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双叶x你//校园AU】对乐队主唱好一点吧(有彩蛋)

//没想到这系列还有新的吧~

//不存在后续的迷之修罗场

//是一场温馨的三角恋

//青春校园音乐偶像剧,出场人物很多,大家年纪也都差不多

//文里面的歌都是个人喜好w歌单在文末

 

 

 

一、

 

今年荣耀学院流行音乐社的年度汇演最后一首歌是你选的,私下唱过好多次,却是第一回带上舞台。

 

“于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获,

我们在遥远的路上白天黑夜为彼此是艳火。

如果你在前方回头,而我亦回头,

我们就错过。”

 

礼堂所有的灯都被打开,空气是暖金色的,音乐是阳光味的,台下两百来个观众有三分之一你都眼熟,他们挥着手、大声一起合唱,你捏着话筒突然觉得幸福极了,特别想让时间暂停。

 

“于是你不断地爱我,

我能如何便如何,

在遥远的路上即使尘埃看今夜艳火,

我等你在前方回头,而我不回头,

你要不要我。

你要不要我。”

 

身旁的苏沐秋抱着吉他挤到吴雪峰身边抢了他的和声话筒喊了一句“要——!”顿时礼堂整个沸腾,全场都是此起彼伏的“要——”,热闹得你连身后苏沐橙的起哄都听不清楚。几秒后人群的骚动随着激昂乐声的缓和而降低,在你开口唱最后一小段之前,耳返里传来男人的声音:“要。”

你差点笑场。

假公济私的叶秋,仗着自己社长兼总导演的特权尽在耳返里插播不相关内容。

 

最后一曲终了,你在疯狂的电吉他扫弦混合密集鼓点声中对着台下大喊:“谢谢大家!我们是嘉世!明年再见——!!!”

余音收尾的那一刻灯光倏地全暗,嘈杂的观众席仍在尖叫,队长苏沐秋象征性地招呼着大家下到后台,还没来得及脱下吉他就拍了两把倚在墙角边的男人的肩,道:“返场靠你了。”

叶修把烟头熄灭在易拉罐里,道:“到时候别怪我抢你们风头。”

你还停留在最后一首歌的余韵里,被苏沐橙挽着手臂晕晕乎乎的。她用鼓槌戳了戳你的脸,笑道:“观众开始喊‘Encore’了哦!”

“噢噢,好……”你拍了拍脸张望四周,叶修已经抱着木吉他做起了调试。

“这首歌我要坐到观众席去看。”说着苏沐橙向你挥手示意后便拉着自己哥哥蹦蹦跳跳从后台溜走,苏沐秋被妹妹拉走前还不忘捎上水都没来得及喝的吴雪峰。

后台只剩下你和叶修。

“嗓子还行?”他问道。

“完全可以。”你说。

耳返里的叶秋已经开始催促上场,面前的叶修示意准备万全,你便按计划一个人跑回灯光大亮的舞台,在此起彼伏的返场尖叫中九十度鞠躬。

“谢谢大家的‘Encore’,呃……”你举着话筒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台下最前排的苏沐秋耸了耸肩表示你自己想办法吧,于是唱功和说话技巧天壤之别的嘉世女主唱颇为局促地介绍道,“今年的返场只有一首歌……呃大家先别失望,我、我把叶神给拉上台了。”

“我说你稍微留点儿悬念成不?”未见其人而先闻其声,叶修在这晚最汹涌的掌声尖叫中登场,懒懒散散地对台下招了招手,道,“想我了吗?”

前排观众立刻发出一片嘘声,又瞬间被后排的激动淹没。

叶修跟领导人视察似地举着手示意大家淡定,说:“本来我不太想上来,我们音乐社这么多团,大家都为年度演出准备了好久,我这一上来,大家就都只记得我了,多不好。”他无视了第一排以苏沐秋和黄少天为首的一串中指问候,朝你看了一眼,又道,“不过你们女神想唱这歌儿很久了。”

你有些害羞地笑笑,道:“谢谢叶神。”

“自己人,谢啥。”说着他在一片起哄口哨声中坐到高脚凳上。灯光渐渐熄灭,只剩两束追光打在你和叶修身上。

 

第一个吉他音符响起来的时候,礼堂炸了。

是《加州旅馆》。

吉他手装逼必备曲目,简易版上手是入门级基本不值一提,专业点的前奏想指弹出美感得看琴龄,而要拿一把吉他弹出原曲两把吉他的感觉……

同为吉他手的苏沐秋刚听叶修弹了半句就忍不住爆了脏字。

“妈的……这人不是钢琴么?”第二排左边的孙翔失去了梦想。

“这种水平我可以,韩文清可以,苏沐秋和孙翔都可以,”第二排右边的王杰希回答高英杰的问题道,“但叶修最强的不是吉他。”

控制室里的叶秋握紧拳头,万般不甘心地想着你和叶修在台上一个唱一个弹的画面真是该死的和谐。

 

“Relax, said the night-man,

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荣耀学院年度最盛大的活动在你的低吟浅唱和叶修的神仙演奏中完美落下帷幕。

 

 

 

二、

 

“干杯——!!!”

十几只杯子碰在一起奏出清脆的声响,你一口气喝光一整杯啤酒,将杯子放回桌上的时候右边的叶修眼疾手快地帮你满上了橙汁。

“我不会醉的。”你撇了撇嘴道。

“你是歌手,烟酒最好都少碰。”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指尖还夹着刚点燃的烟,让你觉得他完全没有说服力。

“那你还让她吸二手烟。”左边的叶秋替你吐槽道。

“有道理。”说着叶修从善如流地掐灭了烟头。

你看着还剩一长截便被报废的万宝路,不得不说有点心疼。

“诶诶别看了。”叶修道,“保健摇滚啊,不许抽了。”

你忿忿拿起一串香菇,心想你戒掉的烟大概都被叶修抽了去。

 

社团年度汇演之后的庆功宴群星璀璨,一桌将近二十个人,大家撸上串的同时已经开始商量暑假live house的演出谁要去谁那儿当嘉宾。

夏天是音乐人最喜欢的季节,奔放、狂热,而且你们学生党还有大好的假期时间。先前的社团汇演说是学年最后一场演出,实际对于你们来说像是夏日开场一样——学校的结束了,各个乐队自己的演唱会却才刚刚进入白热化筹备。

一个月后所有期末考试结束,真正的好戏才要开幕。

餐桌上的几支乐队全都近乎成熟,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不少作品,也积攒了一定粉丝群体,像叶修这种大神甚至都被唱片公司找上了。你望了一圈餐桌上的人,感慨着这大概是荣耀学院流行音乐社有史以来的最强阵容了吧,只是当中一半人都大三了,再一年就要离开学院去往更广阔的天空。

 

“嘉世。”吃到一半,餐桌另一头的王杰希放大声音问道,“你们暑假第二周有没有活动?”

“没。”苏沐秋道,“怎么了大眼,又想借人?”

“借你们主唱。”王杰希道。

“这我可做不了决定。”没有地位的队长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你去问那边两个姓叶的。”

“不同意。”叶家双子同时拒绝道。

你:……

你觉得你才是最没有地位的。

王杰希无视了两个男人,直接对你邀请道:“改了一首东京事変的爵士,没人唱。”

“椎名林檎!!!”你激动尖叫,“我去!我去!!!”

叶修把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的你按了回去,对王杰希说:“爵士你干嘛不去找蓝雨。”

莫名被cue的喻文州微笑着用烤馒头堵住了黄少天的嘴,婉拒道:“我们那天在别的城市有live。”

微草老是和蓝雨选在同样的日子演出,像是什么暗中较劲。王杰希象征性地对喻文州点了点头,转而趁胜追击对你说:“是《落日》。”

你已经变成微草的一份子了,转过头对更好讲话的叶秋请求道:“社长……”

叶秋最受不了你这种期待的小眼神,别开眼无奈道:“想去就去呗。”

“耶!”你乐得跟个幼稚园小孩一样对王杰希竖起大拇指。

叶修轻叹一口气,想着反正王杰希对你没什么想法,纯粹冲着你实力来的,也就算了。

“别老胳膊肘往外拐啊。”叶修道,“下不为例。”

“呃……”你犹犹豫豫地帮叶修倒可乐,献上一个临时抱佛脚的殷勤。

“怎么?还有别的邀请?”叶修看向苏沐秋,对方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答应了轮回……”你不好意思地笑笑,“有一首合唱。”

“合唱?和周泽楷?”叶秋眯起眼看过去,社团第一大美男正安静地吃着羊肉串。

“什么歌?”叶修问。

“《Lucky》。”

“呵,lucky I'm in love with mybest friend?”叶修哼出副歌第一句话,成功让叶秋被孜然粉呛到半死,此人丝毫不心疼弟弟的惨状,补刀问道,“你要和周泽楷官宣么?”

“咳咳、你会,咳……被他的粉丝追杀的。”叶秋艰难说道。

“哪这么夸张……就唱首歌而已。”你连忙摆手。

“行呗。周泽楷挺好的,正好让他教教你和声。”叶修慢悠悠地说,“不过别唱那首,唱《We don't talk any more》吧。”

可怜的叶秋又被水呛到了。

“电子舞曲?”你没听出叶修的弦外之音,疑惑道,“乐队怎么演这个?”

“改呗。”叶修道。

“轮回他们……”你想说轮回不太擅长编曲。

“哥来编。”叶修说,“感动吧。”

“感动!”你高兴地说。

闻言终于呛完的叶秋社长也满意了。

但后来得知此消息的孙翔炸了。

 

 

 

三、

 

庆功宴结束的时候已经夜深,一大帮子人变成三三两两的小队伍零零散散地走在又宽又直的人行道上。

春末夏初,空气里多了些缠绵的湿度,粘着在皮肤上缱绻了一会儿又被夜风带走。天气很晴朗,发光的弯月挂在深蓝色的穹顶上,很幸运的还有几颗星星在旁作伴。

“啊对了,”走在一起的苏沐橙说,“我们专业有人托我问你要签名。”

“啊!”这么一提你也想起一件事,道,“我也有同学想要你的,还问有没有签名照。”

“不会是学弟吧?”苏沐橙玩笑似地问。

“学弟学妹都有。”你说,“沐沐学姐人气很高呢。”

“比不上前面那几个呢。”苏大美女笑道。

离你们五步之遥的几根社团顶梁柱不知道在说什么,周泽楷莫名其妙被叶家双子抓了过来却根本没有发言机会,只是一个劲乖巧点头,谈话终于结束之后一旁看了很久白戏的苏沐秋盯着叶修直摇头。

可能是晚饭时唯一一杯啤酒发挥了效用,也可能是略微燥热的天气让你忽地感伤,开口问道:“沐沐,毕业以后你会继续搞乐队吗?”

“难说呢……”苏沐橙抬头望着夜空,“真要说架子鼓我也只有中上水平,反而是学习成绩比较好,毕业之后继续乐队有点本末倒置的感觉呢。”

“嗯……雪峰哥……暑假的三场演出结束之后也要离开了。”你惆怅着。

“人家可是一毕业进公司就外派欧洲总部哦!”苏沐橙笑道,“倒是嘉世一下子没了贝斯,有点头疼,只能让叶修来替补了。”

苏沐橙遗憾的语气让你笑出声,道:“他又不是弹不好。”

“就怕他上台光顾着看主唱,心猿意马。”苏沐橙说。

“你别逗我了……”

“说真的,”苏沐橙挽住你的手臂,“你和双胞胎怎么样了?”

“没什么不一样啊……”你实话实说。

苏沐橙对这个答案丝毫不惊讶,无奈道:“要我是他们,我也拿你这个心里只有学习和音乐的人没办法。”

“那两个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呀……”你嘟了嘟嘴。

苏沐橙一下来了兴趣,指着前面两兄弟的背影问:“那你觉得弟弟心里整天都在想什么?”

你不假思索:“学习和社团。”

“哥哥呢?”

“音乐和网游。”你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有烟。”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边笑边说:“我真是替你们白着急了。”

你看着前方走着走着就开始兄弟拌嘴的叶修和叶秋,也开心地笑了。

 

你和叶家双胞胎太熟了,熟到有的时候你会忘记他们长着一模一样的脸。

你是进了大学参加试音成功加入流行音乐社才认识了叶秋和叶修,那时的他们也不过大二,却已经靠着逆天的实力将社团发展成了学院第一大,所以当你收到已被封神的叶修的邀请成为嘉世主唱的时候几乎算是受到了惊吓。

“声音素质好,而且以前专门学过唱歌吧。”叶修解释道。

“美女鼓手和美女主唱,嘉世火了。”叶秋附议道。

然后就这么一路嬉笑打闹熬夜练习着,这个暑假过去你就要大三了。

 

叶修和叶秋,明明是双胞胎却连初次见面的人都能立刻分辨出他们。太不像了,无论是擅长的科目也好、感兴趣的事物也好、说话腔调也好办事风格也好,都完全不一样,可你认识他们越久,越觉得他们真的是双胞胎兄弟,越觉得他们骨子的的确确塞满了一式一样的基因。

可他们究竟相同在哪里,你又说不太上来。

你只能笼统地说一句他们都很好。这个“好”可不是好人卡的好,而是用猫王亲笔签名的黑胶唱片都换不来的好。你愿意和他们钻进黄色潜水艇去寻找一个叫Jude的男孩,告诉他世界的美妙;你愿意和他们行驶在无尽的公路上像亡命之徒一样寻找一所加州旅馆;你愿意和他们一起生如枪花,死如涅槃。

说是友情好像略微浅淡,说是爱情却又不是那么回事儿。

音乐的瀑布在你们的青春里哗哗奔腾,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的灿烂要体验,恋爱便显得不那么迫切。你知道他们对你有特殊的好意,可在这个阶段,靠近或疏远都会显得过于刻意,所以你顺其自然。或许下个学期他们中的谁就会忍不住向你表白,或许对你的好意会在降温的冲动中逐渐烟消云散,或许你会最先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牵起另外一个人的手。

成长的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不同的重点,学习和音乐以外的其他就让时间来告诉你答案吧。

 

 

 

四、

 

流行音乐社在年度汇演之后、暑期巡演之前,有一年两度的大难关摆在眼前——期末考试和学期大作业。

深夜图书馆自习区,你从牺牲你一大把头发的高数题中抬起头想看看叶修的代码写到哪里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丫打着游戏呢。

叶修刚赢了一盘竞技场,注意到你一脸震惊,淡定道:“有题不会做?”

“你你你、”你用力压低声音不让指责响彻安静的图书馆,“你怎么在打游戏?!”

“作业搞定了呗。”叶修说。

你回头看了眼后排不远处的轮回,三好学生周泽楷早搞定一切回去睡美容觉了,剩下一群埋头苦读的卑微男孩,其中抓耳挠腮的孙翔尤其耀眼。

“你和孙翔上的是同一门课么……?”你好同情孙翔。

“谁让他大二偏要上大三的课。”叶修单手撑住头,问,“你怎么样,哪儿不会?”

你想起上次拜托叶修教了你一下午的积分之后你的感激之情被他利用来逼着你戒了烟,你便默默收拾了书和文具,挪到了对面叶秋旁边的位子。

“诶诶,”叶修用手指敲了两下桌面,“过分了啊。”

“这叫避险意识。”叶秋反驳道,显然对你逃到他那儿去的举动十分得意。

“背你的毛概去。”叶修说。

“靠……”叶秋懊恼地低下头,自言自语着,“早知道去年就该把这课上了……”

叶秋和叶修不一样,不能随随便便挑几个重点背背然后低分飘过。叶秋是商院前五,像毛概这种必修课,虽然磨死个人又没什么大用,却也要拿A级别的绩点才行。

“我上学期的笔记还留着,明天拿给你吧。”你提议道。

“感激不尽!”叶秋双手合十。

对面的叶修瞬间郁闷了。

 

自习(叶修是打游戏)到图书馆闭关,理学院的叶修宿舍方向不一样,便松松垮垮道了“晚安”,打着哈欠离去,剩下你和叶秋两个真正学到秃头的可怜人互相搀扶着回宿舍。

好不容易可以独处,但正直且疲劳的叶秋脑中只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般花前月下都提不起他的兴趣。

“啊,社长。”你突然说道。

“啊?”

“我可不可以借一下社团的效果器?”

“想用就用呗。”

“不是……”你解释道,“我有个朋友,呃……其他学校的,也玩乐队,但他们就……比较穷……”

“朋友?男的女的?”叶秋下意识问道。

“男的。”你还以为叶秋担心社团器材被弄坏,举手发誓道,“他们就一场一小时的live,绝对不会弄坏的!”

叶秋见你一脸紧张,脑子里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瞬间全跑光,取而代之的是他和叶修曾经的两句对话——

叶秋:“你别老逗她。”

叶修:“呵,有机会你自己试试。”

试试就试试。

于是叶秋佯装为难道:“可以是可以……”

“不过……?”你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还在介意你上次烤的饼干。”叶秋道。

“啊?那个不好吃……”

“可嘉世每个人都有。”叶秋委屈道,“我虽然不是嘉世成员,但我好歹是社长,难道不配拥有姓名吗。”

“配的配的。”你满口答应,“明天就烤!”

叶秋露出计划通的微笑,心想自己哥哥说话还算有点道理。

 

 

 

五、

 

叶秋和叶修有多像,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虽然所有人都能一眼看出他们的区别,虽然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们两兄弟除了脸之外完全不像双胞胎,但叶秋清楚,他的身体里和叶修流着一样的血,他的潜意识里和叶修想着一样的事。

所以他们会喜欢上同一个人并不奇怪。

这简直像是同卵双胞胎的业障。

他们几乎同一时间喜欢上了你,几乎同一时间发现对方也喜欢上了你,几乎同一时间决定将此事暂且搁置。

你们三个是等边三角形,太美好太稳定,让叶秋根本不舍得打破。他曾仔细考虑过这件麻烦事,竟是愕然得出无论你和谁在一起他都会欣然接受的结论——只是若对象是叶修,他会有一段时间的失落。

原来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抉择并不会个个都让人往死里纠结,又或者是他叶总腹里能撑船。总之,眼下能维持现状也不错。

不过他这混账哥哥能不能别把你带坏?

叶秋气势汹汹地冲到正在后台休息着的你和叶修之间,抢过你手里的烟指着和自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道:“她戒烟了!”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举双手投降,“这不没抽嘛。”

“社长,”你拉了拉叶秋的袖子,解释道,“我只是捏捏烟当中的爆珠而已……”

叶秋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操作,一脸震惊。

“喏,”叶修把两包烟叠手上往叶秋面前一摊,“这都捏了第二包了。”

“不是很懂你们抽烟人士……”叶秋扶额。

“我也不想啊,捏了爆珠这烟味道就不对了。”叶修道。

“呃……”你轻声开口,“是我有点紧张……”

“都演了这么多场了,以前怎么没见你紧张?”叶秋问道。

“雪峰哥……”你揪起了脸,“唱砸了太对不起他了……”

“唱砸了也会对不起我。”叶修道,然后被社长大人狠狠瞪了一眼。

你更纠结了。你一直觉得自己是嘉世乐队成员当中音乐素养最低的,还占了主唱这种拉风的位置,特别不好意思。

“你不会唱砸的。”叶秋认真地说,“你加入嘉世以来一共唱过29场,一场没砸。”

“那是。”叶修道,“哥看中的人自然好。”

演出时间到了,苏氏兄妹已经率先登场调试乐器、向观众打招呼,跟着是收官演出的吴雪峰,就差主唱和键盘。

“去吧。”叶秋拍了拍你和叶修的肩,“这场赚了不少活动经费,别让粉丝觉得亏了。”

 

 

 

六、

 

“是缘是情是童真 还是意外

有泪有罪有付出 还有忍耐

是人是墙是寒冬 藏在眼内

有日有夜有幻想 无法等待”

 

演出第三首歌的尾音收在苏沐秋的木吉他上,场内安静了半秒开始尖叫。

“大家晚上好,”你握着话筒对台下说,“我们是嘉世。”

又是一阵欢呼。

“特别感谢大家今晚来听我们的演唱会,呃……”你回忆着之前策划好的梗,“我们社长说应该找一个大一点的live house的,这场的票都卖完了。”

掌声尖叫过后,你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于是你把包袱扔给了苏沐秋,道:“我们让队长说两句吧。”

苏沐秋在满场激动中故作深沉地清了清嗓子,道:“我知道你们今晚的重点都在谁身上,唉……我这个队长的存在感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叶修很配合地加了个悲伤的音效。

全场哄笑。

“但我今天偏不让你们叶神讲话,以免我一个不爽把他踹下台,结束之后你们觉得值不回票价。”苏沐秋道。

“值!”

“值——!!”

台下传来零星几声回应,苏沐秋很满意,终于进入正题:“嘉世成立三年,风光了三年,今年终于要迎来第一位毕业生。”

苏沐橙敲了一串激昂的鼓点,聚光灯在贝斯的吴雪峰身上闪烁了好几下。

“来,老吴。”苏沐秋说,“谈谈成为社会人的感想吧。”

吴雪峰笑着凑近话筒,开口道:“我工资挺高的。”

苏沐秋立马作势要踹他。

“开个玩笑,虽然这是真的。”吴雪峰笑道,随即正经起来,“其实我本来想就算是工作以后也要继续乐团活动的,但是没想到公司要求外派,所以这个夏天是我在嘉世最后的三场演出了。”

台下一片惋惜之声。

“不过好消息是,”吴雪峰说,“我们暂时没找到贝斯,所以会让万能的叶神替补一段时间,接任我的位子。我们终于有正当理由让整天在房间里写歌打游戏种蘑菇的叶修勤奋上台了。”

“喂喂,”正坐键盘后面休息的叶修忍不住插嘴道,“说你自己的事儿。”

“嗯……我没什么好说的。”吴雪峰停顿了一下,举起右手道,

“摇滚万岁!”

 

 

 

七、

 

“这下真的是最后一首歌啦。”

返场回来唱过两首的你对观众说道。

“嗯……大家有没有觉得,今晚有个人站得太后面了。”你说。

“叶修——!!”立马有人大喊一声。

“叶修!叶修!叶修!”群起附议。

叶修终于从键盘后面走了出来,拎起旁边的木吉他将背带挂到肩上,走到前面来的时候和苏沐秋击了下掌。

“你们懂的。”叶修对着话筒道,“每次我弹吉他,都是我们主唱选的歌。”

在一片“yooooooo”的起哄中,你说道:

“最后一首歌,《Yellow》,送给大家。”

 

两小节的吉他扫弦后,所有乐器一同奏响的刹那明黄色的灯光照亮整间livehouse,你握着话筒,恍然若梦。

 

“Your skin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Do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You know I love you so”

 

叶秋不知道什么跑到了台下,一边挥手一边跟着唱,你旁边的叶修和着声,短短几分钟之内,你竟是有些分不清这两人。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do”

 

唱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你在想,究竟是谁将“轰轰烈烈”这个词安到了爱情的头上,真是狭隘。

你手中话筒的触感,就足以让你轰轰烈烈。

 

 

 

 

The End.

 

感谢看完!

 

 

 

文中歌单(按出现顺序):

《艳火》by 张悬

《Hotel California》by Eagles

《落日》by 东京事変

《Lucky》by Jason Mraz

《We don't talk any more》by Charlie Puth

《Yellow Submarine》by The Beatles

《Hey Jude》by The Beatles

《Desperado》by Eagles

《情人》by Beyond

《Yellow》by Coldplay

 

 

 

 

彩蛋:荣耀学院流行音乐社乐队们的设定

说不定以后我会写呢!只是说不定哦!

 

流行音乐社社长:叶秋

幕后大boss:叶修

 

嘉世乐队

风格:英伦摇滚、抒情摇滚、民谣

社团王牌,演出邀约不断,但大家都是学霸,貌似没想以后真的做音乐。综合实力最强(因为拥有叶神),因为社长的偏心也是经费最多的。

主唱:你

队长/吉他:苏沐秋

贝斯/和声:吴雪峰

鼓手/和声:苏沐橙

全员替补/偶尔出现的键盘:叶修

 

霸图乐队

风格:器乐摇滚、金属乐

靠队长魅力成为男粉最多的团,风格欣赏门槛较高(没有主唱的纯音乐),粉丝大多是真·摇滚迷。

队长/主吉他:韩文清(有的时候会唱两句)

副吉他:林敬言

贝斯:张新杰

鼓手:白言飞

外援和弦编曲:张佳乐

 

蓝雨乐队

风格:爵士

萨克斯手闭上嘴的话就是全学院最优雅的男团。队长极其有才华,在音乐公司做兼职编曲。蓝雨的live最爆的就是以队长的钢琴为中心的超强即兴演奏。

队长/主唱:喻文州(偶尔钢琴)

萨克斯:黄少天(有的时候也吹小号)

长号:宋晓

低音提琴:徐景熙

鼓手(两人轮替):学业压力过大的郑轩/隔壁高中在读的卢瀚文

 

微草乐队

风格:另类摇滚

风格诡谲多变的乐队,每次live都给人了不起的惊喜。队长的音乐制作水准仅次于叶神,如果不认真做音乐就会被迫回家继承房地产公司。主唱存在感低于吉他手。

主唱/副吉他:方士谦

队长/主吉他:王杰希

贝斯:许斌

鼓手:刘小别

键盘/和声:高英杰

经纪人(是的微草差不多算出道了):柳非

 

轮回乐队

风格:流行摇滚

人气直逼王牌嘉世,团员演奏实力强劲但总体缺少一个优秀制作。主唱真·神仙唱功+真·神仙颜值,顺利让轮回成为女粉最多的团。风格偏流行,受众面很广。

主唱:周泽楷

吉他:孙翔(苦修编曲中)

副吉他:杜明

贝斯:江波涛

鼓手:方明华

 

双花二重奏

风格:民谣

成员(都是吉他):孙哲平、张佳乐

由于这两人默契太强他人无法插足所以双花只能二重奏,哭哭。非常、非常会写和弦,因而经常被其他团借走请教编曲。指弹技术令人膜拜。迷之很多女粉。




这下真的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83)
热度(13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