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王杰希x你】沙漏(超短篇一发完)

 

//写一写老家的作文题,“被需要”

//魔幻paro,童话风,骑扫把的老王

//作者本人并不清楚是糖还是刀

//三千字的不及格高考作文吧

 

 

 

 

 

桌上有一只漂亮的沙漏,很高很大,比得上一本“通用魔法辞典”,琉璃罩晶莹剔透,一半闪着五彩的魔法流动,另一半亮着粉红色的光,金色的细沙从当中窄小的口缓缓流下,全部流光时正好可以装满其中一边的圆形壶。

 

细沙第5002次从五彩的那端流掉一半的时候,天渐渐亮了。

王杰希从一个家徒四壁的小屋子里醒来,骑着扫把去接他尊贵的魔法师。

这是一个只有沙子的世界,整天整夜吹着大风。风在上午的时候把沙子卷到天上,又在下午把沙子全都带回地面。

王杰希悬停在一间白色的小房子外,清了清嗓子,大声道:“您好,我是新来的司机王杰希,来送您去实验室。”说完之后他怪异地眯了眯眼,总感觉刚刚的这句话以前说过。

“来啦来啦!”清脆的叫唤伴着小巧的身影从小屋里跑了出来,魔法师将斗篷帽一摘,给了新来的司机先生一个大大的微笑,而后口中“嘿哟!”一下,麻溜且熟练地坐上了王杰希的扫把,还顺手搂上他的腰。

“出发吧,王先生!”你说道。

王杰希的心被魔法击中了。

从没人告诉过他,他的雇主如此可爱动人。

 

五彩琉璃罩里的细沙快流完的时候,大风渐渐停了。

王杰希注视着绚丽梦幻的斑斓天空,思考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从没人告诉过他任何东西。

王杰希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知道自己被委派来这个荒芜的地方当一位魔法师的司机,只记得早上刚刚印到脑海里的、魔法师可爱的笑脸。

他直觉自己不能多想,可他这样性格的,很难不多想。

他在想,为什么一名拥有自己实验室的大魔法师不会骑扫把而要找他来当司机;为什么这个地方除了沙子、魔法师的白色小屋和银色实验室、他自己的小房子之外,什么都没有;为什么自己没有记忆却有名字和工作;为什么魔法师每天早上在路上都会捧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认真地读……

等等,“每天早上”?他今天不是新上任么?

风停了,全世界的沙子不知所踪,连脚下的地面都泛着和天空一样的七彩琉璃光。

银色屋子的门“砰”地被打开,你像一颗炮弹一样扑进王杰希的怀里,兴奋地说:“快看天上呀王先生!正午的粉红极光要来了!”

王杰希还来不及和你保持一个绅士的距离,身边就被粉红色的光芒笼罩了,他讶异地抬起头,只见天空布满变幻莫测的粉红色。王杰希无法想象粉红色竟能有如此多的样子,混着金光、忽明忽暗,天空的颜色每一瞬都在流动。

更令他讶异的是,这种奇迹一般的景象,竟然让他觉得熟悉。

 

桌上的沙漏被人拨着倒转了方向,粉色琉璃罩朝上,金色的沙子重新开始流动,流着流着,天就黑了。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送你回家的路上,王杰希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来当我的司机呀~”你回答道。

“可是像你这样的魔法师会需要司机吗?”他在你的竭力要求之下改掉了敬称。

“我需要一个人陪我聊聊天,而你需要一份工作。就这么简单~”

“我的魔力只能支撑骑扫把飞行,恐怕不能为你做更多事了。”王杰希认真分析道,随即忽然明白过来,“你是不是在同情没有工作的我?”

“不是的。”你搂紧了他的腰,把脸埋进宽厚的脊背,“我需要你。”

“非你不可。”你说。

在白色小屋前停下的时候,王杰希仍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向你鞠了个躬便离开了。

你怅怅然目送着他远去,打开砖头一样的笔记本,在上面记录道“5002天,他没有和我说‘明天见’”。

 

细沙第5323次从五彩的那端流掉一半的时候,天渐渐亮了。

王杰希停在白色小屋前,没有出声。

他感觉很不对劲。明明这应该是他第一天就职,可他却觉得面前的白色小屋已经在他梦里出现了千百次,而且那个小屋里面,似乎住着让他牵肠挂肚的某个人。

魔法师从小屋里跑了出来,略带犹豫地摘下了斗篷帽。

王杰希在看到你脸的那一瞬好像被魔法击中了,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身体不由自主地把你拥进了怀里。他感到怀里的人轻微一颤,那种不对劲的感觉又来了。

“我以前就认识你,对吗?”他问。

“认错人了吧!”你从他怀里挣扎着跳开,笑骂道,“这种搭讪方式落伍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似是在努力回想,可终究什么也没想起来,于是他把你放到扫把上、他的身前,将你圈进怀里后飞了起来。

糟糕。你在心里暗叫不好。

你没办法在他眼皮底下看笔记本,而且,王杰希这个样子分明是已经想起来一些事情。

可你却仍然只有一天的记忆,只能靠着笔记本中的信息维持这个被蓄意创造出来的世界。

 

天完全是黑的,沙漏粉色一端的沙子流光了。

你盯着桌上摊开的笔记本,迟迟不愿转动沙漏。

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

  1. 沙子流光后要在五分钟内转动沙漏;

  2. 你爱的人叫王杰希,是一位帅气的大小眼先生;

  3. 告诉他,你需要他来当你的司机;

  4. 五彩琉璃再次回到上方的时候,你们会失去一天的记忆;

  5. 这本笔记本里记叙了所有事,读一读吧;

  6. 王杰希的存在是你存在的意义,反之亦然;

  7. 出门吧,他在外面等你。

 

第5520次的粉红极光降临的时候,王杰希吻了你。

就记忆上来说,你才刚认识这位礼貌正经的王先生半天,可就周身温暖的气场和嘴里柔软的触感带来的怀念来说,你已经等了这个吻太久了。

“我喜欢你。”王杰希说。

“我、我们才认识半天!”你涨红了脸。

“别再骗我了。”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捧着你的脸,“我只有一天的记忆,对吗?”

“你……”你猜到他已经想起了什么,但你推断不出他明白到了什么程度,于是不敢瞎说。

“为了让我觉得只有一天记忆的人生有意义,才让我当你的司机,对吗?”

“……”

“把我制作出来有什么意思?”

你一愣,没想到王杰希会有这样的推测。

“不是的。”你摇摇头,抬起头认真地对他说,“你就是你,王杰希,你可以不用为了任何人的需要而活,但如果你一定要一个活着的意义,那我可以告诉你,我爱你,你的存在就是我的需要。”

王杰希的目光闪烁一下,是你看不懂的颜色。

“好。”他说。

 

沙子的世界,第5520个夜晚。

风快停了,王杰希站在白色小屋外,正午时剔透流光的地面被金色沙粒盖起,若是抬头张望四周,就会发现天地的尽头是高耸无穷的沙墙。

风停了。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走到白色小屋前,推门而入。

门内的你显然被吓了一大跳,面露惊恐的同时被温柔的怀抱呵护了起来。

“没关系了。”王杰希摸着你的头发,“我有一个人要去见,我欠她一句话,说完了我就回来找你,好么?”

“你……你都想起来了对不对?”你在他怀里哽咽,离沙子流完已经过去两分多钟,你感到身体虚浮。

对,王杰希都想起来了。

他是出生在战争年代的护国大法师,国家需要他、百姓需要他。只有他自己知道,一旦战争结束,他就会失去生存的意义。只会打仗的魔法师,在和平年代是不被需要的,他会变成国家的异类,噬血的怪物。

所以他最好的结局就是在战胜中死去。

这是王杰希对他的国家最后的奉献。

……本该如此的。

王杰希抱着怀中小小的身体,吻了吻你的额头,另一只手放到了沙漏上。

沙漏上半端原本粉色的琉璃罩变成了墨绿色,转而又变成了透明。

王杰希轻手轻脚地将昏迷的你放到小床上,走出了屋子。

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沙墙消失无踪,王杰希所在的世界外有一个更大的世界,两个世界当中隔着一层琉璃,他看到琉璃外有一个巨人,浑身插满管子,正哆哆嗦嗦地对着沙漏里的王杰希流泪。

王杰希骑上扫把,只一个瞬息就移动到世界边缘,他催动魔力聚起沙子好让他站得高一些,这样他才能看清这辈子最爱的女人的脸。

隔着沙漏的琉璃。

 

“你还是想起来了。”你虚弱地喘气,背上扎满针孔的手伸向病床旁放着的沙漏,沙漏里有一个小小的王杰希贴在边缘深情地望着你。

“你能不能不要走?”王杰希问,声音隔着一层琉璃,像是被闷在水里。

“当年我拉着你说,不要走的时候,咳咳、”你艰难地开口,“你是怎么说的?国家需要你?”

王杰希没说话。

“可是最后呢,仗打赢了,你就能功成身退了是不是。”你残破地笑,“我花了三年,也不过修补回一片你的灵魂。”

“你又是何必……”王杰希咬了咬牙,“从自己身上撕下一片灵魂来、来陪我……?”

撕下一片灵魂,就算是大魔法师,也会因此被缩短寿命,最长活不过四十岁。

“何必?哈哈……”你能清晰地感到自己生命的流逝,“当我的司机不好么?”

“……”

“要是不给你一点被人需要的感觉,我真怕你哪天,突然又不见了……”

“不会了。”王杰希说,“我会永远陪着你。”

你感到眼皮非常沉重,吃力地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沙漏里小小的王杰希,却没有成功。

你太累了,只能叹息一般地说:“我真羡慕我自己……”

王杰希的手抓着琉璃壁握成了拳,他还欠你一句话,可是他怕他一说出来,你吊着的那口气就会松下来。

“你的存在……就是……我的需要……”你越说越轻。

“我爱你。”王杰希说。

 

病房的紧急铃声响起,床上的女人笑着离开了人世。

床头的那个又高又大的沙漏不知什么时候又动了起来,金色的细沙从当中窄小的口缓缓流下。

 

细沙第5521次从五彩的那端流掉一半的时候,天渐渐亮了。

魔法师白色小屋的门被敲响。

你抱着又厚又重的笔记本蹦蹦跳跳地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位帅气的大小眼先生。

“你好,我是新来的司机王杰希,来送你去实验室。”

 

 

 

The End.

 

 

感谢看完!

 

 @水京  emmmmm甜甜的刀?



看其他文(多数甜的)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34)
热度(4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