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遇见逆水寒新年12h】兼职模特天团

 

//姑娘们新春快乐!

//十二时辰是时间段真是太好啦哈哈哈哈哈

//all你向,轻松愉快玛丽苏

//现代AU段子体

//爽文,大家看看玩玩

 

 

 

 

【四大男模】

 

国内时尚界最厉害的男模有四个:迪奥大中华区艺术总监方应看、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叶问舟、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盛崖余、好莱坞华人男演员燕无归。

对,四大男模,全是兼职的。

 

 

 

【骚神方应看】

 

原本你给方应看的评价是“骚包”,但接触久了你发现他身上那种俾睨天下、唯我独尊的高傲不是他骚出来的,而是他天生就有的王八……哦不对,是王霸之气。因此“骚包”这个迷之低俗土味的词就不太适合用在尊贵的方应看身上,于是你灵机一动,换了个充满灵性的高级词汇——骚神。

虽然你从没在他面前提过这个词。

另一件你从没向他提过的事,是你曾经深切怀疑过此人并不是直男。

长得帅、审美好、懂打扮,身边都是时尚圈顶级美女环绕却不像一般花花公子那样动不动传花边新闻,造型品味也偏女性化——长发马尾、高挑眼线、耳钉指环,最讨厌穿呆板的西装,一定要穿也得是骚气逼人的宝蓝色。

你的性别观很开放,刚认识的时候也没觉得方应看这种作风是不是就取向有问题。时尚界多的是性别男喜好女的艺术家……好吧可能不是太多,但比例也不低嘛。

直到——

 

“Parisian Red?”方应看皱起精致的眉,伸手捏住你的下巴。

“你看错了。”你拍掉他做过精细指甲护理的爪子,有点心虚,嘴上却是有模有样地说,“是你们的999。”

“你觉得我是色盲吗?”他强硬地把你撇开的脸掰回来。

“方应看你究竟何方妖孽?!”你往后挪了挪,上半身贴到车门上,惊呼,“大家都是正红色,你怎么分辨的?!”

“俗气。”方应看嗤之以鼻道,“你这张脸都被美国牌子搞难看了。”说着他扔给你一包卸妆湿巾道,“换了。”

“我就是喜欢Bobbi Brown的口红怎么了?我还偏不换了。”你双手抱胸目视前方。

“哦?”方应看挑了挑眉靠近你,灼热的气息故意吹在你颈边,说,“要我帮你么?”说完还刻意缓慢地舔了舔唇。

“烦死了你!”虽是这样抱怨着,你却还是认命地拿来卸妆湿巾气呼呼地往嘴上一抹。

方应看适时抓住了你的手腕,嫌弃道:“真粗鲁,没点女人样。”

然后他抢过你的湿巾,以美妆达人Kelvin老师的专业手法帮你卸去了双唇的大红色,接过副驾驶上小助理恭恭敬敬递上来的蓝金唇膏,准备给你画上另一种大红色。

滑腻的膏体在嘴唇上轻轻摩擦过的时候,你看着方应看近在咫尺的大脸想:

这人不是直男吧?

“抿一下。”方应看指挥道,看到你照做后才满意地露出了方大人牌邪肆微笑,又要求道,“以后也只许用迪奥,知道了吗?”

“行吧行吧……”你敷衍答道。

 

下车后就是红毯,先前对方应看有再多鄙视和怒火都得收起来,小鸟依人地靠在艺术总监方大人身边接受闪光灯洗礼。

方应看顺手搂上你的腰,一边趾高气昂地对记者们挥手一边用只有你们两个人才听得到的音量说:“胖了。”

“谢谢关心。”你咬了咬后牙才忍住没用高跟鞋踩爆方应看的脚,并在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陪他来时装周。

 

你收回先前的疑惑。

方应看这个死直男。

 

然而你至今没搞明白方应看究竟是如何一眼看出Bobbi Brown金管28号和迪奥999的区别。

 

 

 

【偶像盛崖余】

 

盛先生的艺名叫无情。

如果先看到他的电影,就会觉得这艺名起的好:啧啧啧,这饱和度低却不单调的色彩、这毫无感情的叙述方式、这对人类良知的抨击、这看不懂的内容、这离当场被封杀就差一点点的隐喻……怪不得无情大导演一拍电影就直奔柏林电影节,什么戛纳威尼斯,看都不看;也怪不得他的电影在国内票房不上不下,没有“惨淡”全是因为他本人的号召力。

但如果先看到的是他的人,就会觉得无情这名字似乎有一些不准确:这略带孱弱的忧郁气息、这傲雪凌霜的高雅姿态、这张笑一笑就能骗走万千少女心的神颜……就算他本人性格无情,他也会被娱乐圈的生态逼得不得不多情。毕竟他优秀的外表硬件在那儿呢,女演员们(或许还有男演员们)就算知道爬床并不能获得一个主演角色,能睡到此等帅哥也是人生一大幸事。

 

以上印象都是不认识盛先生的人靠脑补和猜测来的刻板印象。

熟人对无情的印象则分两类——

第一类,虽然有点怕怕的但我有点想被他冷落被他骂。成员主要有和他合作过的演艺明星、电影团队、公司同事等等工作伙伴,甚至有电影投资方。盛先生他背景有点厉害,自己就是自己电影的金主爸爸。至于其他小金主爸爸……冷漠;

第二类,崇拜,无限崇拜。成员主要有粉丝们和你。

 

无情一直是你的男神。

当今演艺界实力杠把子当中有三个人是校友,还是美术学院校友:无情大导演、叶问舟制作人、歌手兼时尚品牌设计师你。你把当年学到的美术技巧用来画设计图,叶问舟用来画你的专辑封面,无情用来画电影分镜。

想必你们的专业课老师一定非常感动和欣慰吧。

无情刚进大学的时候就满脸写着“男神”二字,长得帅实力强,气场拒人于千里之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简直逼着人当他的迷妹。

但若论迷妹资历,谁都比不上你:你以前和无情是同一个私立小学的,那时候的小盛学长还没有现在这样清冷又不近人情,只是比一般小朋友成熟很多,而且不怎么爱笑。可是他穿的又很可爱,背带裤小皮鞋,脸蛋肥嘟嘟,稍微摆一个高冷点的表情就能击穿你的心。

所以能和无情进同一个大学真让你开心坏了,一看到他的社团在招音乐剧女演员你就立刻报名——选不选的上无所谓,近距离看一眼男神就可以。

 

“学妹?”面试席正中间带着副无框眼镜、将黑长直随意束了个低马尾的盛学长一眼认出了你。

“盛、盛学长!好久不见!”你惊喜到结巴。

无情摘下眼镜,象征性地翻了翻报名表,对身旁社团的人说:“女主角定了,之后的面试不用排了。”

社团成员&你:???!

无情站起身,一边从椅背上拎起他的英伦绅士风针织外套一边说:“她声乐基础好,以前我看过她的表演,绝对胜任得了A角。”

目瞪口呆的社团成员只能说:“好的社长没问题社长。”

然后无情走到同样目瞪口呆的你面前,浅笑着说:“我带你到处转转?”

面试会议室里地震了。

盛盛、盛崖余笑了??!!!

 

后来无情成了国际知名大导演,在你心中的地位也从男神跃迁到了偶像。

偶像每年还带着你去听柏林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

这人生是多么美滋滋!

 

 

 

【亲制作叶问舟】

 

华语乐坛流传着一句话:谁也别想赚我叶问舟的钱。

华语乐坛也流转着另一句话:叶问舟是个除了生孩子以外无所不能的叶问舟。

 

其实并不是这样。

叶问舟是制作人,不是唱作人,如果他只帮一个人写歌,那公司会生气气,如果他帮很多人都又是写歌又是弹伴奏,那金牌制作人就要累趴趴。

所以叶问舟不是不让别人赚钱,他只是不让别人从你这里赚钱。

专辑生产流程(叶问舟心理活动)是这样的:

曲肯定要金曲奖制作人来写,学妹出专辑特别慢,但灵感来的又快又多,挑挑拣拣一年已经给学妹留了好几首名作风范的曲子啦;词嘛可以看情况,学妹的词特别漂亮,比当学长的遣词造句漂亮多了,但如果学妹工作太忙就还是学长来写吧;编曲和词曲一样都是撑起一首歌灵魂的存在,交给别人不放心;全公司就他叶问舟吉他弹得最好,所以伴奏的吉他部分也交给他吧;既然都弹了吉他了,不如也把其他乐器加一加;专门给学妹留的几首歌有个共同主题,正好想了相呼应的MV场景和专辑封面……

 

结果出完专辑,大卖的同时绯闻四起:叶问舟这是在给老婆大人做专辑吗?!这么精打细算的吗?!

#贤妻叶问舟#的热搜挂了十分钟就迅速被公司强硬撤了下来。

 

“学长……下张专辑你真的不要再这么辛苦了……”你看着白皙的叶问舟眼底泛起的明显的青,心疼道。

“交给别人我不放心。”他帮你把面前的咖啡换成了热巧克力。

“我怕公司以此为由给你安排更多工作,而且还有网上这些传言……”你试图把咖啡抢回来,失败了。

“你在意和我闹绯闻吗?”他玩笑似地问。

“这些是公司要在意的,我才不管。”

叶问舟轻笑,说:“之前和方应看传绯闻的时候你反应就很大。”

想到方应看你就头痛,揉着太阳穴说:“那人惹不起,我要躲。”

“那我就好惹吗?”叶问舟在你身边坐下,他的膝盖正好与你的相抵,有异样的温度。

你抬眸看他,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使得温润公子叶问舟也不免不修边幅,锁骨处的衬衫扣子大喇喇地敞着,衣服下摆也没端端正正塞进卡其裤,而是塞了一半露了一半,颇有些放荡不羁的味道。他的刘海长了,平时总是温柔的眼神在发丝的遮掩下显得莫名危险。

你没由来地紧张。

“学长真的不考虑出道当歌手吗?”你生硬地岔开话题,“你唱歌这么好听,又会写又会编,光在幕后都有好多粉丝,出了道肯定光芒万丈。”

“不考虑。”叶问舟干脆答道。

“为什么?”

“我还是喜欢宅在录音棚。”他笑道。

 

如果是和你一起的话就更好了。叶问舟在心里悄悄地说。

 

 

 

【迷弟燕无归】

 

认识燕无归的过程颇具魔幻现实主义色彩。

他是在你的演唱会上被摄像机捕捉到的幸运观众——坐在内场最前排,旁边的人激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呐喊打call,他面无表情坐在那儿翘个二郎腿,聚精会神地听。

可能是摄像人员也觉得这位酷哥看演唱会的方式清奇,因此镜头在他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几秒掀起一阵狂浪。

你正好一首自弹自唱到收尾部分,钢琴正弹得用情呢,忽闻底下歌迷不正常的欢呼声。你往台下一看,好多人都对着大屏幕指指点点,甚至还有迷之姨母笑的。

你确认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举动,抬头一望大屏幕:

哎哟!这不是好莱坞最酷华人演员燕无归嘛!

他的电影你看过,动作戏那是真行云流水,充满艺术美感。

脑袋一动,指尖一转,你弹起了他出演的上一部电影的主题曲。

全场沸腾。

镜头一直切在燕无归身上,正好捕捉到他冷淡中闪过的一丝僵硬,观众席的灯光暧昧,所以没什么人看出他其实是害羞了。

电影主题曲完全是你即兴加的,曲调记得就能现场弹出和弦,但歌词就有点难,所以你现编词试图萌混过关:

“电影看了两三回,

主演来我演唱会,

请问能不能,

用我的签名换和你拥抱的滋味。”

现场调戏著名男星,你唱完之后在心里偷笑,觉得自己真牛逼。

 

结果那天演唱会结束,黑夹克牛仔裤、浑身散发着荷尔蒙的燕无归就捧着一大束蓝色妖姬出现在后台,来问你要一个签名。

以及实现你和动作巨星拥抱的梦想。

 

后来你才因机缘巧合得知,电子专辑销售平台上帮你一口气刷五位数销量的土豪就是燕无归。

此事爆出后燕无归在记者采访话筒前是这样说的:

“对,我是她粉丝很久了。”

“希望她有机会可以来唱我出演电影的主题曲。”

 

燕无归这个演员你是真的挺喜欢。

好莱坞不缺优秀的华人演员,但燕无归很特殊。他和一般认知中的动作明星不一样,他不需要通过艰苦的训练、冒着巨大的风险才能完成一场视觉盛宴的动作戏,他仿佛为此而生,天赋强到只是当了两年兵就能在片场碾压动作指导。

访谈节目上采访他危险镜头拍摄时的感想,燕无归礼貌性地勾了勾嘴角,道:“我没觉得危险。”

你有时觉得他当演员可惜了,他应该去当海盗征服世界。

可真这样又可惜他俊俏的脸了。

 

你真心诚意想和燕无归合作,可不知道为什么,你周围没人同意。

叶问舟:“学妹你刚开完巡回,先休息休息吧。”

无情:“我不拍动作片。”

方应看:“滥俗。”

 

你有点生气,决定陪燕无归去参加奥斯卡提名晚会。

 

 

 

【忙碌的三个月】

 

自从你以“归归第一次提名奥斯卡,我一定要陪他去!”为由拒绝了方应看三月巴黎时装周的邀请之后,方大爷就彻底变成了一个磨人的小妖精。

“方应看我求你别再送东西了!我全公司上下都穿上迪奥了!”你对着电话怒道。

“那正好,你的时尚公司倒是不错,准备准备被迪奥收购吧。”那头的方应看好整以暇。

“我宁可把自己卖给雅诗兰黛也不会卖给你!***”

方应看没发任何声音你都知道他一定在对他口中“俗不可耐、奇丑无比”的美国品牌进行一百八十种鄙视方式。电话那头沉默片刻,他说:“洛杉矶离巴黎十几个小时,和你一起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你震惊。

方大爷这意思是想跟着你和燕无归一起跑去好莱坞吗?!他到时候会不会满脸嫌弃说美国这个地方连空气都是臭的……?

“……不用了方大人,真的不用了……”你放软了姿态。

“陪我去时装周。”方应看命令道。

“……好。”

 

于是上一年的跨年到新春的两三个月你一直在奔波——

12月31日被无情带着空降德国,在柏林爱乐乐团的乐声中迎接新年到来。

“今天的女高音声音真好听。”回酒店的车上你还拉着无情无限感慨。

“明年还带你来。”无情将毛毯盖到你裸露的小腿上。

“好!谢谢盛学长~”

“我一月在柏林取景,留下来度个假?”

“呃……我新歌MV要去威尼斯拍……”

 

一月,先飞回国完成最后的和声录制和混音制作,然后飞威尼斯拍MV,除了生孩子啥都会的叶问舟这次拿起了分镜本。

“你看上去有点累?”叶问舟在贡多拉上心疼地问你。

“这阵子一直飞来飞去的有点烦……”

 

二月初,柏林电影节开幕,陪盛大导演走红毯,微笑回应娱记的八卦疑问。

 

二月底,迷之突然被半路杀出的方应看拉走当他新广告的创意顾问。

骚包方应看……你在片场看着不断对摄像头抛着媚眼的方总监在心里竖了一堆中指,但你不得不承认,这男人确实适合口红广告。他适合奢侈品、适合金色的迪奥、适合被一群美女围绕。广告里有个镜头好看极了,女模特抚上方应看的脸,拇指擦花了他嘴角留着的深红唇印,他制止对方的动作,甩了个张扬的笑容给镜头。

那一刻,你确实为这个阴柔与阳刚和谐共存于一体的男人所倾心。

三月初就是巴黎时装周,恶魔方应看现身,又是控制你的饮食又是督促你锻炼,不把你瘦成A4腰不罢休。

“我是为了穿晚礼裙才这么努力……”你戳着碗里的清水鸡胸肉。

“那不还是为了我?”餐桌对面的方应看笑眯眯地吃了一口牛排。

 

三月中,告别方大爷,你坐上了通往自由之国的航班。

和燕无归在一起的一周最自由舒坦,洛杉矶没人认得你,出门玩连伪装都不需要。

你拉着燕无归去了,迪士尼乐园。

“真的得奖了想怎么庆祝?”你坐在小火车上问他。

燕无归戴着墨镜和鸭舌帽,将他惹人注目的银发碧眼遮了起来,看上去有点像微服私访的黑帮少爷,和迪士尼气氛格格不入。黑帮少爷闻言,道:“不会得奖。”

“你怎么知道?”

“对手三届提名。”

“嗯……好吧。但第一次得提名很开心吧!”你在他身旁笑颜如花。

燕无归摘下墨镜盯着你看。

“很开心。”他说。

 

三月底,你因为先前车途劳顿过度,在家躺尸一星期。

 

 

 

【新年走秀】

 

你有一个时尚品牌,主产男装,每年举办公益新年走秀,T台上所有款式在这一年赚得利润全部捐献公益组织。

虽然你是人气歌手,但如果没有四大名模助阵,你这个小品牌的秀场不会有如此高的关注度。

 

今年你吸取教训,将走秀时间卡在四个男人都没工作的时候。

四大名模在不同时候到达彩排现场,看到你为他们准备的服装时都不约而同地露出满意的笑容。

给燕无归的是春季新款,深蓝飞行员夹克,这款之前铺垫了好久,藏着掖着终于要发布;

给叶问舟的是一袭长风衣,你亲手裁的,胸口处心脏位置绣着他帮你设计的专辑logo;

给无情的是一套白西装,上衣口袋配着金色仙鹤的方巾,领带上暗色珠光线绣着祥云,乍一看像新郎;

给方应看的是……嗯……一套戏服?大红大黑的配色和隔壁片场某战队重了,总体而言是件风衣,领口和袖口镶了金边,在你能承受审美范围内尽可能的浮夸。你本以为这真的是套戏服,没想到方应看传出来意外的合适和好看,浮夸和浮夸相撞竟是变得融合而自然,也算是对得起方大人的名字。

 

你对自己的品味还算比较满意。

但不知为什么,四个男人相聚到一起后,原本高高兴兴的气氛内飘起了硝烟味。

 

 

 

【新春快乐】

 

燕无归:“代言?可以。来探班吗?”

叶问舟:“绣了很久吧?累到了我会心疼。新年音乐活动很多,放心,我一直陪着你。”

无情:“是想我穿着这套西装参加你的颁奖典礼的意思吗?”

方应看:“女人,品味不错。下个月带着你的设计跟我去时装周。”

 

又将是更忙碌的新一年啊!

 

 

 

 

 

The End.

 

 

注:

*  “谁也别想赚我的钱”这个梗出自李荣浩;

** “除了生孩子以外无所不能”这个梗出自米津玄师;

*** Bobbi Brown是雅诗兰黛集团的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38)
热度(132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