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黄少天x你】Water Under the Bridge

 

//取自 Adele<Water Under the Bridge>

//桥下流水,倾覆难收;过眼云烟,孤寂自留。

//大部分是校园paro,一个弹吉他搞乐队的天天,HE

//第五节的插曲是我粒哥的<走马>,歌词太合适,让天天唱一唱。文里的歌词有链接,是一个原版走马的降调秒变黄少天,超级苏!要听噢!!

//给我的小姑娘最好的祝福  @_蠢源_ 

 

 

 

 

零、

 

If you're gonna let me down, let me down gently.

Don't pretend that you don't want me.

Our love ain't water under the bridge.

——< Water Under the Bridge >

 

落花有意水无情,

挥别辞去且徐徐。

真心若为假言伤,

相思皆成过眼云。

 

 

 

一、

 

“诶诶,你看那个人,怎么鬼鬼祟祟的。”

伴娘团里的好友拍了拍你的手臂,示意你往大厅入口处看,的确,有个背着吉他包的男人正紧张兮兮地往大厅里张望,他用围巾把脑袋包成了个简陋劣质的木乃伊,只露出滴溜溜转着的大眼睛。来往宾客很多,有几个注意到了这个穿黑色皮夹克、看上去很潮实际诡异得很的男人,却没敢上前搭话,门口接待人手不够,正在给客人签到的小姐姐无暇顾及可疑分子。

“我去问问吧。”说着好友就要往门口走,没想到被你一把拉住。

“别去!”你喊道。

好友一脸懵,不明白为什么你突然这么激动。

然后喜洋洋地收了份子钱、终于和人唠完嗑的新郎官以一声满含惊喜的迷弟尖叫回答了伴娘好友的疑惑:“黄少——??!!!”

那男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把围巾往下一扯,一路旋风一般冲到新郎身边一路嘴皮子动得飞快:“低调!低调懂不懂!你这百来号人全引过来了怎么办?本少粉丝很多的一下就被包围了!诶诶后台在哪里先给我躲一躲躲一躲……”

“好好好……”新郎哥俩好地把手臂往黄少天肩上一搭,笑得阳光灿烂,道,“够义气!这是推了多少通告特地过来的啊大明星!”

“不多不多也就四五个,看我对你多好,等下我……”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突然住了嘴,视线粘到一个人身上就再也离不开。

你笑着向他挥了挥手,道:“好久不见啦,黄少。”

 

你想你大概是全场第一个认出黄少天的人。

他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他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摇滚小天王,行程应该被各种活动演出以分钟瓜分才对,怎么可能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贼一样只身出现在一场平凡的婚礼上呢。

可你一眼就认出了他。

你看过千千万万遍他背着吉他的样子,怎么可能认不出他。

黄少天舍弃了新郎官走到你面前,把脑袋上碍事的围巾拿走,略带局促地捏到手里,裂开嘴露出小虎牙。

“好久不见。”他说,“社长。”

 

 

 

二、

 

“社长——社长!社长社长社长!”

高频激情叫唤将你从白日梦中扯了回来,你猛地抬起头,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盯着你,像一只兴奋过度的柴犬。

这里是放学后的音乐教室,也是你们摇滚社的活动场地,此时刚刚上完最后一节课,社员们正从四面八方赶来。

求求鼓手贝斯手后勤音响快点到吧,你在心中诚心祈求着,不动声色地与黄少天拉开距离——你不能这样和黄少天单独二人共处一室,你会露馅的。你对他的喜欢,会从不自觉发烫的双颊、从害羞柔软的眼神、从想触碰却极力抑制的双手泄露出去的。十六岁的心很小,光是装对一个人的喜欢就要满溢,黄少天那么聪明,你真怕他会看出什么端倪。

“发什么呆呢?昨天晚上作业做太晚了没睡好?”他的后半句话明显带上了关切。

上帝啊。你突然又不希望社员快点到了。你最好他们都到得再慢一点,再慢一点,这样你就可以带着私心向他抱怨说晚上没睡好,享受多一刻黄少天的温柔。

可惜的是,上帝驳回了你的情愿。

 

“神仙姐姐——!!!”抓着一对鼓槌的男生冲进了音乐教室,大喊道,“一班的喻文州要来给我们当键盘手是真的吗!!!”

“诶诶诶瞎嚷嚷什么呢,喻文州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看他键盘耍的还没我们社长好。”黄少天对来人翻了个白眼,严肃指责道,“而且神仙姐姐是你叫的吗!”

神仙姐姐是摇滚社社员给你起的绰号。你是社长,同时也是全校上下摇滚知识最丰富的人,乐理、经典乐团和曲目、各种风格如数家珍,就像摇滚的百科全书,但你除了一点点电子琴之外什么乐器都不会,也不会写歌更不会编曲,于是乎你自黑称道是“摇滚界的王语嫣”,最后喜闻乐见地成为了一群音乐素养和撩妹素养共同进退的男生口中的“神仙姐姐”。

“哟哟吃醋啦段少天。”鼓手嬉笑着拉了个凳子坐下,躲避开黄少天的人身攻击,道,“我是听一班的人讲的,喻文州除了当导演自己也会在艺术节上演出。”

“是哦,我把他拉来我们的压轴演出了。”讲起这个事你就得意,“之前不是说想要加弦乐和声嘛,我就帮你们去找键盘手啦~”

“这个喻文州不行吧,看上去跟不上我们团。”黄少天嫌弃道。

“人家是全国钢琴大赛金奖哦!”鼓手道。

“钢琴金奖有什么用,他懂摇滚吗会和声吗懂合成器吗。”黄少天叽里呱啦地吐槽着,“而且他往那一站像个书呆子,和我们风格不统一。”

你轻蔑一笑,道:“当心后面啪啪打脸哦黄少。”

对上你黄少天的气焰便消下去不少,鼓着嘴感觉有一包话要喷,出口却只有一句嘟囔:“反正他不好。”

“那你觉得谁好啊?”你问道。

“社长就很好啊!”黄少天一秒恢复兴奋柴犬,“你是最熟悉乐队的人,又懂行和我们又默契,比喻文州好一百倍!”

“别闹了黄少,我才是那个搞不清合成器的人。”你扶额。

“我教你啊!”黄少天往你面前凑了凑,身后无形的尾巴卖力地摇晃,“很简单的,社长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了!”

“告辞。”你别开眼,数着不稳定的心跳说道,“我要行使社长的一票否决权否决黄少天同学的提案。”

你觉得他是在故意撩你。

你不愿想他是在撩你,你想要的是他的喜欢,不是暧昧,可你又总是不争气地被他的三言两语搞得心潮澎湃,恨不得他天天来撩你。

你一边拙劣地饰演着不耐烦一边偷偷去看黄少天的反应,他只是撇了撇嘴,看上去有些失望。

 

 

 

三、

 

黄少天对你的好意像风一样,确实存在却捉不住,好像是在拥抱你却留不下一点痕迹。在刚对他有点动心的时候你懊恼地想,也许他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少年,他是夏日清风、是冬日暖阳,可无论是风是阳光,都不只眷顾一个人。情窦初开的少女最容易自作多情,你害怕遭遇单相思的空欢喜,所以你极力抑制。

可你从未见过他对任何其他女生像对你一样好。他记不住班上女生的学号,却记得你数学小测做错第几题;会弹吉他的男生会受到所有女生的欢迎,他却每次都找机会单独弹给你听;吃火锅的时候他恶作剧往怕辣好友的酱碟里加干辣椒,却把你的奶茶和他的果汁对换,还啰嗦着咖啡因容易让你胃疼……他怎么可以对你这样好呢,他本就那样健气活泼、聪慧机敏,本就吸引着你去喜欢,他做这些事说这些话,还要让你怎样喜欢呢?

然而当你真心实意地喜欢上他了,他又若即若离起来,他依然见缝插针地关心你,可当他对你嘻嘻哈哈,你又觉得他只是把你当成普通好朋友。不是说就算闭上嘴,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么?可无论是你再仔细地听他滔滔不绝的每一句话,还是认真地直视他的双眼,你都找不出任何两情相悦的证据。

 

“社长社长江湖救急——!”黄少天啪地一声把英语卷子往你面前一拍,请求道,“我卷子忘记订正了等下英语课老师要来收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这些题都不会做!”

你低下头一看,哇哦,不及格,看了眼时间,离午休结束还有十五分钟,果断拒绝道:“音乐教室是个神圣的地方,不及格的卷子不许进来。”

“我靠?!”圆圆的音节往上扬了好几个度,黄少天不死心,道,“就几个语法!社长你最善良你最美,我下半辈子的音乐生涯就靠你了神仙姐姐!”

你最受不了黄少天的清亮声线喊你“神仙姐姐”,在心里骂了自己好几遍口嫌体正直,对他招了招手道:“我卷子在教室里没拿过来,我直接跟你讲吧。”

黄少天便碎碎念着欢天喜地凑到你身边,手肘和手肘碰到一起,他身上的温度透过校服贴到你的皮肤上,夺走了你除此以外的所有感官。

你想推开他,对他说“黄少天,你靠太近了”,可身体却迟迟做不出反应,像冬天清晨留恋被窝一样留恋和黄少天之间缩短至零的距离。你不能好好地思考,大脑被割裂成两块,较小的那一块操控着你机械化地说出解题思路,较大的那一块拼命阻止你靠到他的肩上说“黄少天,我喜欢你”。心跳频率超出负荷你却还要佯装呼吸平稳,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只有两个人,你却觉得缺氧症状可以随时将你打倒在地。

你装作问他听懂没来观察他的样子,他若有所思地点头,一副好学的模样,一副“我只是在学习”的模样,而当你受不了过快的心跳想要甩开肢体接触,他便又不经意似地靠上来。

 

男生果真都这样喜欢暧昧么?

黄少天知道,他的暧昧让你痛苦和烦恼么?

不如索性拉开距离吧,承认是你单相思吧,你却又不舍得。

就算只是海市蜃楼,就算转瞬就将不存在,你也想能多留一秒是一秒啊。

 

 

 

四、

 

艺术节汇演当天下午,黄少天光荣地打了一个月前的自己的脸,直言不讳“喻导说的有道理”。

所以平时并不八卦的喻文州才得以有资格和黄少天聊一聊感情问题。

 

彩排间隙,喻文州趁你离开确定器材的空档找到黄少天,闲聊似地说:“你喜欢你们社长吧?”

“哈——?!”黄少天一惊,做贼心虚似地张望一圈四周,道,“我真是看错你了喻文州,这么八卦。”

“就算我八卦吧。”喻文州道,“可你想,就连我这个新加入的都看出来了,其他乐队成员怎么可能看不出。”

“我靠我这么明显?!”黄少天惊了。

喻文州露出计划通的微笑,道:“果然是喜欢啊。”

“靠啊喻文州你套我话!我就知道社长找你过来没好事……”黄少天炸毛了,“说吧,有什么要求,不如我给你一张我的签名吧我花了一个暑假练出来的,等我以后火了肯定能卖个高价。”

“我可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喻文州道,“就是有点看不下去,你们明明两情相悦,却整天躲躲闪闪的。”

“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懂不懂啊……诶不对你刚刚说什么?两情相悦?!”黄少天又惊了。

喻文州可算是见识到恋爱中人的低智商,笑容里透露着怜悯。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烦躁地抓了抓头,碎碎念道,“我怎么跟她在一起啊她成绩这么好我成绩这么差,说不定明年就辍学专心搞音乐去了,到时候不出名又穷的叮当响我怎么照顾她……靠啊……靠靠靠靠……”

“那你起码问一下她是怎么想的吧。”喻文州提议道。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头摇成拨浪鼓,“我知道的,我们这种年纪恋爱都太冲动,太年轻不会有未来的,我要对她负责。”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却被远处的你打断了。

“阿黄——”你喊道,“效果器你自己去看吧,我不懂。”

黄少天撸了把脸,把奇怪的情绪全都赶走,然后风风火火地朝你冲了过去,嘴里还说着:“说了多少遍不许叫我阿黄!我不是柴犬!”

“好吧好吧,未来巨星黄少大大。”你熟练地顺着毛,又问,“返场唱什么定了吗?”

“定了定了。”黄少天对你龇牙笑,“返场就我一个,唱个民谣吧。”

 

 

 

五、

 

“我唱个民谣吧。”

黄少天在万众目瞪口呆和惊喜呐喊中出现在婚宴舞台上,坐下来调试了吉他和音箱,对在场的人如此说道。

黄少天出道以后极少唱民谣,日常标配是电吉他,在圈内人缘很好,每次演出都找得到厉害的乐手助阵。然而他却带了把木吉他只身来到昔日高中同学的婚宴上,在对他来说过于简陋的舞台上说“我唱个民谣吧”,恍惚间让你觉得,他变回了那个除了一腔激情和才华什么都没有的十六岁少年,变回了那个你曾经最喜欢的黄少天。

“在座的人应该没有不认识我的吧。”黄少天扶着话筒说道,“大家都知道,我很擅长讲话。”一阵哄笑和尖叫过后,他继续说道:“不过今天是我老铁大婚,讲真我又高兴又嫉妒,所以我不说话了,我唱歌。大家应该也知道吧,比起讲话我更擅长唱歌。”

然后在一片潮水般的掌声中,黄少天拍了拍身旁的箱鼓对台下的新郎说:“老铁,还记得你以前是鼓手吧。”

“靠!”新郎喝了点酒正在兴头上,听到黄少天这么真诚的邀请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立马甩下外套冲上舞台坐到箱鼓上,道,“来来来!看看我们的默契还在不在!”

黄少天安静下来,灯光也配合地暗了,他拨动琴弦,清澈的吉他声在大厅里回荡。

唱出第一个音之前,黄少天朝一个方向笑了一下。

 

电话还没拨已经口渴

为你熬的夜都冷了

数的羊都跑了

一个两个 嘲笑我

笑我耳朵失灵的

笑我放你走了走了走了

走了

 

“知道他这歌唱给谁听的吧。”新娘在你身旁坐下,笑道,“好个黄少天,把我们的婚礼当成表白背景了。”

你捂着嘴,说不出话。

第一个吉他音响起来的时候你的眼泪就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像是剧本里谱写好的突如其来。

“大家都是同学,你们当年那点心思谁不知道啊。”新娘侃侃而谈,“今天我算是开眼界了,原来暗恋都可以持续这么久。”

你只能不停地摇头,黄少天的浅吟低唱将深处的回忆生拉硬拽出来,再狠狠地打进你的灵魂。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你看

 

一曲终了,全厅灯光重新亮起。人们呆了好几秒,开始疯狂的鼓掌和尖叫。

而你在台下泣不成声。

 

他依旧是你最喜欢的黄少天。

 

 

 

六、

 

校园艺术节汇演压轴表演过后,黄少天作为乐队代表做返场表演,他唱了一首不怎么唱的民谣,平平淡淡的调子却莫名让人觉得如泣如诉,和他小太阳的日常形象太不像。

一曲终了,礼堂灯光大亮,在座师生呆了好几秒,开始疯狂的鼓掌和尖叫。

而你在台下泪流满面。

 

你好喜欢他,好喜欢他,喜欢到再不把喜欢说出口,你就要死了。

无所谓他是不是喜欢你,无所谓你们是不是会有将来,你只想在当下,在这一刻,冲到台上对他大喊:“黄少天!我喜欢你!”

你不顾一切地奔跑起来,穿过狭窄的走道,穿过激动的人群,穿过由胆怯而生的屏障,穿过所有对后果的计较。你喜欢他,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你可以向他传递这份心情,足矣。

 

你跌跌撞撞地奔到后台,黄少天被一群学生围在中间,脸上写满得意洋洋。

他一眼就看到了你。黄少天总是可以一眼就在人群中发现你。

“社长社长社长——!”他踮起脚向你不停挥手,挤开周围的人为你而来,在看清你通红的眼眶之后倏地揪起了脸,慌慌张张地说,“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诶不对啊社长你别吓我靠啊别哭了我……”

“黄少天。”你用浓浓的鼻音打断了他的心急如焚,再不掩饰对他的憧憬和爱恋,直勾勾、赤裸裸地盯着他,在他讶异的目光中花尽你一辈子的勇气说了那四个字:

“我喜欢你。”

一瞬之间你以为黄少天是狂喜的,可当你眨了下眼让眼角积聚的重量落下后,视线中不再被泪水模糊的黄少天大喇喇地笑了起来。

“我当然知道你喜欢我啦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双手叉腰以示得意,“我不是针对社长,我是说在座的所有人都喜欢我。”

“诶?”你一下子没懂他话里的意思。

“我知道我唱的很好所以别哭啦社长哭起来不好看,快把眼泪擦擦。”黄少天的语气柔和下来,他抬了抬手,在空气中僵了一会儿又放回身侧,笑着说,“想一想我们等下庆功去哪里吧!”

你的思维停滞了。

你料想过成千上万种他的反应,震惊的、害羞的、烦恼的、喜悦的,你甚至在决定向他表白的那一刻就做好了成为悲情女主的准备,你想他也许会谢谢你的好意,也许会和你说“对不起”,也许……你也不免期待或者也许他也有一点点喜欢你,会红着脸说他要考虑一下。

然而你怎也料不到,他漠视了你的感情。

黄少天那么聪明,那么懂你,他不可能看不见你的真心,不可能听不懂你话里的爱意。

可他选择了回避,对于你们两个之间的关系,他选择不言不语。

还有比沉默更残忍的拒绝吗?

这一切真是个天大的笑话,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你自己。

 

“噗、哈哈哈哈哈……”你被自己傻乎乎的一腔孤勇逗笑了,笑中带泪,笑得内脏抽痛。你举起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道:“放心吧,我订了撸串的位子,等会校门口集合。”

说罢你就转身离开,不愿再给他看到狼狈的样子。

 

身后的黄少天咬紧牙关,用手捂住了双眼,肩膀有些微颤抖。

 

 

 

七、

 

你和黄少天之间什么都发生了,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艺术节过后,你们恢复成忙碌的学习状态,社团活动从天天见面改为一周一次,黄少天言语之间还是极其护着你,可他再没有似有似无的触碰,你也再不会自作多情地春心泛滥。

十六七岁的时候,万事皆有可能,可能因为一丝丝心意相通就对人生充满希望,也可能被伤了心就从此一蹶不振。

真诚开朗的你自然是不会一蹶不振,你还是摇滚社的神仙姐姐,还是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少女心的失落在洋溢着青春向上主旋律的高中校园里显得格格不入,因而不值一提。

单相思是一场空欢喜,欢喜过后的你觉得自己好傻,想把这段记忆抹去。你仍然喜欢黄少天,你仍然会牵挂他的一举一动,但你想,这份喜欢终究会消散吧。

 

黄少天在高三将至的时候被唱片公司看中,签约准备出道。

于是你和他的交集只剩他一发歌就给你寄的demo CD,和你们两人同在的一大堆社交媒体群。

 

 

 

八、

 

摇滚社的群一直保留到大家成年都依然活跃,贝斯手跟个迷弟一样把黄少天之前唱歌的完整录像发到了群里还配了一堆打call表情包,被新郎一阵抱怨说重点错了。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视频里的黄少天唱着。

你忽然开怀地笑了。

黄少天终于勇敢了,真是太好了。

可你并没有在对岸等他,你也没有了勇敢,你的勇敢早在那天后台的表白里被消磨殆尽,所以黄少天不需要特地再来对岸找你,他可以在他的此岸找到他的下一个心动。

你替新娘挡下一杯敬酒,火辣穿肠而过的时候你清醒了。

你和已是天王巨星的黄少天之间差了十万八千里,从未有开始的你们根本连错过都谈不上,这一晚黄少天给你的悸动像是失温症的终极症状,极寒而热,当幻觉的温热彻底流失,爱会在冷却中真正消亡。

 

爱之如斯,转瞬即逝。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

 

 

 

九、

 

你在头疼欲裂中醒来,视野清晰后你发现你正躺在婚宴会场酒店房间的大床里。胃里翻江倒海,酒味和酸液虎视眈眈着要往喉咙口冲,你强撑着下了床,摸到桌上的矿泉水一股脑全喝下去才感觉稍微活过来一点。

你的时间线很乱,婚宴好像是十年前的事,高中艺术节却恍如昨日。

 

你晃了晃头,艰难回忆起你似乎是喝醉了,低下头一看,身上还穿着伴娘礼服,床头的电子钟显示凌晨一点,你猜测新人早已被送入洞房。

那是谁将你送到房间的?

等等……

你看了看四周,这好像是一间……套房?

伴娘有这么高待遇的吗?

 

你一头雾水地走到房门口,忽闻门后浅浅的吉他声,三个大字突兀地出现在你脑海里,敲得你脑中嗡嗡作响——黄少天。

你木木地拉下门把手,一眼便看到盘腿在沙发上抱着吉他叼着笔的黄少天,穿着简单的T恤中裤,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刚洗完澡。

他显然没想到你这么快就醒了,手忙脚乱地收拾了桌面上七零八落的乐谱,像被老师点名的小学生一样猛地从位子上窜起来站得笔直,一脸局促。

“呃……谢谢你带我过来。”你尴尬地说,“那我走了。”

宿醉使你走路摇摇晃晃、眼花缭乱,以至于在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手腕只被轻轻一拉就让你重心不稳地惊呼着倒下。

你降落在黄少天的怀里。

“呃……黄、”

“别说话。”黄少天抱紧你。

“想不到有一天我会被你嫌话多。”你在他胸前蹭了蹭,那温度让你熟悉得奇怪,奇怪你明明从未与他贴近,却可以做到如此自然的拥抱。

“我不是我没有我怎么会嫌弃你呢……”黄少天的声音像撒娇一样,“之前在婚宴上我找你说话你都不理我……”

你轻笑出声,理智回笼,你知道你该走了。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大明星,紧张。”你边说边从他身上爬起来,爬到一半却发现腰被紧紧箍着动不了,你疑惑地看过去,发现黄少天一脸央求,刹那间心软成棉花,而黄少天则眼尖看出你的动摇,趁你愣神臂上发力,护着你的后脑勺一个翻滚从沙发上滚落到柔软的地毯上,将你彻底压在身下。

“对不起!”黄少天突然说。

你对眼下体位的害羞被他的突然道歉冲散,歪了歪头表示没听懂。

“高中的时候,艺术节的时候,我唱完返场你来找我……”黄少天的脸上满是追悔莫及,嘴里不停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的。”你拍了拍他的背宽慰道,“都过去了。”

“没有过去!”黄少天激动起来,“完全没有过去,社长,我求你别让它过去……”

你心上一抽。

太晚了,黄少天的请求来得太晚了,他没来得及在你的失温症致死之前温暖你,你们已经凉了,他再捂都不会热。

你轻轻推开黄少天,起身道:“不过是学生时代的一场暗恋,对我来说早就过去了。”

“都怪我不好!”黄少天拉住你的手,“怪我不好,是我太怂太弱鸡,怕担负不起责任给不了你什么,靠!我的确什么都没给你,连喜欢都没有……靠靠靠……”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从地毯上爬起来抓着你的双肩道,“还没过去,不会过去的你相信我!我喜欢你这件事从来都不是过去式!”

时过多年的表白让你惊得说不出话。

“社长,我也喜欢你。”黄少天穿越时空回应了你十六岁时的表白,“我们在一起吧?”

 

 

 

十、

 

再醒来时,你舒舒服服地窝在黄少天怀里,阳光跑进房间,照亮墙上的结婚照。

结婚照?!

你蹭地从床上弹起来,仔细盯着照片里的人看了一会儿,倒吸一口气——这不是你和黄少天嘛?!

身旁的黄少天受你惊动艰难地睁开眼,看到你笔笔直地坐在一边不满地努了努嘴,伸出手一把将你拉回怀里,嘟囔道:“再睡会儿再睡会儿……昨天晚上被他们闹死了累死本剑圣了……”

 

剑圣……?

天啊,你终于回过神来。

黄少天是电竞选手,蓝雨副队长,堂堂荣耀剑圣,而不是什么摇滚小天王。

梦境竟是真切到与现实混淆,让你差点忘了你已经在前一天晚上嫁给他了!

“少天!少天少天少天!”你戳着他的肚子。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睁开一只眼,困得话都不想讲,只是短促地纠正道:“现在要叫老公。”

“好好好,老公老公。”你从善如流,又问道,“当初是你先表白的还是我先表白的?”

“……黑历史求别提!”黄少天终于有些清醒过来,却拒绝回答问题。

“是我对不对?”你捏起他的脸,“是我先表白的,然后你纠结了半天答应了,对不对?”

“……靠!对的……”黄少天生无可恋,“别提了太怂了我自己都没眼看。”

“当时联盟才刚刚发展起来,你就不怕未来一事无成会拖累我吗?”你问道。

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你一眼,道:“可能担心过吧,不过我们都互相喜欢了为什么不在一起?不在一起不是更可惜吗,更何况我现在这么能赚……”黄少天突然停下来,问道,“怎么突然说起这些?”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你是个摇滚歌手,我是你的社长,我在艺术节上向你表白了但是你没答应,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的两个同学结婚了,我又在婚礼上遇到你,你又重新向我表白……”

“哈??我怎么会不答应?老婆你这梦做的不厚道啊我OOC了。”黄少天吐槽道,“本剑圣是这么怂的人吗。”他似乎忘了两分钟之前他还承认高中时的他很怂很弱鸡。

“说不定哪个平行世界的你真就这么怂。”你回忆了梦境的最后,又道,“不过我没梦到我最后有没有答应你。”

“一个梦而已答不答应有什么要紧的,你都嫁给我了。”黄少天又往你身上蹭了蹭,片刻后道,“不对,你在梦里肯定也答应我了只不过你不记得。”

“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呢,我们又没分开过,真奇怪。”你评价道。

“是啊真奇怪,别想了早上做的梦都不准。”黄少天在你额头上啵唧亲了一口,乐呵呵地说,“新婚快乐,还有……”

 

“交往十周年快乐。”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88)
热度(154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