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2020叶修生贺24H】Glory in the Dark(12)

*无cp中长篇

*警匪paro,全员缉毒

*又名“老叶处长复职记”(?

*一小时更新一章,可戳tag“暗夜荣耀”




(12)

 

罗辑的PPT还有三页没有讲完,几乎他每切一页,陈果的心脏就要跟着猛跳一下。

“还有最后一个我觉得比较奇怪的点,这不是数据操控,只是我个人觉得不太常见。”罗辑平时看着谦逊腼腆,到了关键时候却是无比自信,对自己所说的每句话都非常有把握,“迈达斯的工资非常高,根据已有资料来看,他们的个人股东几乎都在公司里有职务,我估计工资高就是高在管理层,这里不太常见的地方就是,首先是一间公司的股东大多数都有具体职位这件事,投资人也是执行人,这很像无限合作制,可迈达斯是家有限公司,再来就是这一页,这里是我的粗略估计,可以看到工资分配下来,那些个人股东拿到的工资要比投资分红还高,如果我是迈达斯的CFO,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一定不会用高薪来留住人,而是用高分红来留住资本才对。”

罗辑吞了口口水,道:“就此,我有一个猜测……”

陈果的眉头从罗辑演讲开始就没松开过,这下见罗辑快讲完了忽然显得犹豫不决,便鼓励道:“直接说吧。”

罗辑沉吟片刻,开口道:“我怀疑迈达斯的高层在利用公司资金做违法的事。”

尽管在座的金融强手们都隐约猜到了,但听罗辑就这么直言出来,还是爆出几下倒吸凉气的声音。

“我要报告的就这些。”罗辑全部说完反而紧张了起来。

“做得很好,你先下来吧。”陈果虽然心里已经是七上八下,却依然保持着投资总监的冷静表面,道,“这不是小事,先让我考虑一下怎么处理,今天先散会吧。”

经理们都愣了一下,才纷纷反应过来,出会议室的时候有几个物流基金的项目组经理满脸写的都是烦恼。

唐柔也是寒着脸,坐到了陈果身边。

“小唐你怎么看?”陈果问道。

“撤资吧。”唐柔干脆地说。

“可是……”陈果却是万分犹豫。

“不正常的公司碰也不要碰。”唐柔说,“万一他们真的犯法,爆出来了基金就会血本无归,这个风险兴欣承受不起。”

“但撤资也会亏本啊!”陈果急得不停拿笔戳自己太阳穴。

“亏就亏。”唐柔倒是个狠人,“止损比冒风险好。”

“问题就是基金在迈达斯持股太多了,”陈果丧着脸道,“真的撤资,亏掉的部分你爸那边……”

唐柔笑了笑,道:“不用担心,我爸搞了几十年投资,早就亏惯了。”

“小唐……”陈果感激地看向唐柔,却是又想起一家难搞的,“还有叶氏那边呢,要是迈达斯实际没什么事,我怎么交待……”

一直在旁默默听完全程的叶修心想:不用交待。

“陈总。”叶修开口道。

陈果差点都忘了她的小助理还在会议室里呢,突然被加入对话令她有两秒怔忡。

叶修却是不顾,说道:“金融专业知识我不擅长,不过我觉得,下决定之前收集情报是第一位。”

闻言陈果开始沉思,而唐柔却是用观察性的目光看了叶修好几眼。

“按照罗辑的说法,这公司听上去不太像完全没有问题。”叶修道,“不过也有可能没老板娘想的那么严重。罗辑不是说了吗,迈达斯给的数据不全,那我们去要一份全的,不就知道他们到底怎么回事了吗。”

“那也要对面愿意给。”陈果头疼道。

“金主爸爸的要求都不满足?”叶修道。

陈果摇摇头,说:“C轮都没的公司,账不可能干净,就算我要,对面也不肯给。”

“有啥拿啥呗,”叶修道,“多点资料看总比完全蒙在鼓里好,罗辑就靠这么点数字不也找出一大堆问题。”

“说的也是……”陈果叹道。

“不行。”唐柔插话道,虽然她是兴欣合伙人的女儿,这样强硬却很少见,她的话对着陈果说,眼神却盯住了叶修,“撤资吧。”

眼看陈果显出动摇,唐柔对他又警惕兮兮,叶修想反正只要给他一次借口进到迈达斯的机会,黑几个监控头啦数据库什么的不成问题,就怕对方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跑路,不过叶修这小助理身份也没什么发言权,只能顺着唐柔的话说:“既然小唐经理都这么说了,我一个外行也不好插嘴。”

陈果拿钢笔尖戳了好几下纸面,最终说道:“保险一点,还是先去一趟迈达斯吧,上个月我才去参加了投资人会议,这时候提出疑问也不奇怪。”

叶修这就已经开始思考要用什么鬼话蹭在陈总旁边跟着一块儿去。

“叶修帮我打个电话过去和他们CFO约个时间,尽量这周内,就说我有事要面谈。”陈果吩咐道。

“得嘞!”

 

叶修不负使命,一回办公桌就翻出了迈达斯CFO秘书的电话,正准备拨,一只漂亮的手伸到他面前,在桌面上轻扣两下。

叶修抬起头,唐柔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跟我过来一下。”唐柔道。

“不好意思啊小唐经理,”叶修道,“办公室恋爱我觉得不成。”

唐柔一愣,花了几秒才想明白叶修这是误会她要表白,立刻被此人惊天的厚脸皮震惊到,下意识使出了过去在唐爸爸的老父亲担忧下去学的女子防狼术,一招锁喉往叶修掐去。

然而唐柔眼前一晃,她的手腕就已经被叶修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捏住,动弹不得了。

“身手不错啊小唐经理。”叶修笑着,迅速放开了唐柔。

唐柔往后退了一步,皱着眉问:“你是谁?”

“我是叶修啊!”叶修道。

唐柔正想开口,却听叶修又说道:“既然被你发现了,借一步说吧。”

“我凭什么跟你走。”唐柔又往后退了半步。

“凭这个。”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展开在唐柔眼前——

警员证,叶修,公安副局长。

 

兴欣资本小会议室内,唐柔和叶修对峙着,大眼瞪小眼。

“别这么紧张,”叶修道,“我来你们公司有正事儿。”

“我不相信你。”唐柔直言道。

叶修看得明白,离他两米的姑娘看似平常地站着,其实浑身都绷着,百分百的防御姿态。

他叹了口气,道:“唐柔是吧,唐门控股董事长的千金?”

唐柔更紧张了。

“我知道你。”叶修说,“差点和我老弟相亲了。”

这发言可把唐柔整懵了,她问道:“相亲?”

“对啊。”叶修就这么坦荡地承认了,“我老爹是叶氏集团董事长,我弟是CFO。”

“什么?!”唐柔震惊。

“嘘——”叶修做出噤声的动作,道,“来面试那天我还怕你认出我呢,后来想想我老弟也不太露脸,除非是谈生意,叶氏和唐门也没什么合作,估计你们见不到。”叶修在唐柔的讶异至极的眼神里接着又道,“我听说过你是因为我弟被塞过一次相亲,说是女方门当户对长相也好,他不买账,直接给拒了,后来又觉得对女方那头不太礼貌,就去问了问,得到的回应是女方根本连资料都没看就推掉了。”

叶修见唐柔依旧是一脸不可置信,便说:“不信你查查叶氏CFO长啥样。”

唐柔手速极快,没按叶修说的去查不靠谱的网图,而是直接去问了她爸,有没有叶家儿子的照片。唐爸对女儿叶氏很上心,没多久就发来了,还问是不是有兴趣交往。

而唐柔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倒吸一口凉气。

叶修道:“叶家有两个儿子总听说过吧,比较不成器的那个就是我。”他指了指自己,“人民公仆是也。”

唐柔沉默了一会儿,问:“兴欣出了什么问题?”言下之意是相信了叶修。

“不是兴欣的问题。”叶修也不遮掩,“是兴欣投资的公司有问题。”

“迈达斯?”

“聪明。”

唐柔想了想,说:“严重到公安副局长直接来查?恐怖组织洗钱?”

叶修不置可否,心里倒是又被唐柔的思维敏捷度小惊了一下。

“我身份比较特殊,”叶修道,“反正你知道我不是坏人就行了。”

没想到唐柔转身就要走,还说:“我现在就让总监撤资。”

“诶诶别啊!”叶修马上叫住人,“你总要等我先搜集点证据吧!”

“兴欣的损失怎么办?”唐柔质问道。

“办法多着呢,”叶修说,“陈总是个好老板,总不能让她亏了。”

唐柔定定地看了叶修几秒,道:“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TBC.

下一小时见。

评论(9)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