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昨日青空0H/24H】【齐屠】不道歉

 

//我仍高举齐屠大旗

//不道歉,LGBTQ不道歉

//跟随电影设定和情节,两人长大后重逢已交往前提

//Tag:昨日青空24H

 

 

 

屠小意在漫画以外的任何方面都略显迟钝,总是对很多事情后知后觉。比如齐景轩有多好是他们重逢之后他才意识到的,比如他有多喜欢齐景轩是他们交往大半年之后他才渐渐体会到的,再比如……他和齐景轩的恋人关系在这个网络舆论发达的时代会给他带来不小的麻烦是他两天前才发现的。

这个社会不接受同性恋,这点起码的认知屠小意还是有的。然而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被传统观念束缚的理智压不住肌肤相贴引起的悸动,屠小意没来得及思考会有多少障碍横在眼前便武断地决定要和齐景轩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话,一直在一起。浓情蜜意冷却下来之后屠小意才终于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一个未来,他能想象的到的阻碍有:父母的反对、亲朋好友的不理解、不被法律承认的伴侣关系……各种各样不一而足,让屠小意想想都头大。但他觉得这些他都可以克服,和齐景轩一起的话。

只是他再次后知后觉地漏掉一个关键——他现在小有名气,微博粉丝上百万,若他要出柜,必须承受比普通同性情侣不知高出多少倍的压力。

而且——

屠小意的成名作《昨日青空》里以他为原型的男主角在高中时深深暗恋的姚哲恬,是个女的。

 

酒店门铃被按响,屠小意在刺耳的声音中从发呆状态里惊醒,拖着疲惫的步子去开门。

门外是同样顶着超大黑眼圈的责任编辑。

屠小意沉默地将责编迎进门,递上一瓶饮料的同时不忘手忙脚乱地关闭电脑页面,只可惜“误入齐屠”标签下cp粉和黑粉的混战已经落进了责编的眼里。

“屠老师,网上的评论还是不要看的好,会影响心情。”责编牵强地笑了下,劝道,“明天还有签售呢。”

“嗯……我就顺便看一眼……”屠小意躲开眼神接触扯谎道。

 

事件起因于两天前屠小意新绘本的签售会,散场之后齐景轩牵着他手的一幕被粉丝拍了下来。这粉丝可能是个腐女,不仅立刻上传两人疑似暧昧的照片,还配字道:齐屠is rio!!!当年吃的二次元cp实现在了真人身上!!!

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先奋起响应的是当年《昨日青空》出版后出现的齐屠cp教徒,纷纷表示太好了太感人了我的cp结婚了齐屠好萌真爱万岁,紧接着便出现了网络上常见的喷子,表示同性恋太恶心了这漫画家谁啊我绝对不要买他的漫画,然后高端黑子冷哼一声:

你们是不是忘了,屠小意老师的处女作是以他自己真实经历为原型的,里面的男主当年可是死心塌地暗恋着女主呐,然后现在呢?呵呵,男主和男二在一起了。

此言一出,舆论风向立刻向负面的一边倒去,“昨日青空细思恐极”登上热搜,排名比屠小意的新书发布不知高出多少。

各种恶意揣测也接踵而来——

原来齐景轩当年拒绝姚哲恬是为了和女神抢男人!

屠小意当年就喜欢齐景轩了吗?如果是这样《昨日青空》不是欺骗大众?

屠小意怎么会又喜欢女人又喜欢男人?他是个双???

为姚哲恬点播一首《一直很安静》……

 

内向低调的屠小意突然受到了高度关注,却不是以他想要的方式。

更尴尬的是,这件大麻烦发生在他为新书巡回宣传签售的途中。屠小意所在的出版社规模不太大,一直老老实实搞文艺输出,从未考虑过旗下创作者会像艺人一样弄出花边新闻,真的出了状况连个负责公关的专业人士都没有,竟是让平息屠小意出柜风波的处理权掉到了一向风格小清新的责任编辑身上。

“我估计明天会有记者来吧,屠老师要想好面对刁钻问题的方式。”责编提示道。

“这……出版社有什么回答方案给我参考一下么?”屠小意一个头三个大。

“含糊其辞。”责编道。

“啊?”屠小意不解,而后哭丧着脸道,“我不擅长这些……”

“总不能否认吧?”责编认识齐景轩,那个又高又帅身材又好的男人对屠小意不是一点点宠,如果出版社这边施压要求屠小意公开撇清关系,齐景轩铁定把他揉圆搓扁不可。可怜的责编叹了口气,道,“齐先生肯定气死了。”

“他倒没有特别生气。”屠小意回味着前一天晚上一下飞机就给他打电话的齐景轩,哭丧的表情终于有一丝欣慰,他说,“其实我感觉他挺生气的,只是他不会对我发火,只是一直在问我怎么样。”

责编猝不及防被塞一嘴狗粮,真想直言不讳“你们当众出柜得了,现在网友们不就吃这一套”,可职业素养让他恢复了理智,说:“你们俩是真的,所以不好否认,但如果承认一定会给你的名声造成影响,所以……”

“给名声造成影响?”屠小意难得一次打断了别人的话,道,“什么影响?”

“屠老师……同性恋在我国是不被认可的。”责编无奈道。

“可、可是这和我画漫画没有关系啊……呃,我又不是什么明星。”屠小意说。

“可你的成名作显示你是个异性恋啊!”责编终于忍不住道出最大矛盾点。

“我……”屠小意泄气了,说不出话。

责编看着屠小意委屈的神情,虽不忍心却还是问道:“你是双吗?”

屠小意身体一震。

他这两天看着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讨论和骂声的时候除了难过,他也在迷茫。黑子说他又喜欢男的又喜欢女的很过分很恶心,而当事人的屠小意盯着这些话看了好久,直到握拳紧到指关节发白他依旧想不明白自己的性向。

他确确实实地喜欢齐景轩。

当年他也确确实实暗恋过姚哲恬。

他喜欢男的,他也喜欢过女的,这样不行吗?

他果真如那些人所说的既恶心又不负责吗?

屠小意低下头,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只鸵鸟,小声道:“我也不知道……”

责编深深叹了口气。

他猜测屠小意应该就是个双性恋,一个非常、非常不受待见的性向,无论是在异性恋群体还是在同性恋群体里都是不被理解的异类,是就连高呼“齐屠是真的”的粉丝群体都很可能无法接受的现实——不少“腐女”认为同性才是真爱,一旦同性情侣中任何一方有喜欢上异性的可能,她们曾经将其捧到多高就能将其踩到多深。牵手照片被曝的这两天责编查了很多相关资料,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同性恋也好双性恋也好,区别只是艰难地生存或更艰难地生存。

“屠老师。”责编严肃地说,“明天有关问题一概不回答吧。”

屠小意怔怔地抬起头,皱着脸微微颔首。

“今晚好好休息。”责编站起身准备离开,“明天的签售会照常进行。”

 

无论这晚多少人失眠,太阳依旧会按时爬上东边的天空。

屠小意从作为签售场地的书店工作人员休息室偷偷往外张望,只见一层一层人头攒动,架势比他过去的任何一场签售都要火热。前排的女生满脸期待,手里捏的好像并非新绘本,而是一张海报。

不会是同人图吧……屠小意尴尬地想。他等下难道要在自己和齐景轩的同人图上签名吗?编辑不会允许的吧……不过有些同人图确实画的很好看,比他画的还好……

前排粉丝旁边则站着几个记者,有的一脸扒八卦的跃跃欲试,有的低头正打着字,大概是在等一个实锤然后马上发第一手采访资料,还有的一脸轻蔑地和身边的同行聊着什么。

“屠老师,准备开始了。”工作人员提示道。

屠小意捏住汗涔涔的手心,紧张地点了点头。

他由责编带着出现在众人目光中的那一刻起,耳边就混杂着不和谐的声响:激动的尖叫,不怀好意的嘘声,更多的是含糊却扎人的议论声。屠小意感到眩晕,他曾以为追寻漫画梦想是最难走的路,却在小小功成名就的当下因为他人的恶意而第一次想退缩。

甫一坐下,屠小意面前便被几个话筒铺满。

“对不起,今天是签售会,并不接受采访。”责编一边皱着眉推拒,一边给一旁待机的工作人员使眼色叫人来帮忙。

常年被拒绝的记者们却是熟视无睹,一连串疑问如连珠炮弹:

“屠先生请您解释一下网上的照片。”

“照片中的另一个男人是《昨日青空》男二的原型吗?”

“您和照片中的另一位先生是情侣关系吗?”

“《昨日青空》的故事其实是假的吗?”

屠小意被一串闪光灯照过去,早就失去了抵抗能力,一个字也讲不出。

“您在照片曝光后为什么不马上向读者道歉呢?”一个记者问道。

道歉。屠小意听见了这个词。

他怔怔开口:“为什么要道歉?”

齐景轩从机场匆匆赶到,看到的第一眼便是屠小意面色苍白地问记者为什么他要道歉。

他只觉一股热血涌上天灵盖,先前出租车上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荡然无存。他之前还想大不了就给读者们鞠躬致歉道真实的他和《昨日青空》里的他完全不一样,是他把感情藏了起来瞒着屠小意,要怪也该怪他,可当他看到屠小意脆弱的样子,他只想冲进那群记者里面砸烂他们的镜头。

齐景轩用力挤进围观人群,一点一点往屠小意的方向挪动。

那记者得到了屠小意的接话显然上了兴致,将话筒往他下巴又戳了戳,尖刺地问道:“您在那张照片中分明是有一个男性恋人,可您却在标榜真人真事的作品中喜欢一个异性,这难道不是欺骗读者吗?”

屠小意奇异地冷静了下来,吞了口口水道:“我没有欺骗读者。”

全场终于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在等待屠小意的下文。

“我那时……确实喜欢姚哲恬。”屠小意说道。

“那您如何解释与齐景轩先生的关系呢?”记者又问。

还在人群中艰难挪动的齐景轩突然被cue,心头无名火烧得更旺——好啊这些人,连他的身份信息都被扒得一干二净了是吧。

屠小意此时发现了黑着脸朝他而来的齐景轩,绷直的嘴角抿了抿,倏地就勇敢了。他说:“景轩是我男朋友。”

全场惊呼,惊呼中夹杂了几声兴奋的尖叫。

那记者倒是职业精神可嘉,步步紧逼道:“您这是什么意思?您是在说您又喜欢男人又喜欢女人吗?”

虽然这提问方式过于粗鄙,却正中了红心。责编站在旁边恨得牙都痒痒,心想这些人到底怎么回事,就非要搞清屠小意的性向不可吗,搞清了他们能获得一百万作为奖赏吗。

“我不知道。”屠小意给出了和前一晚对责编说过的一模一样的答案,态度却是坚定了许多,“但我喜欢齐景轩。”

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浇灭了齐景轩所有的火气,还差点让他红了脸。

“如您所说,那《昨日青空》就是完全另一个故事。”记者说道,“这与我们一开始喜欢上的故事完全不同,您不觉得自己需要给出一个解释并道歉吗?”

屠小意咬咬牙,说:“我从来没有欺骗过我的读者,我高中的时候暗恋班花是真的,现在喜欢景轩也是真的,为什么我要道歉。”

记者看上去还想问什么,却忽闻一个男声说道:

“你有完没完!”

众人惊诧回头,看见双手抱胸的齐景轩面色不善地站在人群里。

齐景轩终于找到机会大大方方挤开人群站到屠小意身边,道:“《昨日青空》就是我们的故事,你有什么意见么?”

另一男主角的突然登场打了记者一个措手不及,记者稳了稳情绪,把话筒递到了齐景轩的嘴边,问:“所以其实《昨日青空》是您和屠先生的故事么,女主角只是配角?”

“不是。”齐景轩说,“这傻小子当时的确死心塌地喜欢我们班花。”

“那您呢?”记者再一次抓到了重点。

“我一直只喜欢屠小意。”齐景轩道。

一片哗然。

这这这、这三角恋也太三角了吧!

记者没料到如此一颗直球,没整理好语言便问:“您能接受同性恋人也会喜欢异性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齐景轩不耐烦地蹙眉,“意思是我们喜欢谁还要经过你的同意不成?”

他真是傻了,之前竟然还想要为造成大家的误解而道歉。

奇了怪了,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还要道歉呢。

记者终于语塞,而齐景轩扫视过全场,字字掷地有声:“我们不会道歉的。”

说完他拉起屠小意,大步走进工作人员休息室,把所有偏见隔绝在门外。

 

门内,齐景轩紧紧拥住屠小意,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脊背,在他耳边轻声说:“辛苦你了。”

“……你怎么来了?”屠小意傻傻地被抱着,傻傻地问。

“今天是事情出来之后你第一场签售,我不放心,调了班过来。”

“哦……谢谢你,景轩。”

齐景轩被噎住了话头,他本来有点期待屠小意委屈巴巴地向他诉苦,现在倒好,这人看上去比他还淡定。

屠小意不是当年的屠小意了,他越来越坚强。

也越来越讨齐景轩喜欢了。

正当齐景轩这厢心猿意马呢,屠小意拍了拍圈着自己不放的男人,道:“签售还没结束呢。”

“都这样了你还签售?!”齐景轩惊道。

“呃……肯定也有为了绘本而来的读者啊……”

“唉……”齐景轩无可奈何地叹气,“行吧,算你厉害。”

然后他抓紧了屠小意的手,道:“之前的表白我听见了,屠小意你也给我听着,我这辈子就喜欢过你一个人,所以后面的路再难走我也会拉着你走下去。”

屠小意后知后觉地一路从脸颊红到耳尖,他伸出手转动门把手,忽地觉得那门之后是什么洪水猛兽他都不会怕了。

“我不要你拉我,”屠小意抬起头对齐景轩说,“我会和你一起走。”

 

 

 

 

The End.

 

感谢看完!!

青年节快乐!

评论(19)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