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恋与//周棋洛x你】周巨星的金牌助理

本来应该在14号发的,写完就15号了……

 

//也是“周棋洛和你的四个情人节”

//私设原作女主失踪多年

//一个不知情为何物的周棋洛和一个教会他的你

//爱是互相给予

 

 

一、

 

你正式接任周棋洛私人助理一职的那天,是个情人节。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片场吧。”女人理了理桌上的资料,全都塞进包里之后站起身。

“好嘞莉姐!最后有什么忠告可以给我吗?比如‘不要给周棋洛吃香菜’之类的?”你问道。

莉姐是在你之前的上一任周棋洛助理,工作能力极其优秀,可接任助理不到一年,就主动向公司请了辞。

被你叫住的美丽女人身形顿了顿,回过头来神色复杂地看向你,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如果爱上了他,就立刻辞职。”

“……诶?”你一愣。

虽说周棋洛是闪闪发光的万人迷,但也不至于那么轻易就“爱上”吧;退一百步来说,公司从来没禁止周棋洛谈恋爱,喜欢上了就追呗,助理这个身份还近水楼台呢;退一万步来说,喜欢就喜欢了,偷偷藏心里不行吗?周棋洛助理工资是个天价,谁能和钱过不去呢。

正当你纠结着心里的一串吐槽应该先说哪个的时候,莉姐叹了口气,又说了一句话:

“他会对你非常好,但他眼里的,始终不会是你。”

 

 

二、

 

你跟着莉姐去片场接周棋洛,同时需要完成助理工作的交接。

2月14日,周棋洛作为常年稳居“理想男友”投票榜首的重磅嘉宾参与一档综艺节目的情人节特别企划。你们到的时候,节目录制已经临近尾声。

你是个标准工作狂,虽然身处娱乐圈而且做着能轻易接触到明星的助理工作,你却对追星表示冷漠,通常是你在当谁的助理,你就是谁的粉丝。

周棋洛是你们公司最有价值的艺人,你当然有所了解,然而你却是直至今日终于亲眼看到这位巨星,你才深切体会到其魅力。

首先那张脸实属风华绝代。金发和深蓝色的眸子不是长得好看就能驾驭住的,可这两个冲击性外形要素放在周棋洛的脸上却是浑然天成。你之前听说当周棋洛的化妆师才是最轻松的工作——因为只要上点粉调整下出现在镜头前的肤色、再修一修眉就可以,你本不相信,今日一见才知道,这个叱咤娱乐圈将近十年的男人竟然真的不需要化妆就能迷死一群又一群少男少女,而且,虽然这么说很俗,但是——

周棋洛本人真的比电视上的还要好看。

你望着和主持人谈笑风生的周棋洛,神游的脑袋纠结起了等下见面要如何称呼对方。

像粉丝一样称“洛洛”?未免太亲近了些;像经纪人和莉姐那样称“棋洛”又觉不够尊敬前辈;按照周棋洛的资历和年龄,刚入行两年半的你怎么都应该称一声“洛哥”,可他那张脸、他整个人,却让你怎么都叫不出这样社会的称呼。

亲眼见到你才明白,原来周棋洛所谓“人设”中的“少年感”,根本就不是公司故意安上去的。

他的一举一动分明还带着天然与纯真,每一个笑容都给人清新的感觉,恰到好处却不刻意,在鱼龙混杂的演艺圈里干净得像南方小岛晴朗时万里无云的天空。

 

“那么在节目的最后,我想代表广大粉丝问棋洛一个问题。”主持人说道。

“哈哈我知道是什么问题!”周棋洛摆了个神探洞穿一切似的手势,“是不是想问我的理想型是怎么样的?”

“节目组的意图这么好猜的嘛?!”主持人非常有综艺精神地表示震惊,“那我们希望棋洛能给我们一个除了‘会用发带给人包扎伤口的女孩’和‘相信超能力的女孩’之外的答案噢!”

“emmmmm看来节目组事先对我的调查很充分嘛。”周棋洛假装思考。

“会用发带给人包扎伤口的女孩”和“相信超能力的女孩”都是以前周棋洛被问起理想型时的回答。

“那这次就是——”周棋洛神秘地笑了笑,“‘会把货架上最后一包薯片让给我的女孩’吧!”

 

“噗、”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周棋洛也太可爱了吧,这些答案都好具体啊,好像他真的经历过一样。”

“他的确经历过。”你身旁的莉姐突然出声。

“诶?莉姐是说……”你转过头,发现莉姐的表情落寞,突然就想明白了她说的“他眼里的始终不会是你”是什么意思。

“棋洛说的三个答案,都是同一个人。”莉姐说。

 

 

三、

 

录制顺利结束,周棋洛和经纪人说了几句话,经纪人引着他的目光朝你和莉姐这里指了指,周棋洛开心地向你们挥了挥手,便和经纪人道别,向你们走了过来。

“棋洛,这是公司给你安排的新助理。”莉姐抢先开口道,“虽然刚大学毕业两年半,但不管是入职考试还是试用期评价,都是同期当中最好的。”

“这么厉害吗!公司对我真好呀。”周棋洛的眼神转向你,弯起了卧蚕伸出手道,“你好,我是周棋洛。”

“你好你好。”你赶紧伸出手与他交握,一时还决定不下来该怎么称呼他。

“情人节还要你工作真是不好意思呀。”周棋洛抱歉地眨了眨眼。

“没有啦……我还单身。”你被美男的wink攻击到,一下子紧张起来,口不择言。

“诶?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莉姐也是为了工作一直单身着,搞得我好内疚。”周棋洛撅了噘嘴。

你疑惑地看向莉姐,她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你不要多嘴。

“那么今晚就由她送你回去了。”莉姐及时转移了话题。

“明天几点的航班去分部?我去送你吧。”周棋洛对莉姐说。

“不用啦,明天有新戏的剧本送过来,你在家好好研究吧。”莉姐道。

周棋洛还想说点什么,却被你打断:

“放心吧洛哥,明天我会送莉姐去机场的。”

被点名的两个人明显都呆了呆,随后周棋洛爽朗地笑了起来,边笑边道:“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被叫‘洛哥’,你真有趣。”

你是看出了莉姐的决绝才出口帮人解围,没想到出口的话却让你自己掉进坑里,正窘迫的时候,你小心地看了看莉姐,她望着笑得明亮的周棋洛,眼里都是留恋和寂寞。

 

简单地交代完工作之后,莉姐不顾周棋洛散伙饭的邀请匆匆离去,那背影在你看来仿佛落荒而逃,连她包里精心制作的巧克力都没送出去。

那时的你年轻气盛,还处在爱为人打抱不平的年纪,目睹了尊敬的前辈如此黯然神伤的一面,你忍不住在送周棋洛回家的车上问起了他对莉姐的看法。

“洛哥,你觉得莉姐怎么样?”

后视镜中的周棋洛愣了愣,开口道:“莉姐工作能力很强,很多经纪人都搞不定的事情她一下子就能解决,而且又漂亮又温柔,能有这么好的助理我都觉得自己是捡到皮夹子了。”

“那比起会把货架上最后一包薯片让给你的女孩呢?莉姐更好吗?”你直言不讳。

周棋洛先是吃了一惊的样子,随后表情黯淡下来。

“……你怪我吧,是我不好,辜负了她的感情。”周棋洛低下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诶不对啊?!你心里风起云涌。

一开始你只当是周棋洛迟钝地没发现莉姐对他的感情,可现在这话听起来,像是他早就知道了?!

“洛哥你早就知道?!”你惊讶得差点让方向盘打滑。

周棋洛将整个上半身靠在座位上,车窗外刻意被装点得符合浪漫情人节的街道灯光打在他仿佛被上帝亲吻过的容颜上,朦朦胧胧的,更显这张脸的帅气,只是他的神情让人心酸。

“喜欢这种东西,是藏不住的。”周棋洛淡淡开口道,“可是我没办法给她回应,只能尽我努力对她好一点。”

“可她根本不需要这种怜悯。”你抓紧了方向盘,语气里夹杂了一丝怒意,“给不了她想要的,再多的好也只会让她痛苦。”

周棋洛张大了眼睛,撑在窗框上的手臂就那么悬在了那里。

但直到车开进他家的地下室,除了临别时的“谢谢你送我回来”之外,他没说任何一句话。

你也一直没说话。

周棋洛下车之后你才懊丧地趴到方向盘上。

上班第一天就怼了自己的衣食父母,这可怎么办啊?!

 

 

四、

 

好消息是,周棋洛丝毫没介意情人节那晚你对他私事的过问以及责备,第二天你给他送信息剧本去的时候,他还笑着请你喝了杯奶茶,可以说,周棋洛的友好随和让你得以非常迅速地适应了新工作。

但坏消息是,你比莉姐的警告、比你自己的预判,都要早很多地,喜欢上了周棋洛。

他实在太难让人不喜欢了。

这个男人完美到让你几乎分辨不出,你究竟是在哪个节点喜欢上了他。

可能是在某个片场他从剧组盒饭中为你抢下一块布朗尼的时候;

可能是他注意到你的黑眼圈之后向公司帮你告了两天假的时候;

可能是打听来你的生日之后秘密筹划了一场简单却温馨的派对的时候;

也可能是他第112次对你笑的时候,也可能是他耷拉着脑袋向你抱怨说通告太多的时候,也可能——

也可能你在见他的第一面时,就已经喜欢上了他。

 

你庆幸的是,你向来冷静又理智,“喜欢”这种情绪不至于影响到你的工作效率,你还是公司高层看好的优等生,是最吃苦耐劳、最懂得随机应变、最适合周棋洛的助理人选。

只是,每当周棋洛对你温柔,你的心都会多跳一下。

你会忍不住去凝视他的双眼,然后发现,虽然他也在看着你,他脑中在想的,却不是你。

因为他看向你,看向所有人的眼神,都温柔而疏远,让你明明看得见他的赤子之心,想要触碰之前却撞上了一层玻璃。

莉姐是对的,喜欢周棋洛,的确让人煎熬。

可你和莉姐不一样,越煎熬你反而越冷静,哪怕你知道周棋洛给你的温柔只是无心之举,哪怕你清楚他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你见都没见过的人,只要他还是那个在演唱会上提醒站到椅子上的粉丝注意安全的周棋洛、那个为了一个慈善晚宴三天不睡觉的周棋洛,你就不会辞职。

 

然而,周棋洛说得对,喜欢这件事,是藏不住的。

某次综艺节目上,周棋洛展现了非同凡响的男友力,节目结束以后他问你表现怎样,你半真半假地笑道:

“太完美了,我简直要爱上你了。”

他本还嬉笑着的表情一下子认真起来,定定地注视着你说:“因为一些不可抗力而产生的喜欢不一定是真的喜欢。”

你不知道他所谓的“不可抗力”是什么,只觉得他是在告诫你不要轻易就喜欢上他,于是你给了他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

那可能是唯一一次你在周棋洛面前失态。

 

 

五、

 

你成为周棋洛助理将近一年。

2月13日,拍了一整年的周棋洛新戏成功杀青,整个剧组聚在一起庆祝。

你早就看出女二饰演者,一个刚刚红起来的小花旦,对周棋洛图谋不轨,几次三番想和他套近乎,每一次刻意接近都显示出想靠天王炒作上位的野心。

周棋洛出道十年,干干净净,从来没有过绯闻,作为他最年轻优秀的一任助理,你当然要竭尽全力维护这块无暇碧玉。

有一项素质,你自认为和你的工作能力一样值得你自豪——酒量。

于是在小花旦第三次试图贴到周棋洛身边向他敬酒的时候,你轻轻地挡在了他的面前,对满面桃花的小花旦说:“棋洛不爱喝酒,我替他敬你。”

不出所料,小花旦不胜酒力,本想对你敷衍了事,却在你一杯又一杯的劝说下,率先倒下离场。

你向周棋洛摆了个V的手势,他看上去很担心你的状况,还没来得及说出关怀的话语,你就被一群爱喝的男人拉走了。

一场酒席下来,你在剧组中成功树立起“女中豪杰”的形象,直到大家都晃晃悠悠地各回各家,你还挂着浅笑淡定地向大家道别。

 

终于,只剩你和周棋洛。

“洛哥,我刚给司机打了电话,十分钟之后他会来接你。”你说道,“我五秒钟之后就会倒下,你随便把我放在哪里就好,不要担心。”

“诶?什么意思?”周棋洛也是微醺状态,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说了什么。

然后,你的轰然倒下强迫他清醒了过来。

“诶诶诶诶诶???!!”周棋洛手忙脚乱地接住了你,唤了几声你的名字没得到回应后才发现你已经睡着了,不省人事的那种。

可你一个姑娘家家,要他怎么放心把你丢在这里?于是他决定把你先带回他家再说。

可周棋洛没想到,他这个决定会极大地影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

 

“洛洛……洛洛……巧克力……”

周棋洛坐在公司保姆车里,突然听见靠在他肩上睡死的你呢喃出声。

“周棋洛……我喜欢你……”

你梦呓着,口齿含糊不清,却完完全全把意思传达到了周棋洛的心里。

周棋洛扶了扶你快要掉下他肩头的脑袋,闻到一阵酒气的同时注意到你这才因醉而红起来的脸。

在他发现你喜欢上他的时候,和莉姐时的情景一样,他觉得愧疚。可现在,他真真切切地听到你说“喜欢”,却莫名感到心疼。

“你知道吗,我有超能力。”周棋洛凑到你耳边轻轻地说,“我的超能力就是让别人喜欢上我。”

“搞笑……”你一只手在空中胡乱挥了挥,像是要打人,“那你的超能力也只能让别人喜欢你,又不能让别人爱上你。”

“洛洛……我爱你……”

你在睡梦中说了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话。

直接震碎了周棋洛心的周围竖着的玻璃。

他捂住了自己的脸,耳根红得发烫。

 

 

六、

 

杀青庆功宴第二天,是个情人节。

你在一阵头痛欲裂中醒来,睁开眼的景象让你熟悉,却又不是那么熟悉。

这不是周棋洛的卧室嘛?!

你猛地起身,发现周棋洛坐在床边正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你。

“洛洛洛、洛哥?!”你的神情算得上是惊恐,“我怎么在你家?!”

“你昨晚喝醉了啊。”周棋洛看上去非常无辜,“我怎么可以把你一个人丢在饭店,可我又不知道你家地址,只能把你带来我家了啊。”

“呃……噢是这样……谢谢洛哥。”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从来没喝断片过的你连自己的醉酒反应是什么都不知道,而你现在又完全想不起倒下后发生的事,便只能小心翼翼地向唯一的线索问道:“那我昨天……有干什么事吗?”

“你睡得超级死噢!叫都叫不醒哈哈哈。”周棋洛看上去丝毫不生气也不介意,“还有点可爱。”

“噢噢噢那就好那就好……”你选择无视周棋洛的评价。

“只不过……你才刚醒给你看这个不大好,”周棋洛将手机竖到你面前,“可能又需要你忙了。”

你一看,差点吓得掉下床。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娱乐新闻头版头条,标题上书“周棋洛新片杀青即抱得美人归?!”,照片是周棋洛公主抱着一个看不清脸的女生进了他家的大楼。

怎么办?!等下周棋洛还要去参加情人节的定番活动,这下闹出个惊天大绯闻,他还怎么上节目?!

冷静冷静你要冷静,其实稍微想一想就能知道只要让公司澄清一下这完全是周巨星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可以。

“其实……”周棋洛突然开口打断了你的思路,“我可能还挺希望这上面说的是真的。”

这下你又不冷静了。

“哈?!我的洛大哥诶你想想这样做的后果行不行??!!诶不对啊……”你回味了一下周棋洛的话。

你炸了。

“周棋洛你什么意思?”内心炸了的你表情却是极其平静,只是整张脸阴沉得可怕。

“呃……”周棋洛像是被你吓到了,语句犹豫起来,“我觉得我好像、好像……”

他的脸突然红起来,结结巴巴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但是炸了的你体会不到他的心情,你只觉得自己的感情被玩弄了。

“是,我是喜欢你。”你怒气冲冲地说,“但周棋洛,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说完你掀开被子跳下床,抓上床头的包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周棋洛家。

 

七、

 

想不到啊想不到,和周棋洛的第二个情人节又是不欢而散。

你到家之后便无力地倒在了沙发上,哭都哭不出来,只是心里的苦涩翻江倒海。

什么第二个情人节,你有什么立场和他过情人节。

你拉过被蹂躏得不成样子的手提包,从里面抽出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叹了口气,又拿出手机给莉姐发了条短信。

“不好意思啊莉姐,有个私人问题想问你。”

“怎么了?问吧。”莉姐回得很快。

“去年你准备送给洛哥的那盒巧克力最后怎么样了?”

过了几分钟对方的短信才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觉得花了这么多心思做的丢了可惜,然后就自己吃了。”

你的头重重砸进沙发里,半晌,你觉得莉姐说的有道理,便拆了包装准备大快朵颐,可你没想到,巧克力已经少了两块。

看来是醉酒的你心知肚明这巧克力是送不出去的所以干脆自己先吃起来了。

“嗯……虽然直接这样问不太好,但你是不是喜欢上棋洛了?”莉姐又问道。

“是……”你心灰意冷地回道。

“唉……我也不劝你辞职了吧。”

“为什么?”

莉姐回了你一长串话:

“因为付出的爱如果没有回应,这份爱是会淡去的。我离开棋洛的前两周非常难过,也非常想他,但等再过了几周,我发现我已经不难过,甚至,我好像不那么喜欢他了。后来,分公司有个经理主动追求我,我想谈个恋爱也好,就答应了下来。现在我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也能很明确地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喜欢周棋洛了,我喜欢的是我现在的男朋友,因为我给他的,他也能将相同的给我。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你吃着自己手制的巧克力,觉得苦到咽不下去。

你久久没有回信息,反而是莉姐又给你发了一条:

“得不到回应的爱始终会消散的,但是过程太痛苦,如果坚持不下去,就离开吧。”

 

 

八、

 

情人节闹出的周棋洛绯闻给你的工作量翻了个倍。

你首先主动向公司承认了自己的工作失误,以及那张照片中的人就是你,以及,你和周棋洛没有任何工作以外的关系。

得到当事人澄清之后的事情变得相对简单,你周转于报社、总经理办公室与公关部之间,总算是将这个引起轰动的事件压了下去。

而周棋洛则是全程乖乖配合,只在你解决了情人节事端后准备向公司引咎辞职的时候真诚地留住了你。

“全公司只有你最了解我,我的饮食习惯、工作习惯、累时的表现,还有很多很多连经纪人都不知道的事,我觉得我找不到比你更好的助理了,所以,留下来,好不好?”

被喜欢的男人如此挽留真的让你舍不得拒绝,更何况周棋洛恳求时的样子就像一只大金毛,让你瞬间心就软了。

好吧,再做一年,这一年里好好帮他物色一个新助理,然后你就可以离开了。

这份得不到回应的爱,也就可以让它随风而去了。

 

 

九、

 

兜兜转转又是一年,你看着日历上的2月14日,祈求着上天——今年可千万别再出幺蛾子了!

两年周棋洛助理的工作让你在公司内部、甚至在行业内都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渐渐开始有人称你为“金牌助理”,这让你又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工作能力得到了肯定,难过的是你越来越难找到一个能和你相提并论的人来接替你当周棋洛的助理。

 

情人节,你开着车去接周棋洛上节目。

见到你的时候,周棋洛看上去精神不太好,眼角有些红,细心的你立马知道是他身体不舒服,可他本人却坚持要上节目,你只能强硬地塞了一杯维C到他手上后又将车里的暖气开得大了些。

开往片场的路有些堵,周棋洛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说起了过去的事,一些他从不愿提起的事。

“我以前喜欢过一个女孩,很喜欢很喜欢。”周棋洛这两年又成长不少,原本音色里的清朗被沉稳的语气盖住了点,反而显得性感。

“我知道。”你答道,试图用这种公式化的语气制止周棋洛继续怀念。

毕竟,你还喜欢着他。你的喜欢,你的爱并没有因为得不到回应而减淡,反而随着这一年周棋洛时不时对你表现出的亲近而愈发浓烈,你甚至需要每天给自己洗脑“你永远得不到他”才能继续安然站在他的身侧。

“但后来她消失了,谁都不知道她去了哪儿。”周棋洛却没意识到你的意图,继续诉说着。

“我一开始真的很难过,搞了次失踪硬是向公司请了两个月的假,整天把自己闷在家里。”

“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我失去了全世界。”

“可是到第二个月的时候,某一天,我突然想吃火锅。”

“闷了一个月,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我没多想,随便伪装了下就去吃了。”

“吃到火锅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就是那天开始,我意识到,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那个女孩了。”

“我曾经想用一辈子去保护她,想要和她天天在一起,一小时看不见她就会想念,可这些感情都在她消失的第二月也跟着一起消失了。”

“然后我就在想,是不是所有的喜欢,都有保质期,是不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过了保质期后,我就不喜欢了。”

“这样的事让我觉得很过分,所以我决定,不再喜欢上任何人。”

你终于知道,阻挡在周棋洛和别人之间的那层玻璃是什么了。

“不是这样的,洛洛。”你心疼他,所以不知不觉用上了亲昵的称呼,“不是因为喜欢有保质期。而是因为,爱是相互的,只有一方付出的爱不可能持久。”

周棋洛呆呆地望着后视镜里的你,没有说话。

“也许她还在你看得到摸得到的地方的时候,你觉得那就是回应,所以你还能继续喜欢她,但她走了,还没有留给你任何念想,要继续这份喜欢就会很难。”

“而且,可能你自己心里也清楚,她从来就没有真正喜欢过你吧。”

“我……”

周棋洛刚想说什么,却被你一脚刹车打断。

“到了。”你打开车门,“录完节目今晚好好休息吧。”

 

 

十、

 

毕竟是全公司最了解周棋洛的金牌助理,不出你所料,一录完节目,脑子里紧绷的弦放松下来的周棋洛立马就倒下了。

你叹了叹气,把烧得昏昏沉沉的周大帅哥送回了家,还花了不小的力气将人塞进了被子。

哄了半天让人把药吞下去之后,你摸了摸周棋洛的睡颜,准备起身离开。

谁知你的屁股刚离开凳子,手腕就被人抓住了。

一抬眸就是周棋洛湿漉漉的大眼睛。

“别走……”他央求道。

这张脸配上沙哑的少年音再加上哀求的语气实在杀伤力太强,你呼吸一滞,便乖乖地坐回原位,哄道:“没要走,只是想给你煮个粥什么的。”

“那也等下再去……”他说。

“好好好……那你快点睡,睡醒了病就好了。”

“我不要。”周棋洛却突然任性起来,“我一睡着你就会走。”

他、他这样……实在太可爱了啊……

你觉得你的小心脏有些受不了,只能半推半就道:“我不走,等你睡醒了身体好了再走,好不好?”

“不好,我病好了你也不许走。”周棋洛说。

周棋洛虽然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但他很少撒娇,眼前这幅情景让你有点措手不及,于是一时语塞。

谁知接下来他就给你丢了个重磅炸弹——

“你还喜欢我吗?”他问道。

你的表情瞬间僵住了,全身都瞬间僵住了。

周棋洛又把你的手腕抓得紧了些,却开始说另一件事。

“今年有没有给我做巧克力?”他问。

“诶?”你跟不上他的思路。

“去年你喝醉了,说漏了你有给我准备巧克力,你睡着之后我翻了你的包,有一盒包装特别好看的巧克力,上面还写着‘送给我的衣食父母周巨星’。我没忍住就拆开看了看,本来想看看就收起来等你第二天给我的,可是实在太香了,我就忍不住吃了一个,真的好好吃啊,一个不大够,我就又吃了一个……”

原来去年莫名失踪的两颗巧克力是被周棋洛吃掉的嘛?!

你的心中万马奔腾。

“真的很好吃……”周棋洛半眯起眼睛,看上去精神很差,可还在呢喃着,“我当时特别期待你第二天情人节把巧克力给我的,但是第二天我居然惹你生气了,唉……你也没有……巧克力也没有……”

“洛哥……”你不知道如何开口。

“不要叫我洛哥,我不喜欢,你能不能叫我洛洛……”周棋洛委屈道。

糟糕。你觉得你拼命压制的感情要跑出来了。

“这一年我想了很多。”周棋洛继续说着,“我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你了,想明白是真的喜欢上你了之后又开始想,这个喜欢能不能持久。”

“可是我没有时间了,我觉得要是我再这么想下去,你就要走了。”

“今天你说爱是需要回应的,当时我就想问,如果我说喜欢你,你会给我回应吗?”

“呵呵……”周棋洛突然笑起来,“明明一直不给回应的是我才对……”

“周棋洛,”你打断了他的自嘲,“我还喜欢你。”

周棋洛浑身一震,抬起头来看你,脸上写满了惊喜。

“我还喜欢你。”你重复了一遍,顿了顿又道,“而且比之前还要喜欢你。现在你又这么说了,我感觉我以后都没办法不喜欢你了……”最后一句话被你越说越轻。

“你脸红的时候很可爱。”周棋洛突然说,还抬起手摸了摸你的脸,“所以我明天醒来的时候能收到巧克力对不对?”

你想起包里那盒你一边叫嚣着“这不听话的手啊”一边做成的巧克力,咬着唇点了点头。

“我睡醒之后,你还会在,对不对?”周棋洛的神情放松下来,眼皮开始一搭一搭。

“会。”你把他的手塞回被子,“周棋洛,我一直都会在。”

“嗯……”他已经闭上了眼,“叫洛洛……”

“嗯,洛洛。晚安。”

 

 

尾声、

 

又是一年情人节,算了算,你当上周巨星的助理也有三整年了。

这天,周棋洛推了所有的通告,拉着你敲响了经纪公司老总的办公室门。

老总看到你们两个同时出现明显十分惊讶,看到你们十指相扣的手的时候,可以说是惊恐了。

“老板,情人节快乐。”周棋洛笑呵呵地说道。

“我想公布和她在交往。”周棋洛又说。

“你、你们……”老板一时间接受不了,几乎是以求助的眼神看向了你。

“呃……我和洛洛交往……有大半年了。”你尴尬地说道。

“什么大半年!是整一年了!”周棋洛纠正道。

“不然这样吧老板。”周棋洛眼睛亮了亮,兴奋地提议道,“不然直接公布我要结婚好了,对象就是她,我的金牌助理。”

“???!!!!”

 

 

The End.

 

感谢读完!

 

换助理那里有借梗桔子树大大的《奢侈品男人》,就是上一任助理因为爱上万人迷而不得然后辞职。感谢 @clotilde 的提醒!!


这篇是我写到现在最没自信的一篇了……

我真的喜欢周棋洛,所以这篇也是真的没把握。

九千多字,好像除了写了点我的爱情观之外没什么特别的看点……妈耶突然嫌弃自己……

溜了溜了。


评论(59)
热度(149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