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祝福你。

姑娘们节日快乐。

最近我又有一些人生感悟,本来想趁节日和姑娘们聊一聊,可惜诸事繁杂,我自己也没能找到个时机将思维沉淀。

反正来日方长,想说的话我一定都会说出口。


今天《虚妄的真心》两篇G文解禁,就突然想起我为了本子专门又写的后记。

讲真,写的比番外还要好,于是庆幸自己当时只说了“番外不公开”。



《虚妄的真心》的男主角是喻文州,虽然他几乎没出现在正文最初的和最后的一章,但他是不可动摇的男主角。

王杰希是很好,但他不够真实。年近三十能有王杰希这种条件这种性格的人我觉得不太可能存在,《虚妄》里的王杰希过于美好,导致他只能存在于想象中。但喻文州不一样,这样一个温柔的执着的、在年少的时候让人疯狂迷恋的男生,或许你也遇见过吧?

连载时在放倒数第二章之前,我搞了一个投票,问的是不考虑什么剧情呀现实情况呀,只看感情,大家比较想和谁在一起。

投票结果是喻文州:王杰希=26:61。

当时我挺伤心的……因为文州不是不够好,他只是错过了呀,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现实,就这么放下了呢。本来打算出本的话就写个喻文州结局的,互相坦诚的两人终于放下了过去的芥蒂准备重新出发,既现实又浪漫,可是几乎所有人都叫我选王杰希,所以变成了两篇番外。

其实女主最后选择回到喻文州身边也是正常的,很多时候重大抉择往往只有一念之差,这当中的随机性超乎人们的想象。

 

我还是想强调一下这文的主题不是三角恋、修罗场什么的,而是成长,是无奈的成长。“造化弄人”听上去是一个挺夸张、挺悲剧色彩的词汇,但我们都多多少少会碰上,于是曾经的誓言变成了谎言,再多的真心都变成了虚妄。但虚妄的真心就不美了吗?这个见仁见智。不过我觉得只要是曾经真过的东西,便是美丽的了。

对于生活我们永远不能强求太多,这是一句说来苦涩的正确的废话。

我对《虚妄》里三个人物的感情都很复杂,虽然身为亲妈(……)但却依旧不知道该作何评价,也许因为我自己也是剧中人,所以我无法做出评价。我把这个故事仔仔细细地写出来,主角们是怎么想的、做决定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都一五一十地描写出来,不是给读者当论据来评价角色的某一方面是好是坏,而是想告诉读者们,就是这样的,就是会有那么多悲伤、那么多纠结、那么多无可奈何。

 

我之前说“感同身受是一项代价高昂的技能”,因为人是感情动物,感性压过理智的那一刻,不经历一遍永远想象不出来,感情涌上来摧枯拉朽的时候,谁还想得到那么多道理?所以我还挺惊讶这文引起了不少年纪还小的姑娘的共鸣,而对于这些共鸣,我有些话想说。

生活是纠结的,是无奈的,甚至是糟糕的,但我非常非常不希望一个人在十六七岁甚至是更小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件事。我可以较为肯定地说,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因为一些世界的肮脏而察觉到的所谓“真相”通常都是狭隘的。在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就触及并相信了这些悲伤会退化我们的勇气,而防止失去前进动力的方式是大胆承认自己的未成熟,然后牢牢记住千万不能把世界一棍子打死,千万不能把自己一棍子打死。

有的时候绝望是一种自以为是。

 

或许你正过的很辛苦,或许你成长的过程中没碰到几个好人,这世间有太多苦痛我没经历过,所以我没有资格说教。我只希望,看到这段话的你能在心里永远存着一个可能性——不是希望,要人永怀希望非常难——那只是一个可能性,让你在遇到光的时候愿意尝试着相信那真的是光。

 

祝福你。

祝福你就算没能和自己的喻文州走到一起,过去的回忆也仍然是你珍贵的宝藏;

祝福你就算遇不上一个完美的王杰希,也能在身边人的帮助下走过每个难关;

祝福你在看见肮脏不堪的事物之前,已经拥有了一颗平和的心;

祝福你终将看透一切悲伤和苦痛,在虚妄的背后找到真心。

祝福你。


评论(53)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