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张佳乐中心】一个百花粉的自我反省

荒野脱马

跑啊跑啊,别被抓到了

拖起你的尾巴

快点跑走吧

被他们抓到了

再唱着你的理想

很抱歉我不再是你的理想

——貳伍吸菸所《荒野脱马》

 

 

知乎问题:如何看待张佳乐复出后去了霸图?

15926个回答

 

繁花血景一万年

新晋社畜

10,000赞同

 

回过头看当年,失去孙哲平之后的百花就像一辆在荒野上找不到方向的马车,上面载着所有人,战队成员、俱乐部其他人、粉丝……而张佳乐是唯一拉着车往前跑的马。

然后缰绳就这样突兀地断了。

马儿为了继续存活,独自去寻找绿洲。

 

我现在想想,为什么我们都曾那么无法接受张佳乐复出去了霸图,归根结底是因为寂寞。

张佳乐的理想是冠军,我们粉丝的理想也是,我们曾有过共识——要让百花拿下荣耀联赛冠军。但张佳乐其实是自由的,他的理想确实在一段时间内是“让百花拿下冠军”,可对他来说,他可以只要“拿冠军”,于是他奔跑去了别的地方,他的理想不再带有“百花”这个定语。

百花不再是他的理想。

 

复出那会儿不是张佳乐第一次被百花粉骂,他第七赛季的退役就被不少激进粉骂过。

说来挺奇怪的,明明是唯一的支柱,唯一可以带我们找到绿洲的马,却要被那样恶言相向。

说他懦弱,说他经不起挫折,说原来百花的主心骨一直都只有孙哲平,张佳乐没有足够坚强的心胜任队长。尽是些连我这个从建队初期开始就是战队毒粉的人都看不下去的言论。

刚有荣耀联赛的时候我和朋友聊天,说要是我们K市也能有自己的战队就好了,就叫“野山菌”,而且是没炒熟的那种,一上场就把叶秋什么的给毒到出现幻觉。说完我们哈哈大笑,被邻座拿网吧电脑上公开课的五好青年瞪了好几眼。后来K市真的有了自己的战队,叫百花。

当时我的感动无法名状。真的,现在产业成熟了,新粉丝们大概是没办法理解那种心情的。开荒时期任何的发展和进步都足够让人激动得三天三夜睡不着觉,联赛搞起来了我们激动,第一届嘉世夺冠我们也激动,然后我们的城市有了自己的战队,真的是自家战队,而且“百花”什么的,也太好听了吧。K市的百花,光念一念就像春天来了似的。正副队的账号卡更加不得了,“百花缭乱”里还带着战队的名字。如今的荣耀豪强战队大多在那一年都已成立,但没有一支队伍能像百花这样给本市的荣耀粉以归属感。百花是和K市绑定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也该是和百花绑定的,孙哲平不是本地人,但张佳乐是,于是在我的心目中,张佳乐一出道就和百花绑定上了。

真是好自私的一个想法。

百花走了这么些年,不止一次被人评价为“出道即巅峰”。第二、第三赛季的时候百花什么都有,强劲的实力、极佳的观赏性、年轻、人气,甚至可以说是双核战术的开创者。

而正是因为如此,粉丝才会对后来战队称得上是坎坷的命运不满至极。

人是恋旧的动物,百花粉尤甚。第五赛季百花亚军曾让我们充满希望,繁花血景只出了一半都能亚军,等孙队手伤好了,冠军铁定是囊中之物。

可是那一年孙哲平退役了。

第六赛季的我们不停地怀念孙队,繁花血景的主攻在狂剑士这点我们还是懂的。那一整年每次我在看比赛直播的时候我都在想:要是孙哲平还在就好啦。第七赛季的时候我们再一次充满希望,百花又进决赛了,而且这一年的新人唐昊好强。我私下也有偷偷想过能不能让唐昊接手落花狼藉,这个想法很快被我放弃,一来我知道职业选手的转型并不容易,二来我还是恋旧,我固执地认为只有孙哲平手下的落花狼藉才能和百花缭乱组繁花血景。可其他粉丝似乎并不这么想,大家兴致勃勃地谈论百花终于能夺一次冠了吗,如果夺冠,俱乐部能不能有资本从哪个战队挖一个狂剑士过来,重现繁花血景的盛世。

可是第七赛季我们也没捧起冠军奖杯。

我们失去了张佳乐。

我心里的百花根基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更确切地说,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和孙哲平的落花狼藉。两个操作者都离开了荣耀赛场,百花土崩瓦解。论坛里有我这种偏执狂想法的人还真不少,一时之间所有言论不是渗着泪水就是燃着怒火,所有矛头都指向中途落跑的张佳乐。然而我没舍得怪罪他,我觉得张佳乐足够努力了,他这样决绝的离开反而应该被人心疼才对。

第八赛季的时候邹远被强行推上前线,他的表现不算差,却也称不上又多好。于是我们又开始不停地怀念张佳乐,上一个夏休曾漫天飞舞的中伤转瞬就被遗忘,每个百花粉都是张佳乐脑残粉,邹远无论怎么表现都不免被拿来对比然后被标上完全无法相提并论的评语。那个时候百花粉丝内部出现了分裂,邹远的粉丝说小远已经够努力够好了,大家要宽容一点再多给他一点时间,而更大一部分仍旧活在繁花血景的海市蜃楼里的粉丝不接受这样的说法,认为压力不该成为弱小的借口。我也曾这样埋怨过邹远。我真觉得他太弱了,张佳乐不是他偶像吗?能拼拼命及上偶像的一半吗?我觉得邹远德不配位。

接着就是题主说到的事了。

 

第八赛季结束的夏天对百花粉来说太魔幻,胡萝卜和大棒一起招呼上来、兴奋剂和镇定剂一起注入静脉的感觉。唐昊转会了我还觉得没什么,可惜的感情是很后面很后面才醒悟到的,毕竟于锋的加入着实给人打了一针鸡血,邹远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无论是技术还是稳定度都有了提升,这时候来了一位优秀的狂剑士选手,谁都知道那代表着什么。

新繁花血景。那时的大家是这么期待的。

真傻啊。

明明繁花血景早在第五赛季中期就已永远地谢幕了。

然后我们得知,张佳乐要复出了。

张佳乐要去霸图,带着百花缭乱一起。

……我挺崩溃的。特别特别崩溃。

我甚至觉得百花不再是百花了,而罪魁祸首就是张佳乐。我跟着网络大军一起骂他,问候他祖宗十八代,说天地良心,张佳乐你怎么可以抛弃了我们还不够,竟然还要背叛。被戴绿帽我都没这么生气。

第八赛季夏休时候百花和张佳乐的故事凡是关注荣耀联赛的人应该都耳熟能详,事实也确实如现今各种网传版本里所说的,那个时候的百花粉对于张佳乐只有恶意。我怨天怨地怨俱乐部,怎么就,怎么就把百花缭乱也交出去了。我最怨的是张佳乐,所有负面情绪都在得知他去霸图的那一刻爆发出来,我怪他明明还能打却在第七赛季不负责任地退役,我怪他没能培养好邹远让他能和百花缭乱更好地融合,我怪他没能早点发现孙哲平的手伤。

说出来不怕被打,我的确这么想过——

百花的失败,全都怪张佳乐。

我差点因此脱粉百花,我没办法接受于锋当新队长,也没办法接受邹远用的账号卡叫花繁似锦,更没办法接受俱乐部要落花狼藉和花繁似锦组成新双花。

这一切都是扯淡。

说来可笑,第九赛季我每场都追了直播的,只有霸图的比赛。我就想看看张佳乐能在霸图打成什么样,我恶劣地希望他融入不进去,然后在冬季转会期的时候回到百花。只有这样我才能原谅他。

唉……其实我有什么资格提原不原谅。

 

真正让我猛然醒悟的是第十赛季孙哲平在义斩复出后的一次采访。

说起来倒是没人对孙哲平去了义斩有微词,我反而觉得,能打一场是一场,我还能见到他上场就非常满足了。可我怎么就不能以这样的心态去体谅一下张佳乐呢。

说回孙哲平的那次采访,有点久远,我只记得一句话了。

孙哲平说:“他终于能做回自己。”

张佳乐终于能做回自己。

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都没能做自己。

张佳乐不是什么有攻击性的人,他开朗潇洒,但真要说霸气或者是领导力什么的,他确实缺了点。他这样的性格是不适合当队长的吧,可他又是队长的实力,在粉丝的心目中又是队长的地位,第五赛季时的他,何尝不是被逼上梁山。繁花血景的核心在狂剑士,弹药专家为掩护,百花式打法的中心精神也是掩护,这是张佳乐最习惯的方式,他明明可以像苏沐橙拿着沐雨橙风一样成为最好的策应,可百花没能给他一个叶修,反而要求他去成为周泽楷。也是荒谬。

讽刺的是,繁花血景落幕后,张佳乐再次发挥出自己在团队中的真正意义竟然是在霸图。

当他重新振作,当他气势凌人地再一次向冠军进发,当他变回张佳乐最真实最自然的样子,他站到了百花的对手席。

 

浅花迷人还在我的荣耀好友列表里,就是张佳乐的小号。

加他的时候我只当这是个网游高手,整天“大神”、“大神”地叫着求他带带我。张佳乐复出的消息爆炸后我问过他对这件事怎么看。

浅花迷人说:很难过。

我当时想这一定是个百花铁粉吧,就这么三个字不知道含有多少心酸啊。

 

是我错了。

我怎么可以怪他。我应该向他道歉,曾对他恶语相向的百花粉都应该向他道歉。是我们束缚住了张佳乐,如果我们没有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念叨曾经的繁花血景,俱乐部就该为了成绩而做出理智的发展计划,而不是为了什么狗屁商业价值硬是用已不完整的“双花”的锁链拷住他。荒野上的马车终究是太沉重了。

也难怪百花不再是张佳乐的理想。

我也好,很多百花粉也好,最过分的地方就是总在提及过去而从不珍惜现有。孙哲平退役了我们怀念繁花血景,张佳乐退役了我们怀念张佳乐,百花缭乱转会了我们怀念双花……可理智告诉我,我应该在孙哲平退役后全力为张佳乐加油,在张佳乐退役后认真地鼓励邹远,在百花缭乱和张佳乐一齐出现在霸图的时候祝福,并将支持重心放在我们新的正副队身上。说得容易,做到好难。

人是恋旧的动物。

现在张佳乐第二次退役了。

我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想念他。

 

 

 

The End.

 

感谢看完。


评论(30)
热度(67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