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我英//欧麦中心】雄英八木教学楼落成仪式演讲

 

//灭叫我来小英雄写长文,我来辽(虽然这篇很短

//中心向,惊不惊喜!

//私设欧麦退役之后领养了一个女儿,就是“我”

//欧尔麦特是最值得崇拜的男人

 

 

 

雄英的各位同学、老师,现在和未来的英雄们,大家好!

非常感谢校长先生邀请我来发表这个教学楼落成贺词。说来惭愧,虽然我和这栋雄英最新、最先进的教学楼,八木教学楼,有同样的姓氏,但我一直都只是一个普通人,比起曾经在这里受过欧尔麦特教导的英雄们差了太多。本来这段演讲应该由如今的No.1英雄绿谷先生来发表,但校方担心演讲过程中突然有什么敌人袭击的警报,绿谷先生肯定会二话不说扔下典礼就飞走。哈哈,开个玩笑。

其实坐在演讲台旁边的每一位英雄都比我更有资格站在这里,但我知道为什么校长先生执意要我来。

我想我还是应该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八木,八木俊典的女儿,虽然不是亲生的,但也是这世上仅存的几个最了解他的人之一了。

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说比我更了解欧尔麦特,但我却比你们任何一个都更了解八木俊典。

 

八木教学楼。

这栋一看就觉得造价贵的大楼并不是爸爸出资赞助的。我爸向来没什么积蓄,政府发的英雄工资大部分被他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不是用作救下之人的医疗费,就是补贴被他毁坏的建筑物修复费。好在他本人对物质生活没什么大要求,吃个双层芝士巨无霸汉堡就挺满足。因此我要向此刻并不在场的前五英雄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斥巨资盖了这栋教学楼,还愿意用爸爸的名字来命名。爸爸的后半生无时无刻不在纠结要如何当一个好老师,老是觉得自己过于笨拙,对雄英给的地位受之有愧,我猜他要是知道现在雄英都有叫他名字的教学楼了,他肯定又要不好意思,然后在心里偷着乐。

他是当之无愧的好英雄,这是他的责任,同时他也想当一个好老师,这是他的梦想,所以谢谢雄英能完成他这个心愿。

教学楼刚造完要命名的时候大家讨论了很久,是该叫欧尔麦特教学楼还是八木教学楼,最后决定还是用他的本名,因为欧尔麦特是一个符号,八木俊典才是他这个人。所有雄英的学生也好、教师也好,该记住该崇拜的都不只有欧尔麦特这个英雄名,还有这个名字背后,那个就算瘦弱到讲两句话就咳血也要把世界和平往肩上扛的男人。

 

八木俊典这个人,傻得很。

我以前问他,为什么在孤儿院里那么多聪明的、个性强大的孩子里,他偏偏把我领养了回去。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有点尴尬地说:“因为就你一个见到我就哭了。”

我哭笑不得,问他:“英雄心态作祟,所以选了看上去最弱小的我吗?”

他连连摆手,凹下去的两边脸颊加上肌肉紧张让他看上去很惊恐,他说:“不是的……呃,你也知道的,那个时候我……早失去力量了。我也想过领养一个孩子,再教出一名英雄,但是你见到我就哭了,看上去特别担心地问我痛不痛。”

这话确实像我会说的,其实我一直很想这么问他,但因为太心疼了始终没问出口,我当时一听他这么说,心里第一反应是:糟了,原来见第一面我就把真心话给说出去了吗。

那个时候爸爸年纪不轻了,身体越来越差,心态也变得像个老人,动不动喜欢忆苦思甜。他说他曾经在全世界面前变成了这幅骨瘦如柴的样子,他有一阵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特别害怕,万一敌人趁虚而入怎么办,万一人们突然就对和平失去信心了怎么办,万一……万一大家恨他怎么办。他是和平的象征,他不能倒,就算他要死,也要以最强大的姿态站着死去,像纪念碑一样,而不是变成一副干枯孱弱的模样,弯着腰苟延残喘地活。

我真的受不了他这点,又气又难过,我说:“老爸你真当自己是神仙菩萨不死之身呢,就算个性再强也不过是肉身凡体,照样会老照样会生病,不吃饱饭连课都没法教。世界不会期望你一辈子都和最鼎盛的时期一样,你是象征,是偶像,你把精神传递下去就可以了。”

他说正因为他是象征他才不能只传递一个精神,他恨不得自己长命百岁永远年轻,这样他可以让全世界的孩子都无忧无虑地长大,人们只要想到他就不会担忧危险和受伤。

我说这怎么可能呢,这个世界怎么会没有阴暗面呢。

然后这个傻透了的男人说,阴暗面就交给他一个人来承担就好了。

当时我也有二十出头了吧,一听这话还是憋不住,哇哇大哭。我爸就着急,一着急他就容易吐血,把我吓个半死。

他缓了缓又说他其实也知足了,找到一个像绿谷这样比他更像英雄的英雄来当接班人,还有当年的英雄科A班,各个都是社会安稳的中流砥柱,让他很是欣慰。

我叫他消停点,好好享受晚年生活,现在欧尔麦特依旧是商场里最好卖的英雄手办,没人会忘了他。

他就笑。他其实无所谓自己能不能被记住,他只要世界和平,为此无论要他永远像欧尔麦特一样铮铮铁骨地站立着还是背负骂名来衬托新一代的英雄,他都愿意。

他当自己是救世主呢。我告诉他,能为全人类承担罪孽的不是人,是神呀,这样的想法好傲慢。

我爸就感慨,或许他就是傲慢吧。谁让他是欧尔麦特,别人接不下的拳头他要接,别人扛不住的罪孽他要扛。“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何?因为我来了!”这句话也像是他自己给自己洗脑,他是欧尔麦特,他不能只倾尽全力,他必须让万事OK。

我特别特别无奈,我求求他消停点吧,像是绿谷啊、轰啊、爆豪啊那些他的学生,全都是独当一面的英雄了,他不用端着欧尔麦特的标准笑容也可以的,他可以恢复八木俊典的名字,好好休息休息。

然后我爸不知怎的突然眼眶就有点湿,他拍了拍我的手背,说:

“女儿啊,谢谢你。谢谢你允许我休息一下。”

我才知道他选了我当他女儿的原因。

因为我是那群孩子里唯一一个可以接受弱小的欧尔麦特的人。

 

我现在想想觉得我老爹真是大错特错了。

是谁规定了英雄不能休息呢,大家都是人,总也要尊重一下人之常情吧。英雄也会受伤也需要住院疗养呀,疗养的时候还会暴瘦、面色蜡黄,一点没有英雄的样子,但这样就不是英雄了吗?还是说不能拖着伤从战场上撤离,非要拼了最后一口气用漂亮的牺牲作为生命的完结才能算是英雄呢?

那这届的平民百姓也过于尖酸刻薄。

噢,还有一件事他也想错了。绿谷先生并没有比他更像英雄。

没有人比欧尔麦特更像英雄。

没有人比八木俊典更像英雄。

 

我不知道在这个充满英雄的时代大家对个人英雄主义怎么看,反正我不太喜欢……人是群居性动物,而我们社会所流行的英雄文化无限淡化了集体的力量,将拥有强大能力的英雄偶像化,这虽然可以让英雄们获得更多的资源来更好地维护和平,但也会产生一些不太好的激励作用,比如有的人想成为英雄是为了钱、有的是为了出风头,所以很多英雄科的同学们刚去职场体验的时候会不适应,因为绝大多数的英雄的日常都不是救死扶伤,甚至能有每天努力训练的就很不错了。就结果上来说,其实只要有敌袭的时候英雄能及时出现这就足够,备受尊重的排名在前的英雄们确实也具备奉献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但在我看来,他们只是做着被称为“英雄”的工作而已,并不是真正的英雄。这话说着有点像很多年前的大案子里,那个英雄杀手斯坦因了……实在不好意思,我还是要声明一下我非常尊重从事着英雄职业的人们,但在我心里,英雄是一个神圣的词,我不会随随便便用它来形容一个人。

可能是被我的圣人老爹的思想影响多了,连道德要求都被提高好多。我这一生见过的真正的英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现在的No.1绿谷出久,另一个就是欧尔麦特。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主义,他们不像个人英雄主义那样奉献小我成全大我,无论是我爸爸,还是绿谷先生,他们都是没有小我的人。

确实有人一出生就是圣人,对于欧尔麦特来说,救死扶伤不是他的使命更不是他的工作,而是他的天性和习惯动作。

没有比欧尔麦特,八木俊典那样更值得崇拜的人了,他身上有我们大部分人永远学不会的东西,所以他永远都会是我们的旗帜。

 

我今天站在八木教学楼前面说这段话并不是想要求各位雄英精英们做到像欧尔麦特那样。每个人都有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英雄也会有无数种模样,但有一点,我真诚希望大家都能向欧尔麦特好好学习——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笑。

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幽默感,虽然我那社交技巧欠佳的老爸幽默感极差,但他只要裂开嘴微笑了,最阴暗的角落都能明亮起来。

微笑吧,各位。

这是纪念欧尔麦特最好的方式。

 

谢谢大家!


评论(33)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