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王张x你】对随队翻译好一点吧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三角恋

//这几天正经剧情流写了、车写了、搞笑向写了、刀也写了,今天写个可爱的吧!

//OOC!

//来吧姑娘们,make a choice!

 

 

 


一、

 

“不不不等等等等……”你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为什么你们三个是抽签,就我一个是内定?”

随队翻译A说:“因为你是我们四个里面唯一一个英德法意四国语言全通选手。”

随队翻译B说:“像你这样的稀世珍宝,国之栋梁。”

随队翻译C说:“当然要去带死亡……呸!领队组啦!”

“你刚才说了死亡之组对不对!你说了!你们就是想把我推到死亡之组!”你欲哭无泪。

随队翻译A说:“哪儿的话呀,不就是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吗。”

随队翻译B说:“不就是叶心脏喻心脏王心脏后补吗。”

随队翻译C说:“还有周大美人呢!你多幸运!”

“你觉得幸运那你和我换!”你抢来C的编组看了一眼,“你看你这组有黄少,翻译量多大呀多辛苦呀,我和你换吧,我会的语言最多我义不容辞啊。”

随队翻译C作慷慨状:“不!我要和苏美人楚美人在一起!”

随队翻译A立马接话:“我要看昊翔吵架!”

随队翻译B跟着附议:“我是张佳乐粉丝!”

你:……

 

荣耀世邀赛第一届,中国队全明星阵容出征苏黎世。

苏黎世,全球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景色优美,人民生活富足,多种欧洲文化在此交汇,光官方语言就有四种: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罗曼什语。

国家队,荣耀中国顶尖大神人物,操作强悍,战术诡谲多端,是本次世邀赛夺冠热门,队里却各个只会“How are you”。

于是联盟大手一挥,从全国招募了大量翻译人员,并从中选出最优质的四位,作为随队翻译一同前往苏黎世。联盟粗暴地将十四名队员按队服号码顺序分成了4+4+3+3这么四组,每组配备一个随队翻译。

而你,因为会的语言最多、最贴合苏黎世的行情,被硬推到了最重要的那一组,成员包括:领队叶修、队长喻文州、枪王周泽楷、魔术师王杰希。

由于叶喻王三人在某种话上独领风骚的技巧,被各方判断为容易引战,于是这由两个半心脏组成的领队组也被戏称为“死亡之组”。

 

出发之前,你天真地认为只要叶领队善良一点,你就可以轻松一点,却没想到,苏黎世之旅后期带给你如山压力的,完全是另一码事。

 

 

 

二、

 

一群无知无畏的电竞宅男,摸到键盘鼠标的时候觉得天大地大老子最大,一旦到了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的异国他乡,各个都能怂成支支吾吾的小豆包。

所以刚到苏黎世的那一阵子,随队翻译简直成了众星捧月的存在。

在外靠朋友,在外国靠翻译啊!

翻译小姐姐是什么?是靠山,是赖以生存的重要人物啊!

于是四名翻译中硬件条件最优秀的你在不可开交的繁忙之中,体验还是不错的。你主要负责四个大神都是绅士,叶领队家教优秀、喻队长彬彬有礼、周枪王基本不需要翻译、王魔术师对你很是照顾。

 

只是……

 

“赛前交流?”叶修打量了一下面前的法国队队长,竟是飞速从口袋里掏出笔和纸,唰唰唰地写了一串字,“行啊,先给这些稀有材料,我一个人去和你们打,职业随便挑,打赢我给你们打折。”

帅气的棕发男子微笑着看向你,而你抹了抹并不存在的冷汗,用法语说道:“抱歉,叶领队说今晚我们队伍安排了战术会议。”

“Oh là là!Comme c’est dommage! (这真是太可惜了!)”法国队长遗憾地表示。

“他同意了?”叶修问道。

“不。”你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他觉得你很奇怪。”

 

翻译讲究信、达、雅,但口译不是这样。

为了维护各国选手之间的友好与和平,翻译需要视情况选择合适的表达方式、词汇,有时候更需要曲折原句的意思。

所以今天的你,也在叶领队闪亮亮的下限之中,焦头烂额。

噢,不止叶领队。

 

“第一个上场?”王杰希拿钢笔点了点战术策划文件,“可以是可以,但这样安排的用意是?”

“王队不是有意愿解禁魔术师打法么?”喻文州开启商业吹捧模式,“前辈和我认为你第一个出场可以给所有对手一个下马威。”

“然后借此吸引全世界选手的注意力,如果能让多点人一起研究来破解我的打法就好了。”王杰希不咸不淡地说。

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停顿一下,转头看你,问道:“我认为喻队在针对我,你觉得呢?”

喻文州也看向你,道:“为了世邀赛的胜利和以后的国内联赛考虑,这不是一个一箭双雕的做法么,你觉得呢?”

你:“求你们善良,我只是个弱小的翻译……”

 

于是乎,非重要场合的时候,你就喜欢和周泽楷站在一起。

“唉……还是周队身边最轻松愉快啊……”你感慨道。

周泽楷的呆毛弯成了问号形状。

 

 

 

三、

 

咳咳,还是让我们回到本次事件最大的矛盾点——迷之修罗场是如何形成的。

 

说来也简单。

不过是因为在一个人最脆弱的时候,一点温暖就能戳动其心上最柔软的地方罢了。

更何况这些大神们还是生活环境单纯、花花世界看的不够多的电竞选手呢。

 

 

 

四、

 

国家队的训练不可谓不辛苦,其中,有两位则显得特别辛苦。

一位是联盟第一大奶,张新杰。

辛苦的来源简单粗暴——时差。

 

张副队雷打不动的神仙作息表人尽皆知,变态生物钟更是堪比精密仪器,所以当他从东八区飞越至遥远的东一区——

咚。

苏黎世时间下午四点半,正在训练的张新杰选手突然昏厥,额头直击键盘,屏幕上的石不转则开始尬舞。

“?!”

全场皆惊,纷纷探头张望,在看清事实真相之后,成熟梯队的选手比如王杰希和喻文州,开始扶额深思这个严重的问题,而幼稚园梯队的选手比如张佳乐和孙翔,则肆无忌惮地笑了起来。

叶修出于某种恶劣的习惯想要叫醒张新杰并好好嘲笑一番,随即快速想到,他是领队啊,可得稍微端着点儿,保住队里惟一治疗角色、为国争光的重担他可得好好抗在肩上啊!

于是叶修慢悠悠地踱了过去,意图先把人叫醒再说。

没想到有人比他快一步。

你是那天的轮班翻译,负责候在训练室以防万一,此时这个“万一”真切到来了,你三两步冲上前去,对叶修摆了个“嘘——”的手势,轻声道:“让他睡一会儿吧,半小时后再叫醒,这样又可以让他恢复一点精神,又不至于影响到倒时差。”

叶修对你竖起大拇指,表示还是经常出国的翻译同志有经验。

待所有人的注意力回到训练上,你抬头看了看张新杰头上的空调出风口,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搭到了他身上。

其实张新杰并没有睡死,责任心爆棚的他强扯着一根筋想和时差做殊死拼搏,所以虽然他倒下了,但他没有完全失去意识。

然后他感到有谁轻柔地为他盖了一件什么,那上面有一股好闻的味道,让他不自觉放松了身心,沉沉进入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张新杰听到有人在叫他。

“张先生,张先生。”是个女声。

张新杰努力地睁开眼,便在一片迷迷蒙蒙中看见了扑闪着大眼睛的你。

完全睡不醒的张新杰思考能力为零,于是第一眼看到的事物便会对其印象极其深刻。而在当下,视觉信号传达到他的大脑,又直抵心脏,在他的胸腔里重重敲了一下。

这一下使张新杰迅速清醒过来,随即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揉了揉眼睛,问道:“我睡了多久?”

“不久,半小时。”你递上一瓶水,“喝口水吧,清醒得快点。”

“谢谢。”张新杰边接过水瓶边直起身子,然后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背上滑了下去,用手一抓,是一件女式针织衫。

“你头上就是出风口,”你解释道,“我怕你冷,就自说自话给你披上了。”

张新杰愣了两秒,然后再次感觉心脏重重地跳了一下。

于是他掩饰性地推了推眼镜,又说了一句:“谢谢。”

 

饭后,张新杰又被负责领队组的翻译小姐姐找上了。

“张先生,给你这个。”你递上一个小药罐,“褪黑素,帮助改善睡眠的,对倒时差很有效。”

张新杰又愣了。

他感觉这是他一天内第三次心灵受到暴击,而且还是来自同一个人。

张新杰的心疯狂跳动起来,简称,心动。

然后他掩饰性地推了推眼镜,说道:“谢谢。”

 

此时的你,还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一个怎样的人物。

 

 

 

五、

 

国家队的训练不可谓不辛苦,其中,有两位则显得特别辛苦。

另一位则是王杰希。

这一位的辛苦则来源复杂。

 

两场小组赛过后,单挑能力强到逆天的魔术师震惊全球,但却在团赛中碰上了一些问题。

事实上,王杰希还没有出席过团赛,原因是魔术师打法解封后,队内练习时大家发现,他这骚操作确实难跟。可这位Mr. Wang目前是中国队最招摇过市的选手,一直不出现在团赛实属不太正常。

虽说叶领队表示“大眼儿一直打单人也成”,但王杰希本人,却是很想打团赛。所以咋办呢,只能练就一个字——练在普通大神打法和魔术师的骚打法之间自如切换的本事。

 

一个风和日丽的晚上,王杰希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思考人生。

尽职尽责的你确认了一圈组内另三位没有翻译需求之后来到训练室找王杰希。

“王先生。”你打招呼道,“还在训练?”

王杰希点点头,顺手帮你拉开他身边的位子。

王杰希是个特爱照顾人的性子,而你婴儿肥未消的稚嫩长相会让他不知不觉中施展微草老父亲的本能:集体活动的时候看一眼你有没有跟上啦,时不时关心一下你累不累啦,吃饭的时候顺手帮你拿个冰激凌啦,等等不一而足。

另一方面,你的专业技能相当靠谱,翻译快准狠,而且又有耐心,和你的外貌气质一比较,则在王杰希心中形成一种反差萌。

所以他一直对你挺有好感的。

你本来想确认完王杰希没事后就回房间休息的,眼下他却是客气地帮你拉开了位子,于是你只能硬着头皮坐下。

“王先生别太辛苦了。”你尝试尬聊。

“还好。”王杰希单手托腮,“就是比较烦恼风格问题。”

“烦恼?”你不解,“您这两场不是发挥得特别好么?”

“但是我不能打团赛。”王杰希沉思道,随即意识到自顾自对翻译聊起比赛这事儿不妥,便说,“抱歉,你是不是有其他事?”

你却是对这个话题产生了兴趣,道:“其实我觉得王先生放开了打就可以,团赛里面的配合会好起来的。”

“怎么说?”王杰希露出狐疑的神情。

“呃……游戏操作上我是不太懂啦。”你挠了挠鬓角,“但第十赛季的时候新转会的孙翔不是和周队拿了最佳组合嘛,我咨询了专业人士,说是技术强悍、意识到位的优秀选手只要一起多打几局,就可以立马产生默契的。”

王杰希心下吃了一惊,他没想到随队翻译也能这么熟悉联赛。

只听你又说道:“所以我想,虽说目前魔术师打法还融不进团赛,但多一起配合着练习的话,一定可以马上熟悉起来的,毕竟你们都是顶尖高手呢!”

“你对联赛很熟悉。”王杰希说,“本来就是荣耀粉吗?”

“这倒不是……”你不好意思地笑,“本来真的一窍不通,接了联盟的职务才开始研究。”

“联盟要求的吗?”他又问。

“没有啦,但这是翻译最基本的责任,需要在正式上任之前了解行业,这样才不会对专业术语反应不过来,而且我这次是随队翻译,怎么说也要和你们有点共同语言吧。”你羞涩地笑了笑。

王杰希捏了捏拳头,他突然觉得你可爱极了。

“谢谢你。”他说。

“没没没……”你疯狂摆手,“其实我还是什么都不懂,只是瞎说说的。”

“不会,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诶真的吗?”你的眼睛亮了亮,“那王先生可以放心了吧,你们一定没问题的。”说罢你还举了个打气的手势。

“嗯。”王杰希笑了,眯起眼的他看不出大小眼,令人赏心悦目。

“所以您也别太辛苦,早点回去休息吧。”你劝道。

“说的也是。”说着王杰希半秒关了电脑,站起身,“那我们一起回去吧。”

“好啊好啊~”

 

乐呵呵地跟着王杰希一起准备回酒店房间的你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又招惹了一个怎样的人物。

 

 

 

六、

 

中国队在小组赛里继续独领风骚,而逐渐习惯苏黎世的选手们对于翻译的依赖已经不如一开始那样强烈,所以你的工作变得相对轻松起来。

王杰希则是顺利以魔术师打法和国家队成员完成了磨合,开始出没于团队赛,打得对手万脸懵圈。

这是个令人愉悦的发展,但经过前次训练室闲聊之后,对你产生某些欣赏以外的好感的王杰希,不太愉悦地发现了一个现象。

你老是喜欢和周泽楷站的很近。

王杰希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他想起之前你给他加油鼓劲的时候用的也是轮回的例子……嗯……

难不成你是轮回的粉丝吗?

王杰希忽然有种出师不利的感觉。

于是他趁你不在的时候找上了周泽楷。

“周队,你和翻译的关系很好么?”王杰希开门见山。

周泽楷却不明所以,摇了摇头。

“我看她一直站得离你很近。”王杰希开始旁敲侧击。

说到这个,周泽楷的呆毛又弯成了问号,不确不定地引述道:“她说……在我身边比较轻松……?”

王杰希恍然大悟。

一定是因为周泽楷话少,对翻译来说工作量最少的缘故吧!

如此一来,自己是不是也少说点话就能让翻译主动靠近呢……王杰希陷入沉思。

 

于是乎,有几天的叶修和喻文州都迷之觉得王杰希很高冷。

 

 

 

七、

 

张新杰盯着你给的褪黑素发了很久的呆。

他已经成功倒过了时差,应该把这瓶东西还给你才是,同时他在想,是不是应该趁机请你吃个饭,什么的。

从没尝试过约女生吃饭的张副队感到些许的局促,于是他决定先观察几天,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然后他眉头一皱,发现你总是绕着四个男人转。

也是,毕竟你要负责他们四个的翻译……张新杰心想,那这样是不是也意味着,你会把对他的温柔,也对那四个展现?

张新杰的心中升腾起强烈的危机感。

不行,他可不能被暂时的朋友,永恒的对手给近水楼台了。

战术大师开始分析,他要如何也加入进你负责的那一组。方法很简单,只要他找一个人和他换就行。

只是该找谁呢?

叶修和喻文州明显不合适,他们两个地位最重要,最需要实力最强的你在旁翻译;王杰希……王杰希可以,但张新杰不知如何向老道的微草队长解释自己的动机;剩下的就是周泽楷了。

张新杰的眼镜上寒光一闪。

周泽楷。

A perfect target。

 

 

 

八、

 

周泽楷被张新杰找上,说是想要换翻译组的时候,是满脸不解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围绕翻译小姐姐的所有事,都让他如此不解。

枪王头上的呆毛,再一次弯成问号。

然而就算周泽楷满腹疑问,他也不擅长问出来,加之他也并不在意翻译是谁,便爽快地答应了。

 

然后某天你绝望地发现,你负责的“死亡之组”,更加“死亡”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你最喜欢的周泽楷和张新杰换了组,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四个或笑里藏刀、或乱开高级嘴炮的男人。

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张新杰。

你的心里一阵寒冷,只能脑补他们四个打麻将来让自己放松点,结果却更紧张了。

这四个人打麻将?

怕不是要让围观群众就地昏厥了吧。

 

 

 

九、

 

张新杰和周泽楷换组的事情迅速传遍了整个国家队,并在成日枯燥无味的训练中,充当了一段时间的八卦题材。

叶修和喻文州是最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的人。

呵,他们早就注意到王杰希总是在“不经意”间往你身边凑了,叶喻二人都是人精,瞎了都不会看错,满脑子只有荣耀和微草的王杰希这是春心萌动了。

然后,张新杰就突然加入了进来。

“哟,新杰?怎么,对原来的翻译不满意?”叶修饶有兴趣地问道。

张新杰毫不避讳地说:“我觉得前辈这组的更好。”末了又觉得自己不太好表现得太过火,于是加了一句,“我觉得我还需要和王队多磨合一下。”

一旁的喻文州露出神秘的微笑,道:“我也认为你们需要磨合。”

叶修则是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道:“别影响到比赛。”

张新杰一下子没明白这两位是在说什么。

 

八卦积极分子黄少天没有发现领队组的微妙气氛,反而拉着同组的肖时钦激动道:“诶诶老肖你要不也考虑考虑去那组吧,和王杰希换,你们四个战术大师就齐了!你们打不打麻将?打麻将一定要叫我去围观啊!!”

没想到肖时钦义正言辞地否定了黄少天的提议。

“我拒绝。”肖时钦严肃地说,“而且我认为王队不会同意的。”

 

后来喻文州从黄少天的口中得知了他与肖时钦的对话,高深莫测地评价道:“不愧是肖队,眼光独到。”

 

 

 

十、

 

叶修和喻文州二人隔岸观火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事情出现突破性进展。

“来来文州,说好的稀有材料送到兴欣去啊。”叶修叼着烟闻味儿,得意道,“我说是大眼先行动了吧。”

“前辈,这可未必。”喻文州优雅地往嘴里塞了一块牛肉,完全吞下去之后慢悠悠地说,“看来这两位都非常谨慎呢,想来是好好策划过如何行动了。”

“诶你不说我都没发现。”叶修感慨万千,“他们这是统一挑了小组赛到淘汰赛之间的长休来表白啊。”

“我倒觉得表白还早。”喻文州道。

 

另一边的你听不到领队和队长二人之间的神奇对话,正想着长休如何安排呢,突然感到身前身后有两个人影。

抬头一看,前方是端着巧克力蛋糕的王杰希,而后方是拿着你的褪黑素的张新杰。

迟钝如你也感到了这微妙的气氛。

“王先生,张先生?”你又开始尝试尬聊,“有什么事吗?”

“你上次说喜欢这家餐厅的巧克力蛋糕。”王杰希把盘子轻轻放到你面前,还顺势拉开了你对面的位子,坐下。

期间眼神一直盯着你身旁的张新杰。

“我是来道谢的。”张新杰把瓶子放到桌上,拉开了你左边的位子,坐下,“谢谢你的褪黑素,我时差已经完全倒过来了。”

期间眼神一直盯着你对面的王杰希。

“啊?噢噢……谢谢王先生。”你说道,“呃……张先生不用谢。”

餐桌上迷之沉默了一分钟。

你味如嚼蜡地吃着你曾经最爱吃的蛋糕。

你有点不明白,现在的情况是要怎样。

 

王杰希和张新杰都没有说话,他们都在等待对方主动离开。

然而谁都没有动。

张新杰本想说,谢谢你上次又替他盖衣服,又帮他倒时差,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和他一起吃个饭,单独地。

王杰希本想说,谢谢你上次对他的鼓励,也谢谢你专业品质的翻译,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和他一起吃个饭,单独地。

 

可是王张二人敏锐地察觉到了——

好像坐在对面的男人也在和自己盘算相同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另寻机会约你了。

 

于是张新杰率先开口道:“王队,我觉得我们在团赛的配合上还有进步空间。”

王杰希闻言点点头,道:“我也觉得。正好午休还有时间,我们不如去练一练消消食?”

“好提议。”张新杰说。

于是这两个男人又同时站起身。

“待会儿见。”张新杰说。

“待会儿找你。”王杰希说。

你只能呆呆地点头,然后目送他们离去。

 

等电梯的时候,王杰希在想,石不转是个牧师,怎么样都不可能打得过他;而张新杰在想,要如何在不影响整体发挥的情况下,尽量少给王不留行回血。

 

餐厅另一边的叶领队观赏完了全程,突然操心起队内王牌选手的和谐相处。

“唉……”叶修叹了口气。

领队真难当啊。

 

 

 

The End.

 

感谢看完!

 

后续是不存在的!

评论(95)
热度(3010)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