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恋与//李泽言x你】李总裁的柔软后盾

//总裁生快

//有关一个成长的李泽言,以及有关一个配得上李泽言的女人

//疯狂diss原作女主,以及前半段是虐的

//爱是包容和支撑

 

一、

 

李泽言的生日要到了。

这将是你度过的第五个李泽言的生日,但以女朋友的身份迎接这天的到来,这是第一次。

 

二、

 

李泽言是你趁虚而入倒追到的。

 

他深爱过一个女孩,一个你也认识的女孩。

你是华锐的投资顾问,也是李泽言的私人资产管理人,那个女孩出现的时候,你已经认识李泽言四年,爱了他整整三年。

你不是没想过要向他表白,只是三十岁都不到的大公司总裁身份逼得他的生活似乎只有工作,你看着这位钻石王老五整天忙忙碌碌,竟是害怕自己的心意会扰乱他的生活、耗费他的精力,所以你选择默默坚守,期许着长久的陪伴能让他对你产生“工作伙伴的信任”以外的好感。

可你没料到那女孩的出现会瞬间夺走你所有的希望。

那女孩清纯、活力、善良热心,她柔弱、水灵、受人欢迎,她集中了所有玛丽苏小说女主的特性,几乎是因上帝偏爱而诞生的作品。

你一眼就看出李泽言爱她。

和那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毒舌李泽言的出现频率比平时高了三倍不止,因为女孩的几句话,高冷总裁竟开始尝试对别人笑。在你看来这些完全不该出现在李泽言身上的、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般傻气的举动,萌得你特别想去触碰他,可他眼中的那个终究不是你,又让你心酸不已。

李泽言比之前更忙碌了,不是因为工作量有增加,而是因为他时刻都准备着为女孩做点什么——在女孩的公司快要支撑不下去的时候,李泽言为了提高一点巨额投资通过的可能去找华锐的董事们一个一个商谈;女孩送来企划案的时候,他会丢下手头的所有工作,帮她仔细思考方案的可行性;得知女孩要做美食节目的时候,连去Souvenir研究料理的次数都多了许多。

所有的这一切,你都看在眼里。

你欣慰于李泽言身上突然全都长出来的人味儿,宽心于他和那女孩在一起时柔和放松的气场,你甚至开始觉得,要是他们真的能够在一起有多好。

这样的话,也许李泽言就能活得更加轻松愉快吧。

但可惜的是,她不爱他。

你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本以为自己会气到发抖,不生气至少也会嫉妒发疯。可你没有。你只是感到钻心的疼痛。

你心疼李泽言。

 

三、

 

女孩毫无预兆地从李泽言身边消失了。

具体的原因连李泽言自己都不知道,他只收到一封道别信,写着对他的感谢和祝福,以及小说里常见的那句——“不要来找我”。

李泽言不是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他理智、分得清利弊,所以他只是强逼着自己接受这个事实,然后一个人慢慢消化剧烈又悠长的悲伤。

认识他这么久,你知道为什么李泽言明明都已经找到了世界Evol组织的中心人物,却依旧没有进行最后一步把女孩带回自己身边。

因为他一直都只是单箭头而已。

单恋的人有多么自卑和无能为力,你最清楚不过。

 

李泽言疯狂工作了一个月,效率高到令人发指,给出的所有指令都简洁有力:

“重做。”

“行。”

“这家只给一千万。”

“十五分钟后紧急会议。”

……

语气毫无波澜,像是一台精密的机器。

李泽言越是怼人就说明他心情越好,话越简洁就说明他状态越差。

终于,在他连轴转的第二个月月尾的时候,你看不下去了。

 

“3%?”李泽言扫了一眼你递交的投资报告,抬起头来,表情上只有一点疑惑。

唉……你在心里叹气。你真希望他哪怕对你露出一点责怪也好啊,起码让他发泄一点负面情绪也好啊。

“抱歉,李总。这个月因为一些私人原因,状态不好。”

“嗯,那下个月注意。”他又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上。

“我以为你会怪我。”

“我相信你的能力。”他头也不抬。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

“李泽言。”这是你第一次当着他面直呼他的全名。

他这才意识到你口中的“私人原因”可能非常重要,便搁下笔,英气却淡然到空虚的眉眼在你脸上定焦。

“李泽言,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你说出早已在心中排练了千万次的话。

你惊讶于自己表明心迹时的心平气和,可能是因为确认对方不喜欢自己,连表白都没了紧张感吧。

李泽言愣了神,像是听不懂你的中文。

“是不是觉得大家认识这么久了,这样说很突然?”

李泽言没说话,眼神有些闪烁。

你突然懂了。

“哈,”你笑了一下,不知是被他气笑,还是在嘲笑自己,“你早就知道,对不对?”

“……对。”

“我还以为我隐藏情绪的能力和我的工作能力一样优秀,看来终究是骗不过你。”

“……”

“那李总通过我的提案吗?”

李泽言深呼一口气,道:“以你对我的了解,你应该知道我的回答。”

“我知道。”你笑了,“我从她出现的第一秒开始就知道。”

负责的李泽言不会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就算对方再喜欢自己;深情的李泽言不会想和除了那女孩之外的任何人在一起,就算他们之间已再无可能。

“但你需要一个人帮你分担,无论是工作、还是情绪。”你说。

“这样对你不公平。”他说。

“从我喜欢上你的那天开始,就从来没有公平过。”

李泽言沉默了。

“和我在一起。”你欺身向前,抚上李泽言的脸,“我帮你忘了她。”

 

四、

 

李泽言和你在一起了。

对于这件事最开心的,竟然是魏谦。

“总裁就应该和像您这样成熟大方的女性在一起。”魏谦道。

你一笑而过,不予置评。

明明李泽言应该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才对,这样他才会快乐。

而你没办法让他快乐,所以你只能尽力让他轻松。

成了总裁女友之后,你反而比之前更加认真工作,在谈判桌上更是混得风生水起,三天两头就有猎头公司打电话向你报出一个天价工资,你却只是礼貌地回复“我不会离开华锐”。

更不会离开李泽言。

你和李泽言四年多的交情使你们在很多事上万分默契,捅破那层纸之后你更是大方地开始管理李泽言的生活。

比如禁止他加班超过晚上八点,比如强迫他每周末去健一次身,比如要来了他家的钥匙、定期帮他整理那间一个人住过于大的屋子。

全公司都知道总裁和投资顾问在一起了,但没人见过你们两个在任何情况下的亲昵。

连董事会的老狐狸也看不下去了——

“小李啊,你怎么就不能对人家主动点呢?再这样下去我就要把她抢过来当孙媳妇了。”

李泽言却只是说“我相信她”。

 

你们的第一次拥抱很自然。那时你刚输了一场铺垫了三个月的竞标,万分沮丧地报告完想要离开总裁办公室的时候,李泽言敲了敲桌子,向你伸出一只手,在你搭上去的瞬间将你拉入怀中。

你们的第一次接吻也很自然。李泽言在饭局上喝多,你开车去接他,李泽言坐在副驾驶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对你说了声“抱歉”,你顺口答了句“女朋友不就应该做这些”,他怔怔望了你五秒,才慢慢凑近给了你一个酒精味的吻。

你们明明是情侣,也做着情侣会做的事,可你就是不觉得你们像情侣。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李泽言会吻你。

他酒喝多的时候会头疼,而疼痛让他清醒,所以他是真的想要吻你吗?你没有自信。也许他的清醒只保证了他不会在拥抱你的时候叫别人的名字吧。

 

五、

 

李泽言的生日要到了。

他的确如坊间传言的那样不爱过生日,因为庆祝活动会拖慢他的工作进度,而且他从来就对节日纪念日什么的不屑一顾。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要真的有人专程为他庆祝生日,他还是会非常高兴的。

李泽言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男人,表面不显山不露水,心里却是个大男孩。

可是具体怎么庆祝呢……?

最近华锐有一项重要的项目收尾,李泽言正忙得昏天黑地,你估计他生日那天都腾不出时间外出休闲一下,你又不想只送个礼物了事。

然后你回想起一年前那女孩为他筹划的生日。

虽然你只是在Souvenir帮手做了点准备,派对开始以后就识相地跟着大部队悄悄撤离,但李泽言一进门看到女孩手里拿着礼花时展现出来的,分明就是他最高的笑颜了。

想到这个你又有点难过,生日当天李泽言很可能很晚才能到家,在这种条件限制下你似乎也只能和上一年一样装扮下房间再做个蛋糕。

只是今年女主角已经变了,他还会这么高兴吗?

你越想越难过,甚至开始生气,等你情绪完全过去之后,你竟然已经完成了一个骆驼外观的翻糖蛋糕出来。

“我在干什么啊……”你自我嘲讽着把蛋糕塞进冰箱。

 

六、

 

李泽言生日当晚,果然不出你所料,指针指向十一点,他还是没到家。

再过一小时他的生日都要过去了。

你从八点开始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等,等的时候想了很多,想你们非常官方和社会的初次见面,想你们无数次在商场上的并肩作战,想你们成为情侣之后度过的这几个月。

你应该有让李泽言稍微从失去心爱之人的悲伤中走出来一点……吧。

李泽言这阵子是有点变了,但你说不出是哪里变了,你只能从他散发出的气场来判断他的情绪还不错,虽然他已经很少再毒舌别人。

时钟指向十一点半。

你叹了口气,摸出手机发了条“生日快乐,早点回家休息”给李泽言。

没想到他秒回。

“在家?”

你刚想回“准备回去”的时候又收到一条:

“我的意思是,你在我家?”

你删除了之前打的几个字,写到:“你怎么知道?”

“我在停车,马上上来。”

这八个字让你“蹭”地从沙发上窜起来,迅速到镜子前理了理自己的穿着和头发,抓起桌边的礼炮,又迅猛地关上了所有的灯。

然后你听到钥匙伸入锁舌的声音。

门开了。

李泽言“啪嗒”一声打开灯的时候,你拉响了手中的礼炮。

“总裁生日快乐!!!”你欢呼道。

礼花散到空中,有几片从你眼前飘下,挡住了点你看向李泽言的目光。

但你好像看到,他在温柔地笑。

是的,温柔地。

待礼花飘散完,李泽言扯下落在头上的彩带,说了句:“多大的人了还玩这种东西。”

还是那个高冷总裁,你刚刚可能是看错了,于是你毫不犹豫地怼回去:

“你不也挺大了,过个生日还这么开心。”

“过生日不能开心?”李泽言一脸看傻子的表情,丢下被他这句话震得呆在原地的你,朝餐桌走去。

你倒吸一口气。

李泽言他!他他他、他竟然直率地承认了自己开心?!

李泽言见你半天没跟上,回过头来边扯领带边问:“蛋糕呢?”

 

七、

 

你扭扭捏捏地端出骆驼蛋糕的时候,李泽言轻笑了一声。

“李泽言你今晚怎么回事?”你觉得事有蹊跷。

“什么怎么回事?”

“你怎么这么爱笑?”

“……你过去的五年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李泽言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你也不愿多问,在骆驼的两个驼峰上插上2和9两个数字,麻利地点上火,大方一让,道:“许愿吧。”

李泽言没说话,只是深深地看了你一眼,转过头让视线在那只骆驼上停留了三秒,便干脆地吹灭了蜡烛。

你高兴地鼓起了掌,道:“祝你在而立之年登上富豪榜!”

“就不问问我许了什么愿?”他突然说。

“呃……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嘛……”你心里突然翻上来一点苦涩,“不过就算你许愿让她回来我也不介意的。”

“你……”李泽言欲言又止,顿了几秒道,“你就不能为自己想想。”

“我?”你指了指自己,“我的愿望早就实现了啊。”

李泽言“嗯?”了一声。

“我的愿望就是成为你的后盾,现在来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已经实现了啊。”

李泽言没说话,只是定定地注视了你半晌,在你快要被他看得不好意思的时候,伸出手按住你的后脑勺,吻了上来。

你呼吸一滞,心跳突然开始加速。

明明之前你对彼此之间的亲密举动从来没有紧张过,这次怎么会有种要缺氧的感觉?

以至于等他终于放开你,你只能逃一般地跑进厨房,边跑还边说:“吃蛋糕!”

 

八、

 

吃蛋糕的时候,李泽言又给了你一个惊喜。

“果然……”他只吃了一口,念叨道。

“果然什么?”你还以为是蛋糕出了问题,吓得赶紧试吃一口。

嗯?明明挺好吃的啊。

李泽言又挖了一口送进嘴里,细细品了品又道:“去年的蛋糕胚是你做的吧?”

啥?!诶等等?!被发现了??!!

“哈哈……李总英明……”你尴尬地承认道。

“太甜了。”李泽言说。

“哈——?!”这下你又想打他。

“不过很好吃。”

“啊?”你惊恐地看向他,“你刚刚说啥?”

“我说,”李泽言笑了,“很好吃。”

你觉得你可能是在做梦,才会见识到如此坦率的李泽言。

震惊之余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将想法说了出来:“今天怎么这么坦率……”

“我不知道。”他说,“不过我好像只能在你面前说出这些话。”

说完他放下盘子,过来吻你。

这是一个温馨绵长的吻,不紧不慢又百转千回,蛋糕的甜味在彼此口中交缠,让人沉醉不已,以至于你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竟是生出一丝乏意。

一吻终了,你发现李泽言的脸上也浮现出一点工作一整天的疲惫。

你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一个你妄想了很多次的想法。

你跑到宽大的沙发上坐下,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对不远处的李泽言道:“过来,给你躺膝枕。”

李泽言有一瞬间变回了扑克脸,但立马又软化下来,竟是什么也没说,乖乖走过来侧躺下。

李泽言的脑袋枕上你的大腿的时候,你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李泽言。”

“嗯?”

“你刚刚说要我为自己想想。”

“嗯。”

“我想了想,我希望你在面对我的时候不要有负罪感,也不要觉得你欠我什么。”

“……”

“我暗恋你四年,本来就没想过你也会喜欢我,所以现在这样的状态,我已经满足了,我只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压力,因为我所有的期望就是可以纾解你的悲伤和压力。”

李泽言很久没有说话,久到你几乎都以为他已经睡着。

“白痴……”他轻声道。

“嗯,”你摸了摸他的头发,“我是。”

 

九、

 

李泽言生日的第二天早上,你睁开眼看到的景色和你平时习惯的很不一样,而且被子洞里是不是有点太热了?

然后你听到来自另外一个人的平稳呼吸声。

你突然清醒,想着“不会吧不会吧”地转过身,便看到离你只有一厘米的李泽言。

“靠!”心理素质强如你也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不出意外地吵醒了总裁大人。

“大清早吵什么。”李泽言眼睛都没睁开就先皱起了眉头。

“总裁大人,您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你戳了戳拦在你腰上的手臂。

“我都还没说你。”李泽言半睁开眼,“坐在沙发上都能睡得跟猪一样叫都叫不醒。”

其实他根本没叫你,而是轻手轻脚地把你抱进卧室塞进被子。

“……李泽言你是不是找打。”

“不许,睡觉。”

“放开,我要去公司。”

“不许,”他紧了紧手臂,“睡觉。”

“虽然周日是公休,但我们投资案的收尾工作还没做完。”

“我交待魏谦了,今天陪女朋友,不去公司。”

你听言脸一红,道:“你是个假的李泽言吧?什么时候会说这种话了?”

然后你看到他微微红起来的耳廓。

“噗,你说你是不是也被自己刚刚的话肉麻到了。”你捏了捏他的耳垂。

“闭嘴。”李泽言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咬牙切齿,“睡觉。”

 

十、

 

你和李泽言在一起的第二年,在你生日的那天,他向你求了婚。

你的生日也在冬天,这一年的这一天,下雪了。

李泽言暂停了时间,在一片漂浮在空中的晶莹之间,为你戴上了戒指。

你流着眼泪问他为什么,他说:

“我爱你。”

“你是假的李泽言吧!”你哽咽着说道。

“不要让我重复,我只能在你面前说出这些话。”他轻轻抹去你的眼泪。

你突然意识到,为什么和李泽言在一起的时候,一点没有情侣相处的感觉——那是因为你们的相处模式分明已经如同夫妻。

互相包容,互相支撑,以及比金坚的信任。

终于,在深爱李泽言的第六个年头,你完全拥有了他。

 

尾声、

 

“李泽言你从来没做过布丁给我吃。”

“……你怎么还在介意悠然……”

“你有意见么总裁大人?”

“唉……你不是讨厌布丁么。”

“?!李泽言你怎么知道的?!”

“有次商务晚宴,甜品是布丁,你一口都没动。”

“??这都几年前的事了?”

“白痴,这都不记得。”

 

 

The end.

 

感谢读完。


评论(65)
热度(188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