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楚橙闺蜜向】只有两小时的假期

 

//取自 宇多田光&椎名林檎 <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

//祝秀秀生日快乐!

//退役几年后的时间线

//楚云秀不是御姐,苏沐橙更不是软妹

//她们永远是女孩子,是世界的宝物

 

 

 

家族の為にがんばる 君を盗んでドライヴ

偷走顾家的你 一起去兜风

全ては僕のせいです わがままにつき合って

全是我的错 让你和我一起任性

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 いつもいいとこで終わる

只有两小时的假期 总是在气氛最佳的一刻结束

欲張りは身を滅ぼす

贪婪让人毁灭

教えてよ、次はいつ?

快告诉我 下次是什么时候?

                      ——<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

 

 

 

 

这两年再回国,已经没什么人认得出楚云秀了。

荣耀联盟的发展很快,长江后浪推前浪也快,当年的黄金一代一个一个退役,除了出道演艺圈的苏沐橙、人气极高的首任剑圣黄少天、和任联盟要职的喻文州,其他如今可以算是“远古”的大神们都已淡出江湖,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烟雨本来也不是个存在感高的战队,楚云秀在役时就是这样,退役后也没见多大突破,每赛季还是在出线与不出线间挣扎,队长还是稳稳占据一个全明星的席位,队员中女性比例还是全联盟最高。

老队长楚云秀每每看到烟雨的比赛,都觉得好像什么都没变,变的只是她从选手席坐到了千里之外的电脑屏幕前面。

要说感慨吧,总是有点的,但不太多。

楚云秀喜欢荣耀,但没那群疯狂的男人们那么喜欢;楚云秀想赢,但又总是狠不下心硬撑一把。打电竞的那段时光是美好的,楚云秀挺怀念,有的时候想想,舒家姐妹刚加入的时候队伍里令人头疼的磨合问题仔细品一品都能尝出点美味,但对于退役这件事,楚云秀一直没太多遗憾,哪怕烟雨连一次决赛都没进过。时不时冲到她脑袋里让她想念的,也不是在比赛中的惊心一刻或什么荣光万丈的胜利夜晚,而是战队的大家凑在一起研究战术的下午、以及在一群男选手无下限的聊天之间清流一般和苏沐橙讨论肥皂剧的深夜。

楚云秀其实没坊间传言那样女王气质爆棚,她其实还挺软的,喜欢看狗血言情剧和霸总桥段,喜欢逛街买化妆品,喜欢和苏沐橙一起磕瓜子聊八卦。如果她从未是一个战队的队长,她女王的一面也许永远都不会显现,但她总是庆幸自己选择承受压力挑起这个担子,因为那始终是她最耀眼、最激情、拥有最多温暖的日子。

 

现在楚云秀退役好几年了,结了婚生了娃,举家定居国外,比黄金一代的谁都要更快淡出荣耀粉丝们的视野。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日新月异的环境里,她变成了最普通的人群之一。

 

 

楚云秀撑着伞等在路口,手机屏幕上是苏沐橙发来的最新消息。

苏沐橙:马上到啦~

 

苏沐橙宣布退役之后立马就被娱乐公司找上了,说是她颜好人气高,出道当艺人会比在电竞圈有更好的未来发展,而且还不会退役就变得默默无闻。楚云秀刚听说这个事的时候还以为苏沐橙会十动然拒,但没想到这妞高兴地应了下来,还跟她说“听上去挺好玩的~”

出道演艺圈的苏沐橙还真的成就不俗。一来她当兴欣队长的时候就圈粉无数、没什么黑点,当艺人之后好多荣耀老粉都跟着粉起了她的新身份;二来签下苏沐橙的公司资源不错,给她接的几个综艺都能恰如其分地表现这个漂亮姑娘的懂事和温暖,其后更是顺势发了几首歌、还参演了几部剧,一路星途还算走得顺畅。

楚云秀看了苏沐橙演的剧之后从大洋彼岸传来感叹:少时不懂狗血剧,再看已是剧中人啊!

苏沐橙无奈地笑,也表示:自己演的时候可比以前看的时候更能体会到狗血!

 

她们俩能在S市相约到一起也是个神奇的事儿。

楚云秀老公被公司派来S市开会,她顺便跟回来吸一吸祖国并不那么新鲜的空气;苏沐橙新接的综艺在S市取景,拍完之后她正好能享有一会儿的空闲。

于是这两个异父异母的亲姐妹,一个以家庭为重的辣妈和一个行程奔波的大明星,硬是从各自紧凑的时间表中挤了两小时出来,闺蜜相聚。

楚云秀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对即将到来的两小时充满期待。

 

一辆大红色的SUV在楚云秀面前停了下来,车窗打开,里面有一抹熟悉的橙色。

楚云秀弯下腰往车窗里瞧,只见苏沐橙把墨镜一摘,撇了撇头,霸总范儿十足地说:“上车。”

待楚云秀收了遮阳伞跨进宽敞的SUV,两个姑娘竟是默契地以奇怪的眼神打量了彼此一圈。

“你偶像剧演多了?”楚云秀道。

“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么朴素的打扮了?”苏沐橙道。

楚云秀被这么一说,下意识低下头,发现自己还真是个t恤牛仔裤跑鞋的无聊打扮,再抬头瞅瞅苏沐橙,波西米亚长裙和楔底凉鞋,今日街拍女神代表。

楚云秀突然心里有点酸——当妈的和大明星就是不一样啊!

“这次回来得匆忙,怎么方便怎么来了。”结果她还是解释说。

苏沐橙沉思半秒,突然兴奋,两眼放光,道:“那先去逛街!”

“买什么?”

“裙子和高跟鞋啊!”

楚云秀一个心动,猛地感觉回到了好几年前,她们两个在场上是霸气的战队队长,在场下是联盟新人最温柔的前辈,私下却能沉迷口红试色一下午、还能在同一台iPad面前瘫成两个咸鱼少女。

楚云秀觉得有什么东西从她的心脏深处蹦出来,快要跳到喉咙口了,于是她豪迈地一拍大腿,道:“走!”

 

时光荏苒,当年再美丽动人的女子都不免被岁月留下痕迹,脸上的胶原蛋白少了,皮肤没那么白了,因贪嘴而上升的体重也没那么容易减下来了。

但只要她们勾上彼此的手臂,一路笑语盈盈,她们就永远是小姐妹。

永远是彼此的女朋友。

永远是女孩子。

 

S市的盛夏烤得人无暇出门,虽是双休日,商场里却也人气寥寥,苏沐橙只戴了个墨镜,却像穿了件马甲一样,和楚云秀两个人叽叽喳喳又买连衣裙又买鞋,竟也没被人认出来。

不过最后还是在化妆品柜台试口红的时候掉马了。

苏沐橙刚上了个漂亮的人鱼姬,想着干脆把妆都补补吧,便摘下墨镜、就着柜台的化妆镜扑起粉。

这景象对楚云秀来说颇为新鲜,因为以前的苏沐橙一直都走自然美颜路线,比较少在意妆容,现今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不知道是年纪还是工作原因。

“你终于知道好好化妆的重要性啦我的苏大美女!”楚云秀笑侃道。

“嘻嘻,秀秀说的话我都记着呢~”苏沐橙发射了一个美人wink,而后又转过头去补眼线,边补边说,“其实我一开始也记不得补妆什么的,不过保持形象毕竟是工作需要,画着画着也就习惯了。”

楚云秀张了张嘴,还没说个字却被某个女声打断了。

“那、那个!”有个看上去刚刚成年的女孩面露激动地盯着她们两个,“请、请问您是苏沐橙吗……?!”

苏沐橙听到自己掉马先是震了一下,随即回过头对女孩比了个“嘘——”的手势,而楚云秀清清楚楚看见了女孩瞬间红成苹果的脸。

最后女孩得偿所愿获得了女神的签名一枚,兴奋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眼神乱瞟的时候看到了楚云秀,同样是个美人,穿着特显身材的连衣裙,还涂着大红唇,当下就把楚云秀也当成了明星,还冲上去要了个签名。

女孩不玩荣耀,不知道烟雨的第一任队长,但楚云秀那会儿好歹是全明星等级的,签名手势至今信手拈来,那举手投足之间的名人气质都快把小女孩砸晕了。

挥手送别幸福到路都走不稳的女孩,苏沐橙用手肘撞了撞楚云秀,乐呵呵地说:“签名的感觉很不错吧!”

“嗯。”楚云秀盯着自己的手,“我还真有点想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等两人双手满载结束血拼,她们的两小时就快结束了。

楚云秀看了眼手机,她现在应该要搭车去和她丈夫会和了。

可不知怎的,她特别不想离开,特别想时间可以定格在她穿着靓丽的裙子和高跟鞋、提着购物袋、挽着苏沐橙的手的这一刻。

苏沐橙似乎也对时间过于短暂的假期流连忘返,橙色的脑袋东看西看,终于发现了心仪店家。

她拉了拉楚云秀的手,道:“去吃冰淇淋啊~”

而楚云秀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吃啊~”

走向冰淇淋店的时候,楚云秀在想迟个半小时让老公等一等应该是没问题的,而苏沐橙在想迟个半小时助理应该是不会生气的。

 

等到一人端着一盘双球坐下来,楚云秀才想起来要问:“你不用控制热量么?”

“偶尔一次不要紧的。”话语之间苏沐橙已经开心地吃了起来。

楚云秀看着笑嘻嘻的苏沐橙,心想这丫头真是一点没变,超级容易满足,随即又想,娱乐圈的生活是不是让她太累了。

“娱乐圈不好混吧。”楚云秀道。

“嗯……”苏沐橙沉吟了一会儿,“还好啦。其实工作强度反而没有以前当职业选手的时候那么大哦,就是环境乱了点,还是荣耀里单纯。”

“你这丫头到底是真没碰到过什么事还是心大?”楚云秀极其顺手地从苏沐橙盘里挖了口曲奇冰淇淋,道,“什么炒作啊绯闻啊都是经典套路了吧。”

“啊你怎么抢我的!”说着苏沐橙也伸手从楚云秀的盘里挖了口蓝莓味的,“我真的没碰到过什么事啊,除了还是会被黑子说。”

“说你花瓶?”楚云秀见苏沐橙点了点头,又道,“你现在是挺花瓶的啊。”

“求你善良!”苏沐橙撒娇地笑,“虽然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吧……亏我还以为你会为了我和人掐架呢!”

“掐过啊。”楚云秀理所当然地说了句。

“诶?”

“有次看到黑子说你当了一辈子花瓶有没有点追求,我就做了个沐雨橙风神操作cut发出来艾特了那个人。”楚云秀说起这个事就觉得得意,“结果那人吓得连话都不敢说,还有好多人对你路转粉嘞。”

“哇你现在都会剪视频了。”苏沐橙赞叹。

“你重点错了。”楚云秀翻了个白眼。

“秀秀最好啦~”苏沐橙又抢了口对面的蓝莓冰淇淋。

“知道就好。”楚云秀也不肯吃亏,这次挖了口香草,想了想又道,“不过除了这点,我还真没见过你有什么负面新闻啦绯闻什么的。”

“都当妈了还看八卦。”苏沐橙笑道。

“你管我。”楚云秀说。

“其实啊……”苏沐橙突然压低了声音,“是因为我上面有人,那些狗仔不敢动我。”

“不就是叶修么,家里背景厚点有什么了不起的。”楚云秀十分不屑,随即露出比狗仔还八卦的神情,贼兮兮问道,“你们怎么还没在一起?”

苏沐橙咬着勺子组织了下语言,说:“就感觉不是那么回事,如果现在要我马上结婚,那我肯定找叶修,但要我们真在一起……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楚云秀脑补了一下苏沐橙和叶修的婚礼,也被某种不知名的违和感弄皱了眉头,最后叹了口气感慨:“还是别结婚的好啊……”

“怎么了?老公不好?”苏沐橙关切道。

“挺好的啊,我又不是你,喜欢把不高兴藏在心里,要我老公不好我早找你吐苦水来了。”楚云秀道,“我说的是结婚不好,不自由,生了小孩更不自由。”

“但牺牲了自由,总还是有些好的回报的吧。”

“这倒是。”楚云秀若有所思。

“我看你就是怀念单身生活了。”苏沐橙玩笑道。

“对啊……你看我现在当了妈,自我形象都不注意了,真怕哪天心态都老了。”

“不还有我嘛!”苏沐橙拍了拍胸前。

 

眼前明媚的姑娘自信地向她保证着,一如几年前,她在她的婚礼上流着开心的眼泪要求她一定要幸福。楚云秀突然鼻头酸酸的,想把这个绝世好姑娘打包带回家。

然后楚云秀的这个想法被桌上猛然震动起来的手机打断了。

苏沐橙眼疾手快地接通,立马换上一副苦恼的语气,道:“喂,我在路上了,可是好堵啊……”

楚云秀差点笑出声。

 

等苏沐橙结束了和助理的电话,先前伪装出来的苦恼变成了真实情感挂到了美人的脸上。

“要走了?”楚云秀问。

“要走了……”苏沐橙答。

“那走吧。”楚云秀站起身,示意苏沐橙勾好她的手臂。

苏沐橙的脸重新明亮起来,笑嘻嘻地拉好世界上最棒的闺蜜。

 

她们在阳光下分别的时候,两人都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不过没关系。

她们会再见面的,或许会在遥远的西半球,或许会在熟悉的H市,或许就是下个月,或许等她们脸上长满皱纹。

她们会再见面的,她们会想方设法再次勾上彼此的手臂,再次兴高采烈地一同逛街,再次在互相的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她们会再见面的,哪怕只有短短两个小时。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56)
热度(4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