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2020叶修生贺24H】Glory in the Dark (番外1: 雪山生存训练)

*无cp中长篇

*警匪paro,全员缉毒

*又名“老叶处长复职记”(?

*一小时更新一章,可戳tag“暗夜荣耀”




番外(1):雪山生存训练

 


嘭。

红色的信号弹升上天空,在湛蓝的背景里触目惊心。

叶修摘下防护镜仰起头,先于对“已经开始有人放弃训练”的认知,从他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是——原来这鬼地方还有人在呢。

 

五天前,荣耀特种兵团一连的兵崽子们被直升机放到了鸟不拉屎的雪山腰,进行为期两周的生存训练。每个人统一被发放的物资只有一个登山包,内含红色及黄色信号弹各一枚、砍刀一柄、匕首一把、防紫外线墨镜一副、御寒服一件、隔热毯一条、鱼线一捆、压缩饼干两条,另有只能二选一的物资:钢盆或者打火机。

叶修很有生活质量地选了钢盆,想着教官做任务说明的时候话里暗示了雪山腹地有湖泊,便盘算着叉几条鱼炖汤喝。

教官如是说:“给你们带的物资够多了!按照我们荣耀兵团一贯的要求,两周是最普通的要求!活不过一周就该滚回家!你们是我带过最娇生惯养的一届,我把要求降到五天!五天之内要是谁发信号弹!不管什么理由!全都视为不合格!一律遣送回一般部队!”

叶修掂了掂两颗信号弹。黄色的用来在两周训练结束后告知方位用,不到时间绝不能动;而红色的作用则是紧急救援,一旦发出,十分钟内就会有直升机来救,换言之,若不是在紧急情况下,比如人命关天的时候,武断地用了的话,回去铁定被修理得巨惨。叶修将信号弹扔到了背包最深的夹层里。

接着所有人分批上了五架直升机,听教官指示,各自单独在不同的地方跳伞。

叶修的降落点不太好,既不见湖泊也不见针叶林,只有黑色的石头从茫茫雪原里探出脑袋尖。叶修收起降落伞,戴上防护镜,开始了为期两周的生存挑战。

 

野外生存三要素:水、食物、遮蔽处。叶修运气不错,一上来就解决了前两个——雪山上非常干燥,只要找到了树,钻木取火不是难事,而叶修很有先见之明选的铁盆则是又能当容器又能直接放火上烤,一锅热水配压缩饼干,叶修的第一顿饱腹感十足;第一天的傍晚时分叶修更是欧皇附体,在找落脚点的途中视线捕捉到了野兔,小叶飞刀出手稳准狠,接下来起码三天的蛋白质摄入都有保障。

惟一碰到问题的是遮蔽物。叶修降落雪原时已近正午,又是撸树削木头烧水,又是探索打兔子烤肉,天都快黑了叶修还在游荡。他走了半天都没找到个稍微平坦点的地方能把降落伞撑起来搞个帐篷,日照却已经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这样下去一旦完全入夜,他既没有光源也没有热源,很难行动。最后叶修只得找了块挡风的大石头,在旁边起了摊篝火,裹上隔热毯凑活着过了第一夜。

教官还算是愿意给活路,没在最冷的季节把他们扔进雪山,叶修估摸着就算是晚上最低气温也就零下二十几度,怕就怕刮风,就算不是暴风雪,从地上扬起的雪经过一晚上也足够把人埋得比进棺材还严实。

 

而亘古不变的墨菲定律告诉人们,怕什么,就来什么。

第一枚红色信号弹的发射就发生在遭遇暴风雪的第二天清晨,不知道是人给冻坏了在失去意识前自己拉的栓还是有人经过发现了,好心拯救。叶修经历了五天单调到极致反而造成精神污染的雪地之旅,看到天空中的那抹红色仿佛看到亲人,接着他重新低下头,审视自己花了好大力气扎完、却在接受一整晚风雪洗礼后不堪重负被积雪压塌的简陋帐篷,思考自己是重新扎,还是另找掩体。

叶修打开背包闻了闻肉香,心想这大概就是接连打到三只野兔、每天吃饱喝足的代价吧。

时间还早,叶修姑且从雪里刨出了降落伞,朝地势较低的方向走去。

 

皇天不负有心人,叶修行进了大半天,终于见到了盆地的影子,他跑过去往底下张望,远远地竟是看到一个人影,在澄澈的湖水边坐着。

叶修拿已然破烂不堪的降落伞当坐垫缓缓滑下山坡,越看那人影越眼熟。

“沐秋!”叶修喊道。

远处男人的背影震了一下,迅速回过身来,苏沐秋没戴帽子也没戴防护镜,扔下手里的东西就往叶修的方向狂奔而来。

叶修顺利抵达谷底,迎面而来的苏沐秋这才看清人,惊喜叫道:“靠啊叶修!真是你!”

“有水喝不?”叶修道,“走了一路,渴死我了。”

“快快!交出你的钢盆!”苏沐秋两眼放光。

“我千里迢迢来找你,竟然就盯着我的盆。”叶修把背包扔了过去。

“对!”苏沐秋一把扯开登山包,“靠!你哪里来的烤肉!”

叶修:……

 

大概只要人运气足够好、本事足够硬,生存训练也能变成野外烧烤大会。叶修和苏沐秋美滋滋地一人啃了一条鱼,喝空了汤,苏沐秋还把叶修省下的一条兔大腿给啃了,此举引起叶修的抗议及物资匮乏警告,苏沐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雪坑,道:“这两天没事总在钓鱼,都在那儿冰着呢。”

“啧啧,真欧。”叶修叹道,“方圆一百公里都能给你降落到水源旁边。”

“我!降落在湖中央!”苏沐秋想想都牙齿打颤,“还好我选的打火机,不然我在生火过程中就冻死了。”

“苏同志干得不错。”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肩。

天色慢慢暗下来了,他们在的地方离天空很近,傍晚有云,从头顶正上方向前延展的蔚蓝一层一层加深接着又一层一层烧成橘色,落到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头时是壮丽的晚霞,云被染成了金碧辉煌,顺着地平线缓缓漂流。温暖艳丽的颜色映在年轻士兵的脸上,一副仿佛能永恒的画面。

“这湖多大?”叶修问道。

“挺大的,绕一圈起码要两小时,而且有地方的路不好走。”苏沐秋道。

叶修站起身拍了拍裤腿,整理了行装,道:“带路吧。”

“带什么路?”苏沐秋一脸疑惑。

“湖都有了,山洞也总有一两个吧。”叶修道,“你毯子也不在这儿。”

苏沐秋听着一脸憋屈,道:“你剥夺了我给你惊喜的乐趣。”

叶修像模像样地把嘴张成O型,棒读道:“哇!好惊喜!”

苏沐秋飞过去就是一脚。

两人走了没多久便来到一处山洞,里面有燃尽的树枝堆,旁边铺着隔热毯,上面零零散散地放着鱼线和几乎没动的压缩饼干。

“好地方啊。”叶修评价道,“怎么没别人找到。”

“要是有别的人找来了,我们收租,一平方一晚上三千块,训练结束后结款。”苏沐秋道。

“心真黑!”叶修说。

苏沐秋对着叶修摊开掌心,说:“你要一平米还是两平米?”

叶修惊了,立刻回嘴:“野兔大腿两万块一条。”

“抢钱啊!”苏沐秋嚷道。

两人嬉笑互怼的声音在岩石间回荡,寒冷阴暗的山洞里也有了些生气。

或许是这五天以来,生存训练在无形中给了人压力,叶修和苏沐秋好不容易熟人相见得以抱团取暖,紧绷了几天的神经一不小心便松懈了,打闹了一会儿两人都有些乏,歪歪扭扭地躺倒在各自的毯子上。

“我好像饭气攻心了。”苏沐秋望着黑漆漆的山洞上方,想着有人在就是好啊,烤鱼都香了,山洞也不阴森了。

“那就睡呗。”叶修道。

苏沐秋无视了叶修的提议,欲将这几天他一个人孤独地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告诉叶修:“雪山生存这个事儿吧,保证了热量来源其实也就那样,没什么难的,我这几天太无聊了,大概半个湖的鱼都被我抓来过,唉,人无聊的时候就容易瞎想,结果想着想着我还真想通了一件事,你要不要听?要是明天你能再打一只兔子我就讲给你听。老叶?老叶?”

苏沐秋翻过身趴在地上去看和他头顶着头的叶修,这家伙已经开始愉快打呼。

苏沐秋:……

 

第二天清晨,基本上能算是通过考核的叶修在山洞里醒来,伸了个大懒腰,感觉精神倍儿棒,等会儿铁定吃嘛嘛香。

然后有人扯住了他的上衣,叶修一回头看见苏沐秋演技拙劣的奄奄一息。

“老叶……”苏沐秋挤着嗓子艰难地说,“我……想吃……肉……”

叶修一拳砸过去。

然而半小时后,他们仍是踏上了狩猎之旅。

“你兔子都是哪儿打来的,”苏沐秋问道,“这里草都没有。”

“我前两天在的那片雪层薄,有点地方露着草皮。”叶修说。

“怎么抓?做陷阱?”

叶修抽出腰间的匕首,手臂一使劲,下一瞬刀尖已经没入十步以外的枯木。

“绝了。”苏沐秋拍手叫好,“什么时候练的?”

“这不和射击差不多嘛,都是瞄准。”叶修说。

苏沐秋信了这个邪,也拿出自己的匕首,往同一棵枯木扔过去。

噗。苏沐秋的匕首没入旁边的雪地。

“不行啊神枪手。”叶修嘲笑道。

苏沐秋气呼呼地走过去捞出自己的匕首,拿刀尖对着叶修道:“这次是失误,再来!”

两个幼稚鬼便且行且比试,一路上只要见到木头就往上扎洞,一路上叶修都保持零败绩。

苏沐秋要炸了,简直头发都一根根竖了起来。平时他的射击成绩都比叶修微妙地好一点点,怎么到扔小刀就不行了?难不成叶修背着他偷学了忍术?

“等会儿。”叶修突然伸出一只手挡住了苏沐秋。

苏沐秋奇怪地转头,发现叶修一脸严峻,他这才注意到,四周有动静。

他们可以肯定,藏匿在石头和树干之后的,是野兽的气息。

“不会是熊吧……”苏沐秋说道。

“这一带哪有熊,”叶修道,“你漫画看多了吧。”

二人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几步,果不其然,从一棵树后面冒出一双瞳孔竖直的眼睛。

狼。

叶修咬住后牙。他该想到的,这里有植被,有食草动物,当然也会有凶猛的捕猎者。

“靠……”苏沐秋握紧刀柄,“狼是群居的……”

仿佛是为了印证苏沐秋的乌鸦嘴,又有五匹狼从角落里钻了出来,对他们虎视眈眈。

叶修的心里已经在叫糟糕,一两匹他们还能应对,这一下子来了六匹,平均一人仨,他实在没有自信可以毫发无伤地闯过这关。

就在此时,苏沐秋笑了。

“你害怕过头脑子坏啦?!”叶修小声道,眼神依旧牢牢锁在离他们最近的那匹狼身上。

“老叶,这你就不懂了。”苏沐秋道,“动物都是欺软怕硬的,如果我们搞得定那匹带头的,其他小兵小卒会自行退散。”

“好像有道理……喂!”叶修瞳孔巨震——

苏沐秋突然挥着刀冲出去了!

生死一瞬间,在这种危急关头叶修的动态视力达到了巅峰,狼群首领受苏沐秋刺激冲上来的那一刻,其他五匹也伺机而动齐齐冲上前来,叶修看清了锋利的狼爪和向外冒着白气的狼牙,而苏沐秋在这短短一秒内先是挥动砍刀吸引了狼首领的注意力,紧接着左手的匕首便深深刺入了狼暴露出来的另一边脖颈。

顷刻间在场所有生物都停下了动作。

苏沐秋手上的狼抽了两下便噎了气,他扔下右手的砍刀捏住狼的脖子一把抽出匕首,鲜血在地上甩出一条直线。苏沐秋将狼的尸体狠狠扔在一旁,抬起眼对剩下五匹目露凶光。

双方僵持了半晌,那五匹狼缓缓退回它们来的方向。

叶修全程目瞪口呆,等视野里完全不见狼影了才知道去看看苏沐秋的情况。

苏沐秋满头大汗,弯下腰撑住膝盖正大口喘气。

“牛逼啊!”叶修真心夸赞道。

“妈的我也吓死了好嘛!”苏沐秋把带血的匕首也扔了,往离狼尸体更远的方向挪了两步,一屁股坐到地上,“要是它们想着为老大报仇,我们就死定了!”

“这不没发生么。”叶修在苏沐秋旁边坐下,“你刚刚那下怎么搞的?”

“肾上腺素会让人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苏沐秋觉得坐着还是不太够,干脆呈大字型躺了下来,“我大概十几秒内消耗完了一周的分量吧,我现在只想躺尸。”

叶修便也跟着躺倒在地,和苏沐秋头顶着头。

过了好久苏沐秋才从过度紧张造成的疲惫中恢复,他看到日照当空,忽地觉得,活着真好。

“老叶,醒着呢。”

“嗯。”

“我在山里这几天,想通了一些事。”

“什么?”

“一即是全,全即是一。”

“啊?”叶修懵了,“肾上腺素消耗过度还能变成哲学家?”

“唉……你不懂这境界。”苏沐秋道,“汝等凡人,让我用大白话来告诉你吧。”

“行呗,求大师指点。”

“我想,等我当完兵,我还是想当警察。”苏沐秋说,“年轻时候火气太旺,碰到不公平就想砸碎,所以选了自己以为的最快能得到地位的路,这两天闲着没事干,重新想了想这点破事,就觉得和那些人较真没意思。当军人、当警察,哪个不要靠关系往上升,我也就看开了,算了,反正我去做能把我这身本事发挥到好地方的工作就行了,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多陪陪沐橙,父母走的时候她太小了,我又一直顾着赚钱、考试、训练,这么多年她都没个亲人好好陪,所以……我还是回去当警察吧!”

“挺好的。”叶修道。

“喂喂,我说这么大一段你就三个字评价。”

“对啊。”

“……”

两个人又躺了一会儿,苏沐秋的肚子叫出了声。

“叶修,你说狼能不能吃?肉会不会太老?”

“要是不怕狂犬病你可以试试。”

“那咋办,我好饿。”

“有力气走路不?”

“勉强有。”

“那行。”叶修站起身,向苏沐秋伸出一只手,“走,打兔子去。”




番外(1)完。


TBC.

下一小时见。

评论(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