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恋与//男神x你】爱情有什么好?

//连载写累了,摸个大段子

//甜的!(老许有一丢丢虐

//带凌肖弟弟玩!

 

 

 

<引>

 

爱情有什么好?

其实没什么好。

它降低你的工作效率,影响你的理智思路,将一个人的身影强行塞进你的脑子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轮播他的笑他的好他看向你时亮晶晶的眼神。你不得不仔细回味他说话时喉结滚动的性感,他眨眼时睫毛上翘的弧度,他留在你皮肤上依旧滚烫的触感,他在电话里说出晚饭邀约时紧张又期待的小语气。

你记不得爱上他之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你再也无法忍受双休日一个人在家慵懒地看剧吃外卖,你觉得那空虚寂寞冷得要命;你感到力不从心,爱情给你200%的力量你却总想着如何才能把2000%的世界全都给他;你时常茫然无措、患得患失,忧郁怎么样的自己才能配得上那么好的他。

你变得小鸡肚肠,你变得多愁善感,你变得不像你自己。

爱情啊,爱情。

 

 

 

<白起>

 

爱情有什么好?

白起也说不上来爱情好不好,他只知道,你很好。

你好到让他总是责怪自己仍然不够好。

 

一人一生一个目的,白起的目的是保护你。

曾经是这样的。

现在他有多贪恋拥你入怀的温暖就有多埋怨自己无法将你与苦痛彻底隔绝,他有多庆幸拥有与你在一起的每一秒就有多恐惧与你分离的任何端倪。

交往以后白起发现他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单纯,你仍旧是他给了他人生意义的唯一存在,但你也给了他复杂到让他烦恼的目的。他要让你开心让你无忧无虑,他要给你安全的环境舒适的氛围,他要你一难过就知道呼唤他的名字,他要……他要你就算眼里装着大千世界也会记得把最重要的那部分留住给他。

 

爱情让他软弱,让他怯懦,让他贪心,让他流血的时候忧心你会不会难过。

而你让他坚强,让他勇敢,让他无私,让他流泪的时候开心地气恼自己太没出息。

 

白起不太会谈恋爱,于是像星空一样辽阔又像风一样捉摸不定的感情找不到宣泄口,便只能被他压抑在心底。

他说不出,但他做得到。

就像现在走在他身边举着棉花糖兴致勃勃逛着夏日祭的你让他激动冲动却只能乖乖像个侍卫一样跟随在旁。

白起偷偷地垂下眸看你。他想你一定是全世界最适合浅粉色的樱花纹样和服浴衣的女孩,复杂的盘发维持了一天有点撑不住,掉下来的几缕青丝也像是宇宙为了这一刻的美丽而安排的巧合。

“学长!我们去捞金鱼!”你抬起头兴奋地对他讲。

嘴角沾到棉花糖了。白起想说。

他突然羡慕那一点糖,那样安安稳稳停在你的嘴角,说不定马上会被你舔进嘴里然后幸福地融化在你的舌尖。

嘈杂的人群,微热的夏夜,白起忍不住低下头亲吻你的嘴角,将那一点让他嫉妒的棉花糖夺了过去。

你看上去又惊讶又害羞,气呼呼地把还剩一大半的棉花糖递到他面前,说:“你吃这里的呀!”

白起执起你的手往捞金鱼的小摊走,说:“我不是想吃棉花糖。”

 

爱情啊,爱情。

 

 

 

<李泽言>

 

爱情有什么好?

没什么好。李泽言嗤之以鼻。

但如果对象是你,另当别论。

 

李泽言时常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爱上你,笨手笨脚又脑子不清醒,完全不符合他的择偶标准。

大总裁皱了皱眉,想起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过什么所谓的“择偶标准”。

在他有标准之前,就遇见了你。

他怕是自己都脑子不清醒。

 

总裁需要有总裁的自知之明。

严厉、不苟言笑、杀伐果断才是正确的李泽言,所以他对着你通讯录里的“相声演员”备注脸黑了个彻底,然后在他无声的抗议之下,你将备注名改成了“温柔甜心”。

李泽言:“……你语文怎么学的?”

温柔也就算了,虽然李泽言并不喜欢这个听上去软绵绵的词。可是甜心?甜心是哪门子套路?

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想到这句俗语的时候,李泽言用“她开心就好”的理由将自己劝服。

 

自从和你在一起,李泽言一天比一天不像原来的自己。

他会为一餐饭里营养是否均衡而忧虑,会掂量新企划会不会给你带去彻夜无眠的工作量,甚至会忍不住在你给他发了“晚安”之后到你各大社交账号检查你是不是真的已经躺下闭眼。

琐琐碎碎、絮絮叨叨,像个劳心过度的老父亲。

 

爱情送给李泽言一副他不太看得过去的样子,可每当他见你傻乎乎地笑,永远运转流畅的商人脑也会卡壳,让他一时忘了投资需要讲究回报,他只觉得——

值。

 

就像现在缩在被窝里怎么也不肯睁开眼睛的你让他又无奈又心爱。

“再睡半小时……就半小时……”你含含糊糊地说着。

“是你说周末也要七点起床。”李泽言有点生气。

“……我醒不过来……”

“那就不要微博刷到一点半。”

“我错了李总……”你硬是睁了一半眼睛可怜巴巴地看向他,“今天是最后一次赖床……”

“我看你是对‘最后’这个词有误解。”

话虽这么说,李泽言却依旧放任你重新闭上眼沉沉睡去,甚至钻进被子把自己怀里最舒服的地方递给了你。

他也对“最后”这个词有误解。

他在你身上实践得最好的词是“纵容”。

 

爱情啊,爱情。

 

 

 

<周棋洛>

 

爱情有什么好?

爱情当然好啦!周棋洛不假思索。

如果他爱情里的另一主角是你,那就更好啦!

 

说实话周棋洛从未想过自己能有一天和你在一起。

谁会想到终有一天能和自己的光在一起呢?

周棋洛虽然是超级巨星,但童年时的不自信依旧没有完全从他的血液里消失,他有时会惶恐,自己值不值得那么多人喜欢,他有没有好好把握从你那里得来的幸运。

然后他重新遇见了你。

那天晚上回到家,他举着你给他的超级英雄卡看了好久好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他有很多笑的理由,终于见到了想念多年的人、得到了一直想集齐的卡片、看到他心心念念的女孩过得还不错……可他并没有余力去思考那些。

他只是单纯的很开心。

 

周棋洛确定是你把他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这当中或许有爱情的催化,但更多的,周棋洛满心欢喜地想,是因为名为你的超能力。

对你的爱意化为源源不断的灵感,他的歌里沾着蜜,他的戏里带着情。原来爱情的作用那么大,不仅将他每天的生活变得充满动力,还让他的工作都多彩有趣。

只是……

“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陪你……”周棋洛的头枕在你的腿上,双手缠在你的腰上,无精打采地撒娇。

同在保姆车里的沈远都没眼看,溜到前面副驾驶去了。

“所以我才一下班就来片场找你呀。”你摸了摸他柔软的金发,毛茸茸的触感让你好生喜欢,便又摸了摸。

“这个不算……”周棋洛从黏着你的八爪鱼状态恢复到普通状态,直起上半身对你认真地说,“要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专心致志地陪着薯片小姐才可以。”

他的提议让你很心动,可他终归是大明星,他除了是你的男友周棋洛,他还是大家的偶像周棋洛,独占他的念头也不免太自私啦。于是你说:“那等你这阵子新歌宣传完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我就不和你的粉丝抢了。”

你怎么如此懂事如此好啊。周棋洛感到他的皮肤之下有小音符在跳,蓬勃的喜欢再次通过音乐灵感的形式催着周棋洛:快告诉她,你有多爱她。

“唉……”周棋洛甜蜜地叹气,噘了噘嘴道,“要是你抢了,肯定是你赢……”

“那你少写点歌嘛。”你玩笑着出馊主意,“这样工作就少了!”

周棋洛泄气地重新躺倒在你的膝枕上。

他也想啊!

要是他没那么多新歌要宣传,他岂不是能有更多机会和你腻腻歪歪了吗。

可他还有千百首歌要唱给你呢!音符会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来,这哪是他可以控制的嘛!

 

爱情啊,爱情。

周棋洛好苦恼。

 

 

 

<许墨>

 

爱情有什么好?

生物学上认为爱情是一种由激素作用,会使人产生性欲和一系列化学反应的生物程序,过程中常常产生一种颇为闻名的物质叫做多巴胺,它使人高兴。

但在不少科学家眼中,爱情也是一种令人费解的反常现象,其中产生的某些激素有像可卡因一般的作用,会让人在体验快感的同时失去理智。

所以爱情有什么好,许墨也不能妄下定论。

 

很长一段时间内,许墨都认为自己不可能有爱情。他是一具纯粹理性的集合体,爱情也好,亲情、友情也好这些无法用公式和理论清晰定义和表达的东西他无法拥有。

八岁的车祸之后,他失去了拥有这些的能力。

很长一段时间内,许墨都认为这样也无妨。他不理解的东西,他没有,他也不需要有。

所以他爱上你的起初,许墨是莫名其妙的。

为什么会有一个人无理无据、毫无征兆地开始频繁出入于他的脑海呢,为什么只有那一个人的色彩那样鲜艳呢。

这没有逻辑。

后来他才渐渐学会接受——接受这种美好的无逻辑,接受他在观察细胞切片的时候突兀地想起你,接受他在见到你时大脑瞬间释放多巴胺的冲击。

所以他感到痛苦和悲伤,尽管他从来没有表现在脸上,可每当他为了任务而欺骗你,他的心会毫无逻辑地抽痛。

 

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他对你的渴望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他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

 

“在想什么?”

你的声音把许墨从沉思中叫醒,他动了动手指,确认你们还十指相扣着。

“在想你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许墨说。

初春的空气湿润,贴到皮肤上有青草的气息。郊外有不少人也和你们一样在踏青,不远处三两只风筝在蔚蓝的天边交缠飞翔。

你们在香樟树下停步,听着树叶沙沙地响。

“科学家是不是总在纠结为什么?”你无奈地问。

“你不纠结吗?”他反问。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你耸耸肩,“喜欢了就在一起,背后哪有那么多道理。”

“可我骗过你。”许墨道,“我一直担心……你会介意。”

“我介意啊。”

许墨一愣,无可抑制的焦虑涌上心头。

焦虑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情感,会且仅会出现在与你有关的事情上。

如果他仔细看你的表情,分析你的语气,他会知道你是在和他开玩笑,但爱情不理智,它会降低大脑的处理功率,蒙蔽人的双眼,让人做出奇怪的举动——

许墨赌气一样地将你的手往自己外套口袋里一塞,着急地观察你的反应。

你笑了,说:“所以你要用这辈子好好偿还。”

许墨发现他错了。

爱情不悲哀,对你的渴望也不悲哀,爱情之所以令人费解,是因为当中能令人狂喜也能令人痛哭的不确定性。他过去不喜欢不确定性,他喜欢让一切安排尽在掌握,但如果那不确定性可以赐给他与你相处的快乐,他愿意尝试。

于是许墨说:“下辈子也会。”

 

爱情啊,爱情。

 

 

 

<凌肖>

 

爱情有什么好?

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问题。凌肖不屑地想。

反正你只能乖乖待在他身边,爱不爱这种娘们唧唧的东西不是首要考虑。

 

这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善良终不得好报,天真必将导致毁灭。凌肖是弱肉强食的拥护者,大人有大量地不认为弱小是罪过。

强大却不使用力量才是罪过。

所以当他对你一个又善良又天真还傻傻地不愿意使用力量的人动心,自然是不肯承认。

你是重要的棋子,是好用的筹码,你平平安安地活着,他才能顺顺利利地把你握在手里。

把你保护起来是达到目的的最佳方式。凌肖下结论道。

 

“这就是你一直跟着我的原因吗……”你郁闷地问道。

“我这是好心好意来帮你。”凌肖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牙签一根。

“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蹭饭的。”你对着洗碗池里的碗碗盘盘扶额。

“行啊,那我下次带你出去吃。”他说得坦荡。

“……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

“我……”我不想和暗恋对象一直同处一室,那样心脏会爆炸。你发誓你真的想这样说,但你也确实容易在他面前露怯,只能道,“我还要上班,你不见得跟我到公司吧。”

“为什么不见得?”凌肖取下牙签站起身,单膝跪在你正坐着的沙发上,将你圈在手臂和沙发背之间,低下头问,“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么?”

“不是……”你慌张转过脸。

“看着我。”他又强行捏着你的下巴让你的眼神落在该落的地方。

你执拗地不说话,干脆闭上了眼睛。

刚认识的时候你这种倔强的态度还会让凌肖觉得好玩,某种意义上他享受你被他耍的团团转却又只能听他话的样子。

可现在不同了。

你的抗拒让他不爽。

“听着,你根本对现在的状况一无所知。”他用威胁的语气开口道,“在我身边是最好的选择。”

“可我也没遇上什么危险呀!”你气呼呼地说,睁开眼和他对峙。

“那是因为我一直在保护你。”凌肖不耐烦地讲。

“你干嘛保护我?”

“……”

凌肖想说因为你是他最需要的棋子,可这样说不仅会暴露他的目的,而且……

而且什么?

你却趁他愣神的一瞬推开他的禁锢,对他做了个鬼脸道:“小伙子还是回去好好把大学念完,这一阵子天天在我家,小心老师扣你分!”

凌肖对于你清奇的思路觉得搞笑,道:“是谁告诉你我是大学生的?”

“……我瞎猜的。”

他再次充满压迫性地走过来,居高临下地质问:“你怕我?”

“……我没有。”

“那你现在唯唯诺诺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你气死了。这家伙明明之前都没这么有好奇心的,今天这么咄咄逼人是想怎样。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恶狠狠地说,“我怕我对你做些不该做的,好了吧!”

凌肖大笑起来。

他危险地贴近,在你耳边说了两个字:

“好啊。”

 

爱情啊,爱情。

去他妈的爱情。

 

 

 

<结>

 

爱情有什么好?

其实没什么好。

但只要他也爱你,那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The End.

 

 

*摘自廖一梅《琥珀》。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100)
热度(26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