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点心自助21H/24H 方锐x你】护花使者

 

//取自 Hurts<Chaperone>

//祝点心大大生日快乐!永远少年!

//姑娘们猛戳tag呀!我爱这个生贺组!

//老铁变情人的俗套故事,很甜,真的很甜!

//放飞自我,只有相声,没有文笔

//“I just want to be more than your friend.”

 

 

 

 

一、

 

“方锐。”你突然严肃地叫他全名。

方锐一惊,甚至吓得身体往后倾倒贴在了椅背上。

 

在方锐的记忆里,你从来没叫过他的全名,你叫他“锐锐”、“钝钝”、“圆圆”、甚至“圆钝钝”,但你从没叫过他“方锐”。

 

“我要跟你说件事。”你十指交叉托住下巴,表情深沉,警告道,“你不许跑。”

“……我现在就想跑。”方锐方了,哦不对,他慌了。

“我要说了。”你无视了他的微弱反抗。

“……请说。”

餐桌上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你深吸一口气,说道:

“我喜欢你。”

“啊?”方锐懵圈。

“我说,我喜欢你。”你冷静地重复了一遍,又道,“想让你当我男朋友。”

方锐沉默了。

你也很沉默。

半晌,方锐开口了。

“你快跑。”他说。

你:???

“你快跑。”方锐冷静地重复了一遍,又道,“我要侵犯你了。”

你:?!!

 

 

 

二、

 

你和方锐认识多少年了来着?十多年?你不太记得了。

怎么认识的倒是记得清楚——他和你住同一个小区,上同一个初中,又上了同一个高中,五年来巧合又刻意地孜孜不倦一起放学回家,就认识了。

就这么简单。

 

不对。

好像有一丝不对劲。

初中四年,高中三年,不应该是七年一起放学回家么?

真相是奇才方锐小朋友高一快结束的时候东拼西凑瞎搞了一个电竞战队参加了荣耀挑战赛,过程是被打得屁滚尿流,方锐却被俱乐部相中了。对于这点你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堂堂蓝雨豪门会相中一个持续在赛场上摸爬滚打、闻风就逃的猥琐男孩?挑战赛你去看了,选手在比的时候并不露脸的啊,蓝雨莫非是能穿过屏幕看到方锐脸上的商业价值不成?

也不太科学啊,他长得是挺阳光,可技术风格太猥琐了,如何受欢迎啊……?

疑惑管疑惑,高二那年你还是扮演好了知心老铁的角色,笑哈哈地把方锐送上了去G市的飞机。

 

于是高二开始的放学你便只能一个人回家了,用班里同学的调侃总结来说叫“失去了护花使者”。

你觉得这个说法毫无道理。

首先你不是花,不需要护;再来方锐也不是使者,而是老铁。

你很喜欢你们之间的相处方式,说什么彼此都能听、甚至都能接受,对骂也可以。由于你们过于熟悉,过于把对方当成第三性——你从没把方锐当个男生看,他似乎也从没把你当个女生,你们的熟悉只在初中和高中一开始遭受过暧昧的暗示眼神。而如今呢,如果你们哪天突然在一起了,怕是会惊掉一大帮人的下巴。

 

你依稀记得荣耀火起来的时候你也去玩了玩,自认打得还不错,便拉着已然沉迷进去的方锐去了网吧开黑。

下了两趟副本之后。

你:“小老弟,你太猥琐了。”

方锐:“大姐,你脏话太多了。”

你:“这叫垃圾话,亏你还想进军职业,连这都不知道。”

方锐:“垃圾话不是和对方祖宗十八代上床!你这种要被禁赛的!女孩子文明点!”

你:“男孩子阳光点!不要老在地图里面翻滚!”

方锐:“这叫风格懂不懂。”

你:“哇那你棒棒哦。”

方锐:“……我要拒绝和你打荣耀了。”

你:“接受你的拒绝。回家么?”

方锐:“回家吧。”

 

啊!这是多么真挚纯洁的友谊!

 

 

 

三、

 

你们一直保持着真挚纯洁的友谊,你甚至会在方锐休假的时候去机场接他。这也挺正常的,谁让你们住的近呢。

所以你们谁也没有错过一丁点对方的动态。

 

方锐是个奇才,你需要再强调一遍。

乱七八糟参加一通挑战赛之后被蓝雨相中还不够,没等方锐习惯G市闷起来要人命的亚热带气候,他就被N市的呼啸给挖走了。

对此方锐得意洋洋:“还在青训营就有人挖,啧啧啧,不得了不得了。”

你也拍手叫好:“流氓选的好!比气功师适合你多了!”

方锐黑人问号道:“你几个意思?”

你头头是道:“可爱并猥琐着,去当流氓说不定还挺有搞头!”

方锐拍桌道:“生活中我是绅士!”

你深以为然:“哲学符号的绅士吧。”

方锐便秘脸:“就问小姐姐你怕不怕。”

你作浮夸惊恐状:“怕了怕了。”

 

后来方锐正式出道用的鬼疑神迷是个盗贼。

厉害,厉害。

是个比流氓更适合猥琐的职业呢。你对方锐同学的未来充满信心。

 

而在方锐和林敬言搭档一起犯罪,哦不对,一起征战荣耀赛场的时候,你的生活相较下来可谓是乏善可陈:普通地参加高考,普通地升学本地高校,普通地过着大学生活,只有感情经历可以拿来在方锐面前吹吹牛逼。

但其实你也只在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交过一个男朋友而已,没半年就分了。

 

第八赛季夏休,一个又失恋又没找到工作的悲催应届毕业生和一个失去了老搭档的惆怅战队副队长坐在一起互嘲。

方锐:“哟哟失恋了?怎么回事啊说来给我乐一乐。”

你:“过分了啊圆钝钝,这可是我初恋。”

方锐:“可我看你也没多伤心啊。”

你:“一想到你连初恋都还没有,心情就又好了起来。”

方锐:“Excuse me???”

你:“不错啊还会说英语。”

方锐:“最近学的,厉害吧。”

你:“真开始学英语了?Why?”

方锐:“下赛季开始队长就是唐昊了,我们队里还有个赵禹哲你知道吧,这热烈奔放的作风,老年人爱不起了啊……还不赶紧学点别的技能傍身以免长期失业。”

你:“霸图怎么就没有好心地把你一起给收编了呢。”

方锐:“不得不说你这想法很猥琐。”

你:“哪里猥琐了?你要是去了霸图哇塞,又是韩张又是林方的,两对cp,吃粮吃到撑,就是可怜了张佳乐孤家寡人的。”

方锐:“大姐,麻烦你清醒点,正副队里面只有喻黄is rio好嘛。”

你:“喻黄是真的??!!”

方锐:“……不是很懂你们粉丝。”顿了顿他又问,“你真吃林方?”

你:“不怎么吃,主要不太能脑补你在别人身下娇喘。”

方锐:“卧槽?!我求你当个人?”

你:“我不仅是人,还是个女人,还是个有恋爱经历的女人。”

方锐:“不还是被人甩了。”

你:“是我甩的他!靠!不就竞技场连着五场被我打爆么?!”

方锐:“哟哟现在荣耀这么溜了?来两局被我虐一虐?”

你:“来就来!”

 

然后你连着五局竞技场被方锐拿着小号血虐过去,他甚至都没怎么猥琐。

方锐:“来来来品一品,这就是黄金右手。”

你:“……服了。”

方锐:“这就服了?”

你:“我很有自知之明的,比我厉害就是比我厉害。”

方锐:“这话说的对极了。要是你前男友荣耀打得和我一样好,你输了的态度反而会让他对你死心塌地。”

你:“这么一说我应该找个游戏打得比我好的?”

方锐深沉点头。

你突然打了个寒颤。

方锐瞬间反应过来,惊叫道:“够了!不要脑补我当你男友!”

 

当时的你自然是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竟会对方锐动心。

 

 

 

四、

 

境遇会变,心态会变,人会变。

第九赛季,方锐前所未有地迷茫,他没想到积攒了大半年的队内风格矛盾会在一场网游活动中完全暴露出来。鬼迷神疑倒下后,他看着呼啸的队友一个一个离开训练室,最后只剩他一人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他几乎已经给自己在呼啸的未来判了死刑,天马行空地想如果真的如同你所说,和林敬言一起转会霸图会怎样:团赛五人,近战有、中远程有、明的有、暗的也有,听上去竟然还不错?

方锐晃了晃脑袋,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机给你打了个语音。

电话接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大概要离开呼啸了。”

那头的你愣了愣,什么也没问,只是说:“好啊。”

方锐突然笑了出来,道:“我不是在问你明天吃不吃麻辣烫。”

“我知道啊。”你说,“其实你自己也知道吧,总有一天要走的。”

“想想容易,真的要走了就……”方锐搜肠刮肚着合适词汇,失败了,于是说,“毕竟待了五年。”

“我们也放学一起回家五年啊,你不还是丢下我一个人跑去赚大钱了。”

话一出口你们两个都感觉怪怪的,一时间没人出声。

过了一会儿方锐才吐槽道:“你这说的我像渣男一样。”

“你不渣。”你说道,“你猥琐。”

“猥琐就不能有春天了么……”方锐感慨万千。

“走一步算一步呗,你不一直这样。”你提议道。

“说话负点责任吧大姐。”

“对自己有点信心吧圆圆,上微博刷刷你黄金右手的tag。”你顿了顿补充道,“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方锐喉咙口猛地一紧,惊道:“我太感动了!”

“是不是感动得要哭了?”

“真有点。”

“Then if you wanna cry~ cry onmy shoulder~”你突兀地唱起了歌。

方锐紧张的喉咙口瞬间又放松了,扶额道:“……你有毒吧。”

“诶今天听上去状态真不行啊,捧哏水平都下降了。”你说,“要不要我给你一个安慰的拥抱。”

方锐一个哆嗦,道:“你这样关心人让我有点害怕,说,是不是盯上了我的财产。”

“可以可以,瞬间恢复了。”你鼓了两下掌,随后语气认真起来,“荣耀还会继续打吧?”

“打啊!当然打。”方锐说,“去哪里打我再好好想想。”

“嗯。夏休回家吗?”

“回。”

“请你吃麻辣烫。”

“成交!”

 

挂了电话以后方锐有点懵,因为他脑补了一下靠在你肩头哭哭的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挂了电话以后你也有点懵,因为你说的“安慰的拥抱”在脑内模拟起来,竟会让你心跳加速。

 

境遇会变,心态会变,人会变。

你对方锐的真挚纯洁,是不是也变了?

可你又觉得违和,大家认识这么久了,什么奇怪的感情要出现早该出现了啊,兔子都不吃窝边草呢。

可能是由于感情空窗的寂寞造成的假象吧,你想。

 

 

 

五、

 

假象个屁。

窝边草才好吃呢。

 

都说患难见真情,你没想到的是,患难的是方锐,见的却是你的真情。

见到面的时候方锐已经正式转会兴欣,神采奕奕的,虽然只是一起吃个麻辣烫,但你越看他越觉得可爱,这种想法把你自己都恶心坏了,只能找点话题来转移思路。

“你的合同不是缩水一半么?怎么看上去这么高兴?”你问道。

方锐嘴里刚塞进一个牛肉丸,还在那儿嚼嚼嚼,没能回答你的问题。于是你自主思考,恍然大悟道:“哦!锐锐!你不会是叶神的粉丝吧?!”

“诶诶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方锐来不及吞下丸子就忍不住反驳,然后觉得自己好像用错了论语,改口道,“这种奇葩猜测都被你说出来了,你不会是老叶粉丝吧?”

“周围挺多人是,你给我搞几张签名来呗,感觉可以卖点钱啊。”你说。

方锐看上去对你的反应很满意,满口答应,而后又问:“你自己呢?要不要黄金右手的签名?”

你震惊于这个自恋的猥琐男子竟然默认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就是他,虽然事实的确是这样,但习惯多年的贫嘴相处模式让你不屑地翻了个白眼,道:“我最喜欢的是周泽楷。”

方锐惊了。他怎么就把这个和他同期出道的少女心收割机给忘了呢!方锐深感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多年老铁竟然还比不上一张帅哥脸,于是他边摇头边“啧啧啧”边说你“肤浅”。

他应该是有段时间没去修头发,原本精神气十足的短刘海长到了眉毛,方锐的眼珠子特别圆,一旦头发垂下来,看上去就像软萌的小动物,让你禁不住母性大发。

“兴欣好么?”你问他。

“好啊,太猥琐了,我仿佛找到了组织。”方锐道。

你扑哧一声笑了,说:“那就好。”

方锐不知道为什么麻辣烫气氛突然变得这么温馨,让他也忍不住多嘴了一句:“新公司好么?”

“比上一个好,感觉这次可以做久点。”

“哦,那就好。”

 

一片花瓣落下来,沉寂多年的水面终于有了涟漪。

 

 

 

六、

 

“护花使者”这个说法是方锐自己想出来的。

那时他天天和你一起回家,少不了被同学调侃,一开始说起你的话题是一片整齐划一的“yoooooooo”,方锐觉得不可理喻,后来你们真挚纯洁的友情得到了各路人马的肯定,方锐却觉得更加不可理喻——小伙伴们竟然觉得他是你的小弟。

“小弟?你们是不是日剧看多了?”方锐发动群嘲技能,灵机一动自夸道,“怎么都应该是护花使者之类的吧。”

然后这个说法就被保留了下来,继续被当做调侃方锐的经典梗。

对此方锐很郁闷——被调侃也就算了,关键是当事人的你一点都不像花啊!连让他发挥绅士一面的机会都不给。

方锐觉得他是个不必要的使者。挫败,很挫败。

 

这种名不副实的感觉持续到他第九赛季夏休回老家,在机场见到了去接他的你。

你换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公司日常要求商务休闲穿着,所以一下班就往机场跑的你还没来得及换回自己更习惯、方锐也更习惯的男式T恤和牛仔裤,穿着小衬衫和及膝裙,还画着淡妆,就这么突兀地撞进方锐的眼里。

那一刻方锐内心只有一个想法——

你真的变成花了呀。

 

可惜玩猥琐的人脸皮厚,方锐只会暗戳戳地感慨一下你越长越好看了,却不会把一瞬的心动在脸上表现半分。

主要是他觉得违和,都老铁这么多年了,突然把你当成朵花来看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方锐眼明手快地扶住了因为没穿惯高跟鞋而差点绊倒的你,靠近的半秒内才发现你的睫毛好长,是个睫毛精。

“靠嘞早知道带双跑鞋在身上了……”你一只手搭着方锐的肩,用另一只手去揉脚跟。

方锐惊奇地发现自己有了一种名正言顺的感觉。

 

 

 

七、

 

方锐知道他终有一天会喜欢上你,就像他知道他永远成为不了主角,就像他知道他应该离开呼啸。

这当中颇有些宿命论的味道。

所以方锐不急,注定会发生的事避不得,也催不得,在他还没有喜欢上你的时候,他当当护花使者就很好。

唯一不爽的一点是你居然先他一步有了初恋,说不定初吻都送出去了。毫无道理的占有欲让方锐有点嫉妒,不过也只是有点嫉妒而已。

你说的很对,他是个走一步看一步的人,顺其自然,快快乐乐,什么都想得开,什么都不会让他真正绝望。方锐对自己的性格很满意,却不知道他这种脚踩西瓜皮的做法会不会让他错过你。

反正也没喜欢上,走一步看一步吧,方锐如是想。

 

然后你就长成了一朵美丽的花。

那个夏天,方锐每次见你都要纠结一下表白的问题。真是奇了怪了,平时骚话连篇的猥琐方竟也会有语塞的时候,连过去和你互怼的气焰都灭了大半,让他怪不自在的。

直到开往H市的航班起飞前一小时,他仍是不自在。

好在兴欣的生活异常忙碌,对于三百万合同的强烈责任心让方锐暂且把他的花放到了一边。

 

 

 

八、

 

因为一些变质的心思,第十赛季兴欣的每场比赛你都看了。方锐融入得很好,也许可以说是融入得太好了,导致他在呼啸的五年瞬间就成了历史。

这让你不禁惆怅,假使哪天方锐遇见了喜欢的女孩子,你会不会也成为他的历史?

直播中的海无量缩着身体猫在墙角等待机会,仿佛气功师天生就是个摸爬滚打的职业,让你有点恍惚。

方锐刚接手海无量的时候开玩笑似地跟你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他竟然又开始玩气功师了,本意大概是想听你嘲两句气功师这种一身正气的职业一点都不适合他,蓝雨青训营眼光真差,还带偏了叶神的眼光。

结果你却感慨似地说了句:“人渐渐成长起来,大概是会觉得一开始的那个是最好的吧。”

吓得方锐还以为你要和你初恋复合。

 

方锐转型再封神的那天晚上,你激动得哭了,反手就抄起电话向公司请假。

你想,是时候了。

不要怂就是干,虽然方锐的技术风格里闻风而逃是重要成分,但他本人还是很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

相识多年的老朋友突然表白应该不会把他吓跑吧?

不会……的吧?

 

 

 

九、

 

“方锐,我要跟你说件事。你不许跑。”

“……我现在就想跑。”

“我要说了。”

“……请说。”

“我喜欢你。”

“啊?”

“我说,我喜欢你。想让你当我男朋友。”

“……”

“……”

 “你快跑。”

“?”

“你快跑。我要侵犯你了。”

 

那一刹那你是真的有点想跑,因为方锐眼中迸发出的光芒像是浪潮冲破了大坝,让你有种羊入虎口的危险错觉。

方锐?老虎?不太对吧……

然后你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被从椅子上蹦起来的方锐一把拎起抱在了怀里,青涩不熟练的吻劈头盖脸,让你忘记呼吸。

你震惊地看着强吻了别人反而自己满脸通红的方锐,倏地明白过来你们的关系是加满油门却没能启动的跑车,现在你一脚抬起了离合器,这车瞬间就飞了出去。

“钝钝,”你呆呆地问他,“你肖想我多久了?”

“能不能换个好点的词?”

“呃……意淫?”

“算了……”方锐耷拉到你身上,动作娴熟得好像排练过无数次。

 

使者终于在他的花身边有了一个正确的位子。

 

 

 

十、

 

和老铁谈恋爱的困难程度比你想的大好多,具体难点在于:以往你们觉得再正常不过的交流在笼上“恋爱”这层意味之后就什么都不正常了。

你开始不知道该以什么姿势走在方锐身边,勾肩搭背或牵手都显得过于黏腻,可方锐真诚的大眼睛似乎总是在向你传达一些你不好意思听取的意愿;

你开始很在意自己和他见的每一面,以前你明明穿着旧衬衫人字拖都敢拉他一起吃个饭,现在变得就算只是打个视频电话你都想事先化个妆去;

你开始认真思考他是怎么看待你的,会不会嫌你一打游戏就爆粗,会不会觉得你一个人吃三十块一碗的麻辣烫过于饕餮……

谈恋爱真的好难。

 

“锐锐,我觉得谈恋爱好难。”你在电话里感慨道。

“你不觉得在男朋友面前提这个话题很尴尬吗大姐……”方锐一不小心又用上了以前常用的称呼。

“大姐……”你有一点点忧伤。

方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很有求生欲地补救道:“那我叫你什么?亲爱的小甜甜?”

你:“……我有点想去吐一吐。”

方锐:“……巧了,我也想。”

 

不过好在你们异地,交往非常柏拉图,也就避免了很多不自然。

虽然你常常想念他,甚至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为他准备庆祝生日。

女朋友好难当啊,你第八百次如此想道,给方锐发了条消息叫他当天去萧山机场接你。

发出去之后你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等等啊!说好的生日惊喜呢?!让寿星来接你!??

你刚想撤回,方锐秒回道:保证完成任务!

还配个了敬礼的表情包。

你泄了气趴到桌上,想:算了吧,顺其自然吧。

 

25岁的奇才方锐再次当上了副队长,人气重回巅峰,只能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猥猥琐琐地跑来机场接你,东张西望地紧张着自己随时要暴露。

见到他的第一秒,你就笑了。

“猥琐,真是猥琐。”你评价道。

“该说的不是这句话吧,我亲爱的小甜甜。”方锐道。

“嗯。”你笑得更欢,“生日快乐。”

“这还差不多。”方锐接过你的行李箱,往前走了两步感觉不太对,侧过身对半步开外的你伸出手道,“走,跟我回去。”

“嗯。”你也自然而然地把手交给了他。

 

你们终于又能再次一起回家啦。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91)
热度(177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