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男神x你】安慰

 

//喻、周、王、叶

//坏情绪它说来就来,缠着你死都不放开

//丧的时候就想想这些男人,难关都能过去的

//没什么文笔的偏对话体

//送给 @乔小姑娘 ,希望你好

 

 

 

 

【喻文州】

 

无力感。

当你停下来的时候——停下学习、停下书写、停下思考的时候,你会突兀地感到无力。好像你再怎么努力都跟不上这个世界,好像你一停下就会被抛弃。

紧凑的日程把你埋了起来,好不容易得以喘口气的时候你感到的不是轻松,而是惶恐。

还不能休息,还不能休息。停下来的自己一无是处。但究竟什么时候能休息呢?你不知道。

有什么东西在逼着你奔跑到筋疲力尽。

 

无力感一旦出现一丝苗头便会抓着你不放了,它把你身体里的水分抽干,把你的骨骼软化到不堪一击。再提起笔的时候,笔尖与纸张的摩擦生涩无比,写一个字要用翻山越岭的力气。

桌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他发来了消息——

索克萨尔:睡觉了吗?

你:还没呢

索克萨尔:现在不早了

你:在刷题呢哈哈哈哈哈哈

屏幕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持续了两三秒又变回他的ID,喻文州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喂?”你呆愣愣地接起电话,“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

“心情不好吗?”喻文州问。

被戳穿心思的你一时语塞,下意识逞强道:“没有啊……就是困了。”

“你难过的时候会习惯性在没什么笑点的话里加很多哈哈哈。”他说。

“……喻文州你好显微镜……”

他轻笑,说:“如果连这点都发现不了,就是我的失败。”

你叹了口气无精打采地趴到写字台上,乏累终于从拙劣的伪装里钻出来,沿着手机信号传到那头喻文州的耳朵里:“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是突然很没安全感,又想停下来休息又觉得自己没资格休息……”

“好像作再多努力都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他问。

“……你好懂。”

“想休息就休息吧。”喻文州劝道,“别勉强自己。”

“可是不勉强我会被丢下的……”你嘟囔道。

“被谁丢下呢?”

“被周围人丢下吧……”

“我在青训营的时候也没被蓝雨丢下。”

“那是文州你……”你委屈地咬着嘴唇,“唉……我要是能有你一半坚强就好了……”

“你觉得我很坚强吗?”他问。

“当然啦。起码你在大家面前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而且你也的确又有实力又有底气嘛……”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沉吟片刻,用沾着点懊恼的语气说:“看来我以后要在你面前多撒撒娇才好。”

“……啊?”

“我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坚强。”喻文州说,“我也不是一直那么游刃有余。”

“那你也比我好多了。”你垂头丧气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可你慢点坚强起来。”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说,“这个过程不好受。”

你这才意识到喻文州大概是最有资格说这话的人了。你想象过他十六岁在蓝雨青训营被所有人看低时的不甘,也想象过他第八赛季决赛输给轮回后被记者炮轰时的愤怒和苦涩,可喻文州那张总是温柔的笑脸是靠多少付出和咬牙坚持换来的,你依旧完全无法估算。

“我要是成功过了这关,”你问道,“是不是就可以变得让自己满意点。”

“嗯……这我说不准,起码我从来没对自己满意过。”他的嗓音通过电流显得有些失真,却奇妙地让你紧绷的神经缓缓放松下来,“我只知道,如果想做成一些什么,需要把自己调整到一个合适的状态。”

“那你平时都是怎么调整的?”

“少吃零食多睡觉?”

“噗、”你终于笑了,吐槽道,“你在哄小孩子吗。”

“按你这么说,蓝雨全队都是小孩子了。”喻文州话锋一转,提议道,“周末来俱乐部玩玩吗?”

“好啊好啊!”

“少天最近学了很多冷笑话,正缺少听众。”

“救命啊哈哈哈哈我不要当他的听众!”

……

后来你和喻文州又闲扯了些什么有的没的,你都记不得了。

你只记得那天扔下没做完的题便倒进床的你,睡得特别香。

 

 

 

【周泽楷】

 

焦躁情绪的累积像一根一根堆上骆驼背的稻草,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开始在内心深处滋生,当你终于意识到自己看什么东西都心烦——

骆驼已经死了。

 

机械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围着你的脑袋打转,像什么不祥的咒语碎碎念着,再多听一秒就能让你发疯。

你不爽地抬起头,坐在对面的周泽楷满脸认真地做着日常训练,似乎并没有发现你的烦躁。

负面情绪一拥而上的时候看什么都是负面的,往常见一眼就能让你心花怒放的周泽楷神颜现在看起来竟是让你有些厌了。你想开口让他安慰安慰你,转念一想却又觉得这根嘴笨的木头大概只能越说越让你糟心。对于手上完不成的活的怨念溢出,牵扯进了无辜的周泽楷,你在心里疯狂吼叫一通,动静特别大地开始收拾摊满书桌的资料。

周泽楷立刻发现了你的异动,停下训练从屏幕后面探出头问道:“怎么了?”

你不说话,只顾着收拾,皮肤摩擦过纸张仿佛都能擦出火星似地。

周泽楷有些迷茫,见你好像一副生气的样子,马上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然后发现……他好像什么也没做啊。

这厢周泽楷绞尽脑汁,那厢的你却已经打包完行李准备离开,气呼呼地站起身,差点撞翻椅子。

“休息吗?”周泽楷问道。

“不休息。”你憋着火说,“我去客厅写。”

离开书房之前你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腕。

“不高兴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我很烦。”你紧紧皱起眉,“不知道为什么我好烦……我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还不断有事找上来,我想去睡觉。”

周泽楷十分直男地说了一句:“去睡会儿?”

“那我不是更加做不完事情了嘛!”你吼道。

吼完你就后悔了。周泽楷明明什么都没做错,还要承受你莫名其妙的怒气,这让你不仅对他感到愧疚,还对自己无比厌恶。

明明没什么能力还要乱发脾气,难弄死了。

然而周泽楷却不知道顿悟了什么,抢过你手中厚厚的资料和笔记本电脑,嘭地放回书桌上。

“诶周泽楷你……”

语不成句的你被周泽楷抱在了怀里,他摸了摸你的脑袋,说:“没关系的。嗯……”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别的安慰的话,但无奈口才有限,便只能重复了一遍,“没关系的。”

本来烧得正旺的火气被他一连串动作降温成了半哑的火星,你呆呆地站在原地,见他丝毫没有要放开你的样子,原本的一点点火星也灭在缓缓翻涌上来的酸楚里。

你吸了吸鼻子,闷闷地说:“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难搞……”

“是有点……”耿直男孩周泽楷小声说。

你委屈死了,捏着他的衣角直想哭。

“可是谁都会不开心。”周泽楷说,“不要憋着。”

你被他抱了很久才终于慢慢冷静下来。

“对不起……”你开口道,“不该随便对你发火……”

周泽楷便可可爱爱地笑了一下,说:“没关系。”

 

 

 

【王杰希】

 

有压力才有动力。

这是屁话。

你明明是健健康康的却总是喘不过气,明明肚子会饿却只吃了两口就觉得恶心,明明白天很累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却会胡思乱想到失眠。

你要被压死了。你想躲进厚厚的壳里和这个世界彻底隔绝。

从暗无天日的待办事项里抬起头,窗外还下着小雨,灰蒙蒙的傍晚,充满阴冷的沮丧气息。

信心说没就没,压力挤走了所有对事情顺利发展的期待。

你累了。

你连王杰希也不想见了。

 

手头事情做不完,今天先不出来吃饭了。你给他发消息道。

然后你盯着窗外的雨发了很久呆,唉声叹气地回到效率低下的工作里,做着做着没了方向,自暴自弃地趴下睡了。

 

叫醒你的是门铃和手机铃的双重奏。

起床气使你晕头转向,没看清来电显示便按了拒接,然后跌跌撞撞跑去开门。

门外站着王杰希。

他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问:“吃饭没?”

你茫然地摇头。

王杰希将门拉开挤进玄关,熟练地拿出拖鞋换上,接着一手拎着外卖一手拎着你进了小客厅。

你虽是刚刚睡了一觉,感觉却好像比睡之前更累,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被灌入湿冷的风,让你的指尖冰凉。

王杰希把你安置在餐桌前,啪塔一声开了顶灯,这才让房间有一点温暖。你看着他来来回回忙忙活活又是拿餐具又是收拾餐桌给外卖腾个地儿,突然开口道:“我是不是让你担心了。”

他给你递来一双筷子,道:“我知道你最近压力大。”

“再大也大不过你啊……”你叹道,“我就是咸鱼,日常不努力,一努力起来就觉得自己在拼命。”

“你确实在拼命。”王杰希说。

“……啊?”

“今天吃了几顿饭?”

“……吃了早饭。”

“这一周有几天睡足八小时?”

“……一天。”

“真的?”

“……好吧没有。”

“累了也工作?”

“……不然做不完。”

王杰希不说话了,单纯盯着你。

“老王你这样让我很紧张……”你退缩道。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问。

“告诉你干嘛……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啊……”

他微不可察地叹气,说:“你这样会让我更担心。”

“……那我怎么办嘛,”你委屈了,“我不想一边觉得自己无能一边还给你添麻烦。”

“那你也起码给我个机会安慰你。”他说,“硬撑伤身体。”

“你没资格说这话……”你嘟囔道。

“嗯?”

你清了清嗓子,问:“那你压力太大的时候怎么办?”

“去网游里虐菜。”王杰希说。

“真的假的?!”

“……假的。”他如实答道,又说,“微草是个很好的团队。”

“……你不会去虐高英杰了吧?”你开始瞎掰。

“我压力最大的时候英杰还没进微草。”王杰希倒是认认真真反驳道,“我是想说,你可能觉得自己只有一个人,但其实并不是。”

“嗯……”

“相信我,会慢慢好起来的。”

“嗯。”

 

 

 

【叶修】

 

你:老叶

你:老叶老叶老叶

君莫笑:来了来了

你:我困了

君莫笑:去睡呗

你:睡不着……

君莫笑:玩会儿手机

你:手机不好玩

君莫笑:玩荣耀吧,荣耀好玩

你:……更不会玩了

你:算啦,我直接睡觉去了

君莫笑:等会儿

 

“喂?”

“是不是心情不好?”

“呃……还可以……”

“你听上去不是很可以。”

“你什么时候这么敏锐了。”

“我一向很敏锐,而且上回你胃痛的时候被沐橙说了一顿,还不得长点心眼。”

“沐沐为什么说你?”

“因为我叫你多喝热水。”

“噗,我觉得多喝热水已经是直男老叶能做出的最大努力了,我满足了。”

“不成不成,你就不能对我要求高点儿么。”

“可是你有很多战队的事要忙活……”

“你也是我要忙活的事啊。”

“嗯……我觉得自己可以调整好的。”

“你这都闷闷不乐一周多了。”

“呃……应该下周就好了吧。”

“问题出现了,我们就要及时解决它。现在在哪儿呢?”

“在宿舍。”

“我去接你。以防我被你们宿管阿姨当成可疑分子,在你校门口见。”

“好啊,我们去哪里?”

“来兴欣呗。”

“……难道是接我去打荣耀。”

“呵,瞎说啥呢。这儿沐橙小唐老板娘都在,人多点陪陪你。”

“那你也要陪我。”

“那你可能得看我打荣耀了。”

“行呀,也挺好。”

“成,那等会儿见。”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87)
热度(152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