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千帆过尽0H/乔一帆中心】日落大道的黑马

我们寻找着在这条路的中间

我们迷失着在这条路的两端

每当黄昏阳光把所有都渲染

你看那金黄多耀眼

我们奔跑着在这条路的中间

我们哭泣着在这条路的两端

每当黄昏阳光把所有都渲染

我看到夜的黑暗

——梁博《日落大道》

 

 

乔一帆感觉自己像赶通告的明星似的。

“今天下午两点约了和嘉世的练习赛,B市那里的代言机票给你订的晚上七点,明早十点对方公司会派人去接。”战队经理是个干练的姑娘,比乔一帆大一点,大概和苏沐橙一般年纪,在兴欣已经两年了,很幸运地见证了这支草根战队自出道即封神之后时隔已久的第二个冠军。她啪地合上记事本,道:“还有,电竞周刊的人已经到了。”

乔一帆抿唇,有点困扰的样子。现在是上午十点半,怎么想这行程都卡得太紧了……

接着经理适时补刀道:“另外,副队你这周的直播小时数还没过线。”

“今天都周五了……”乔一帆略感头疼,踩着风火轮一般的步子慢下来,好像这样就能让时间也走的慢一点。

他们离青训营专用的训练室十步之遥,吵吵嚷嚷的声音如同中学的课间,乔一帆看到阳光从敞开的门里照射出来在走廊地面画了个亮晶晶的平行四边形,他知道踏上去的时候他就能看见未来。

乔一帆侧过头对经理笑了笑,道:“直播时间我会赶上的,采访我马上就去,但是……”

“但是这才是最该做的事,是吧。”经理也报以理解的笑。

又有一阵匆忙的脚步声,是唐柔从另一边朝他们跑了过来。

“唐队。”经理最先打招呼道。

“都在啊。”唐柔说,“正好,等下一起去采访。”

“队长看了名单吗?”乔一帆问。

“看了,有几个手速是不错。”唐柔说。

“据说有叶前辈从网游里钓鱼来的。”

“是吗。我去找他玩玩。”

“手下留情啊。”

乔一帆和唐柔一起站到那方阳光地砖上,正好见到训练室里的陈果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年轻当中焦头烂额。陈果见了他们俩像是见到救星,连忙招呼少年少女们回到自己的机位。

“正副队来啦!”老板娘大声道。

唐柔风格霸道了这么些年,走路带风气场十足,一进门就让孩子们安静乖巧了,跟在后面的乔一帆看到那一双双眼睛,明亮的激动的憧憬的,仿佛看到多年前的自己。陈果趁着正副队闪亮登场带来的震慑力成功将小朋友们都安排回了座位,示意青训营主管来主持一下。主管做出抱歉的手势,庆幸还好老板娘没责怪自己管理失职,这群小朋友也太能闹了,要不是陈果脾气好,以她的身份地位,看不惯哪个娃只要一句话下去还不分分钟碎了一个电竞梦。这就是兴欣好的地方,跻身豪门战队也依旧保持成立之初的开放性策略,下至青训营上至正式队员全部放养,管理不成体系却充满自由的香气,也只有这样的战队能在如今成功成熟化规模化的联盟大环境下培养出一个又一个风格独特的选手。

主管清了清嗓子,道:“欢迎大家来到兴欣夏季训练营。在接下来的四周里,大家将主要会在这间训练室进行所有的学习、基础训练和对战,我们会有中期测评和最终测评,如果测评成绩优异,就有机会进入我们兴欣正式的青训营。我是这次训练营的主管,负责除了测评以外的所有事项,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那么在介绍具体事项之前,先有请兴欣战队的正副队长说几句话吧!”

兴欣的未来们便一个个都像小海豹似地鼓掌鼓出了花,乔一帆看了唐柔一眼,唐柔道:“你先吧。”

乔一帆上前一步,礼貌地笑了笑,说:“大家好,我是乔一帆。”

几年来的经历与成长褪去他的羞涩,耀眼的成绩在他内敛的性格中催生出低调的自信,乔一帆变了,毋庸置疑地变得更好了,虽然他仍会对少年少女们看向他时热切的眼神感到不好意思,但他知道他已经是电竞大道上的领跑人之一,他有责任带着懵懂的人们跑向最金色灿烂的地方。

“欢迎大家来到电子竞技的世界。”乔一帆说,“好几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站在训练室里,觉得眼前的什么东西都很新鲜。说实话,就算是最基础的训练也是辛苦的,有时候还会枯燥,但那个暑假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荣耀,喜欢电子竞技。不知道大家都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间训练室,不过我想,你们愿意牺牲自由的暑假时间坐到电脑前每天训练六小时以上,一定有一大部分原因在于热爱。通往职业选手的道路会很辛苦,竞争也很激烈,但只要保持着初心,在这条路上会很快乐。我希望你们在开始的时候是快乐的,结束的时候无论有没有留下来,也一样能快乐。电子竞技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地方,祝愿你们享受这四周的时间。谢谢。”

小小的房间里掌声雷动,为数不多的几个女生满眼写着仰慕。乔一帆微微鞠躬,抬起一只手臂请出队长唐柔。

“我没什么要讲的。”唐柔道,“这四周里,能打赢我一次的直接进战队。”

震惊的主管朝陈果望过去,对方一脸好好好我们队长说什么都对的样子。

兴欣前二把交椅一席话下去效果惊人,摩拳擦掌的夏日训练营就此拉开帷幕。

 

去会议室的路上唐柔和乔一帆开玩笑:“小乔越来越会讲话了。”

乔一帆腼腆地笑,道:“过奖了。”

“那等会儿采访你也多说说吧。”

“会有单人采访的队长。”

“我突然有点怀念叶修了。”

“对常先好一点吧,他工作不容易。”

 

兴欣的三任正副队一届比一届受记者欢迎。第一任的叶修又当爹又当妈,讲话呛死个人,在行业内“最不想采访的职业选手”排名中仅次于黄少天和周泽楷位列第三。于是第二任的苏沐橙和方锐接替之后记者们那叫一个开心啊,苏沐橙人美声甜善良可爱,方锐活泼开朗骚话连篇,但兴高采烈拿着满内存的录音笔回杂志社的记者们听了一遍似乎又感觉这俩讲了和没讲一样,一个学来了叶修忽悠人的本事另一个是猥琐大师,什么料都套不出。后来唐柔和乔一帆走马上任,看上去都是话少的类型,真正一采访才发现哇塞,唐队人狠话不多但句句上得了头版头条,乔副队更是要真心有真心要口才有口才,一席话说的简直感动天感动地感动包荣兴。就此电竞记者们发现了乔一帆的优秀之处,甚至得寸进尺地利用了他的温柔善良,争先恐后向管理层要兴欣的采访权。

兴欣的御用随队记者常先欣慰地笑了,当年的饮水机男孩也已成长到如此男神的境界啦。

刚过去的十七赛季兴欣遗憾止步四强,但作为十六赛季冠军队,豪门的光辉依旧在火纹样的战队标志上闪耀,一切安排都按最铺张的来。

这可就辛苦了乔一帆。

 

刚结束两小时的采访小乔副队忙里偷闲赶紧连了会儿直播,一上来就和粉丝道歉:“抱歉啊这周小时数没到,我这里事情又比较多,可能没办法直播下本或者竞技场了……我就打打野怪行不行?”

近两年乔一帆女友粉数量呈指数型增长,好像一夜之间什么姐姐粉亲妈粉全都被乔一帆的可爱绅士气质给催化成了女友粉,弹幕里刷过去一排排的“好——!!!”“老公说什么都对!!”“一帆太辛苦了,要不我们聊聊天吧。”“前面这位不要强迫我们一帆营业好嘛,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聊天?”乔一帆在介面加载的时候看弹幕,道,“也行呀,不过聊什么呢?”

“今天早饭吃了片儿川,俱乐部后门一条小巷子上的特别好吃,大家有机会来H市一定要试试。”乔一帆真的一边悠闲打小怪一边高高兴兴和粉丝聊上了天,“啊,对了,今天是兴欣夏季训练营第一天,听说有叶修前辈从网游里发掘到的新人。”

“如果他顺利通过测评的话大家应该很快就能在赛场上见到了。嗯……不过最快也要一年后啦哈哈。”

“回家么……我也挺想的,不过俱乐部这里确实比较忙。”

“不过我今天晚上要去B市,有个工作。”

“英杰?有啊,我们早约好一起吃个饭了,应该还有其他微草的大家。”

……

乔一帆很珍惜粉丝们。早年刚出道时的坎坷让他倍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如果是别人的喜爱他受宠若惊地接受,如果是胜利的荣光他感恩自己获得的机会,乔一帆一年比一年努力,一年比一年优秀,也一年比一年更珍惜。

他被电竞杂志评价为荣耀联赛史上最大的黑马,说他还在微草的时候因受不到重视实力无法完整发挥,后来到了兴欣大放异彩又已错过能够评选“最佳新人”的时机。兴欣第二代时失去叶修这个荣耀史上最强的外挂加持,战队整体表现亮眼程度低了一截,最终苏沐橙方锐二人稳定住了叶修打下的江山,由唐柔和乔一帆继续阔步向前。然而十六赛季的荣耀联赛已商业化完全,除了胜负之外还讲究比赛的可观赏性,类似孙翔、唐柔这样硬技术强悍的选手更受观众青睐,而乔一帆个人风格以辅助策应为主,后期成为了战术中心,打法上却靓丽得不很明显,于是十六赛季又与MVP失之交臂。

乔一帆直到目前的整个职业生涯除了两个冠军和一个“新生代战术大师”的民间称号没有其他荣誉,可他的实力值得上更多。粉丝为其打抱不平,本人却知足常乐。没有最佳新人又怎样呢,他可是被叶修大神发掘了甚至被教导了呀;没有MVP又怎样呢,那一年的冠军是兴欣还不够么?

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乔一帆永远记得叶修的这句话。他一直有好好地磨练自己,所以他接住了每一个机会。

 

兴欣和微草因为一边的副队长和另一边的队长,这两年关系很好。乔一帆一跑B市最开心的就是高英杰,对挚友的夸赞更是从“一帆,你现在好厉害啊”进化成了“一帆,你现在好帅啊”,仿佛小高队长才是乔一帆全球后援团团长。

夏休期的代言活动主办方脑子很好,把如今联盟最受女生欢迎的两位王牌选手凑到一起,红配绿赛狗屁。两人按品牌方要求穿着各自的队服来到片场,往镜头前一站可愁坏了摄影师。

形象调整期间乔一帆问道:“微草今年夏训营人多吗?”

“三十几个吧。”高英杰道,“我们要不要搞个合作练习赛什么的。”

“我正想说呢!”乔一帆笑道,“正式队员也可以打一次。”

“太努力一帆,我听说你们昨天才和嘉世打完。”高英杰说。

“我不先约你就会被邱非抢先。”乔一帆认真道。

“抱歉啊。”高英杰双手合十,“霸图抢了先。”

“那我要不找轮回……?”乔一帆犹豫着,“呃我不太擅长和孙翔前辈交流……”

“唐队出面不行吗?”

“……他们会自己先打起来的。”

两个年轻小伙便笑了起来,就像好多年前他们还在同一个青训营里的时候那样。

电子竞技就像是行进在一条日落大道上,年龄是最大的限制也是最无奈的尽头,但他们都是追逐太阳的人,这样的人不会害怕黑暗。而乔一帆是后来居上的黑马,在青春的后半段用奔跑留住了无限好的夕阳。

 

夏休期也在忙忙碌碌中飞速过去,四周夏训营弹指一挥间,当乔一帆再次站上那个亮晶晶的平行四边形,耳边不再是中学课间,而是独属于电竞俱乐部的键盘鼠标奏成的乐章。

十二个人。乔一帆翻着名单,未来就在这十二个人中间。

“恭喜各位正式进入了兴欣的青训营,接下来的一年内你们将被视作职业选手进行专业的训练。”主管说道,“在那之前,我们还是请正副队来说两句吧。”

唐柔依旧让乔一帆先说。

他迈向前一步。

 

“虽然现在说恭喜还太早了,不过我还是想先说一句恭喜。恭喜你们加入兴欣。”

“兴欣是一个包容性极强的战队,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自己的风格是不是合适,自己的打法能不能受欢迎,只要你足够的强,我们总有办法为你找到位置。”

“我的职业生涯里最感谢的有两个人,一位是王杰希,另一位是叶修,他们一位带我进了这个世界,另一位发现了我的价值。我的资历还不够深,说这样的话可能会显得傲慢,但我会努力做到他们曾经做过的事。”

“如果最后我们成为了队友,我会努力成为你最好的辅助;如果最后你没能留在兴欣,无论是什么原因,我都祝福你有美好的发展。”

“希望你一定一定要自信,如果你感到迷茫,我很乐意带着你跑一段路,但记住,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欢迎你,兴欣的未来。”

 

 

 

TheEnd.

 

写在最后:

一帆这篇摇滚荣耀差点难产哈哈哈……主要之前我都是先有歌然后福至心灵觉得“哇这首歌实在太那谁谁谁啦!”一帆这个因为加了生贺组,一个月来我一直在找歌,大概听了上百首吧还是没有满意的,最后蓦然回首想到了梁博。

梁博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冠军,盲选的时候只有那英一个人转了,赛程之间他也根本不是夺冠热门,甚至有点默默无闻。梁博,真·黑马。他的作品实在太好啦,据说崔健啦窦唯啦都夸过(我的确也是听出一丝丝黑豹的感觉,不过梁博民谣气息浓一点)。梁博2012年拿冠军,然后就“消失”了,2014发第一张专辑,震惊大陆摇滚界,后来也一直安安静静做音乐。他的台风好清新自然,唱功稳定而不做作,啊,我太中意了。他的歌就是,习惯流行乐的耳朵也能轻松接受,听腻流行乐的耳朵则是会被气质吸引。

和乔一帆好像。一帆也是默默无闻安安静静的,但性格是最讨人喜欢的坚韧又踏实,只要朝他看就会觉得他超级闪亮的那种,他在原著里实力被低估,在原著之外人气也被低估了呀。

 

感谢看完~


评论(34)
热度(57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