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包柔】失业青年的人生巅峰

//黑道AU

//前佣兵包荣兴x出走大小姐唐柔

//比较轻松,还有点可爱(?

//是我常用的黑道设定,兴欣万事屋

 

 

 

一、

 

叶修捡回来一个黄发青年,满脸土色,伤的不轻,身材相当高大,让扛着人的兴欣老大在旁边显得楚楚可怜。

“这这这、什么情况?!”惊呆的陈果下意识伸手想把人接过来,被叶修闪开。

“这小子重的很,你扛不动。”好心的叶修如是说道,然后嘿咻一声将人一甩。

青年哗啦啦地四仰八叉在沙发上。

看上去睡得很香。

陈果小心翼翼凑上去观察,这青年虽是浑身大小伤痕遍布,面上神色倒是安然,甚至有点傻乎乎的。干涸的血迹糊了大半张脸,让人看不清相貌,但感觉上不是坏人。

他或许开过枪,甚至杀过人,但陈果直觉他不是坏人。

“喂,你就不解释一下。”陈果抛了个白眼给扔下人便跑一边找东西吃的叶修。

“这小子刚刚和我抢这个呢。”叶修从工装裤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盒子,道,“被我打晕了,就带回来了。”

“哈?!诶你等等?”陈果混乱中,“我该从哪里开始吐槽?他不是对方请的人么?”

“是啊!”叶修说。

陈果扶额,骂道:“对方的人你捡回来!?嫌命太长?”

叶修终于翻出一个午餐肉罐头,抽出随身军刀开罐切肉片一气呵成,细嚼慢咽吞下一大口食粮才悠哉悠哉解释道:“他应该是雇佣打手之类,目标人物临时找来当保镖的。这次他最多算是任务失败拿不到钱,醒了也不会拿我们怎么办。”

“……你别告诉我你是把人打晕了心存愧疚,干脆带回兴欣来了。”陈果扁着嘴道。

“咱们这不缺人么。”叶修指了指沙发上的黄毛,道,“他身手不错。”

“那也不能随便把这种来历不明的人捡回来啊!”陈果望天。

“沐橙混进对方安保队的时候和他聊过几句,说人挺傻的挺好玩儿。”叶修道,接着对陈果发出灵魂叩问,“而且你不也捡过来路不明的人么。”

“这男的怎么看都比小唐要危险得多吧?!”陈果飞速反击。

“叫我?”一个女声从门外飞进来。

不及陈果反应,唐柔已发现了新出现的目标物,三两步走到沙发前蹲下身,伸手戳了两下青年的脸,回过头向叶修问道:“人质?”

“新成员。”叶修说。

“哦。”唐柔迅速接受了设定,道,“伤得挺重。”

“妨碍到任务了,被我打的。”叶修大方背锅,又大方甩锅道,“小唐给照顾一下呗。”

“喂喂喂!你们别这么随便……”陈果话音未落,只见唐柔干脆地点点头,说道:

“行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

 

 

 

二、

 

包荣兴恢复意识的时候感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被窝里,第一反应是上了天堂。

哇,现在天堂入场券这么好拿的吗。包荣兴没读过什么书也没做过什么正经工作,打架斗殴倒是干得很溜,为了生计砸断过人的腿也拍碎过人的脑袋,没想到死后还能上天堂。

包荣兴美滋滋地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未愈合的伤口被牵扯,痛感神经立刻开始发挥功效。

“啊——!”

包荣兴被疼醒了过来。

眼睛需要时间适应亮光,包荣兴一边被疼得嗷嗷直叫一边挣扎着恢复视线,眼泪都要跑出来了。

不是说天堂没有疼痛么。这果然不是天堂吧,包荣兴十分绝望。

“别乱动。”女孩子的声音突兀地传进包荣兴不那么灵敏的耳朵,“伤口会裂开。”

循声望去,重伤初愈的包荣兴眼前第一幕清晰的景象就是在床头看书的唐柔。

从小生活在法外区、身边只有混混的包荣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姑娘。

“你是天使吗?”包荣兴认真地问道。

“啊?”唐柔抬眼去看一脸傻相的青年,不知怎的理解到了他神奇的思路,便说,“你没死。”

“我没死?”包荣兴指着自己惊喜地问道。

唐柔点点头。

“哈哈赚啦!”他高兴地笑起来,又问,“那美女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白羊座。”唐柔竟也自然地回答道。说完她才感觉奇怪,一般人不应该问一下这里是哪或者她是谁么。

难不成这看上去相当脱线的青年是个惊世占星师,光问个星座看个面相就能知道前世今生之类的?

结果包荣兴只是单纯且高兴地接受了这个答案,并自我介绍道:“我是包子!”

“我是唐柔。”唐柔道,“他们都叫我小唐。”

“他们是谁?”包子问。

“老板娘,救你回来的人,还有几个……嗯,算是同事。”唐柔说。

“同事!”包子眼睛都亮了,“这里是你们开的公司吗?”

唐柔想了想,保安打手跟踪找人啥啥都干的万事屋应该四舍五入也能算个公司吧,负责提供住处的陈果相当于董事长,负责接任务赚钱的叶修相当于CEO,还是挺靠谱的!

于是唐柔说:“对。”

包子立刻欢呼雀跃,伤也不疼了天堂也不要去了,从床上蹭地弹起来,凑到唐柔眼前乐呵呵地说道:

“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失业了!”

 

 

 

三、

 

包荣兴的身体素质好得惊人,受了不少伤后又被叶修暴打一顿,换作常人怎么也得躺个把月来修养,他却只晕了一天,醒来后不知被施了什么魔法,三天就能下床活蹦乱跳。

兴欣缺人手,大部分时间据点都没人。原本唐柔也有任务要出,奈何眼下多了只来路不明的大型犬,一日看护则全权照顾,盯住包荣兴的责任就这么落到了唐柔的肩上。

 

“小唐——!小唐——!”包荣兴中气十足的声音响彻整间屋子。

“怎么了?”唐柔从资料室探出头来,发现包荣兴手里多了一袋包子,吓了一跳,差点连笔都握不住。

“小唐吃包子吗?”包荣兴友好地问道,然后敏锐地发现了这句话有歧义,便纠正道,“不是吃我!是肉包!”

唐柔已经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问:“包子哪里来的?”

“啊这个问题可问倒我了……”包荣兴露出苦恼的表情,“我也不太知道我是哪里来的……”

“不是说你!”唐柔指了指包荣兴怀里的一袋肉包,“我说这个!哪里来的!”

“哦!我买的呀!”说着包荣兴拿了一个递过去,“吃吗小唐,可好吃了!”

唐柔没有接,而是问:“你怎么出去又怎么进来的?”

据点的位置可不太好被人知道,如果包荣兴出去和人接了头,叶修的仇人找上门来可不好办,所以大门是最高级的电子锁,进出都要用兴欣成员的掌纹来开。

“翻窗的!嘿嘿我厉害吧。”包荣兴得意道。

“这里是七楼……”

“我最擅长爬水管!”

唐柔无语了,然而几天下来的相处让她确信包荣兴花大力气真的只是出去买个肉包。她没有叶修看人的毒辣眼光,没有安文逸谎言分析的知识,但她就是直觉包荣兴不会做什么有害兴欣的事。就算做了,也一定是无意的。

因为这个大男孩,实在太傻了。傻得可爱。

“下次想吃肉包告诉我就行了。”唐柔接过仍旧烫呼呼的包子,“谢谢。”

“不用谢!”包荣兴欢快地说。

“啊,对了。”唐柔道,“明天老板娘回来,给你办一下,嗯……入职手续?”

“小唐靠谱!”包荣兴竖起大拇指。

 

 

 

四、

 

“这事我不好决定,还是等叶修回来吧。”陈果道。

“叶修是谁?”包荣兴问唐柔。

“就是把你捡回来的人。”唐柔说。

“哇塞救命恩人啊!”包子激动道,“我一定要认他当老大!”

 

第二天,叶修回来了。

包子一见人,气场立马狠戾起来,抄起桌上的玻璃瓶就想往人头上抡,眼看就要被叶修再次掀翻在地。

“包子!”唐柔先一步冲上去拦了下来。

包荣兴只觉得怀里多了个什么软软的东西,还香香的,低下头一看,是浑身紧绷的小唐正抱着他的腰阻止他寻仇。

“哟,精神不错。”始作俑者叶大魔王悠闲地点了一根烟。

“小唐你放开!”包荣兴叫道,“就是他!就是他害我丢了饭碗!还打了我一顿!”

“包子你先冷静……”唐柔头上冷汗直冒,这个包子,力气大得吓人,就连受过专业格斗训练的她都制服不了,什么技术动作都用不出来,只能靠美貌乱人心……唐柔忽觉挫败,解释道:“他就是把你捡回来的人。”

“什么?!”一道晴空霹雳落在包荣兴的脑门。

“老大和仇人是同一个人?!”包荣兴得出的结论吓坏了他自己。

“听小唐说你想在我们公司上班?”叶修问道。

唐柔在心里默默汗颜。她觉得“上班”这个词从叶修嘴里讲出来特别、特别像坑人。

“是又怎样!”包荣兴依然气呼呼的。

“行啊,我同意了。”叶修说。

“太好了包子。”唐柔趁包荣兴松懈偷走了他的玻璃瓶,又补刀道,“你不用失业了。”

对啊!他有新工作了!包荣兴大梦初醒。他马上就要成为小唐的同事了!

这么一想,连仇人的脸都变得可爱起来。

呸!什么仇人啊!这可是三招就把他打爆的老大啊!

老大牛逼!包荣兴已经飞速转换了思路。

“好的老大!”包子立正敬礼。

“军姿站得不错。”叶修评价道。

“我当过兵!”包子说道。

叶修挑了挑眉,忽觉他也许是捡到个宝了,又傻又天真,作战素质还强,绝对可以拿来拓展兴欣的业务范围。只是这脱缰的思维,似乎是需要一个人来拉着啊。

叶心脏看到了旁边的唐柔。

“包子就和小唐组队吧。”CEO叶修安排道。

 

 

 

五、

 

兴欣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

唐柔仰面躺倒在练功房里大喘气,身旁的包荣兴还以为自己下手重把唐柔打晕了,吓得连忙扑上来问“小唐你怎么了你不要死!”

“我没死。”唐柔一脸冷漠地用手掌推开凑得过近的包子大脸,灵活起身摆好起手式,道,“再来。”

“啊……不来了吧……”包荣兴犹犹豫豫,“万一真把你打疼了怎么办……”

“你一直在怕把我打疼?”唐柔皱起眉。

“是啊。”包子疯狂点头。

那就是放水了……唐柔愈加意难平,斗志越烧越旺,要求道:“再来!”

“好吧……”包荣兴委委屈屈地答应。

结果又是唐柔被包荣兴散漫无章法的体术完全压制,横在地上浑身酸疼,双手被钳制,上半身一动不能动。

她暂时想认输。嗯,只是暂时的。

比试的心态散去,唐柔才惊觉他们俩的姿势有多让人脸红心跳——鼻尖和鼻尖只有三公分。

“包子……”唐柔少有地讲话不顺溜,“太近了……”

“啊啊抱歉!”包荣兴连忙放开手,又是一脸苦闷,说,“我就说不要和小唐打架了!”

而唐柔只是默默起身拍了拍衣服,红着耳尖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练功房。

 

兴欣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

唐柔刚来的时候向每个人都挑战过,只能在陈果身上获得几局胜利——她全方位地打不过叶修,摸哨比不上方锐,追踪比不上安文逸,体术比不上莫凡,枪法比不上苏沐橙……

枪法……对了!枪法!

她还没有和包子比过枪法!

谁知道……

“我不会打靶。”包子说。

“你不是当过兵?”唐柔惊了。

“枪法训练一直都不及格!”包子迷之自豪,“但教官打不过我,只能给我及格。”

唐柔想起先前兴欣补给时,包荣兴连把军刺都没拿,便问:“你不用武器吗?”

“用啊!”包荣兴说,“啤酒瓶、凳子、拖把……都可以!用的最顺手的还是板砖!”

唐柔:……行吧。

 

 

 

六、

 

唐柔也是被捡来的。那会儿她只是厌倦了大小姐生活想出来找点刺激,没想到被道上的人认出,连拳脚都没来得及施展便被绑架了。

然后神奇地被苏沐橙救下,交给了陈果。

兴欣的人戒心都很低,也就这样将她留了下来,也不问她的来历。

或许是这帮人强到可以不在乎她的来历吧。

总之,唐柔很喜欢这个地方。虽说任务都奇奇怪怪的,还有不少见不得人,但从不为害;虽说人也都奇奇怪怪的,但各个都很有趣,是她过去小半辈子里从未接触过的人种。更重要的,这个地方充满挑战性,比原来出门都会被保镖团团围住的生活令人愉快得多。

唐柔在等她爸找到她,然后她会告诉爸爸,她找到了想做的事。

只是她没想到罗辑的反追踪本领可以抵挡唐家掘地三尺的情报网这么久。

她更想不到的是,唐家的人找上来的那天,先碰上的是包子。

 

等唐柔急匆匆赶到,地上横七竖八倒了一圈黑衣人,站在中间的包荣兴摇摇欲坠,听见响动回过头来,弯起青紫的眉眼、翘起渗着血丝的嘴角,说:“小唐……”

“包子!”唐柔心碎了一半,冲上去让青年靠在自己怀里。

两米之外的黑衣人愣了愣,走上前来鞠躬,恭恭敬敬道:“大小姐,老爷让我来带您回去。”

“回去就回去,你们打他干什么?”唐柔冷冷地瞪过去。

黑衣人被瞪得寒毛直竖,道:“这个男人一听我们来带您回去,就冲上来了。”

“意思是他先动的手?”唐柔寒声问。

“是我!”包荣兴勉勉强强站立着,生怕自己的体重压到瘦瘦软软的小唐,对着黑衣人目露凶光,道,“这些人说要找你!一群黑墨镜黑西装,肯定是绑架!”

唐书森御用安保队长欲哭无泪。

这怎么看都是大小姐被这个神秘的组织绑架好么?!亲爹派人来救反而还要被骂?!

唐柔看了看手足无措的安保队长,又看了看浑身是伤的包荣兴,决定胳膊肘往外拐。

“我暂时不回家。”唐大小姐吩咐道,“爸爸那边我自己会联系。”

 

 

 

七、

 

“爸。”

“诶!柔柔啊!可算找到你了……!我真是……”

“对不起,爸,让你担心了。”

“我就说,你这种身手怎么会被绑架。”

“一开始确实是被绑了……然后我被人救了。”

“什么人!我一定要好好感谢!”

“一群很好很好的人,我现在和他们住在一起。”

“这……安全吗?我派一队安保过去吧?”

“不用,他们可比我们家的安保厉害多了。”

“哦……是吗。”

“爸不要担心。”

“好。你想做什么就做吧,我不拦你。”

“谢谢爸。”

“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暂时不回。”

“钱够吗?”

“够。”

“那就好,那就好……”

“帮我和安保队长道个歉,打伤他好几个下属。”

“据说是一个人干的?身手不错啊,你要是喜欢我把他请过来。”

“……”

“柔柔?”

“我……喜欢。但他在这里会比较快乐。”

“那你呢?”

“我也在这里会更快乐。”

 

 

 

八、

 

包荣兴恢复意识的时候感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被窝里,第一反应是上了天堂。

包荣兴感到绝望。

上天堂的意思就是,他再也见不到小唐了……

他难过地挣扎起来,然后感到熟悉的属于人间的肉体疼痛。

包子一边悲伤一边被疼醒,眼前清晰起来的时候,他看到唐柔。

“醒啦。”唐柔对他笑。

“你是天使吗?”包荣兴感动地问。

“你没死。”唐柔笑道。

“我知道我知道……死了怎么会见到小唐呢,除非小唐也死了……”包子分析着,“但是小唐不会死,所以我也没有死!”

“嗯。”唐柔说。

“唉……太好了……”包子感慨道,“我还以为你会被抓走。”

“他们是我爸爸派来的,不会伤害我。”唐柔说。

“啊?”包荣兴感到脑子有点转不过来,问,“他们不是来绑架你的?”

“不是。他们只是来带我回家。”

回家。家。

包荣兴从未有过家。他不知道唐柔的家在哪里,他只知道,那是一个他去不了的地方。

这个认知让他好伤心,好伤心,几乎要哭起来。

“小唐你会走吗……”包荣兴伤心地问。

“不会。”唐柔说。

单纯的包子便又开心了,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来握紧拳头,说:“以后要是再有想带你走的人,我就把他们通通揍一顿!”

唐柔想说不会再有人莫名其妙出现要带她走了,可她转念一想对包子解释这些好像也没什么必要,于是她点点头,又说道:“你才睡了没多久,再休息休息吧。”

包子闻言便乖乖闭上眼睛,心里美滋滋的。

以前他听法外区的小混混说,总有一天要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现在他有一份工作,身边还有小唐……

哇,这真是包荣兴的人生巅峰呀!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28)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