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给姑娘们的一封情书

 

可爱的姑娘们好,我是哈鲁西。

 

前几天我的粉丝数突破了三千。

Emmmm其实我不喜欢“粉丝”这个叫法,我偏向于觉得lof上所有人的地位和分量都是平齐的,所以我还是用“关注”这个词来说吧!

嗯,我被超过三千个人关注了,全是活的。

我仔细想了想这其中的含义,突然觉得:我的天哪!

 

Lof是一个以兴趣为出发点的社交网络,除了黄V之外,其他用户都是普通用户,彼此之间没有利益牵扯,也没有感情基础,最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互为陌生人,屈指可数的连接点是tag和好友推荐。

那点关注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我刷到一篇创作,觉得“诶这个真不错”,然后可能还会去翻一翻这个lof主的主页,然后觉得“啊这些我都好喜欢!”“这人兴趣和我一样!”“TA真是太厉害了!”于是就点了关注。

Lof上的关注是一种纯粹的欣赏。因此个人主页上显示的“粉丝”数字,并不是简单的一个数字——这绝对绝对不是评判一个lof主有多厉害的指标,在每一个+1后面,都是一份欣赏,而每一份欣赏都需要经由一系列动作才会产生,还包含了一定的偶然性(比如恰好刷到)和必然性(比如兴趣相投)。

所以三千多这个数字,不是三千多个关注,而是那一系列动作和心理在不同的三千多个人身上发生了,而这发生了三千多次的欣赏,竟都是对于我的!

我是个多么普通的人啊,没有卓越的成就、没有高超的技能、没有雄厚的资本,日常生活平淡如水、没什么惹人注目的地方。而就是这样一个我,竟然可以因为和姑娘们有相同的爱好而被欣赏、被关注。

我的天哪!

 

更别说还有好多姑娘给我点爱心、蓝手,甚至留言!

常常看到有说“热度是支持同人创作者最好的方式”,我深以为然的同时,却也会想,人家凭什么给我加热度呢?“被喜欢”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读者还要多动一下手指去点红心蓝手呢!

还有评论!评论要花的力气就更多了。首先要点开评论区,构思话语,然后打字,再发送,是一个需要花时间的连续动作呢!我一个屏幕另一端的普通陌生人何德何能让姑娘们肯为我多花半分钟呀。尤其给我留长评的姑娘!这构思和打字就更花时间了,而且一些长评真是文采飞扬呀。

我就觉得,我的天哪!

 

我一开始提到,lof上纯靠兴趣连接的关注者和被关注者之间应该是对等的,是需要互相尊重的,并没有哪一方fo数多哪一方就更厉害这么一说,更没有哪一方就要宠哪一方之说。

所以我经常暗中观察关注我的姑娘们的主页,发现也在同圈产粮的姑娘我就回关,尝试记住经常写评论的姑娘的雷电/萌点,点了推荐或红心的新通知一个个看,自以为这样可以记住更多头像和昵称(然后我悲伤地发现大家似乎都挺爱改头像昵称的……

社交网络学问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邓巴数字”,也被称为150定律,大意是:人类智力将允许人类拥有稳定社交网络的人数是148人,四舍五入大约是150人。

唉……其实我多想记住每一个姑娘呀……

但我记不住……真捉急……

 

于是我只能写下这封表白信,告诉姑娘们:

我真喜欢你们啊。

网络上的人际关系脆弱得不堪一击,而在这种脆弱之上生出的正面情绪又是多么难得呀。

自己的喜爱能引起共鸣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呀。

 

所以!

从今往后!

也让我们一起爱生活!爱全职!

爱之后每个月的男朋友!

爱叶修大宝贝!

 

谢谢姑娘~


评论(140)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