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凹凸//安迷修x你】大侠流浪记

//又名 安迷修养马记

//古代江湖,穷酸侠客安x爽朗医女你

//哈鲁西吃了机智豆把业务扩展到了凹凸

//是从犄角旮旯里挖出的一篇迷之点文

 

 

 

 

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最后的侠士寻不到马,瘦死的安迷修比马大。

“我如何比马大啊……”安迷修头晕目眩,胡思乱想。他已三日没吃上一餐饱饭,野果野菜满足不了青壮年的基础身体消耗,加之他处处行侠仗义——将摔出鸟窝的小鸟放回枝头,帮途中遇上的老人搬柴火,为田间小屋主人夫妇修葺房顶……似乎尽是些与安迷修脑中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场面大相径庭之事。

不过没关系!男子汉于这世间,行善积德,便不负胸中一腔侠气。

只是……

安迷修拿剑当拐杖使,别说十步杀一人,眼下这般饥肠辘辘,他怕是杀只鸡都吃力。

“世风日下啊……”安迷修望天兴叹。

他自诩武艺高强,有济世之志,无奈如今世道既无偷砸抢烧之恶行,也无练武强身之风尚,安迷修空有一身本事却无处发挥,深感这双剑绝技将跟随穷困潦倒的他被埋葬在土里,永世默默无名。

对不起祖上,对不起师尊。安迷修默念着默念着便哽咽了。虽说有他这等身手,想当个镖师傅糊口饭吃或者干脆当兵食军饷都容易,甚至当个亦正亦邪的义贼、靠劫富济贫闻名于天下也不失为一条出路,然而安迷修一身凛然正气忍不得半点歪风邪道,其独来独往自成一派的作风又让他难以加入别人麾下,多方权衡,他眼前好似也仅剩一条苦行路。

若在乱世,他自然处处得以施展拳脚。安迷修也曾梦见自己推开小酒肆的门,店小二见到他腰间双剑便惊喜交加大喊“安大侠来也!”,掌柜的从账房奔出,立刻吩咐好酒好菜奉上,而他只浅笑推辞,曰:“浊酒一壶便好。”小憩之时,店家小女还会在旁红着脸偷看,但他也不留恋,干了酒提剑便走,还要万分惋惜地对恋恋不舍的姑娘说:“世间仍有千万于水深火热之中挣扎之人等着在下拯救,只得辜负姑娘好意。”

……真是白日做梦,还是个不正不经的梦。安迷修唾弃自己。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才是该有的大侠境界,钱财名声全乃身外之物,万不该刻意追求。他也确是没有追求这些,太平盛世,没地方需要一个只会打架练武的青年,连个面点师傅都比安迷修更能为国做点贡献——不仅靠手艺养活自己,还能为他人添口福。

安迷修饿得两眼发黑,悲观地想着鲜衣怒马仗剑走天涯的愿景怕是永远得不到成全。

正当这厢他悲天悯人着呢,忽闻一声呼喝:

“臭娘们!给脸还不要脸是吧!”

安迷修浑身一震,第一反应——有人强抢民女!

遇事不公,两肋插刀,安迷修肚子也不饿了眼睛也不发黑了,暂时性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气力,他眼神一凛,提剑往声音来源的方向冲去。

还真被他瞧见一名粗壮大汉恶狠狠捏着一名女子的手臂!

“回去告诉你们寨主!”女子满脸厌弃道,“我救他只是顺手!现在作为报酬的草药也收到了,你们可以散了!”

“我们寨主相貌堂堂,当上寨主夫人包你整日吃香喝辣,你还有什么不满!”大汉骂道。

“我、不、稀、罕!”你也不甘示弱,甚至野丫头似地摆了个鬼脸。

大汉彻底被激怒,吼道:“敬酒不吃吃罚酒!”说着便要强行带走你。

“住手!”安迷修大喝,抬脚便冲了上去。

大汉只见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白面书生自不量力地跑过来,被你惹火的一包气正嫌无处撒,放了你的手腕握紧拳头便向那书生砸去。而你正愁无法脱身,感到被捏疼的手终于得到释放,连忙从腰兜里翻找防身利器。

安迷修早在五步以外便将大汉浑身漏洞看了个遍,此番四两拨千斤,大汉的蛮力没来得及使上劲便要被安迷修掀翻在地。

“啊——!”

“啊呀?!”

两道男人的惨叫。

你缓缓睁开眼,首先见到的是让你头疼不已的大汉仰面翻倒在地,疼得动弹不得,视线上移一些,只见一位挺拔颀长的年轻男子痛苦地捂着双眼惨兮兮地呻吟。

糟了!

你才知道你的防身利器——辣椒粉,施展到了错误的对象头上!

情形危急,你只能粗粗判断出是这位公子好心出手帮了你,而山大王的手下明显快从被狠摔一记的冲击中恢复。

三十六计,走为上!

你拉住男子的手便是一通狂跑。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逃跑的花样你能玩出一千万。

“小姐!小姐——!”跑动的时候身后那人不停叫唤。

“等下再讲!我们先溜!”你头也不回。

“小姐!唉!”安迷修不知所措地被你拉着,男女授受不亲的道德压力让他脚步都乱了。想来若他施展功夫,抱着一个女子日行千里都不在话下,可眼下他竟是被这女子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了又给拉着逃跑了,安迷修感觉人生挫败。

你拉着他又跑了一会儿,直到一条小河边才停下。

你弯着腰气喘吁吁,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而一旁的安迷修仍被辣着眼睛,晕头转向的。

你缓了许久才直的起腰,对你的救命恩人道谢:“方才多谢公子出手相助。”

直到此刻你才终于看清了男子的面貌,白衣一袭,玉树临风,腰间两把长剑,若不是此时仍被你的辣椒粉弄得两眼泪汪汪,定是位风流倜傥的翩翩公子。他胡乱抹着双眼,似是痛苦不堪,却依旧礼貌回话道:“小姐客气了。”

你于心有愧,便又拉起他的手行至小河边,道:“我先替你把辣椒洗了……”

“不……”安迷修推辞的语句没来得及出口,沾了水带着凉意的帕子便已轻柔敷上他的脸,火辣辣的痛楚顿时少了一半。

“小、小姐,我我我自己来就好……”安迷修长这么大还没被姑娘家如此亲密接触过,下意识不断躲闪。

“哎!脸别乱动!眼睛闭起来!”你皱眉,“瞎了我可不负责!”

负负负负、负责?!安迷修瞬间僵成一块木头。

这这这,手也牵了脸也摸了,好、好像是该负责啊!可他安迷修至今一事无成,又穷困潦倒的,万一耽误好人家的姑娘可怎么办呐!

“有醋就好了……”你小声嘀咕,替他轻柔擦去眼角的红粉和泪花,收拾妥当后道,“好了!先这样吧!”

安迷修这才不确不定睁开眼,面前的女子正细细盯着他,一对杏眼古灵精怪,白皙的皮肤泛着跑动后的红晕,甜美可人。他都呆了。

“喂?”你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真瞎了?不会吧……”

安迷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一下弹出三步外,道:“在、在下失礼了!”

“你道什么歉啊。”你站起身道,“是我不小心拿辣椒粉喷了你。”

“无事,无事……”安迷修连忙道,“小姐可有被那大汉所伤?”

“说到这事!”你笑道,“真是太感谢你啦!”

“小姐言重了,举手之劳而已。”安迷修终于恢复冷静,变成他理想中大侠的模样,浅浅一笑,道,“既然小姐已经没事,在下便告辞了。”

虽然他无礼地牵了姑娘的手,但那毕竟是情况危急下的不得已而为之,既然姑娘家看上去都并无介意,他一个大男人扭扭捏捏也并不合适。安迷修全然不知自己双眼还因为辣椒粉而红得像兔子,彬彬有礼地便要告别离去。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此乃安迷修为人处世的奥义。

谁知,就在此刻,安迷修的肚子,咕噜噜叫了一声。

你:?

安迷修:……

“你这是……饿了吗?”你小心翼翼地拆穿。

“在下失礼了……”安迷修无地自容。

 

半个时辰后,安迷修在心中流着感激的泪水快活地吃下一碗排骨面。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安迷修感慨万千。

“你叫什么名字?”你问道。

“在下安迷修。”安迷修道,“是个侠客。”

“安迷修……”你轻轻念了念他的名字,道,“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让小姐见笑了……”安迷修道,又问,“小姐怎么会被山大王盯上?”

“啊,这个事啊……”你露出苦恼的神情,“我行医至此,在镇上一间小药铺做事,某日那人带着血冲了进来,我虽怕惹祸上身,但人命关天不得不救……没想到他是附近的地头蛇,整日来药铺惹事,我不愿扰到店主夫妇,准备近几日辞去,不料他们这么快又找上来,唉……”你无奈叹气,“真烦人……”

“小姐真心善。”安迷修赞叹,由衷欣赏。

你却不以为然,摆了摆手,道:“如果我知道他是山大王,我才不救呢。”

安迷修闻言轻笑,不予置评。

其实他心里已经把你当成了女侠。

 

两人走出面馆,你问他去处。

安迷修道:“在下也是流浪至此,并无特别去处。”

“原来如此……”你带着他往面馆后面的马厩走,“现在还有流浪侠客呢……”

“只要世间仍有不公,就会一直有我这样的人。”安迷修道。

“佩服,佩服。”你向他拱手,而后走到自己的白马面前解缰绳。

安迷修愣在原地。

白马。多么美丽的白马。安迷修梦寐以求的,侠客行白马。

只见你从马背上驮着的布袋中摸出一些草药递了过来,道:“先前那辣椒粉是我特别调制的,很烈,怕伤了你眼睛,若你这几日眼疼,便碾碎草药敷在眼睛处。”

安迷修愣愣地接过草药,又愣愣地问:“小姐打算去何处?”

“我啊!”你对他爽朗一笑,“我也是个流浪医女呢!”

安迷修感到自己被强大的力量击中了。

流浪医女。

心善的流浪医女。

甜美可人的心善流浪医女。

拥有一匹白马的,甜美可人心善流浪医女。

“方才在下并未对那大汉下狠手,寨子的人很有可能追来。”安迷修未经思考便冲动道,“不如让在下护送小姐一程?”

 

“护送”并未加上一个时间期限,“一程”也并未有个多少里的计算,安迷修牵着白马跟在山间采药的你身后,不知第几次想着他该告辞离开了。

“安迷修!”你忽然唤他的名字。

“在!”安迷修应道。

你背着手蹦蹦跳跳到他跟前,趁他反应不及将一朵小花戴到他发间。安迷修生的俊俏又书生气,唇红齿白的,鬓间一朵花竟是有一种奇异的漂亮。可他几天前才帮农家阿婆抓过偷鸡贼,贼是一下便抓住,鸡却跑得快,身手不凡的大侠愣是追了好久才将其捉了回来,一头鸡毛,狼狈不堪。你又回想起他那样子,和眼前戴着花的美好景象重合到一起,倏地乐不可支。

“哈哈哈哈哈……”你不顾淑女形象地大笑。

“小姐……”安迷修无奈又羞赧,却不舍得将花扯下,于是只得牵了马遁逃,道,“在下去河边喂马儿吃些水……”

白马喝水的时候,安迷修顺着马儿的鬃毛,总觉得这匹马似是比他初见时肥了些许。

或许是他尽心尽力地养,养的太好了?

安迷修想,他应该再待一阵,起码帮你的马控制一下体型。

 

一男一女一白马,悬壶济世,走哪算哪。

 

“大夫!大夫呜呜呜……救救我家孩子……”妇人哭天喊地地扯着你的衣袖。

落脚的小镇上有一间武馆,炎炎夏日,孩子们排排站着扎马步,忽地有个男孩倒地不起,娘亲急得团团转。

“安迷修,帮我拿一下水壶。”你说。

“给。”他熟练地递过来。

你拔开塞子便一股脑把凉水往男孩脸上浇。

“哎你这野丫头怎么回事?!”妇人一把将你推开,急匆匆把儿子抱到怀里,一副捧在掌心都怕碎的模样。

“小姐!”安迷修眼疾手快扶住被推了一把脚步踉跄的你,刚要责怪那妇人举止粗鲁,却见小男孩慌张地弹坐起来,被呛得狂咳不止。

“醒了……!”妇人大喜过望,“太好了!”

“他是装中暑。”而你在旁冷漠道。

走出武馆你依旧在向安迷修表达着不满。

“太平盛世久了,人都失了斗志!”你不齿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到底明不明白!”

“可治世总比乱世好。”安迷修道,“争端限于柴米油盐鸡毛蒜皮,总比流血伤人的好。”

“怕只怕这安稳日子再这样下去,国又不兴教育,人会一代比一代孱弱。”想到这里你又替安迷修打抱不平,“你空有一身好功夫也无处施展!”

“无处施展才好呢。”安迷修笑道,“证明世上无不公不平,也无恃强欺弱。”

“可我分明前几日还听见你说梦话,道对不起师尊呢!”你说。

被戳穿心思的他脚步一顿,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双剑,道:“对不起师尊的是在下没能将武艺传承,然而学武本就为守护天下,如今天下太平……”安迷修回过头来对你露出灿烂的笑,“在下便也知足。”

说罢他去牵马,而你伫立在原地,对着那阳光里的背影情不自胜。

 

然而再安稳的盛世也有冲突,再温柔的安迷修也会与人结下梁子。

“所以为何你会与雷狮这等绿林有仇啊——!”你边在树林里跑边抱头大叫。

“劫富济贫乃虚伪的正义。”安迷修仍是游刃有余,向你讲解缘由时大气不喘一个,“实吾等侠义所不能容忍。”

“你还想毁了雷狮帮派不成!”

“有朝一日,必定!”

“啊啊啊啊啊安迷修我们要被追上了!”

“小姐失礼了!”说着安迷修轻盈跳至你身旁将你打横抱起,说了句“抓紧我!”便开始加速,又是在树间穿梭又是飞跃沟壑,吓得你嗷嗷直叫。

你才明白当初不该是你拉着他逃跑,而应该干脆跳到他怀里,让他带你飞。

“就是前面!”安迷修双腿一蹬便直着跑上了树。

“你……你想做什么?”你惊恐地看着整蓄力的他。

“小姐不用害怕。”安迷修抓紧你,“我们要跳到十米之外的那棵树上。”

“为什么不能从下面走——啊——!”

“啊啊啊啊啊啊——!”

跟着你一块尖叫出声的还有树底下的绿林好汉们。你勾着安迷修的脖子心有余悸地望下去,只见地上出现一个巨大的坑,不少人都掉了进去,头领雷狮千钧一发之际跳起来抓住了树枝这才幸免于难,此刻正气势汹汹狠瞪着安迷修。

“今次先放你一马,恶党。”安迷修道。

 

“哪里怎么会有陷阱?”顺利逃走后你仍是心安理得被安迷修抱着跑。

“在下猜测是过去猎人留下捉猛兽的,先前来此处时被我发现。”安迷修道,“所以在下今日故意将他们引至此处。”

“这座山头是他们的吧?”你惊道,“山主人都不知道,你如何得知?”

“地形勘测乃行走江湖之必备哦,小姐。”安迷修笑道,“到了。”

你抬头一看,你们的白马正在前方愉快吃草。

“以防他们追上来,”安迷修道,“我们最好骑马。”

“我……”你却支支吾吾起来,“我不会骑马……”

“小姐有马却不会骑?”安迷修疑惑。

“嗯……这匹马我是买来替我驮行李的……”

“无事。”安迷修笑,“虽说在下没有马,但我会骑。”

 

田野清风,山花烂漫,你被安迷修圈住骑在奔跑的马背上,抬头便是万里晴空。

你忽地很想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永远。

“安迷修。”你唤他。

“小姐何事?”

“你有何打算?”

“锄强扶弱,匡扶正义。”

“嗯……我是说,你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四海为家。”

“那你会不会离开我?”

身后的人没有立刻搭话。

“安迷修?”

“若小姐允许,在下愿意一直保护小姐。”他说。

“我允许!允许!”

安迷修轻笑起来,他胸腔的震动通过你的脊背传入心口,流浪的意味像是全然变了,又像是一直没变——

一男一女一白马,悬壶济世,走哪算哪。

 



The End.

感谢看完!


安迷修这个名字太不适合古风了,凹凸所有的名字都不适合……

但是安迷修好适合当大侠。苦恼。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31)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