’?又宠你又厉害的当然只有我啦!”

“快说!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公司老板!”

黄少天似乎迟疑了下,然后说:“好吧其实不是我认识,是我们俱乐部老板认识,我就托他开个后门把你的简历发过去了。看来那公司老板也是很有眼光的知道我老婆多优秀。”

“天啦噜!”你禁不住感慨,“没想到有生之年会被你开后门啊!”

“哈?这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们已经从高中毕业了班长,成人的世界里就万事都交给本剑圣吧!”

你抓着手机,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头顶,混杂着盐分、多巴胺和荷尔蒙,让你产生了强烈的冲动,恨不得现在就扑进黄少天的怀里。

“黄少天你等下过来车站接我!”你对着电话吼道。

“啊啊啊??诶不是你之前说的是下周回来?”黄少天跟不上你的节奏。

“我想你了!我现在就要回去!等会儿见!”

 

挂电话之前黄少天又吵吵嚷嚷了些什么,你都没听清楚。

抓起随身小包,你冲进南方潮湿的夏日里,热量在你皮肤表面奔走,皮层以下每个细胞都被激活,每个细胞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很快,你的额头开始冒出细汗,整个人像是闯进一个水幕,冲出去之后,有你最喜欢的人在等你。

黄少天在等你。

 

 

 

 

 

The End.

 

感谢看完!

 

蓝雨万岁!!!!!!!!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78)
热度(227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