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万fo致谢】我的贪心

这里是最真实的我,说一些话给还在看我的你听。

 

 

下面会出现很多名字,都是我喜欢的人。我喜欢很多音乐,喜欢很多动漫和电影,也喜欢很多人。以前有人对我说:“什么都喜欢就是什么都不喜欢。”我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心可以是一片广袤的农田,种的下粮食也种的下果树,我仔仔细细地灌溉便能源源不断地丰收,然后把结出的喜欢送给每一个值得的人或事,我还能在田里、在树上标记名字,让那上面的丰收只属于一个人。

我说的喜欢,是真的喜欢。

 

上次认认真真地写整数fo致谢信是在3000fo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

还有一些事我也记得很清楚:比如百fo来的比我想象中快很多(当时预计是写完整个粉丝系列才百fo);比如500fo的点文我至今没写(……);比如第一次被约稿出合志的时候大概1500fo,夹在一群大佬之间(像钗子、虫太、二二、暮雨晨风……)紧张兮兮手足无措,发着烧写出了《性空山》;再比如5000fo的时候哈鲁西一体机(包含写文、封设、排版)把粉丝系列整理成了本寄给了20个可爱的姑娘。

这20个姑娘我记得不少,一半多至今都还联系着,比如总是在偷看我脑子的初梦,比如给我寄了一个大礼包把我感动落泪的pupu,比如隔了一条海峡今年工作忙疯的春凝,比如非常愿意吃我安利的云染,还有写字画画都很好的桥桥该考完高考啦,夏筱紫姑娘我至今没想好该如何称呼但我知道她一直在看我写的东西……以及我希望甜甜同学可以不要再青春伤痛了,快把笔拿回来,不要荒废才能。

还有我的乐。乐啊乐,什么时候回来康康我呀。

 

再后来几千fo的时候发生什么就记不太得了,我甚至不记得是几千的时候入了V……但在这几个月里,和好多又好玩儿又可爱的姑娘熟悉起来了。聪明阿得又要被我叫来写g辽,京有了她的宇宙,狐狸是很早很早的粉我必须安排纪念品,老是和竹错过面基让我黯然神伤,不灭这个女人拉我进MHA自己却跑去明日方舟,胆退圈了我想她,浅让我的购物车里都是零食,提是最近认识的,感谢小七让我们相逢,还有书,书是一个明媚温暖的女孩儿,被她喜欢特别开心。以及我希望辣条晚可以真正开心。

留一行给乔小姑娘。

再留一行给我的向日葵阿萌萌。


因为在小圈子里有了一点人气,我开始有底气去搭讪喜欢的太太。我也是从小透明开始的,我还记得喜欢太太时的感受,毕竟我的本质是个迷妹。以前总觉得太太离我特别远,现在都能拉着一起搞生贺啦,真的好高兴。嗯比如我的女神钗老师,时至今日她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乙女写手;写手楷模暖老师,真的厉害,她仿佛为写作而生;无尽彩虹屁送给梨子老师,《山河敬我》我还能再吹。还有画手,勾搭画手对写手来说是一项异常艰巨的任务,哪怕对于厚脸皮的我也不例外。丞丞说关注我好久的时候我真的老激动了,霓霓仙女在合志里给我的文画的插图被我到处炫耀,秋烨老师画里的气质和灵动我真的膜拜,鸟老师快来调戏我(x。

那么多那么多……

 

这是我的第一个贪心。我想要把这些通过网络连接起来、不堪一击的关系一个一个保护好。我知道我能力有限,3000fo的时候我还在想要尽量记住喜欢我的姑娘们,现在万fo,我终于接受全部记住不可能的事实。我还有三次的生活,有琐碎的日常,但我贪心,这些关系我能留多久就留多久。

 

 

一开始姑娘们有的叫我“太太”,有的叫我“春日”,有的叫我“哈鲁”,还有的叫我“西西”,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质变,开始流行“哈老师”这个叫法。

我觉得需要严正声明一点:我并不姓哈(?

讲真被叫“老师”有压力的,因为这个称呼带着尊重成分,而被尊重使我的话变得有分量——我在网络上发出来的文字会有人看,会有人想,甚至会影响到人。

所以我比以前更需要仔细斟酌我的文字,我更需要对我的文字负责。这种压力会反过来限制我的表达欲,我会踌躇,当我说出一种观点的时候,会不会有人曲解呢,会不会有人因此听取了一种不恰当的意思呢。于是一段时间内我发车很克制,发杂谈也很克制。

然而我依然想要表达,而且我有自信能够完整地表达,就算无法让人完全体会我,我也起码不会带去负面。

 

这是我的第二个贪心。我想要毫无遮掩地表达我认为好的东西,想要毫无遮掩地批判我认为不恰当的东西。然而这些都只是“我认为”。我对我说的每一句话负责,但我不能保证那就是“对的”、“好的”,但我贪心,我想要有人倾听,来满足我的表达欲和创作欲。

 

 

第三个贪心是最贪心的。

我想在你记忆里留下点印记,起码在一段有限的时间里。

 

我发现关注我的姑娘们各有各的着重点,有的姑娘专看甜文,有的姑娘喜欢我的全职系列,有的姑娘看刀很爽,还有的姑娘爱翻杂谈。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说明无论我写什么,都可以有一定的受众,这是对一个写手极大的包容度,让我不会被框死在“我写的好”的东西里,而可以去扩展“我想写的”东西,并且都能获得接受和赞同,我好幸运一女的。

于是我有时会想:是什么让你关注了我并持续关注我呢?

其实就算是到了万fo,我也仍然没有安全感。同人圈是个更新换代特别快的地方,一旦停下笔就会被遗忘,就会有新的太太来取代我的位置,而读者并不在意,因为粮还是一样吃,糖还是一样甜。

所以我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容易被遗忘、被取代。

最好的方法是提高水平,当我写的东西好到一定程度,就会有人一直记着我,就像如今很多全职乙女的读者依旧记得今非太太。但“好”这个字太难实现了,事实上无论我有多好我都不会觉得自己足够好,换言之,我不知道该如何通过写得“好”来让人记住我。

然后我想到了另一条路:有特色。就比如很久以后,有人聊起黑道AU,会说到“以前全职bg有个特别会写黑道的,好像姓哈”;再比如很久以后,有人求修罗场的乙女粮,会有回复提到《虚妄》;再比如某天你听到开普勒定律,会想起曾经有一个写文的把王杰希比作开普勒超新星。

尽是些美丽的妄想。

说到底,我就是想写出点给人留下印象的东西。

讲真这不简单,但我贪心。

 

 

谢谢你曾满足我的贪心。

我还会继续写,

并贪心地期待你会继续看。


评论(95)
热度(369)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