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一人之下//也青】大猪蹄子和渣男

 

//我坑太多了……异人我只搞cp!!!

//一人之下好好看啊

//也青真的不得不吃啊

//怎么会有诸葛青这样的小可爱啊

//心照不宣交往前提

 

 

 

一、

 

冯宝宝专业埋人技术小队的三位小弟按照人精程度可排名为:

张楚岚>诸葛青>>>王也。

毫无争议,宝姐听了都说对。

 

“老王你就是人太好。”张楚岚叼着烟故作深沉,“要认真起来谁能在你王道长面前有秘密。”

平时挨着这种彩虹屁王也早笑笑过去了,可他念头连弯都没转过来呢他就发现世纪大滑头小张同学这话说错了。有一个人,就那么一个人最近老让他捉摸不清,整日对他笑嘻嘻的,献殷勤倒是从来没断过,可那双眯眯眼之下藏了什么情绪可就让他猜不透了。

王也倒也没有看人一看一个准,毕竟他懒,这世上绝大部分人的心思他根本懒得去猜,人家说啥他附议就得。可这人不一样,这人拥有暂时性治好王也懒癌的特异功能,比什么八奇技都要玄乎多了,更玄乎的是,这人还让他越是在意越是看不明白。

王也感慨,真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啊。以往都是别人进他的局,心慈手软的王道长大多点到为止不把人耍的太惨,可现在他掉进了一只狐狸的局,虽然他有自信这狐狸不会把他玩儿死,却也多多少少要挣点甜头——又是把王道长安排的明明白白,又是让王道长似懂非懂。

 

习惯了山里无拘无束天人合一的放飞状态,王也并不爱搭现代交通工具,尤其长途飞机,腿都伸不直,导致王也虽是一上飞机就瘫了个他比较能接受的姿势睡了,但却一直睡不熟,半梦半醒的总要留点心思在旁边的诸葛青身上。

于是王也把诸葛青调戏空姐的全过程听了个一清二楚。

“先生要喝什么饮料呢?”操着俄罗斯口音的空姐用英语问道。

“矿泉水就好。”诸葛青说,趁人倒水的时候这货又油嘴滑舌夸道,“原来大家常说的俄罗斯美女多是真的。”

空姐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尽职尽责地问道:“旁边的先生要喝点什么吗?”

王也正准备“醒过来”呢,却听诸葛青说:“让他睡吧,我不想和人分享你的美貌。”

王也心想:……哦。

他想要不还是把这尬撩大师收拾一顿免得又放出去祸害外国民女,眼睛刚一张开却见诸葛青笑眯眯地对着他,把多拿一份的餐盒搁到他面前的小桌板,还合起拇指食指给他比了个心,大致意思是:看我多关心你。

王也便又把劝阻诸葛青尬撩的伟大责任扔到一边,给了句朴实无华的回应:“谢了。”

没想到诸葛狐狸不买账,转过头去意味深长道:“多吃点,装睡很累的。”

 

张楚岚确实说错了。

没有秘密的人,是他王也。

 

 

 

二、

 

冯宝宝专业埋人技术小队的三位小弟按照善良程度可排名为:

王也>>>张楚岚>诸葛青。

这个倒是颇具争议,宝姐也给不了评价。

冯宝宝眼中无善恶,这种境界是诸葛青一辈子也达不到的,他一定会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有个评判——

就比如他自己,绝对不算坏人,却也不是个好人;

就比如王也,是个世间难得的大好人,为了天下情愿去和天理对抗,明知不可为而为,这觉悟这境界,可比他一个姓诸葛的更像孔明后人。

 

诸葛青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就着了王也的道,他只恨自己没在去罗天大醮之前算一卦问问这趟旅途能遇上对他一辈子产生多大影响的事,或者人——如果出现和太阳一样夸张的答案他就不去了——不,他反而会更要去吧。

诸葛青拥有堪比科学家的浓烈求知欲,所以特别容易在得不到解答的时候钻进牛角尖,修炼不成三昧真火的时候他就开始往里钻,一路钻到罗天大醮,遇见的指引是一个打着哈欠的王也。

王也给了他一个没见过的世界,骄傲的诸葛青才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狭隘。他逼自己承认这狭隘,失败了,于是他掉进现实和理想的夹缝中继续寻找答案,再次无果,心魔倒是催生出一个中间产物推着他往王也靠近——

飞蛾扑火。

从一开始他的心思就不纯,甚至在有点道德洁癖的诸葛青自己看来是卑劣的,他对自己要求太高了,于是就算是所有纠结和恐惧都已破除的现在,诸葛青心里的某一块都在愧对王也。

不仅愧对,还不甘。

一身本事比不上风后奇门也就算了,他接受自己技不如人;道德觉悟欠缺一点也算了,夜店王子不和天生半仙争高下;可他偏偏身高也矮了那么两厘米,财力物力也比不上富二代也总,就连学历都差一大截——上戏和清华要怎么相提并论啊!

难道王也道长就是传说中的人赢吗,亏他诸葛青活了二十几年一直都自信满满地觉得自己才是人赢呢。

唉……就连这种在心里悄咪咪比来比去的想法也好低级,诸葛青鄙视自己道。可他归根结底一介凡夫俗子,又是个争强好胜的年轻男人,把输赢当身外之物未免太难实现。

诸葛青单手撑着脑袋偷瞄明显在装睡的王道长,心想综上所述,他大概是一辈子都反攻无能了。

那王也这阵子又在观察他什么呢?

 

飞机隆隆地平稳驾驶着,诸葛青故意不拆穿王也的暗中盯梢,从空姐手里拿了两盒飞机餐。

他突然后悔选了王也当这趟浪漫俄罗斯极光之旅的同伴。

摩尔曼斯克的极光之行是早先诸葛青混演艺圈时认识的朋友给推荐的。演艺圈没什么原则下限,享乐方式倒是五花八门,诸葛青天生爱玩,朋友又服务全套,什么租车电话民宿地址乃至滑雪场哪个教练更好都一一给他贴脸安利过去,搞得小青同学心动不已立刻打包行李出发。旅伴他也不假思索,一条短信过去之后才想起来王也这个性大概不会喜欢旅游,没想到对方答应得干脆,条件是诸葛青负责一切行程安排。

于是一上飞机王也同志就开始睡大觉。

还不如叫白来呢,起码能有个聊天对象。现在倒好,他都无聊到去调戏空姐了。

牢骚是这么在心里默默发着,看到王也终于舍得张一张眼睛,诸葛青又情不自禁比了个心过去。

 

这就叫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三、

 

飞机到达莫斯科机场,转机等待时间一个半钟头。

王也终于从睡觉的兴趣爱好里脱离出,却依旧懒懒散散啥事儿不干,坐在椅子上等待正在免税品店血拼的诸葛青凯旋。

旅游太能窥见一个人的品性,就比如王也突然发现诸葛青其实是个精致男孩,出门在外要带好多行李。

这人之前在碧游村那会儿可不是这样的,王也目瞪口呆地盯着诸葛青的24寸旅行箱,吐槽说自己先前认识的大概是个假的诸葛青。

“修炼和旅游能一样吗!”诸葛青头头是道,“而且俄罗斯冷得很,你是打算到了那里再买御寒外套吗?”

然后王也从他唯一的行李,一个大背包里拎出一件军绿色老大爷棉袄,并表示:“要不是这件衣服我连背包都不用。”

诸葛青拱手表示他服了。

 

精致男孩和乡村青年在旅途上分工明确:前者负责增添行李负担,后者负责扛。

诸葛青肩负整个家族的代购使命,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看到无所事事的王也,狐狸笑容更加明显,没想到对方比他先一步出招。

“自己买的自己拎。”王也白眼道。

“现在这些可以我自己拿。”说着诸葛青打开空空如也的登机箱便顺利将小山一样的包包化妆品塞了进去,而后又道,“等下到了摩尔曼斯克老王帮我拿大箱子就够了~”语气之理所当然仿佛那个24寸旅行箱是王也的财产。

王也懒得在这种小事上斤斤计较,他俩之间一向是诸葛青更有主意,刚认识那会儿是诸葛青积极主动凑上来的,久而久之他便也习惯了诸葛青说啥就是啥。这和懒癌发作时的无脑附议可不一样,该怎么说呢……

反正王也就是无条件信任诸葛青,也就顺其自然地听了话。

可惜诸葛青丝毫未察觉王也的纵容,一坐下便开始哒哒哒地发消息,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发完还抬起头对着不远处的谁招了招手。

王也顺着狐狸的眼神方向看过去,乖乖,一个外国美女导购正也朝这边挥着手呢。

“这就要到联系方式了?!”王也惊为天人。

“有什么难的……”诸葛青抛了个飞吻过去,然后指了指身旁的王也,那头的美女便露出会意的笑容。

王也看不懂这操作。

“放心,我告诉她我有男朋友了。”诸葛青转过头来深情地盯着王也,“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

王也隐隐头疼,扶着额挥了挥手示意诸葛青可消停点儿吧。

 

王也不知道诸葛青的话里有几分是真的。

如果他不姓诸葛,这番天之骄子般的相貌和才能应该让他成为嬉戏于万花丛中的浪子吧,可他终究背上了一个家族的期望,变成了看板郎一样的代表性人物,于是他只能是一个对不熟悉的人来说难以靠近的高富帅。然而夜店王子本性难移,“撩”是刻在他骨髓里的习惯,那咋办呢,只能风过不留痕,撩完人就跑。

诸葛青太懂人情世故,太明白交往需点到为止,所以但凡他看出被他撩的人有一点点真情实感的意思,便会早早收手扬长而去——

简直是渣男中的战斗机。

想到这里王道长突然有点慌了。

这个渣男诸葛青,会不会在他终有一天藏不住真心的时候也拍拍屁股走人?结合他这阵子奇奇怪怪的态度来看……

靠啊。出家人都被逼得在心里骂脏话了。

这货不会想这次旅行结束就溜吧。

 

 

 

四、

 

摩尔曼斯克是个好地方,冬季气温低得不夸张,当地消费又不高,滑雪场条件得天独厚,连准备躺玩的王也都摩拳擦掌准备溜一发雪。

王也瞧着诸葛青像模像样地穿上装备,一副娴熟无比的样子,问道:“你还会滑雪?”

“我不会啊。”诸葛青说,“包邮区人民几年见不到一次下雪天,我去哪里学。”

“行啊,我也不会。”王也莫名来了兴致,道,“比谁先学会。”

“谁输谁出晚饭钱。”

 

半小时后。

诸葛青后悔了。

他不是心疼自己的钱包,他只是没想到王也认真起来能把太极功夫用到现代运动里,滑了两次练习道吃了几口雪便踩着滑雪板跑初级道去了。

夭寿啦,难不成上天给了此人清华等级的智商,还连带送了清华等级的运动天赋吗。

诸葛青汗颜着想,清华等级的运动天赋是个啥,做题特别快吗。

然后他不甘示弱也屁颠屁颠跟去了初级道。

两人慢悠悠一起和和谐谐地在初级道往下滑。

“哎,老王。”诸葛青问道,“你怎么上的清华?你爸给你开的后门?”

“我自己考进去的!”王也叫道,“考进才给上了武当!还开后门……”

“真高考考进去的?!”诸葛青惊了。

“喂喂,你这是在拐弯抹角鄙视我智商?”王也意图拿滑雪杖去戳诸葛青的腿,却发现该举会影响他的平衡性,只得作罢,便没好气地说,“当年备考差点让我头发都掉光。”

“哦!”诸葛青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所以才把头发留长的是么!”

王也终于忍无可忍,冒着大摔特摔的风险举起滑雪杖当西洋剑用,另一边的诸葛青早做好了招架准备,顺利接下王也舍命一击。王也料到自己会马失前蹄,在彻底失去平衡之前的0.1秒内扑过去拉着诸葛青便一起往坡道底端滚去。

两人从小雪球滚到大雪球的过程中都在想:

玩儿脱了,这里都是人,再牛叉的异人也只能认命地往底下摔。

 

“看谁先学会滑雪”比试,平手。

 

此时的摩尔曼斯克刚从极夜期出来,白天短得可怜,两人你追我赶地摸清滑雪门道之后天色已有变暗的趋势。机智的诸葛青拖着王也不给吃午饭,将人拎到了中级道,曰:“结束之前再比一轮。”

王也显然对已经学会的技能失去了兴趣,但不想扫了诸葛青的兴,于是无精打采地说好呗。

两人坐上了上中级道的缆车。

战斗民族都惊呆了,滑雪场管理人员表示这俩东方人难道不是初学者吗?!

而诸葛青雄心壮志,他一定可以赢下王也一城!

实在赢不下,希望王道长也能懂点情趣让让他。

 

事实证明,王也是个当之无愧的钢铁直男。

“我赢了。”他贱兮兮地笑,“晚饭靠你了。”

“好吧好吧我服了……”诸葛青撇了撇嘴,不予置评。

还是刚认识时候的王也好啊,多么温润谦和,赢了他还会来安慰,哪像现在,整一个大猪蹄子。

王也出生就含着金汤匙,又以一个典型富二代的路线成长,看透尘世执念将小半辈子过得肆意洒脱,说是他仙风道骨都不为过。

这样的人,他的优越感是与生俱来的。这和诸葛青的骄傲不一样,骄傲是由眼界和能力铸造出、但终究会被外力撞碎的盒子,诸葛青钻出来了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而王也的优越感建立在他本身的强大之上,那几乎是一种能伤人自尊的东西,他强大的同时顺其自然地接受了自己的强大并深知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这点实在太气人。

所以王也大概一辈子不会懂得诸葛青在他面前的自卑。

大猪蹄子一个。

 

 

 

五、

 

奇门法术在异国的土地上依旧可行,两个术士结伴看极光特别方便的一点就是:事先内景里问问当晚有没有极光就能省去不少体力消耗。

王也和诸葛青很幸运地在到达摩尔曼斯克的第二天晚上就遇见了极光。

王道长缩在他的墨绿色军大衣里感到渺小:这俄罗斯的零下三十度的确要比北京的零下十度冷啊!他寻思着有没有必要开个阵把自己周围的节气改成春分之类的温和环境,刚想让诸葛青靠过来点,抬眼一看这小子穿着挺有风度的潮款大衣却丝毫没有挨冻迹象,还兴致勃勃地摆弄着相机呢。

“你不冷么?”王也张口吃进一嘴冷风。

诸葛青乐嘻嘻地摇了摇头,道:“外套专门让人从加拿大买来的。”

王也“啧啧啧”,但碍于空气太冷他懒得吐槽,只在心里感慨道这人为了好看真是啥都肯做。

诸葛青搓了搓被冻僵的手指试了试相机,思索要是找个路人给他们两个大男人合照是不是太奇怪。

周围人群突然传来惊呼——

极光开始了。

 

忽地漫天都是绿色的光,从头顶一路蔓延到地平线,闪耀着、流动着,像是荧光绿的墨水滴进深蓝的海洋,而人在海底,眼前只有光亮,此外一概看不真切。

饶是身为异人的王也和诸葛青也被惊奇到挪不开眼,他们拥有力量,因而比普通人更接近世界的原本模样,然而见识过再多奇迹的人都不能习惯奇迹,造化钟神秀,顺天应势的术士只会对这世间更是敬畏。

天上变幻的颜色就像是一团笼罩着地球的炁,无穷无尽,不舍昼夜。

要有多大的能量、多神秘的巧合才能碰撞出如此壮丽的景象,但极光的产生说来也简单,不过是太阳风吹入了地球磁场。

不过是阳光穿过水滴便有了彩虹,不过是地球公转便有了四季,不过是细胞和细胞的结合便有了生命。

不过是两个人的相遇……

 

王也头仰得脖子有点酸,一看旁边的诸葛青,端着相机正尝试长时间曝光,姿势看上去比他累多了。诸葛青察觉到王也在看他,迅速把相机往王也怀里一塞,拉开背包翻出三脚架,嘴里还嘟囔着:“果然徒手是不行的……”

而王也在诸葛青摆弄专业设施的间隙不知是被极光戳中了哪根神经,忽觉气顺神畅,在肚子里滚了几天的问句爬到喉咙口,夹在冰凉的空气里被风吹进了诸葛青的耳朵:

“你有心事?”

诸葛青手下动作一顿,惊得眯眯眼都睁开了,十分心口不一地否认道:“没有。”

王也把相机递过去,盯着诸葛青又是安装又是调试的,多余动作一大堆,完全一副心思被说中的紧张样,他耸耸肩转头回去欣赏极光,说:“不讲就算了。”

“你好歹再问一句啊!”诸葛青一秒破功。

“反正你也溜不掉。”王也说。

诸葛青气结,抬头想反驳两句,却看见王也的侧脸在极光的照耀下像是天神下凡。这个邋遢天神扎了个乱糟糟的马尾,碎头发被西北风吹得飞在半空中,本人却是现世安好的模样,神色浅淡气质也浅淡,在极端天气里依旧温润。

术士顺势而为,而喜欢上王也一定是命运的洪流为诸葛青安排好的路线。

他自卑也好、期望得不到满足也好,都阻止不了他扑在这个人身上的一番真心。

对诸葛青来说,违心比违天命更困难。

他设置完光圈和曝光时间,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说:“我也没想溜。”

然后王也偏过头来,轻轻地对他笑了一下。

诸葛青立刻脸红,暗自庆幸这鬼天气下杀人放火都看不清楚,又紧张起这陡然浪漫的气氛,鄙视自己平日好好一条浪里小白龙怎么就在小池塘里呛了水,掩耳盗铃道:“要是我想溜你可拦不住。”

“是拦不住。”王也说,“所以只好揍一顿,让你能待多久待多久。”

“我说老王……看你平时温温柔柔的君子风度,能道歉解决绝对不打架,怎么对上我就这么暴力。”诸葛青不满道。

“那我下回让让你。”王也说。

“你这话更找打了!”

“你打呗。”

诸葛青差点就打上去了,但前文交待过,此人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诚实却的很,于是他掰过王也的脑袋,亲了上去。

被冻到发麻的嘴唇被同样冰凉的嘴唇奇异地温暖起来的时候,相机快门关闭发出咔嚓的声响。

业余摄影师诸葛青收获了一张曝光过头糊到爆炸的极光照片。

 

 

 

 

The End.

 

感谢看完!


评论(21)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