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周翔x你】打篮球撩不到妹

//校园paro,篮球少年

//有点青涩又有点热血的修罗场

//欠 @水京 的文

//生日快乐

 

 

 

一、

 

暑气未消,九月已至,又一批新鲜的高一崽子踏入了青春最涌动的地方。

孙翔拿着一张申请表走在开学热闹的校园里,觉得自己是整个场子最靓的仔。刚过去的快乐暑假,孙翔同学把其他小朋友旅游放纵打游戏的时间全都花在了篮球上——每天练两小时运球、300发投篮、折返跑、变速跑……他还认认真真重新看了一遍《灌篮高手》的完整漫画,如今昂首阔步在活力洋溢的高中新生活,他感到玫瑰色的人生即将拉开序幕。

痛苦的暑期训练都是为了现在,都是为了能够在新环境里游刃有余地展示他孙哥高超的篮球技巧——然后成为轮回高中篮球部的流川枫!

然后拥有自己专属的啦啦队!

孙翔光脑补就兴奋不已,脚底生风,恨不得瞬间移动到篮球部活动室把入部申请往部长面前一拍,说“我会让轮回称霸全国!”

“同学!同学!”

孙翔沉浸在白日梦里,没听到有人在喊他。

“同学你走的好快啊!等一下呀!”

孙大爷终于恢复听觉,意识到身后的女声是在叫自己,于是他不太耐烦地转过头,道:“你叫我?”

你好不容易跟上了大长腿,刚想把搭讪词汇一股脑扔过去,抬头发现眼前的黄发少年有些面善,思路转了转才想起他的名字,惊呼道:“你是孙翔!”

孙翔奇怪地垂眸看,是个他并不认识的女孩子,扎着最普通的马尾辫,戴了副有点土气的粗框眼镜,脸倒是白白净净的,看上去很乖。在孙翔的自傲王者滤镜下,跟前的女孩是一脸崇拜憧憬情陷深处无法自拔的迷妹表情,于是孙翔对你的第一印象是——

赤木晴子?!

没想到邂逅来得这么快,流川翔微不可察地打量赤木晴子可疑人选,心想要是长得再漂亮一点就好了。

孙翔心里演完一出戏,表面上却是高冷酷boy模样,问:“你是谁?”

你皱了皱眉,一脸看白痴的样子看过去,回道:“我是你同班同学!”

“哈?我怎么没见过你?”孙翔立刻不太高兴了,他还以为这是粉丝表白,没想到只是同学例行混眼熟。

你有一丝惊慌。完了呀,这孙同学该不会是个傻子吧。于是你好心提示道:“返校班会那天不是有大家自我介绍么。”

孙翔艰难地回想,嗯,是有返校这么回事儿,但他自我介绍完就趴位子上补觉去了,所以一个同班同学都没记住。虽说如此,孙翔还是端出明了的样子,问:“你找我什么事?”

“你手上拿着的是入部申请表吗?”你问道。

孙翔点点头。

“孙翔同学!”你开启传销洗脑模式,“学生社团的选择一定要谨慎!加入正确的社团会对你之后的高中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标社团是什么,但我知道你最适合什么社团!我刚刚走在你后面的时候就发现了,你好高,好像有超过180,而且小腿的肌肉发达流畅,肯定可以跳很高!”你闪着星星眼,总结陈词道,“综上所述!你要不要来篮球部!”

这么一大段话,孙翔成功接收到的只有你对他的夸奖和“篮球部”三个字。流川翔对你独到的眼光很是满意,得意地笑着把申请表递到你眼前,道:“你很聪明嘛!”

你惊喜地看到申请表上龙飞凤舞的写着你希望他写的篮球部,心花怒放。

哈哈!看来这个孙翔虽然记性不太好,但不是傻子啊!

 

 

 

二、

 

开学第一周的午休被用作各大社团招新宣传与面试,你领着孙翔熟门熟路地来到篮球部活动室……的外围的外围。

孙翔目瞪口呆地望着熙熙攘攘吵吵闹闹的一大群女生,吐槽道:“啦啦队招新?”

“呃……不是……”你扶额,“篮球部面试经理,没想到这么多人……”

孙翔对这漫画一般的场景皱眉,立马反应过来这大概是因为篮球部有什么人气极高的明星选手才引来大把大把的花痴女。这不应该,孙翔又不太高兴了,他都还没入部呢,到底是何方神圣抢了他未来将要出的风头。

“按理说没什么人会想当篮球部经理的,因为又累又花时间。这个情况我估计是因为部长长得太好看了……”你踮起脚吃力地往活动室里望,终于看见了被女生团团围住的正副部二人,长得像明星一样的部长一脸局促,完全无法维持秩序。你戳了戳孙翔的手臂给他指了个方向,道,“就是那个,今年篮球部的部长,周泽楷。”

孙翔顺着看过去,心情更差了。

靠啊。孙翔不得不承认,这个周什么楷的部长确实长得帅,就算在抱有敌意的同性眼光下,都是无可挑剔的帅。

好死不死的,此时你还火上浇油感慨了一句:“周泽楷是帅啊……”

孙翔离当场发飙就差了那么一点点,然后他只听你感慨似地补了一句:“你看他的手臂肌肉线条,哇,真是艺术品,肯定是无数个投篮练习练出来的吧……”

冒到喉咙口的火气被你清奇的思路浇灭了大半,孙翔小声哼哼,心想你还算是个冷静理智的赤木晴子。他问:“你也是来面试经理的?”

“是啊,不过看这阵仗,竞争好激烈啊……”你说道。

孙翔很有危机意识,眯着眼又问:“你也是为了那个周什么楷?”

“这倒没有,无论有没有周泽楷我都会来的。”你抬头对孙翔灿烂一笑,“我从初中开始就是篮球部经理啦!”

酒、酒窝好可爱!孙翔被会心一击。

“先带你去交申请表吧!我认识副部长,介绍你们认识!”如是说着你很没距离感地拉住孙翔的小臂便往人群里挤。

孙翔被你拉着,四肢僵硬。虽说他因为外形姣好,过去不是没有女生喜欢,他也十分享受这种帅哥特权,然而或许是因为他总是表现得又易怒又趾高气昂的很不好惹,从未有女生主动向他靠近,于是也就从未有人发现孙翔的本质其实是个傻里傻气的运动男孩,纯情的要命。夸一夸就能爆刷好感度,表现可爱一点就能引起关注,肢体接触更是不得了了——

孙翔觉得流川枫真的是定力很强,赤木晴子这么可爱都能看也不看一眼,还是樱木花道这个角色塑造更贴近现实。

于是孙翔虽然十分鄙视樱木花道,但在不远的未来,他即将从流川翔改名为樱木翔。

 

 

 

三、

 

“大家不要挤!先把申请书交到右边的桌上!我们审核以后会通知面试!”江波涛大喊道,超级希望自己能有个喇叭。他看了眼旁边的灾难源头,他们篮球部部长周泽楷只是安静又呆滞地站成了一幅画,心下恨铁不成钢,说道,“小周,要不你先回教室吧。”

周泽楷如蒙大赦,讲真这种人多混乱,且大部分人都用热切的目光盯着他的环境早让他浑身不舒服,一听江波涛的驱逐令,他立马准备开溜。

“学长!学长!我来了!”你拉着孙翔艰难地往前挤,对两米外的江波涛打招呼道。

江波涛被周泽楷的迷妹吵得头昏脑涨,此刻看到熟人终于有了一点安全感,对你们招了招手示意到旁边小角落说话。

孙翔再次很有危机感地问道:“学长?”

“是啊!”你说,“我和江波涛是一个初中的,他是篮球队队员,我是经理。”

孙翔敌视的眼神看过去,换来江波涛的一脸狐疑。

四个人躲到收申请表的方明华身后,获得了短暂的宁静。

“学妹你来啦!”江波涛招呼道,又给周泽楷介绍说,“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学妹,以前是我们初中篮球部的经理,特别专业。”

周泽楷腼腆地笑笑,说:“你好。”

“部长你好。”你对美男微笑不为所动,而是激动地把孙翔往两人面前一推,道,“看!我给你们找了根好苗子!”

江波涛顿了两秒,问道:“你是孙翔吗?”

孙翔挑眉,说:“你知道我?”

“你是不是以前田径得过全国奖?”江波涛说。

“对。”孙翔得意洋洋,“100米。”

“田径?”你好奇探头。

“我以前搞短跑的,初三开始打篮球。”孙翔说。

“初三难道不应该学习么?”你问道,“轮回录取线挺高的啊。”

“体育特长生。”孙翔更得意了。

“厉害啊!”你夸道。

如果孙翔有尾巴,此刻一定摇晃得非常欢。

“哦原来是这样!欢迎啊!”江波涛高兴地说,“这样,我先带你去做入部登记,放学以后才正式训练。”

“那我先回教室啦,我还想看看有什么别的社团可以加。”你说。

“你不当经理了吗?”江波涛问。

“这么多人,选不上我吧……”你说。

“还选什么选啊,直接内定吧。”孙翔不假思索道。

另外三个人都齐刷刷望过去的时候,孙翔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四、

 

从活动楼到教学楼之间七歪八扭的,楼梯上上下下,你盘算着该怎么说话才能在众多报名者之中杀出重围成为篮球部的经理,拐过一排楼梯,前方出现一个帅气的背影。

啊!这个手臂的肌肉线条!你认识!

“部长!”你叫到。

周泽楷的身影顿了顿,缓缓回过头来。他大概是被女孩子们的热情砸晕了,逃离暴风中心的篮球部活动室后依旧是懵懵的表情,他向你浅浅点了点头,道:“学妹。”

“部长回教室吗?不在篮球部那里看着?”你问道。

周泽楷被戳中痛点,一脸抱歉,说:“我帮不上忙……”

“也是啦,毕竟她们大部分都是冲着你去的。”你打趣道。

“……好像给大家添麻烦了。”周泽楷委屈。

“这种杂事本来就不该是队员做的啦!”你和周泽楷并肩走在楼里,“之前的经理怎么没来帮帮忙呢……”

“没有经理。”周泽楷道。

“啊?”你歪头。

“轮回以前没有经理。”他扩句道。

“没有经理?!”你惊了,“那队服是谁订的?练习赛谁约?外出比赛交通的安排呢?赛场上谁记犯规次数?”

一连串的问题让周泽楷慌了手脚,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一个,于是他一言以蔽之:“学长们都是自己弄……”

“自己弄……轮回这么强了还要自己搞这些杂事啊。”你叹服。

队伍被夸让周泽楷喜滋滋,他说:“是江提议招一个经理。”

你闻言便笑了,说:“他大概是初中的时候被惯坏了,到了高中发现什么事都要自己做,有心理落差。”

“他说你很懂。”周泽楷道。

“哈哈我篮球看的多。”你说道,“轮回去年的比赛我也看了!你的三分好厉害啊,那真的是高一学生可以有的精准度吗!”

周泽楷也是个经不太起夸赞、尤其是异性夸赞的单纯运动少年,他含糊地应了一声“谢谢”便偏过头试图藏起红红的脸颊。

那个叫孙翔的学弟说的对。周泽楷想。

直接把你内定成经理吧。

 

 

 

五、

 

你真的成了受全校女生艳羡的篮球部经理,不过不是内定的。

毕竟要清楚正式比赛规则、分辨得出犯规动作、熟悉所有市内实力还不错的高中篮球队,对于普通高中女生来说,难度不是一般大。

下课铃一响,你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篮球部报道。

“孙翔,醒醒,醒醒。”你推了推同桌的肩,道,“训练去了。”

孙翔睡得迷迷糊糊,撑起头来那个表情怎一个呆字了得,打了个哈欠,说:“急什么……”

“高二他们摸底考排名出来了,篮球队都还可以。”你说,“今天开始正式的训练。”

孙翔仰面伸了个超大的懒腰,长腿直接把前桌的位子往前蹬了十几公分。孙大爷无视了前桌幽怨的眼神,道:“高二的成绩你都知道。”

“部长告诉我的呀!”你说,又苦口婆心劝孙翔,“我们正副部长成绩都很好的哦!你也最好多听听课,不然考不及格,老师不会放你去比赛的。”

又是部长。孙翔本来就有点起床气,一听你又在讲周泽楷多么多么优秀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开学第一天班主任重新排了座位,你命运般地成了孙翔的同桌,结果呢,近水楼台的优势好像不存在似的,你整天和他讲的话题不是学习就是篮球,一讲篮球不是NBA就是周泽楷。

“部长真的超厉害!”你总是用亮闪闪的眼神这样告诉他。

切。他也很厉害的好么。

青春期的男同学攀比心强烈,孙翔从位子上蹦起,眼里燃烧着斗志,催促道:“快点,训练去了。”

你抓好资料小跑着跟上已经快步走出教室的孙翔,道:“诶诶你走慢点!”

“你腿太短了。”孙翔嫌弃道。

你撇了撇嘴,心想还是高二的学长们温柔。

“高一还有个新生资质也不错,四班的,叫杜明。”你说。

“有我好么?”孙翔问。

“没你高,体测数据也比你差一点。”你介绍道,“不过他进初中就开始打了,技术动作应该比你熟练。”

孙翔嗤之以鼻,心想他可是练了一个暑假的男人,除了投篮准确率有待提高,其他项目根本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然而为了在你面前保持游刃有余的天才姿态,他选择不告诉你他的刻苦练习。

 

到达篮球场,几个高二的学长已经在做热身运动。

眼尖的周泽楷发现了你,笑着向你招了招手。球场外有几个围观帅哥的女同学,丢给你几个嫉妒的眼神。

“部长!部长!”你扔下孙翔跑了过去给周泽楷汇报工作。

留在原地的孙翔不爽至极,抓了颗篮球走上去提起你的领子把你放到了一边,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1on1。”

 

 

 

六、

 

篮球部一众在江波涛的带领下观看了一场神仙打架。

“今年很有希望啊!”江波涛说。

“嘿嘿,我眼光好吧。”话是这么说,在这之前你却也完全没想到孙翔能强成这样。

速度够快,假动作够真(虽然没骗过周泽楷),弹跳力更是惊人,跳投连周泽楷都盖不太住。

就是准确率比较一般。

三轮1on1,每轮攻守各一,孙翔成功在周泽楷的盯防下投篮两次,靠自己抢自己的篮板进了一个球。不过周泽楷进了三个。

“防守也不太行呢。”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教练评价道。

“和去年的周队比呢?”你问。

“还是小周强一点。”教练道。

“孙翔——!”你对着球场上的两个人吼道,“教练说还是部长比较厉害——!”

教练是个不可貌相的文雅青年,此刻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笑,孙翔响亮地“靠!”

你对教练竖起大拇指,说:“孙翔这人太好懂了,老师您就用激将法!”

结果那天训练的孙翔果真特别勤恳认真努力。

 

教练信了这个邪,之后孙翔偷懒他就拿周泽楷去激他,结果那小子竟然气呼呼地跑掉了。

教练再次缓缓打出问号。

这激将法还分用的人不成?

 

 

 

七、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中篮球冬季联赛预选风风火火地开始了。轮回以往一直是S市中上游的队伍,去年因为有周泽楷的加入一跃成为出席全国联赛的种子队伍。

第一场比赛赢得很轻松。

回学校的大巴上你坐在周泽楷旁边。

“明天的比赛也没什么问题,对手学校得分能力比较弱,孙翔都拦得住。”你分析道。

“喂。”硬要挤到你们后面一排的孙翔踹了脚你的位子,“什么意思。”

“让你回去好好练防守的意思。”你敷衍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别多话。

“问题是下周。”周泽楷说。

“对。”你翻出资料本,“他们的大前锋和中锋都很高,后卫也很强。”

“没江强。”周泽楷说。

孙翔站起身扒拉住你的椅背,伸出一只手假装指着资料似地隔在你和周泽楷之间,道:“这个中锋和我一样高,我去打。”

轮回的中锋一直是周泽楷。

在场上得分最多的也还是周泽楷。

虽然孙翔占着得分机会最多的小前锋,真正得分最多的却是周泽楷。

中场休息的时候你第一个给递水的还是周泽楷。

孙翔好气。

“得了吧你还中锋。”你嫌孙翔烦,拿手掌抵着他的额头不让他凑过来,道,“回去好好练投篮,不然就乖乖把抢到的篮板球传给部长。”

周泽楷默默看了眼你抵在孙翔额上的手,默默握住你的手腕移了开来,换成自己挡住孙翔越伸越往前的脑袋。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孙翔不太愿意给他传球。

因为他也不太想让孙翔在整场个人得分上超过他。

像是什么较劲。

你没注意到两人之间微妙的火花,感激地看了眼周泽楷,又继续着你的分析。

三个人各怀心事。

周泽楷在想,回到学校孙翔就变回你的同桌这点,真的莫名让他羡慕。

孙翔在想,等他明年变成部长,是不是你也会整天“部长部长”地叫着围着他转。

而你在想,孙翔要怎么样才肯给周泽楷传球。

 

 

 

八、

 

预选赛突破得比想象中顺利。

主要在于孙翔吃了你的批评之后在教练的动作纠正之下苦练投篮,将准确率提高了不少,而轮回其他人在场上也配合地更加频繁给孙翔传球。

今年的轮回,强、到、可、怕。

预选采用积分制,然而所有比赛还没打完呢,轮回已经在第一的位置上遥遥领先,稳进全国赛。

所以你们有别的重点。

 

预选赛全部结束后西北风都刮了起来——

期末考试要来了。

你慌张地给江波涛发消息。

你:学长!!!救我!!!

江波涛:怎么了?

你:我不会数学!!!

江波涛:问老师?

江波涛撤回了一条消息。

江波涛:小周数学比我好

你:我我我不好意思找部长……

江波涛:……那你怎么好意思找我

你:看在我们初中的情分上!拜托!

江波涛:小周说他来教你

 

学院男神周泽楷教你数学题。

多么美妙的少女漫场景!

……个屁!

“嗯……嗯?”你捏着笔在纸上一点一点的,“这步怎么就到这步了?”

“就是……用算。”周泽楷说。

“我算不来啊QAQ”

“呃,我来写。”

周泽楷虽然语言表达能力低下,落到纸上的步骤倒是井井有条,充斥着优等生的气息,你看他做一遍就懂了。

“哇部长牛批!”你啧啧称奇。

周泽楷掩饰一样地喝了口奶茶。

你试着自己也演算了一遍,自言自语道:“噢噢原来是这样,我记得老师讲过这个……唉上课没好好听……”

“上课打瞌睡吗?”周泽楷问道。

“倒也没有打瞌睡,就是有的时候想部里的事情就容易开小差。”你说。

周泽楷特别感动,又觉得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扔给你挺内疚的,又觉得你抓耳挠腮的样子十分可爱,心情很是复杂,语言无法表达。

于是周泽楷一言以蔽之:“你特别好。”

“啊?”你疑惑。

“嗯……就是经理当的特别好!”周泽楷说。

“哈哈谢谢部长夸奖!”你高兴地说。

周泽楷却有点沮丧,他总觉得自己有点别的意思。

心情很是复杂,语言无法表达。

 

 

 

九、

 

终于考完了,再过一周就是正式的寒假,也就是冬季联赛的正式开幕。

轮回代表S市出战,获得了不少活动基金。

出发去主赛场之前,大家聚在一起吃了顿饭,庆祝打进全国暨践行大会。

……其实也并没有说的那么严肃。

 

“这里这里!”你站在火锅店门外向马路对面招手。

绿灯,孙翔朝你小跑过来,到你跟前的时候愣了。

“你眼镜呢?”他问。

“吃火锅戴眼镜不方便。”你乐呵呵地说,“换隐形眼镜啦。”

“那你……”孙翔指了指自己的头,意思说那发型呢。

“前两天去修了一下,被理发师嫌弃说我头发太毛糙。”你晃了晃脑袋,“就顺带拉直了,三天不能扎呢……”

“别扎了。”孙翔说。

“啊?为什么啊?”你还想说扎起来多方便。

“废话什么!我说别扎就别扎。”说着孙翔大步走到你前面进了火锅店。

直到入座孙翔的耳朵根还是红的,只不过被他的绒线帽遮了起来。

你这形象改造真是不得了,是赤木晴子也要退让三分的可爱。孙翔的心上有一万匹脱缰的马,他崩溃地想,难道这就是心动吗。

能不能麻烦不要动静这么大。

孙同学思索了大半个学期,他是不是看上你了,直到这一刻他才确定。

如果你是赤木晴子,他就是樱木花道。

孙翔趁你点菜的时候又偷偷看了你一眼。

靠……

他更确定了。

 

十分钟后篮球部的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来了,孙翔跟护犊子似地挡在你前面不让你的新形象被发现,结果还是在周泽楷脸上看到了怕是和他自己一样的呆愣表情。

孙翔捏紧拳头。

一周后的第一场全国赛,他一定要比周泽楷多拿分。

 

 

 

十、

 

“目标是全国冠军——!”

“干杯——!!!”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49)
热度(140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