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喻文州x你】CP粉番外 – 温柔暴击

//番外可独立阅读

//吹一吹我本月的男朋友!疯狂吹!

//粉丝系列倒数第二篇,最后一篇天天的等姑娘们收到本了再发

//挺长的

 

粉丝系列总集本抽奖戳这儿

 

本篇:【全职//喻文州x你】CP粉的被调教史

系列目录:【全职男神x你//目录和后记】请问您CAO粉吗?

 

 

 

一、

 

第六赛季,蓝雨登顶。

俱乐部乐开了花,同时也在雪片一样铺天盖地而来的商业邀约之中,感到了一丝违和——蓝雨是一支成熟的战队,技术部靠谱、公关部已成立、后勤也不错,但俱乐部的老板和工作人员们怎么突然开始觉得,他们和战队队员们之间是脱节的呢?

的确,战队内部的训练和管理一般工作人员不懂,俱乐部的运营战队队员们不懂,可之前明明都一路顺风顺水、没出过什么岔子呀,近一阵不过是外来合作多了点,蓝雨却开始显得应接不暇:搞不清代言拍摄的场地啦、约好的杂志采访没个人去接待一下啦、训练室里被打爆的键盘没人修啦……

俱乐部人手明明是够的,可所有人手的问题反应到老板耳朵里,全都变成了——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问题?!

混乱的情况持续了一阵子,直到蓝雨老板在第六赛季夏休时发现喻文州办公室里的代言、运营、杂项文件几乎要和战术资料一般高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他们战队的队长,是不是被剥削得太厉害了?

喻文州可是蓝雨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啊,战队发展要他考虑、训练要他布置、战术策划要他伤脑筋,还有银武提升、对手分析、复盘、个人训练……但看看夏休时堂堂蓝雨队长都在干些啥?通知队员参加拍摄、在采访中控制黄少天的发言字数、甚至提示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管理……

蓝雨老板眉头一皱,觉得大事不妙。

于是他满含愧疚地找上了喻文州。

“小喻啊,你最近是不是太辛苦了。”老板嘘寒问暖道。

“的确事情有点多呢,毕竟刚拿冠军,这也无可厚非。”喻文州回答圆滑。

“你手头很多事都应该是工作人员做的。”老板点出了关键。

“可我常常来不及提醒俱乐部叫人来做这些事。”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接着四两拨千斤地提出了解决方案,“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人在战队和俱乐部之间起沟通作用。”

“嗯……有道理。”老板若有所思,“看来还是得给你们招个跑腿的。”

“我听说不少战队都有战队经理或助理帮忙处理杂事。”喻文州道。

“战队经理这个好!”老板眼睛一亮,“下午我就叫公关部拟个招聘广告去。”

 

 

 

二、

 

冠军队的号召力不容小觑,公关部和人事部合力起来筛选掉一大批疑似粉丝前来观光的、实力不足的、不懂电竞的应聘者之后,“蓝雨战队经理”职位的面试还是排了整整三天。

蓝雨老板看了眼正翻阅着应聘简历的喻文州,心里感慨万千:这个小喻啊!真是吃苦耐劳又靠谱啊!

“有什么看中的人选吗?”老板在面试开始之前发话问道。

“嗯……大家都很优秀。说实话,比我想的要优秀多了。”喻文州轻笑,“招来负责战队杂事会不会大材小用?”

“这你就不懂了。”老板摆出过来人的姿态,“现在的应聘者那简历都写得天花乱坠的,你手中那叠资料里不知道多少是绣花枕头。”

十八岁就当上战队队长走上人生巅峰的喻文州自然是不明白时下年轻人找工作的苦,更别说鉴别简历的含金量了。他仔仔细细地阅读过每位应聘者的简历,此时又翻到了让他印象颇深的一位,立刻向阅历丰富的老板求证道:“人事交上来的简历里面有一位还没毕业,能力看上去好像特别强。”

“对!”老板似乎也记得这位称得上奇葩的应聘者,“她今年冬天就毕业了,据说是学分修的快,提前了半年毕业,加上之前跳过级,现在也才20岁,比你还小一点。”

“这里还写她会三国语言、会设计、成绩在学院前5%,还当过学生会副主席和校刊编辑。”喻文州顿了顿,问,“这些都是真的?”

“这些的确都是真的,”老板点点头,“她附在简历后的证书都有一大叠,要不是她看上去太强,这种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的小姑娘肯定第一批就被刷下去了。”

“我倒是觉得有没有工作经验不是那么重要。”喻文州好歹当了三年队长,虽年轻,在俱乐部大老板面前却能不卑不亢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招一个战队粉来当经理说不定还挺不错的。”

老板闻言疑惑地低下头又看了眼简历,问:“你怎么知道她是蓝雨的粉丝?”

“这么强的能力,一般不是继续读书深造,就是被各大公司抢着招进去吧。”喻文州用手指点着资料,“这么大费周章地给我们这个工资不算高的岗位递简历、写自我介绍,我只想得到她是战队粉丝这一种可能。”

“嗯……说得对啊……那这不行。”老板拎出了靓丽的简历,看上去略带惋惜,“招个狂热粉丝进来可不行,铁定影响工作。”

“我倒觉得可以先面试看看,通常粉丝都对战队更熟悉。”喻文州认真地说。

老板却从喻文州认真的语气里脑补出一些其他的情绪,玩笑道:“这女孩长得倒是挺靓,真招进来了你们这群小年轻可要把持住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接话。

他低下头看了看贴在简历右上角的一寸报名照,上面的女孩笑得灿烂,眼睛弯成了月牙。

还真的挺靓。喻文州如是想。

 

 

 

三、

 

你穿着拘束的正装浑身忐忑地坐在面试等候位上,感觉自己像是即将登台演出的歌手:又紧张又激动。

紧张的是你第一次参加求职面试,相关经历空空,根本没概念面试官会是怎样的如狼似虎;激动的则是——

你在蓝雨了!!!

你在喻黄的大本营了!!!

如果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把你砸进了蓝雨,让你当上了战队经理……

天哪!那你就可以近距离饱食本命CP的粮了!!!

一想到这个,你就忍不住痴汉笑起来,然后立马意识到当下是个什么场合,飞速捂住了自己的嘴,掩耳盗铃般清了清嗓子。

你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几个和你一样穿着求职装的人都不是在看手机、就是拿着资料研究,常年混饭圈锻炼出来的嗅觉告诉你:这里没有蓝雨粉丝。

你早就料到了俱乐部不会想要一个粉丝来当经理,所以在求职简历上写得极其正式且端庄,连回答“对蓝雨的了解”这个问题时也极尽收敛,只是像模像样地夸赞了一番战队在赛季中的表现。然后,你如愿以偿地踏进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即将接受面试。

你和一般粉丝可不一样!你得意洋洋地想。

一般粉丝靠热情追星,而你靠实力追CP!

你不仅是喻黄圈炙手可热的文手太太,主催过大大小小的同人本,你还为了能向同样是电竞大国的韩国传教、自学韩语成才,你甚至为了产粮刻苦进修了全套Adobe设计软件,P图剪刀手技能一应俱全。

现在,现在,你就要抓住机会真实地见到喻黄了!

 

正当你心潮澎湃,工作人员叫了你的名字,示意你进屋面试。

你深吸一口气,站起身走到房门外敲了敲,得到应答后礼貌地推门而入。

见到全体面试官的半秒内,你的大脑处理完了爆棚的信息——天啦噜喻队怎么也在?哦也对毕竟是面试战队经理,队长在也很正常……那副队长呢?黄少呢?因为话太多而被拒绝参与了么?还好黄少不在啊不然喻黄坐在一起还让我怎么好好面试啊!诶话说喻队比照片上的帅呢……哇笑得好温柔呀……

“请坐吧。”一位看上去三十出头的男子示意你上前坐下。

你迅速整理了心情,强压下心中雀跃的小星星,挂上灿烂程度适中的求职者微笑坐到了面试官们的面前,坐到了喻文州的面前。

 

面试过程进行得很顺利,你好歹当了一年的学生会副主席,公开竞选过、和赞助商谈判过,算是能面对一些风浪,自我介绍也好、一些基本的问题也好,你都能对答如流,你甚至能从一位经理的脸上看出满意的神色。

而喻文州一直没说话,脸上的表情让人看不出深浅。

 

“我的劣势主要还是没有工作经验这点上。”虽是在回答劣势,你依旧自信,“不过我觉得经验并不是做好一份工作的必要条件,更何况,我自信我对蓝雨的了解能弥补我在经验上的不足。”

“哦?”一直沉默着的喻文州突然发话了,“那你知道蓝雨所有的队员名字和对应的账号卡吗?”

这是喻文州要求加上的例行问题,在三天的面试中问倒了一大群人。

“这、当然知道啦。”你却是对这道送分题不以为然,报菜名一样地一连串说出了蓝雨上上下下从一线到二线所有正式队员的名字和账号卡,还顺便介绍了一下比赛的首发阵容。

“你是我们战队的粉丝吧。”先前介绍自己为俱乐部老板的男人说道。

你的心咯噔一下,心想该来的还是要来,还好你事先准备好了说辞,此时才能淡定答道:“是啊。其实我觉得战队粉丝会更适合这个岗位,不仅可以省去初期了解队员们的过程,还能有效沟通俱乐部和粉丝团,宣传战队的美好形象。”

蓝雨老板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最喜欢的选手是?”喻文州问道。

坐他身边的经理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奇怪怎么一直只是默默旁听的队长忽然如此热爱问问题。

而你不假思索回答道:“自然是喻黄啊!”随即立刻意识到这么答明显不妥,赶忙修正道,“最喜欢的是蓝雨的正副队长,喻队和黄少。”

“两个?”

“是啊,双核当然要一起喜欢!”其实你想说本命CP当然要一起喜欢。

“能说说你对双核战术的看法么?”喻文州又问。

“呃……战术我不是专家,不过我认为双核是联盟未来的发展趋势。都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其实现在的强队都带有比较浓厚的主力队员的个人色彩,就比如霸图的韩队和微草的王队,虽说这两队都有很强悍的治疗选手,但就算是治疗之神的方副队在微草里也更像是王队的辅助。目前联盟里只有蓝雨是真正的双核,这种配合的气氛是影响到整个战队的,所以蓝雨的团队优势才会这么强,同时双核又保证了战术中心的存在,加上喻队和黄少的默契,让蓝雨在团战中可以非常灵活。”

你一口气说了一大段,小心翼翼地观望几个男人的表情,都挺正常,这才松了口气。

你不知道的是,蓝雨老板已经对你刮目相看。

“嗯,那最后一个问题。”喻文州见没人接话,又抛了个面试流程里没有的问题,“你能力这么强,为什么来应聘战队经理这种工作琐碎的职位?”

你愣了愣,有点犹豫是该说真心话还是编一段冠冕堂皇的漂亮话,最终选了个折中的方案,道:“因为我真的喜欢蓝雨,不仅喜欢蓝雨的战术风格,你们每一位选手我都很喜欢,平时你们在公众面前展现出来的气氛也很棒,让人特别想成你们中的一员。说实在的,我被保送进了一个500强公司,但在接受offer之前,我看到了蓝雨的招聘广告,我就想我还年轻,还是可以挥洒热情的年纪,我不想把能力用在一个我提不起兴趣的地方,我想去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就是这里,蓝雨。”

说完这真情流露的一大段,你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了,转念一想,你的真实动机相当不纯,于是刚刚那段话在你自己心里变得很像至尊宝忽悠紫霞仙子的“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之说。

当时的你完全猜不到,你的这番半真半假的发言,就像至尊宝戳中紫霞仙子的心一样,戳中了喻文州的心。

 

“谢谢你今天来面试。”喻文州笑着结束了面试,“一周内我们会电话通知你结果。”

等你鞠了躬、退出房间关上门后,喻文州对蓝雨老板说:“就她吧。”

“我也觉得行。”老板点点头。

“另外就是我想问,”喻文州短暂地迟疑了一下,“俱乐部不禁止内部恋爱吧?”

蓝雨老板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道:“别影响比赛和训练。”

 

 

 

四、

 

你被蓝雨录取了。

接到电话的时候,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呆愣愣地一连确认了好几遍,把人事经理的话一字一句地写到纸上,挂了电话又细细端详之后,才放心地尖叫起来:“耶——!!!!!”

然后当晚兴奋过度的你一下子产了两万字的喻黄糖。

 

蓝雨给出的合同是两年、试用期一个月,并要求你在恰逢夏休的这一个月内,熟悉整个俱乐部的人员和工作。

面试过后一个礼拜,你正式到蓝雨登记入职。

捧着一大堆资料从人事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你正低着头思索第一步工作如何开始。

一个好听的男声打断了你的思考:“我带你在俱乐部里转转吧。”

你一个激灵抬起头,瞬间结巴:“喻喻喻、喻队?!喻队好!”

“你好。”喻文州文雅地微笑,“我听说你要在一个月内熟悉完所有工作?”

“呃、对……”你却无法好好说话。

近距离和偶像谈话!他还提出要陪你熟悉工作?!

你觉得你要幸福升天了。

“俱乐部的事可能比你想象的还多。”喻文州绅士地抬起手示意你跟着他指的方向一起走,又问道,“学校那边安排得过来吗?”

喻文州向你发动了,温柔暴击。

你七窍生烟。

“完全ok的!”你低着头,不敢去看他的脸,“最后一个学期本来大家也都是实习或者干脆入职,只要必要的时候回学校办点手续就可以。”

“嗯,那就好。”喻文州观察着你的反应,忍不住逗趣道,“面试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紧张?”

“啊?我、我错了!”你红着脸解释,“参加面试和真实面对偶像还是很不一样的……”

“还好夏休期间只有我一个人在俱乐部。”喻文州轻笑,“不然真影响你工作。”

“哦……黄少不在吗?”

不在也好,你想。免得你被突如其来的喻黄真人秀萌出鼻血。

而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你语气里淡淡的失望,道:“还是更喜欢少天一点?”

你没察觉到喻文州暧昧的问法,避重就轻地说道:“倒也不是,就是平时黄少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更多,大家都比较熟悉……硬要说剑与诅咒更喜欢谁,我还是偏向喻队。”

虽然一对CP中一般都是受的人气更高,但你不太一样,你更喜欢攻。因为喻文州,实在太A了啊……走在他身边的你几乎要被他的信息素包围了。

听不到你心里话的喻文州满意地笑了,心想他这起手式还不错。

“对了。”喻文州停下脚步,拿出手机,“留个联系方式吧。”

你睁大了眼睛。

天、天哪!你是要和偶像交换联系方式了么?!

巨大的幸福感把你冲击得七荤八素,想也没想就掏出了手机,按亮屏幕……

紧接着你大爆手速把手机藏到了身后。

然而已经晚了,眼尖的喻文州瞬间看清了你屏幕上少儿不宜的壁纸,画面里的两个主角,像极了他和黄少天。

粉丝圈里的确流行拉CP,这个喻文州也有一定的了解,虽然看到自己和黄少天“被谈恋爱”让喻文州多少有点尴尬,但讲真他并没有很在意。

可当他在心仪女生的手机上看到相关内容……

 

下个赛季减少一些和少天的交流吧。喻文州如是想。

糟了昨晚忘记换壁纸了!你恐慌地想。

 

 

 

五、

 

一直活在自己臆想中的人突然开始每天在身边晃悠是一种令人激动的奇妙感受。

在成为CP粉之前,你首先是一名合格的战队粉和选手粉,过去没少瞎脑补崇拜的喻文州在现实中是个什么样,而经过一周的“朝夕相处”,你捂着欢快跳动的小心脏得出结论——喻文州比他在公众面前表现出来、比他在同人文里被意淫的,还要好。

 

“想到什么了?”喻文州的声音从你上方传来。

“啊?!”你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疑似痴汉笑的脸,辩解道,“没什么啊……”

“嗯?”喻文州的鼻音绕了两个圈,最终还是回归正常办公语气,道,“这是最后两个商业合作的资料了,麻烦你安排行程和物资。”

“不麻烦、不麻烦。”你爱极了喻文州彬彬有礼的模样,乐呵呵地从他手里接过文件,乐呵呵地补充道,“不能白拿蓝雨的工资~”

“嗯,那就辛苦你了。”说着喻文州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

 

战队经理的办公桌在人事部办公室,但大部分需要交接的工作内容都是队长最清楚,于是喻文州提议你要不先搬张桌子到队长办公室待一阵子,交接完毕之后再回正式位子。你一听这建议简直心花怒放呀,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哪个迷妹会拒绝?

你偷偷从文件中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观察电脑屏幕后的喻文州。

同人创作里都说,喻文州又苏又温柔,又暖又坚强,但真真切切地和人熟悉起来了,你才发现这个男人身上令人着迷的地方,远远不止这些。

喻文州非常细心,不仅表现在他懂得聆听、善于观察,他还会有意识地记住别人的喜好和习惯,上班第三天,他就摸清了你爱喝什么饮料;喻文州很聪明,不仅游戏玩得好、战术策划得好,他还深谙世故,举止言行间都极有分寸,和他在一起绝不会感到不悦。

然而他身上最吸引你的地方,却是他的专注,一种近乎热忱的专注。

打着荣耀的喻文州,身上会发光。这可不是你的粉丝滤镜,浸在荣耀里的他好像开了无我境界,让你仿佛能从他的指尖听见乐曲、从他的双眼看到星星点点。

那是优雅又热烈的专注。

 

一边的你专心致志地总结喻文州的优点一二三,另一边的喻文州则是专心致志地盯着屏幕上令人脸红心跳的文字——

你写的喻黄同人文。

入职第一天时喻文州没有对你的手机壁纸有任何表示,让天真的你以为他并没有看清楚内容,但事实却是,喻文州不仅看清了,他还在假公济私地让你暂搬到他办公室的这几天里,运用他分析帝的智商,找出了你在同人圈里的账号。

追女孩子和打荣耀一样,需要战术,而战术的第一步则是了解对方。

于是喻文州几乎是全程揉着太阳穴看完了你的“大作”们,感到再也不想见到黄少天的同时,诡异地欣赏起了你的文笔。

原来他在你心中,是这么的美好吗……然而这美好却都是对着黄少天,这让喻文州哭笑不得。

喻文州不露声色地将目光落到正往办公电脑里录入资料的你,他在想,他是应该循序渐进还是应该一发命中红心。

不过不管哪条路线,他都需要先让你相信,现实的喻文州喜欢的是女生。

 

 

 

六、

 

盼望着,盼望着,新赛季终于来了。

归队的蓝雨小伙子们欢天喜地声泪俱下春风得意马蹄疾地表示:妹子!!是妹子啊!!!

而你看着合二为一的剑与诅咒,露出了姨母笑。

 

一个月的试用期顺利通过,你正式成为了蓝雨的一份子,将开始与战队的大男孩们共事的新生活,而你蹭在队长办公室的日子也在此告一段落。你抱着办公用品哼着小曲正往人事部走,心心念念的都是要如何把上午见到的黄少天抓着喻文州喋喋不休抢boss轶事的一幕写成粉红色的文字,根本注意不到身后走廊的拐角,蓝雨一众正感慨万千。

“俱乐部有年轻姑娘的感觉真好啊。”徐景熙道。

“经理可爱哦。”郑轩道。

“老板有眼光啊。”李远附议。

黄少天刚想来一段长篇大论的总结陈词,却只听身后传来一个带着笑意、却令人发寒的声音:

“她是我的。”喻文州道,“先来后到。”

众人一惊一乍地回头,瞬间看明白他们队长脸上志在必得的表情,异口同声发出“哦~~~”的理解与支持。

黄少天又想来一段长篇大论的八卦拷问,却听喻文州严肃地说了句:“少天,你过来一下。”

 

十五分钟后,黄少天在会议室里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从喻文州给他的“参考资料”中抬起头,情不自禁地往远离喻文州的方向挪了一个位子。

“队长,我们之间的清白就靠你了!一定要把队嫂拿下啊!”黄少天用浮夸的朗诵语调说道。

喻文州对黄少天口中“队嫂”的称呼十分受用,咪咪笑着道:“所以你也要配合。”

“我当然配合我全力配合!说吧队长你需要怎么样的助攻!”黄少天壮志凌云。

“和荣耀无关的时候离我远点。”喻文州淡淡地说。

 

黄少天突然体会到了“重色轻友”这个词的真谛。

 

 

 

七、

 

拥有了正式办公位的你在这一个礼拜感到不太对劲。

主要违和感来自于:你虽然整日见到喻黄一起训练、一起开会讨论,却一点都没有写文的灵感。

你做完今天的最后一点资料备份,看了眼挂钟,已经超过下班时间一小时了。

蓝雨的管理层很厚道,从不要求员工无偿加班,所以等你关了电脑边伸懒腰边环顾四周,人事部除你之外已经整个人去楼空。

你略带疲惫地趴到桌上,纠结晚饭怎么解决。

 

嗯……不知道喻队今晚吃的什么呢,白斩鸡吗?

试用期内驻扎队长办公室的那一个月,你几乎天天都是和喻文州一起吃的午饭。蓝雨的白斩鸡真的美味,坐在你对面的喻文州也真的好看。

你倏地怀念一周前,一抬眸便能看到喻文州,或有条不紊地在网游中发号施令、或戴着眼镜在笔记本上写写弄弄、或手托腮盯着屏幕认真思考着什么,他的周身有一圈温和的光芒,几乎要将你吸走。

如果喻文州有手速,那联盟里的选手们都可以不要混了。

这话是叶修大神说的,经常被你们饭圈用成梗来无脑吹喻,而如今你渐渐开始坚信,这句话是事实。

喻文州是天才,毋庸置疑。他思维敏锐、学习能力极强、明辨是非优先级,而且,他还比一般人更愿意努力,也更擅长努力。这些应该被赞赏、被重视的地方却总是被他的手速问题和所谓“心脏”给盖过,如果你从不曾和他一起工作,不曾见过他打荣耀的样子,你永远都醒悟不到,你的偶像比你脑中温柔的刻板印象还要好一千倍。

 

喻文州,喻文州。

到底是从哪一天开始,他在你脑中出现的时候,不再和黄少天绑定在一起?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

你支起上半身,惊讶地看见喻文州推开门走了进来。

“下班了吗?”他问你,“一起吃饭?”

 

 

 

八、

 

你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喻文州口中的“随便吃点”会变成两人坐在包厢里品尝精致粤菜。

“那个……”你不自然地开口,“喻队破费了……”

“不会,你才是新赛季开始之后一直没停过,我想代表蓝雨谢谢你。”喻文州葱白的手指拎起一颗虾,开始剥。

“真的不用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真的很开心……”你措辞了一下,接着道,“蓝雨内部的气氛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哦?那我和少天之间也和你想的一样吗?”喻文州玩笑似地道。

你猛地僵住。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吗?!你的内心是无与伦比的做贼心虚。

“哈哈哈哈哈一样啊……呃……一样的默契呢!”你试图辩解。

“手机壁纸……”喻文州故意拉长了尾音,“换成索克萨尔了呢。”

糟了。被发现了。你要被开除粉籍了。

敢情你入职以来的遮遮掩掩根本逃不过喻队的火眼金睛啊。

“换了的意思是,你现在从CP粉变成我的独粉了吗?”喻文州停下手上的动作,“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

然后他笑着把剥好的虾放到了你的碗里。

你再次在喻文州的温柔暴击中七窍生烟。

“我、诶?好消息是什么意思?”你愣愣地问。

“我表示得不够明显吗?”喻文州露出一丝无奈,“嗯……第一次对女生表白,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

“啊?诶、??!”你的心脏骤停。

喻文州刚刚说,表白???

“嗯,我喜欢你。”喻文州道,“可以追求你吗?”

 

你霎那之间忘了呼吸,拳头大的心脏卡在你的喉咙口狂跳。

混蛋啊!你终于明白这一周以来的违和感是什么了,是你在想念喻文州啊!

混蛋啊!什么叫第一次对女生表白啊……这不是说的很好很苏么!苏得你心都要化了啊!

混蛋啊!黄少天被你变成绿少天了啊!!!

 

 

 

九、

 

喻文州真的开始追求你。

当他将敏锐的大脑、极强的观察能力、优秀的战术思维全都用到“追求”这件事上的时候,你只有四个字的反应:招架无能。

他会端着餐盘在你面前坐下,还给你捎来一碟你最爱吃的蓝雨食堂小菜;他会在完成训练之后出现在人事部,在同事们的唏嘘之中邀请你周末出行;比赛开始前的选手登场,他会向观众席中的你挥手;他甚至用本名当做昵称注册了同人平台的账户,给你私信“其实我喜欢女孩子,更准确点来说,我喜欢你”。

 

那你喜欢喻文州吗?

废话,你自然是喜欢的。而且你已经清清楚楚地感觉到,你对于他也是恋爱那种怦然心动的喜欢。

可是……可是啊!

当你拿起书架上的喻黄本时,心中强烈的背德感让你举步维艰啊!

哪怕黄少天本人都已经对你的“兴趣爱好”表达了一长串悲伤的控诉,活生生地拆散自己的本命CP什么的……还是让你无法接受。

一边无法接受,一边在喻文州的温柔暴击里沉沦。

什么天才的脑袋、什么优雅的专注力,到头来都比不过他只对你一个人展现的细致温柔。

说好的温柔只是喻文州千万个优点当中的一小项呢!

肤浅!你鄙视自己。

 

然而你没想到,光他给你的温柔就能让你沦陷至此,如果他再有意地显山露水出其他令你着迷的地方呢?

 

 

 

十、

 

在你的整日纠结之中,常规赛都过去一半了。

蓝雨第六赛季的冠军势头仍在,第七赛季常规赛表现突出,但荣耀的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这天的蓝雨客场输给了霸图,你急匆匆地赶到选手休息室,里面只有马上准备出席赛后记者会的正副队,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而喻文州倒在他身侧的沙发上,睡着了。

黄少天听见响动抬起头,一见是你,立马弹了起来,动作幅度之大,直接惊醒了喻文州。

“经经经理你和队长聊吧我先走了!”黄少天大爆语速,仿佛要证明什么清白似地,风一样离开了休息室。

你对黄少天这样过敏的反应有些自责,自责却在下一秒被对喻文州疲惫神情的心疼彻底取代。

“明明战队杂事我都做掉了呀……”你在他身边坐下,“为什么你看上去还是这么累呢……”

“总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兼顾。”喻文州揉了揉眼睛,道,“每次到赛场上都觉得自己还是经验不足,每场比赛都像第一次打。”

“第一次就能打成你这样的得是什么样的存在啊!天神吗?!”你反驳道。

喻文州笑了。

“其实喻队你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的,你真的真的很厉害,厉害到所有事都能一次性做成。”你顿了顿,叹息似地说,“不过就算我这么说了,你还是会这么严格地对自己吧……”

“我没有什么事都一次做成啊。”喻文州道,“比如我就没有第一次表白就追到你。”

你万万没想到喻文州会在这种情况下提起这个话题。

“呃……这个问题……”你支支吾吾的,“其实……”

“其实你也喜欢我,对不对?”他接上了你的话。

被戳穿心事的你脸烧成了落日晚霞,撇过眼认命地点了点头。

“嗯……那为什么不答应我呢?”喻文州缓缓凑近你,“我猜是,你把我和你写的喻文州混起来了,对不对?”

“我……”你重新直视喻文州的双眼,然而你们之间的距离太近,让你紧张得说不出话。

“你笔下的喻文州也许是喜欢黄少天,”喻文州抚上你发烫的脸颊,轻声道,“可是真实的我喜欢你。”

喻文州的这句话变成一道击魂术砸在你心上,让淋着你的混乱之雨瞬间停了下来,而他看向你的目光是六星光牢,似是要永远把你锁在他的眼里、他的心上。

你没办法抗拒喻文州。

他的温柔、他的专注、他的一切。

他让你招架无能。

于是你嗫嚅似地答了一句:“……我也喜欢你。”

“那我可以亲你吗?”喻文州的气息拂过你的脸。

没等你回答,嘴唇就被温热的柔软包裹住。那种感觉太好,差点让你感动地掉泪。

一吻浅尝辄止。

 

“以后不许写同人文了哦。”喻文州笑着要求道。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131)
热度(323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