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张佳乐x你】甜心叛徒

//一时不知道是 @一支钗子 的生贺还是乐爷的生贺

//所以我祝钗老师和乐爷99吧!

//黑道警匪paro,意外的很轻松,还挺甜

//真·弹药专家张佳乐

 

 

 

一、

 

张佳乐端起了这晚第三杯Blow Job。

按字面意思黄暴翻译叫做:张佳乐吹起了这晚第三次箫,或者,开始了第三次口活。

太色情了,和他略带忧郁和艺术气息的白面小生形象相当不搭调。

 

“我以前没见过你。”你交叠起双腿,转了转悬在半空的脚踝,细高跟鞋尖轻悠悠蹭在张佳乐的裤腿上,“新来的?”

张佳乐将嘴角的奶油舔进口里,面部肌肉因为尴尬而稍显僵硬,随即他摆了个自以为帅气的微笑,却没控制好咧嘴幅度,露出一排小白牙,帅气不足,可爱有余,问:“美女对这里很熟啊,经常来吗?”

“来过几次。如果你之前就在,我不可能没有印象。”你说。

“为什么?”张佳乐问,脸上的警惕明晃晃,是一个业务水准不及格的牛郎。

伪装技巧还是不成熟啊,也不知道为什么霸图要在这种需要隐蔽的任务里捎上他。如果不是你故意把他点来身边,万一被目标人物选中,那张佳乐铁定三句话破功然后被刀抵着脖子充当人质。

你欺身向前单手捧起他垂在肩上的小辫子,理了理方向不一的发梢,笑道:“你很招人喜欢呀。”

牛郎店里灯光昏暗暧昧得能让人把乡土杀马特看成邪肆酷炫哥,皮质沙发把一桌桌低声私语隔绝成一个个封闭的桃色空间,只有玻璃杯相撞的声音最清晰,传到经过酒精发酵的大脑里再清脆的声响都变成靡靡之音。于是纯情的张佳乐便在这种气氛里显得格格不入——他脸红了。就算你连他的五官都看不太清,但你能从他愈发僵硬的全身读出这个讯息。他脸红了。

“你脸好红。”你放开他柔顺的发尾,给他留出喘息的空间,“BlowJob后劲上来了?”

“Blow Job?”张佳乐重复了一遍他愉快喝下两杯半的鸡尾酒名,“这什么鬼名字……”

“……我还以为是你故意点的?”你被他傻乎乎的反应逗得有点想笑。

Blow Job,咖啡甜酒加百利甜酒混一点伏特加,顶端再挤上奶油,小清新的颜值和甜腻的口感之下是汹涌的酒精度,加上暗示意味浓重的酒名,牛郎给女顾客点是再好不过的调情。

所以张佳乐点了上来却是自己喝的这个举动说实在的,让你费解。

“是我故意点的啊,菜单上写的明明是‘吹管之乐’啊……英文名原来这么污。”张佳乐摇头叹道。

“那你故意什么啊?”你被他搞迷茫了。

“两种甜酒混一起加上奶油。”张佳乐很认真地给你分析道,“看上去甜甜的很好喝。”

你:……?

这么说着张佳乐把手中剩余半杯吹管之乐一饮而尽,品了品道:“确实好喝。”

你盯着他不自觉砸吧嘴的模样,内心澎湃了——

这是哪里来的小甜心!

 

 

 

二、

 

张佳乐吹完了这晚的第三次箫。

牛郎不花言巧语让顾客开天价酒却自己咕嘟咕嘟喝了三杯,理由是,甜酒加奶油听上去很好喝。

这么清秀这么甜的张佳乐,和资料里给人的印象好不一样。

 

“一看你就是新来的。”你托着下巴笑眯眯。

张佳乐依旧保持着全身警惕,狐疑地看看你。

“Blow Job不是你这么规规矩矩喝的。”你说,“应该双手背在身后,直接用嘴包住子弹杯,一口气喝掉。”

张佳乐情不自禁望了眼被他喝空的三个小玻璃杯,似是在脑内模拟这个杂耍一样的喝法的可行性。片刻,吐槽道:“喝个鸡尾酒搞这么复杂,专门让人起哄的么……”

你“噗”地笑了,说:“只有你才会在这种地方因为好喝点自家的酒好么。”

“我又不是……”张佳乐下意识反驳道,说了四个字后发现不对立刻闭嘴。

“又不是什么?”你眯起眼问。

“咳咳……我的意思是,我才刚刚入行,不太懂规矩。”张佳乐说。

“那要不要再来一杯让你学一学规矩?”

张佳乐犹豫了。

再来一杯他可就要醉了,还怎么执行任务。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你,警察的嗅觉告诉他你一定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可双鱼座的直觉又告诉他你不是坏人,起码不是他这晚任务内需要抓捕的毒贩一员。

张佳乐有迷之吸引体质,具体表现为,他在紧张什么,什么就会出现。

牛郎店老板亲自迎进一位被全身不同牌子奢侈品拼凑出一股土鳖味儿的男人这一幕正好被张佳乐看到,令他一时之间不知是该烦躁目标人物来的太早还是庆幸他找到机会从你对他第四杯酒的邀约中逃脱。

张佳乐将手伸进口袋里的霸图特质手机点了两下呼叫键才拿出来在手上装模作样地看。

“抱歉啊美女,店长召唤我。”张佳乐再次露出小白牙,“我去去就回。”

说罢他脚底抹油,貌似光明正大实则鬼鬼祟祟跟上了土鳖No.1的男人。

而你确认四周无人注意你后,提起对一个逛牛郎店找乐子的女人来说过于大的包包,走进离后门最近的洗手间。

 

你的包里放着一套便于行动的衣服鞋子和一份资料。

资料上是张佳乐的详细信息和个人履历。

 

 

 

三、

 

一周前,百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

 

“调查霸图的人?”你挑了挑眉,“为什么你们一家新成立的建筑公司想调查公安特别行动队?”

“不是调查霸图……”神色纠结的青年看上去并无头绪如何向你解释,递上一张照片,道,“我们只想知道这个人在三年前的爆炸缉毒案里做了什么。”

“爆炸缉毒案?”你更是疑惑不解。

照片里的男人被拍到的时候正在跑动,脑后的小辫儿淘气成夏夜流星的尾巴。他没有看镜头,面容因为相机捕捉不到的动态而略显模糊,眉清目秀倒是看得清楚,和他活泼的表情相得益彰,连身上土土的黑色冲锋衣都连带着变得青春。

是你最喜欢的类型。

男人看起来完全不像犯了事会被仇家找私家侦探调查的类型,根据你不长不短的从业经验,你觉得这个白皙可爱的男人可能是某个黑道大佬养着的小宠物,抓住就能套出一溜儿情报。

正当你认认真真以貌取人呢,委托人邹远一语道破天机:

“他是百花缭乱。”

 

手一抖,照片掉到桌面上。

“百花缭乱?!”你惊呼,“他不是死了吗?!”

等等……!

刚刚邹远说……爆炸缉毒案!

 

三年前,荣耀市出过一起造成惨重死伤的爆炸案,经警方判定为贩毒组织所为,而根据现场搜得爆炸物残骸,炸弹出自当时半公半民的专业爆破公司百花。一时之间百花同时成为警方追捕的爆炸嫌疑犯和毒枭欲杀人灭口的知情者,整个城市人心惶惶,深夜街巷枪鸣乱响。最终这场满城风雨以公安特别行动队霸图成功抓捕毒贩头领收尾,而爆破公司的老板百花缭乱据传死于当时的混战。

百花……百花……

你突然警惕地瞪住面前的邹远。

“你的建筑公司也叫百花……这不是巧合。”你沉沉说道。

邹远点点头,道:“我是三年前爆破公司的人,百花缭乱是我们老板。”他点了点照片上看起来既不像老板又不像炸弹制造商的可爱男人。

“这么大方地承认了?”你双手抱胸,“如果我没记错,当时的百花可是毒枭帮凶的嫌疑人。”

邹远的神色黯淡下来,道:“把炸弹卖给贩毒组织是我们的疏忽,但……这点侦探小姐应该已经查到了。”

确实,三年前的百花虽严格受政府官方管控但仍旧拥有一定自主权,若是犯罪分子伪装得好且搞得到相关授权文书,想从百花这儿买到炸弹并不是不可能,而据你的情报网,百花在缉毒爆炸案中完全就是个被蓄意牵扯进来的无辜羔羊。

“如此说来这件事的风波已经过去,你们也开始了新生活。”你开口道,“为什么还要委托我去查一个死了的人?”

“他没死。”邹远咬着牙说,“他的真名叫张佳乐,现在就职于霸图特警队。”

你沉默地等待着他的下文。

“百花在政府有背景,当时出了事后我们很快得到消息,猜到无论是警方还是贩毒组织都会立刻找上来,所以我们先一步去了百花在政府内部的担保人那里寻求庇护。”邹远顿了顿,你能看见他手上因为拳头握得过紧而绷起的青筋,他接着道,“等我们到达担保人给我们安排的安全屋,霸图的人已经等在那里。”

“所以你们后来是被霸图用证人保护计划送出国了?”你问。

“对。”邹远道,“虽然化解了危险,但公司也彻底被查封。如果当时霸图没有在那里,我们完全可以从长计议来洗脱百花的嫌疑。”

“有人泄露了安全屋的位置。”你结论道,“然后现在张佳乐出现在了霸图……”

邹远垂下眼眸,表情比起愤怒来说更像是悲伤。

“你怀疑张佳乐出卖了百花。”你这话用了肯定语气。

邹远深吸一口气,重新严肃起来,道:“我不相信,但我想要一个解释。”

 

 

 

四、

 

接下邹远的委托后你对张佳乐这个人进行了全方位调查:

科班出身的爆破专家,毕业论文还挂在学术网站上,名《定向爆破中的流体动力美学》,被引用23次,他在成立公司之前甚至在母校当过一阵子副教授,教炸弹电路设计。

百花在被卷入缉毒案之前是一个业务水平优秀的公司,执行工程包括大桥定向爆破、矿石开采土方爆破、为平整河床的水下爆破……等等一系列听上去无聊技术宅和酷炫破坏王共存的神奇任务,委托方一般不是军方就是政府。你想象着穿着冲锋衣的张佳乐作为乙方代表坐在一圈大腹便便衣冠楚楚的官员们之间,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真是人不可貌相,你盯着邹远给你的照片,谁知道这个忧郁小生的脑袋里存放着怎么样毁天灭地的中二爆炸美学思想。

话虽如此,你却怎么也不肯相信这样一副长相的男人会和犯罪、背叛这种词扯上关系。

 

你还对张佳乐进行了将近一周的跟踪调查,试图从此人的行为模式和接触人群寻找突破口。

霸图是公安特别行动队,与军方独立,直接隶属政府,办公区域虽不是秘密却也生人勿进,像你这种行走在灰色地带的私家侦探还是少接触为妙。

工作地点行不通,你便将目光放到了下班时间,然后你发现——

张佳乐真的是很喜欢穿冲锋衣啊!

除了上下班时的霸图队服,无论他是下楼取快递、买夜宵,还是和朋友下馆子,一律冲锋衣人字拖,直男精神可嘉,一看就没有女朋友。

然而他的品味却是比一般直男高端了一些,比如他最喜欢穿的一件冲锋衣,粉白相间,少女配色和土味款式,穿在张佳乐身上倒也不怎么丑,反而可以当个优质卖家秀。

果然有颜任性啊。你感慨万千。

 

就你一周的观察来看,张佳乐似乎只是个单纯快乐的公务员。他会在半夜打着哈欠下楼买烤串,一看就是游戏打累了;他会一大早边匆匆忙忙跑出家门边手忙脚乱地扎小辫,一看就是睡过了上班要迟到;他还会大包小包地从超市回来,不出十分钟又下楼给小区里的流浪猫喂点新买的鱼饼干,顺便撸一撸四海为家的主上大人。

于是你不但没有发现此人任何的可疑之处,你还被他吸引了——一个单纯开朗的男生,做着公安特警的工作,以前是爆破专家……这反差萌谁顶得住啊!

你开始考虑美人计诱人上钩,一边谈恋爱一边套情报的可能性。

 

 

 

五、

 

霸图接到匿名线报称市内某牛郎俱乐部将有小规模毒品交易,副队长张新杰办事一丝不苟,崇尚有备无患,将弹药行家张佳乐加入到任务小队中并为其安排了一个合适的卧底身份——为生活所迫决定出卖色相的牛郎。

花了大力气搞到毒品交易线索的你在打完匿名电话的第二天便发现拘谨的张佳乐走进了牛郎俱乐部,再站到门口时已是衬衫小马甲的装扮。

这波不亏啊!你心情愉悦。

 

于是和张佳乐正式的第一次见面,你们两个是客人和牛郎的奇妙关系。

 

 

 

六、

 

张佳乐摆脱了让他有些脸红心跳又有些窘迫的女客人之后跟着牛郎店老板和土鳖大款男人到了一个隐蔽的包厢外面,很巧的,旁边就是后门,张佳乐猫进阴影处的时候听到隐形通讯耳机里张新杰的指令:

“排查厨房、员工更衣室和厕所。”

张佳乐敲了两下耳机以示收到,正准备溜进厕所先看一圈,却突兀地撞上一个人。

“对不起对不起……”张佳乐匆忙鞠躬,颇有服务行业的觉悟。

“真的醉啦?路都走不好。”

张佳乐惊愕抬头,看到三分钟之前还在调戏他的女顾客一身冲锋衣牛仔裤的装扮正对他浅笑盈盈。

这衣品让张佳乐很有亲切感。

“你怎么突然穿成这样?”单纯的张佳乐单纯地问。

“来帮你执行任务呀,张佳乐警官。”你说道。

张佳乐惊呆,张佳乐恐慌,张佳乐冷汗直冒。张佳乐在听到“任务”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脑补出这次他把重要抓捕给搞黄之后韩文清会如何把他罚得体无完肤。

“诶诶诶,你不要紧张呀。”你举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脸都白了。”

张佳乐不动声色地吞了口口水,自以为迅速地恢复冷静,道:“你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知道的……”你考虑了一下,道,“我是提供这次交易情报的线人呀。”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张佳乐120%警惕。

“如果我是对方的人,早在刚撞上你破绽百出的时候把你勒死在厕所了。”你说,“而且我很喜欢你,张佳乐。”

张佳乐先是觉得莫名,然后忽地意识到他是被表白了。此情此景此状况,突然被表白的纯情乐警官很不合时宜地害羞了,而他害羞的反应是迅速拉住你的手腕将你一把带到怀里贴在墙的角落,目送一个人进了旁边的厕所。

侧脸贴着鼓动如雷的心跳,张佳乐的身上除了酒味,好像还有一股奶香,和blow job一样甜蜜又醉人。

可惜现在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你从他怀里抬起头,道:“霸图什么打算?”

“我先混进来排查有没有爆炸物,等他们交易完成撤退的时候队长带着人突入。”张佳乐一五一十地招了。

“好,你厨房,我厕所。”你说。

“行。”张佳乐点点头,顿了顿补充道,“小心点。”

 

 

 

七、

 

张佳乐是一个未被犯罪分子登记在案的警方人员,气质和令毒枭最头疼的霸图特警队格格不入,于是很轻松便让他混进了交易地点。贩毒组织似乎没有察觉到牛郎店里多了个警察,为保低调,武装力量十分有限,也并没有安置爆炸物。

自以为是的犯罪者,刚察觉到不对劲就已待在霸图的天罗地网正中心。

 

鼻青眼肿的犯人们被一个个押送上警车的时候,你和张佳乐站在一边培养感情。

“谢谢你。”张佳乐说。

“谢我什么?”你把双手插在冲锋衣的口袋里,歪着头笑眯眯地看他。

“给我们情报,还有……帮我排查。”张佳乐不自然地转过头。警灯闪烁之下夜色里的你双眼亮得动人,脸一半暗一半明,明的那边俏皮可爱,暗的那边神秘诱惑。

就像是住在酒吧霓虹灯牌里的精灵。张佳乐想。

“说到情报。”你挪了两步到他目光所及之处,“我当你的固定线人好不好?”

“不行。”张佳乐斩钉截铁地拒绝,“太危险了,你会被人盯上。”

“一般都是我盯别人,还没人盯得到我。”你说。

张佳乐一脸不可置信,问:“你也是警方的?”

“不算。”你说,“我是私家侦探。”

“私家侦探?”

“嗯,你考虑一下。”说着你掏出名片递了过去。

张佳乐原本想拒绝,可他一眼瞄到了名片上的联系电话。

他情不自禁地收下了这张小卡纸。

 

 

 

八、

 

当张佳乐的线人的方式是,和张佳乐约会。

 

“你经常来酒吧吗?”坐在对面的张佳乐用薯条戳着番茄酱,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而你正在思考为什么张佳乐突然舍弃了冲锋衣,改穿夹克棒球服,谜一样的粉白配色也变成了红黑——不是霸图那种刚硬气势的红黑,而是年轻男子酷酷的红黑。他似乎是出门前才洗了头,小辫儿看上去又软又服帖,刘海有些蓬松,让你感觉毛茸茸的。

张佳乐见你没有反应,把薯条掉进嘴里拿手在你眼前晃了晃,说了句英语:“哈喽?”

“我经常来的呀。”你这才开口道,“酒吧情报多。”

“这么一说游戏其实还挺真实的。”张佳乐感慨道。

“你不是警察么?自己不搜情报的么?”你问。

“我们有专门的情报部门,想查什么直接报过去就行。”

“那你是负责什么的啊?”你故意问。

“拆弹和武器追踪。”张佳乐在你面前毫无防备,“拆弹是老本行,弹药研究是进了霸图才学的,比如怎么从毁坏严重的膛线判断出自什么枪。”

“你老本行学炸弹?”你又故意问。

然后张佳乐兴致勃勃地向你阐述了一遍爆炸中的流体动力美学。

 

聊得多了,你发现他是真的将爆破当做是艺术,而且相当热爱。

“都说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你说,“不过你以前搞工程的时候还是要盯着现场看,确认不出差错的吧。”

“当然要看啦,为什么不看?”张佳乐对你的第一句话十二万分不同意,道,“爆炸多好看啊!”说着他还笑呵呵竖起大拇指。

你盯着他嘴角不小心沾上的披萨屑,内心澎湃了——

张佳乐到底是什么小甜心啊!

而且这个小甜心似乎对你万般信任,这才见第五次面,你稍微刻意引导了一下,他便将过去在百花爆破时的丰功伟绩对你全盘托出。

你是真的有点喜欢上他了,可你们关系的最初是一场蓄意策划,这让你每次见他真诚地对你笑时都会内疚。当你调查清楚当年的真相、完成委托之后,你能有机会继续留在他身边吗?

 

 

 

九、

 

真相大白来得猝不及防。

 

你发誓你只是随口问了句:“百花被查封让你很难过吧。”

提起这件事依旧会让张佳乐黯然神伤,他叹了口气,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找霸图帮忙,但那是保护他们惟一的选择。”

你迅速抓住了关键词:“帮忙?保护?”

张佳乐认真地看了你一眼,问:“三年前的案子你查到多少了?”

这是他第一次在你面前露出武警特有的攻击性,你一个紧张便职业病上身,习惯性说了谎:“不比新闻里刊登出来的多。”

张佳乐单手托住腮,看上去并不相信你说的话。

“好嘛……”你投降,“我知道你是百花缭乱,也知道百花是被贩毒组织故意拖进来当挡箭牌的。”

张佳乐这才满意了点,道:“当时我们联系了关系方之后准备去安全屋先躲一躲,但是我中途得知安全屋的方位已经被毒枭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震惊。

“蓝雨的人告诉我的。”张佳乐说,“我以前卖过他们炸弹设计图。”

“蓝雨的情报从不出错……”你飞速转着脑子,“所以你是拜托霸图的人来保护的……”

“说实在的,我们一群人战斗能力不怎么强,总不能在大街上丢炸弹吧。”张佳乐笑道,“连安全屋都去不了,我们又是接触过毒枭的知情人,肯定会马上被暗杀。没办法,只能让霸图用证人保护计划。”

“那你怎么会进霸图的?”你问。

“韩文清看上了我的手艺。”张佳乐得意道,“说什么‘张佳乐,霸图需要你’,我简直不敢相信韩队会说这种中二台词。”

故意搞笑却没引来你的接梗,张佳乐看向你才发现你的表情是……一脸心疼?

“你怎么了?”他问道。

“张佳乐,”你紧紧捏着拳头,“你就没想过你这种随便招来警察害的公司倒闭的行为会被当做是背叛么。”

“背叛……?”张佳乐对突如其来的新思路感到迷茫,“我不是为了保护他们么……”

“你啊……”你叹道,“真是傻的可以……”

“原来小远他们是以为我背叛了百花么……”张佳乐终于反应了过来,沉默半晌,又说,“唉,算了算了,事情都过去了。反正大家现在都好好的,他们怎么看我无所谓了。”

“怎么可以无所谓!”你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他们那样误会你!”

“呃,也还好。”张佳乐说。

“不好!”你又气又难过,“我不许他们那样想你!”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激动的你,感到心上即将发生一场化学反应——

你语气里的温度让张佳乐的系统迅速升温,剧烈上升的热量让反应速率呈指数加快,反应热又进一步添油加醋。循环一旦开始,在达到稳定态之前不会放过张佳乐。

“你等着,”你严肃地说,“我一定解开这个误会。”

嘭——

张佳乐的灵魂经历了他小半辈子里最美丽的一场爆破。

 

 

 

十、

 

接到恐吓信的时候你已经完成了邹远那里的委托,将调查报告和证据往邹经理桌上一甩、连尾款都没追要就气呼呼离开了建筑公司,眼下正在为找不到理由接近张佳乐而神伤。

“用霸图的情报换你自己的命。”恐吓信上如是写着。

“唉……”你哀伤叹气。

应该是之前牛郎店的交易情报泄露,犯罪分子顺藤摸瓜找上你了。

这一阵子先住安全屋避避风头吧,你想。

谁知你在整理行李准备跑路的时候接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

张佳乐。

 

“喂?”

“是我,张佳乐。”

“怎么啦?”

“嗯……小远昨天突然来找我,向我道歉。”

“那看来是误会解开了,太好啦。”

“……”

“张佳乐?”

“我其实早就知道你的身份了。”

你心一跳,佯装镇定道:“我一开始就自我介绍了呀。”

“我知道你接近我是为了调查我的过去。”张佳乐说,“小远也向我承认了。”

糟了,你凉了。带着阴谋的爱情是不会有结果的。

“是,我是故意接近你的。但是……”你挣扎道,“你……”

“那天你生气也是故意的吗?”张佳乐插嘴问道,“就我告诉你真实情况那一天。”

“什么意思?”

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会儿。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张佳乐说。

手机啪啦嗒掉到地上。

“喂喂?喂喂喂?你怎么了?”张佳乐着急地叫唤。

你连忙捡起手机,对着那头就是一通我心可鉴:“我不是故意生气的!我是真的生气!真的心疼!一开始我确实是为了委托接近你的,但是……但是……”

“但是?”

“……我早就开始喜欢你了。”

张佳乐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道:“我不介意。嗯……我是说,如果你答应和我交往我就不介意。”

“可能不太行……”双向暗恋成真的你并没有想象中的欣喜如狂,而是头疼道,“我被上次你们抓的贩毒组织余党恐吓了……”

“靠!什么时候的事?!”张佳乐吼道。

“今天早上……”

“你在事务所?我现在就来!”

“你来干嘛?”

“笨!证人保护!忘了啊?”

“不是吧……霸图不会也要把我送出国吧。”

“谁tm让你出国!”张佳乐火急火燎的语气伴随匆忙的脚步声传到你耳朵里,“住我家!”

“这都行?!”

“你乐爷说行就行!等着,十五分钟。”

 

挂了电话的你经过一系列大起大伏有些呆愣。

十五分钟……

十五分钟后出现你面前的张佳乐会不会穿着冲锋衣呢?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63)
热度(164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