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all你//叶修x你】My Dear Lady

//娱乐圈AU

//另类all你,爽文;利益交换下亦真亦假的爱情

//女版王思聪和小白脸们(x

//避雷:比Miss Jack还要不健康;Lady有前夫,结尾处政治联姻

//有点虐(?

//不是大白兔奶糖哈了,是酒心巧克力哈

//没有单篇!绝对没有!!!

 

 

 

一、

 

这已经是经纪人半小时内对孙翔说的第五遍“等下见到Lady好好表现”。

孙翔烦躁地啧嘴,心里依然对自己即将被送到一个女资本家的床上、出卖色相以求扬名立万这件事感到厌恶异常。他自诩实力超群,踏进这个圈子以前对名利场上所谓的“潜规则”不屑一顾——他不认为靠爬床上位是一种肮脏见不得人的手段,他只是站在强者的角度认为这种手段过于低级,如果有一天他孙翔也沦落到非要靠皮相和身体来换一次出镜,他会为自己的弱势而感到耻辱。

而现在,他正走在通往耻辱的不归路上。

“你是什么表情!赶快收起来!”经纪人狠狠盯了孙翔一眼,“别以为你是近两年出道偶像里最强的就能多有自主权,记住,在娱乐圈,自尊会害死你。要是你把Lady弄不高兴了,不仅你死,公司都要跟着一起死。”严厉地不知第几次叮嘱完,经纪人似乎还觉得不够,又补了一句,“要是你不愿意,替你的人大把大把。”

这句话准确戳到孙翔痛处,他捏紧拳头,绷紧骨骼的疼痛刺得他思路清晰,任何时刻的他都没有现在这般觉悟:他要往上爬,爬到娱乐圈的顶端,将所有曾看不起他的人死死踩在脚下。

为此,任何代价在所不惜。

 

经纪人带着孙翔在酒店顶层的套房门口停下。

说到底为什么孙翔会心甘情愿走上这一步呢,不过是因为公司总经理的一句话:

“你可能外在条件和实力是很好,但是孙翔,他们有的是办法让比你弱十倍的人比你大红大紫一百倍。”

孙翔当然知道总经理口中的“他们”是谁。如今的演艺圈是一场大型资本游戏,没人不攀龙附凤,“有背景就有C位”是比“人靠氧气生存”更被普遍接受的常识。在这样的环境里,比实力是傻子才动的脑筋,更何况是偶像产业,能有多少曝光率几乎只看拿到了哪位大佬的包养券。

刚签约成为艺人的孙翔第一次明白,在他即将投身的千军万马的厮杀中,放不下骄傲是原罪。

经纪公司一直非常看好他,外形好、硬实力佳,拥有一切被资本家看中包过来的条件,有了资源再加上他本身优秀的资质,想不火都难,至于他那堪忧的情商和火爆的脾气,搞成人设萌点就行。

为此经纪人一直在苦口婆心地劝:“孙翔啊,看上你的不是别人,是那个Lady啊,要是你拿得到她的资源,未来五年内谁都挡不到你前面。”

那时的孙翔还没能放下自傲,面对一条过不去的坎皱着眉头满身黑气。

经纪人知道自己手下最有前景的小伙是个什么脾气,继续好言相劝:“喻文州你知道的吧,青年演员演技巅峰,拿奖拿到手软,现在人电影都演腻了,自己组了个剧团都准备去欧洲巡演了。”

孙翔不明所以,问:“喻文州怎么了?”

经纪人恨铁不成钢,道:“你以为喻文州刚开始是怎么拿到那些优秀电影剧本的男主角的?”

“靠……”孙翔骂道,“连他也是什么Lady的小白脸?”

“他可比你有出息多了。”经纪人道,“喻文州娶了Lady。”

 

Lady,Lady。一个圈内无人不晓、圈外却默默无闻的女人。

“见到Lady好好表现。”经纪人第六次叮嘱道,而后按响门铃。

一个保镖样子的人为他们开了门,孙翔跟随经纪人踏上柔软的地毯时,突然心跳如雷。

“Lady您好,这就是孙翔。”经纪人低头哈腰道。

孙翔顺着望过去,便看到不远处的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只简单披了件浴袍的女人。她没有化妆,头发因半干不湿而显得凌乱,正低着头看书。

“走近点我看看。”女人的声音软软的,完全没有利益链顶端的魄力或危险气息,反而像是个忧郁的文学少女,说话的时候也没有抬头,似乎手中的书比孙翔的脸好看得多。

经纪人示意孙翔走近一点,他却突然局促起来,扭扭捏捏走上前,憋出两个字:“你好。”

女人缓缓合上书,将薄薄一本小说置于膝头。

杜拉斯的《情人》。孙翔没读过也不会去读的作品。

接着女人抬起头,露出比孙翔想象中清澈无数倍的双眼。他在圈内没见过这样的眼神,平铺直叙的淡然,没有半点欲望和勾引,哪怕眼神的主人刚从一本讨论性爱的小说中回过神。

你的目光在孙翔脸上逡巡片刻,评价道:“没周泽楷好看。”

孙翔的局促瞬间被火大取代,经纪人立刻抢在他发作之前上前讨好道:“周泽楷这样的可遇不可求啊,孙翔不错的,舞蹈功底很扎实。”

一阵恶心钻上孙翔的天灵盖。他知道经纪人口中的“舞蹈”意有所指,也知道自己并不如他所言那般“功底扎实”。

你点点头,随即对一边的助理说:“拿把吉他给他。”

“呃……这是……?”经纪人小心翼翼地问。

你无视了经纪人,直接对孙翔要求道:“给我唱首歌吧。”

 

 

 

二、

 

孙翔在经纪人一脸生无可恋中弹着不插电的吉他唱完了MyChemical Romance的《Mama》。

“Mama, we all go to hell.”孙翔唱道。

他的扫弦狂躁得像是要把吉他弹坏,收起最后一个和弦时孙翔抬起头,看到你抬起手为他鼓掌。

“《May Death Never Stop You》,品味不错。”你赞道。

孙翔有点愣,上一秒他还做好因一时冲动星途被毁的准备,下一秒便莫名被认认真真听他唱完整曲的你所吸引。

他脑补过很多个Lady的真面目,只能用天价化妆品遮挡丑陋的超重黄脸婆、全身玻尿酸和奢侈品的土豪女神经、欲求不满到见了帅哥就发情的疯狂雌性……孙翔还给自己心理建设道,反正只要关了灯,对方是什么妖魔鬼怪他都能下得去手,然而他却怎么也没想到传统豪门之女、娱乐圈幕后操控人Lady会如此的……正常。

甚至比他见过的大部分初出茅庐的小明星都要清新很多。

“哈哈哈……”经纪人灰白的神色终于恢复了一点红润,暧昧地问道,“Lady可还满意?”

只是你又一次无视了经纪人,对孙翔问道:“你喜欢朋克吗?”

孙翔的眼神不知怎地飘到你的锁骨,小巧白皙得让他红了脸,只能词穷着点点头。

“嗯,挺好的。”你淡淡说道,最后吩咐经纪人,“让他搞朋克吧,但是别组乐队,他毕竟是个偶像。”说罢你翻开《情人》,重又投入到文学事业中。

孙翔和经纪人都有些呆愣,保镖却已做出送客的姿态。

“就这样?”孙翔口无遮拦地问了一句。

“还能怎样?”你抬起头来,“你是期待帮我暖床吗?”

直白的话语让孙翔的脸暴红。

“放心吧,我对你这种小朋友没什么兴趣。”你挥了挥手,“不过当了我的人就好好做音乐,不然你可能真的要去做你先前想象中的事。”

经纪人终于反应了过来,拉着孙翔起身,一边说着“麻烦Lady”一边满面喜色地欲带孙翔离开。

“对了。”你叫住孙翔,“给我留个地址。”

果然还是要接受金屋藏娇的命运吗。孙翔发现这个念头好像并不那么让他反感了。

然而你只是说:“我有MCR全员签名的专辑,改天送你一张。”

 

孙翔跟着喜形于色的经纪人离开了套房,心里奇异地升腾起一股失望。

电梯上来了,走出来一个身材像模特一样的男人,他步履匆匆,边走边摘下墨镜。

擦身而过的瞬间,孙翔感觉那个戴着口罩也能散播魅力的男人的桃花眼让他有点熟悉。

电梯门缓缓合上的时候,经纪人小声嘟囔了一句:“原来周泽楷真的是……”

 

 

 

三、

 

门铃再次响起,接着你听到门口的保镖说道:“抱歉,周先生,Lady准备休息了。”

“五分钟。”好听的男声冷冰冰地说。

“让他进来吧。”你对身旁的助理道。

 

当周泽楷带着一身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你面前,房内的两名保镖和一名助理全都自觉退到房间外,偌大的卧室只剩你们两个人。

“你不是在日本拍MV么?”你问道。

周泽楷扯下口罩露出平直的嘴角,气场凌厉得像是刚把女朋友捉奸在床。他从风衣口袋里取出一封请柬,问:“这是什么意思?”

出道五年,从民谣小王子到歌坛一哥,周泽楷变了很多。他不会再对你自弹自唱完新歌后用湿漉漉的小眼神要求一个夸赞,也不会再因为圈里肮脏不堪的交易而失望和烦恼。他成长了,他学会很多他该学会的,比如对自己看不惯的事物不闻不问,比如在镜头前收起自己天性中的腼腆;但他也学会一些他不该学会的——

比如对他不曾拥有、未来也不可能拥有的东西表现占有欲。

“字面意思。”你将落在红红的请柬上的视线放到周泽楷精致的脸上,“周泽楷,我又要结婚了。”

“为什么?”周泽楷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

“家里只给我一次自由选择结婚对象的机会。”你说,“我已经用在喻文州身上了。”

周泽楷面色僵了僵,道:“他们逼你。”

“没什么逼不逼的。”你耸了耸肩,“是对方家族提出的联姻,他们家……我没有理由拒绝。”

“Madame……”周泽楷唤道。

他不像别人会称你为“Lady”,而总是独占着“Madame”这个又礼貌又含着他私心中的亲昵的称呼。

 

Madame.

Ma dame.

My lady.

 

只可惜即使他千千万万遍地呼唤,你也不可能成为他的。

周泽楷比谁都清楚这件事,所以他从不奢求自己可以和你在一起。他爱过你,而现在,他已经放弃爱你。

他只想尽他所能地让你开心、护你周全。

哪怕你根本不需要他来保护。

“我知道你很感激我,心疼我在家族的安排下一点自由也没有。”你故意曲解他的感情,“但我这种地位的人,从来就不能奢求有自由。”

你可以拥有一切普通人做梦也想象不到的东西,你可以左拥右抱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粉丝的大明星,可地位越高,维持越难,你必须时刻顾全家族利益,一举一动都必须为了让家族可以永远富裕下去。

你一直很羡慕周泽楷,他干净、纯粹,他不会为了虚名出卖灵魂,哪怕他有别人望尘莫及的才能。所以你一直在为他的歌唱事业保驾护航,你想守护他的干净和纯粹。

那之上更多的,你不能给,也给不起。

“婚礼你会来么?”你问道。

周泽楷咬了咬后牙,额上有不明显的青筋。

“会。”他说。

“嗯,谢谢你,泽楷。”

然后周泽楷凑上来像朋友一样拥抱你,很轻很轻,却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他和你从来没有过暧昧关系,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永远都不会有。

 

 

 

四、

 

第二天你作为主要投资方代表应邀出席王杰希新电影的开机仪式。

到场嘉宾里认识你的人不太多,一些狐疑的眼光向你投来,又偷偷摸摸收敛回去,兴许是在猜测你是哪位大佬的小情人,或是包养着哪位主创的大佬。

说是包养也不准确,毕竟王杰希本来家底就不错,能够支持他拍个几部电影,你的加入不过是给他更大的发挥空间罢了。

你和王杰希的关系,一直都只是投资与被投资而已,如果忽略某些一起度过的微醺夜晚。

“旁边有人吗,Lady?”低沉的男声在你耳边响起。

你一抬头,有刹那的惊愕,道:“大孙?你回来了?”

“青梅又要结婚了。”孙哲平在你身边坐下,“当然要回来。”

你白了他一眼,道:“我上次结婚你怎么没回来。”

“你和喻文州不是玩玩的?”孙哲平问。

“都结婚了,还玩。”你又丢给他一个白眼。

孙哲平被你言语间的自嘲意味呛了一下,再开口的时候带着明显的心疼:“我应该回来阻止你们的。”

“阻止什么?抢婚吗?”

孙哲平叹了口气,说:“你们太不合适。”

“不合适也都过去了。”你轻飘飘地说,“我又要嫁人了,这次这个不能再离了。”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道:“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我们长大之后会结婚。”

“不瞒你说,我也这样以为。”你用玩笑似的口气说道,“只可惜,你回国之前我认识了喻文州,你回国之后我又被安排给了别人。”

“一个我比不上的男人。”孙哲平接着你的话道。

“现在倒很有自知之明了嘛,大孙。”

“我一直很有。”

此时主持人宣布开机仪式正式开始,导演王杰希带着主创人员们在台上落座。

“台上哪个是你相好?”孙哲平毫不避讳地问道,而后猜测说,“王杰希吧?”

“聪明。”你说。

“你这女人真是残忍,打算把所有前任都请到婚礼上去?”

“我的前任只有喻文州。”

孙哲平“哈”地笑了一下,道:“这才像你。”说罢便起身要走。

“告诉姓叶的。”孙哲平离开之前对你说,“叫他当心点,酒席上别被我喝倒了。”

你笑着去锤他,说:“你自己酒量也没好到哪儿去吧。”

 

 

 

五、

 

开机仪式顺利结束,你收到王杰希的短信:后台见。

 

王杰希似乎是低估了记者问乱七八糟问题的实力,你在后台休息室等了足足半小时才等来露着轻微不耐烦的王杰希。

然而那点不耐烦也在见到你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抱歉,久等了。”他在你面前的沙发上坐下,揉散了被发胶固定过头的刘海,顿时显得很乖,一点不像刚才台上严肃高冷的大导演。

“没关系,我今天没什么事。”你说。

“一起吃晚饭吗?”王杰希问。

“晚饭不行……”你道,“他回来了。”

“孙哲平?我刚才在台下见到他了。”

“不是,是文州。”

王杰希去端花茶的手顿了顿,问:“回来参加你的婚礼么。”

“我不知道。”你摇摇头,“离婚之后我越来越摸不清他在想什么。”

“我也摸不清你在想什么。”王杰希说。

“怎么了老王,”你挑眉,“我再婚让你这么惊讶么?”

王杰希深深看了你一眼,道:“结婚对象比较让我惊讶。”

“门当户对,不是挺好的?而且不是你一直在说,要让我早点安定下来么。”

王杰希喝了口茶,不言不语。

你轻笑,自言自语道:“安定这个词真不适合我……”

“你……”王杰希少有地犹豫,片刻后接上话问道,“你是喜欢他的,对吗?”

“老王,你好酸。”

“我和你说正经的。”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你开口道:“对,我喜欢他。”

“所以你们结婚只会让你痛苦。”王杰希说。

“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只要动了情,都会痛苦。”你说。

“但如果……”王杰希欲言又止。

他想说,如果你们在一起的话,就不会那么痛苦。

可他终究开不了口。

他不知道该站在怎样的立场开这个口。

“放心啦老王。”你轻松地笑起来,“就算我结婚,也不影响我们的友谊。”

王杰希默许。

反正你们只有投资与被投资的合作关系而已。

 

 

 

六、

 

傍晚你到达八十层的西餐厅时,喻文州已经坐在那里了。他正俯瞰落地玻璃外逐渐亮起的星星点点,不知在想什么。

“文州。”你打招呼道。

喻文州回过头,温柔地对你笑,起身替你拉开椅子。

“欧洲巡演还顺利吗?”你问道。

“很顺利。”他说,“我给你带了纪念品。”

说着喻文州从一旁拎起一个纸袋递给你,你道谢接过,当面打开礼物的时候没忍住高兴地笑了起来。

是一本皮装古书,封面边角上掉了一些皮,纸页已泛黄成脆弱的样子。

“1823年出版的莎士比亚悲剧集,”喻文州道,“我在法国的跳蚤市场淘到的。”

你小心翼翼抚摸内页,笑道:“你干脆送我一本《第一对开本》算了。”

“就算我搞得到,你也不会收的。”喻文州说。

你抬起头,正好赶上捕捉他脸上一瞬即逝的落寞。

你选择视而不见。

“要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那么会挑礼物就好了。”你叹道。

“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了解你的机会。”喻文州说。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成为你的前夫。

他曾经那么了解你,却依旧成了你的前夫。

可即便如此,他随手淘来的一本古书还是会比任何奢侈品也好、跑车也好,更能讨你欢心。

只因为他是喻文州。

喻文州适时地叫来服务生上餐前酒,适时地终止了彼此沉浸入怀念的可能。

 

这餐饭吃得很和谐,几乎让你觉得和他相敬如宾才是最好的距离。

“国内的巡演下个月开始,收官在国家大剧院,给你留了位子。”喻文州说。

“什么时候?”你问。

“三个月后。”

“好,我会去的。”你欣然允诺。

“只留了一个VIP位。”喻文州说。

切鱼排的手停了下来。你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他没给你未来的丈夫留位子。

这当中的隐形醋意让再新鲜的鱼肉都变了质,你顿时不太开心,想告诉他,是时候放手了。

是缘是情是童真,还是意外。

喻文州是一个好情人,或许也可以是一个好丈夫,可他不会是你的好丈夫。

“夫人。”他唤道。

“是Lady。”你纠正道。

总是这样。你总是孜孜不倦地纠正,他也总是孜孜不倦地屡教不改。

喻文州太执着,也太骄傲,他当不了倒插门女婿。

“夫人和Lady是一个意思。”他笑道。

“我知道你有别的意思。”你毫不客气地说。

喻文州嘴角的弧度降下来,说:“嫁到叶家你不会开心的。”

“可我喜欢他。”你倔强地说。

“过去你也喜欢我,可你开心吗?”他问。

“我开心。”你放下刀叉,轻轻说道,“刚结婚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文州,我是个多情的人,你是第一个让我有惟一这种想法的人。”

“你这么说……”喻文州的嗓音很低,“是代表已经过去了么。”

“早就已经过去了。”你说,“文州,你可以找到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的女人的,你值得。”

“那你怎么办?”他问。

“我会有一个又有钱又有权势的老公,很多蓝颜知已,无数可爱的小男朋友。”你说。

喻文州沉默。

 

“文州,你要幸福。”

“好,我尽量。”

 

 

 

七、

 

终于见到未婚夫的那天,是婚礼前一个晚上。

你听从父母指示去确认婚礼酒席场地,在酒店楼下正好撞上两个眼熟的男人。

叶修和韩文清。

一个苦涩地笑着,另一个眉头紧锁。搞得你一时间不知该不该上前打招呼。

叶修先发现了你,叼着烟松松垮垮地向你招了招手。

无奈,你只能上前打招呼了。

韩文清见了你脸更黑,三人之间的气氛很微妙,谁都不想先开口。

结果还是你最先熬不住,道:“你们谈事情干嘛不进大厅坐着谈。”

“军队机密,邻座有耳。”叶修道。

“呃……你们在谈这么重要的事情么……”你顿时萌生退意。

“别听他瞎说。”韩文清冷哼。

你看了眼叶修,对方一脸坦诚,仿佛刚才吹牛的不是他,态度过于欠揍以至于你不想理他。

“老韩怎么从军队跑出来了?”你问道。

“还能怎么,”回答的却是叶修,“来参加好朋友和初恋的婚礼呗。”

你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对叶修刻意的哪壶不开提哪壶不予置评。

韩文清双手抱胸,让人看不出喜怒——他喜也板着脸,怒更板着脸。

“算了,你们聊吧。我先上去了。”说着你便要走。

手腕被一股大力握住,你惊愕回头,看到欲言又止的韩文清,和抽着烟不知在想什么的叶修。

“……老韩?”

你能感到握着你手腕的力道越来越大,快要让你手臂血液不通畅。韩文清紧紧绷着脸,始终一语不发。

最终他罕见地叹了口气,放开你的手腕,说:“今晚好好休息。”

 

你只剩今晚可以好好休息。

 

 

 

八、

 

按理来说,新郎新娘在婚礼前一天不能见面,你和叶修犯都犯了,叶修便破罐破摔地摸进你在宴席酒店顶楼暂住的房间。

“你房卡哪里来的?”你扶额问道。

“这家酒店是叶秋开的。”叶修说。

你拱手以示服气,说:“真是又省事儿又省钱。”

“这不是主要原因。”叶修道,“主要方圆几百公里内没比这家更好的。”

“我还真不知道你们家还有酒店行业的资产。”你说。

“以后会慢慢知道的。”叶修道。

“会让我知道吗?”

“该知道的总会知道的。”

绕口令一般的对话戛然而止,你们不能再说下去了。

家大业大的两家人,有多少合作就能有多少竞争,这次政治联姻看上去能将两家关系拉进一大段,实际该藏着掖着的,就算是夫妻都不能坦诚布公。

你和叶修的婚姻,终将被动地带着谎言和隐瞒。

若你们之间没有感情倒也罢,偏偏你喜欢他,他喜欢你,若是以后两家有什么利益冲突,你们该如何相处,如何自处。

连离婚都需要得到双方家族的同意。

你晃了晃脑袋,决定先不在大婚前夜想这些麻烦事。面前的叶修正对你张开双臂,于是你乖巧地依偎上去。

他身上永远有烟焦油的味道,莫名的好闻。

“婚纱见到了吗?”叶修问。

“嗯,好看。”你说。

“我挑的。”他得意道。

“哇哦你真厉害,眼光终于不直男了。”

“你这夸奖太不真情实感了。”

你扑哧笑出了声。

“讲真,”你抓紧他的衬衫,“我一直以为我会嫁给叶秋。”

叶家双子,一明一暗,叶秋无疑是比叶修更好的联姻选择。

“你可别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啊。”叶修警告道,“再说,和叶秋睡一张床你不觉得奇怪么。”

你顺着叶修的话想象了一下,还真被违和感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他们两个明明长得一模一样,会让你感觉这么不一样也是件神奇的事。

“唉……老叶……”你偷偷在他怀里感慨,“为什么我们是政治联姻啊……”

“我可听到了啊。”叶修收紧环在你腰上的手臂。

“那你当我没说。”

“我也不太清楚我们是有感情比较好,还是没有感情比较好。”叶修道,“总之这婚是一定要结的,你也不能要求我就突然不喜欢你了。”

“以后出问题怎么办……”你闷闷地问。

“那就解决问题。”叶修说。

你又笑出声。

 

过了一会儿,或许是叶修怀里过于有安全感,你迷迷糊糊地有点困。

叶修突然说道:“你养着的那些小白脸少来往点啊。”

“我没养……”你撒娇一样地否认。

“成,我信你。”

“而且你也像小白脸……”

“这话我当你夸我好看了。”

 

 

 

 

The End.

 

感谢看完!

 

啊……我也好想被Lady包养……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86)
热度(136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