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黄少天x我】绕远路

 

//  @そらる的美丽蟹 约的小甜饼~

//校园paro,学霸天,双向暗恋

//两千字短打

//好想急死你

 

 

 

我和黄少天一起放学回家不是什么稀奇事。班上的同学们可能都默认我们正在交往,所以一见我们放学凑到一起,便都偷笑着不来打扰。

可是我们没有。

我们没在交往。

 

啊,少男少女一同回家的青春画面,为什么加上我们两个的台词之后,会变得如此政治正确。

“你今天数学考试怎么交卷子这么快?”

话一问出口,我感到了不对劲。这潜台词不就是在说我连考试的时候都一直关注着他吗!

“你怎么结束才交的?最后一题很简单啊。”黄少天道。

他说话的时候我一直盯着他看。今天周五放学早,下午的阳光刚刚开始斜照,金灿灿的闪耀在他婴儿肥未消的清秀小脸上,将微微仰着头的他变成一朵活泼的向日葵。

我假装没听懂他的潜台词,继续着政治正确的对话。

“最后一题简单?解析几何不要算吗?”我不解。

“用几何法证呀!五行字就写完了!所以你一直没做完就是在用代数法算?”黄少天惊道,“难道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发现了可以添辅助线来证吗?我是天才吗?”

我甘拜下风。黄少天好聪明一男的,理科老师们在课上有多嫌弃总是叽叽呱呱碎碎念着解题方法的他,在考试里就有多欣赏答题总是标准精炼、一个多余步骤都不存在的他。我好喜欢他做对难题之后的洋洋自得,好喜欢他犯了低级计算错误时的捶胸顿足,我甚至喜欢他在写作业时将思考过程全部自言自语出来的烦人模样。

天呐,我好喜欢黄少天。

我莫名其妙的脸就烫了起来,赶紧别过头掩饰道:“我倒是觉得代数法更适合你,写的字足够多才配得上你的手速。”

“喂喂喂,本少天只有语文作文会爆字数好嘛,考试又不拼手速,拼的是脑子。”一边这么说着黄少天伸过来一只手。

我的肩上一轻,才知道他提起了我的书包。

“放我车兜里吧这样你就不会长不高了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道。

我便又心动了。黄少天这人怎么这样啊,明明他对我笑一笑我都能心动,他怎么还对我这么好啊。

“谢谢……”我试图不然小鹿蹦出我的身体,说,“你怎么突然换自行车啦?原来的死飞呢?”

“哦,嗯……死飞啊,就是不太方便你知道吧。”他突然变得支支吾吾,“又没有脚撑又没有手刹也没有呃、车兜和后座……哎我们说自行车干什么你又不骑!走走走我们去买喝的!”

说着他好像要逃离什么一样推着自行车蹭蹭蹭往前快走好几步,等我小跑两步追上之后又笑我腿短。

“你自己的腿也没长到哪里去好嘛!”我不服道。

 

一人捧着一杯奶茶的我们慢悠悠地向前走着,汽车开过的声音和学生三三两两结队嬉笑的声音组成小清新的乐章,被清风携着吹进我的耳朵里。我多想这条路永远走不到尽头呀。

你听得到我的愿望吗,上帝?

你听得到我的愿望吗,黄少天?

 

“啊……前面一个路口就到家了……”黄少天的语气有点低落,低下头看了看手里的奶茶杯,委屈巴巴地说道,“要是被我妈看到我又喝这个大概会被她骂死……”

“咦你怎么还没喝完啊?我珍珠都见底了。”我说。

“靠嘞你怎么喝这么快?诶要不这样吧,”黄少天小小地迟疑了一下,提议道,“我们先不直走,你陪我这里绕个弯过去多走几步,这样我到家正好喝完。”

“好啊好啊!”我立刻答应。

天呐,黄少天听到了我的愿望。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少天一个人讲单口相声啦,而且是内容超没营养的那种,可我就是很欢喜。

只要和他待在一块儿,我就很欢喜。

然而多走过了几个街口,我看着被黄少天扔进垃圾箱的空杯子,心里好可惜。

“等会儿?前面又是我家了?!等会儿啊我话还没说完呢……!”黄少天急了。

“呃那要不再绕绕?”

“可以可以可以!”

 

其实黄少天想和我说什么啊。像什么他在网游里的战绩呀,对班主任新发型的吐槽呀,前一天班级群里疯传的搞笑表情包呀,我有什么是不知道的呢。可他还是孜孜不倦地滔滔不绝,我也还是津津有味地默默聆听。

我们就这样绕过一个又一个街口,美好的周五下午是那样漫长,快乐就像弯来弯去的街道一样远远望不到头,灿烂的周五下午又是那样短暂,不一会儿金色的阳光便成了橘红色,让黄少天灵动丰富的神情也变得温柔和复杂。

他有时候好单纯,明明在一点点攻破我的心理防线却像是无事发生;有的时候他又好复杂,眼神可以说话,我却读不懂他。

“啊呀!”才知道要看一眼时间的我猛然从恋爱脑中惊醒。

“怎么了怎么了?”他立刻凑过来问。

“今天要去爷爷奶奶家吃饭,我妈叫我五点前到家的!”我慌乱道。

“那不是只有十分钟了吗?!你从这走回去怎么也要半小时啊!”黄少天也慌乱起来,喃喃自语着我听不清的语句,然后他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整个人有一瞬的僵硬。

黄少天脸红了。

我没看错吧。就算夕阳已经把他晒得红彤彤,我还是看到他的脸颊上腾起高温,那热量好像也要把我蒸发掉了。

“那个啥,你……”黄少天罕见地词穷,他捏紧自行车把手,深吸一口气道,“你要不要坐我后面啊我载你回去吧没关系的我爸妈不管我几点到家的嗯我认识你家十分钟可以到的……”

“你语速好快……”我不禁感慨道。

“我载你回去!”这次他换了更友好的表达方式。

泡腾片掉到水里啦,我全身的血液都冒着幸福的泡泡。

“好啊!走吧!”单腿一跨我便坐到了他的后座。

黄少天脸上可爱的小红晕仍未散去,他多余地清了清嗓子坐上自行车,背对着我道:“怕就抓着我哦!”

“嗯!”我紧紧抓住了他的校服。

“走喽——!”

黄少天右腿一蹬地,自行车便飞了出去。

温暖的风灌进我宽松的上衣,我抬起头能感觉到夕阳下斑驳的树影留在我的脸上,鼻尖探到清爽的气息,是黄少天家的洗衣液味道吗?还是他本身呢?

如果这条路没有尽头,该有多好呀。



The End.


感谢约稿~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68)
热度(7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