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2020叶修生贺24H】Glory in the Dark(2)

*无cp中长篇

*警匪paro,全员缉毒

*又名“老叶处长复职记”(?

*一小时更新一章,可戳tag“暗夜荣耀”




2.

 

兴欣资本会议室内,总监助理的面试临近尾声。陈果目送上一位面试者离开后捏了捏鼻梁骨,抄起桌上的水杯猛灌一口,向身边的唐柔问道:“还有几个?”

“还剩最后一个,”唐柔定睛看了看资料,道,“叶修。”

“哦对对对,就是那个麻省理工。”陈果接过唐柔递上来的简历,自言自语道,“这人有点怪啊……”

“我倒是觉得他挺适合的。”唐柔说道。

“是吗?”陈果不解。

“嗯。”唐柔道,“长得很小白脸,很适合当女总监的男助理啊。”

“好你个小唐!”陈果佯装生气,“现在会开老板玩笑了!”

“不敢不敢。”唐柔轻笑着说。

此时敲门声响起,陈果喊了声“请进”。

推门进来的男人果真如简历照片上一样眉清目秀,但他西装穿得乱七八糟,衬衫下摆没塞进裤子,领带也不打还敞着两颗扣子,精神气也不太足,要是仔细看还能发现他眼底一层薄薄的青黑,活像个加班过度刚被老板赦免回家的悲哀白领。

“面试官好。”男人态度很好地给鞠了个躬。

“叶修,是吧?”陈果向来人确认。

“是。”男人点点头。

“请坐。”陈果道。

待叶修就坐,陈果按照流程说道:“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叫叶修。”叶修说。

会议室里沉默了三秒。

陈果疑惑地望着这最后一名面试者,然而对方完全没有要多说几句的意思,不明所以的陈总问了句:“就这样?”

叶修点点头,说:“就这样。”

这一刻陈果真想把叶修赶出去,但又舍不得手上这份神奇的简历。其实打一开始陈果就压根没计划过录用叶修,虽然他的学历背景是面试者里面最厉害的,可怎么看都和助理这个岗位关系差了一万公里,陈果通知叶修来面试只是出于好奇心罢了。

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陈果决定对叶修过分简陋的自我介绍不计前嫌,直接问道:“你不是麻省理工的硕士么,而且学的是……电子工程?为什么要来应聘助理职位?”

“我认为助理这项工作是最能锻炼人的。”叶修认真讲出事先编好的胡扯说辞,“我之前生活的环境一直比较单纯,没能接受社会的毒打,所以管理人际关系和应急事项处理的能力比较有限,简言之就是缺乏工作经验,我觉得您这儿的工作可以让我快速成长。”

一番话说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可这听上去太像一个刚毕业的未经世事大学生说出来的幼稚语录,而叶修的整体气质看上去完全不是单纯懵懂那一类的,陈果有些迷惑,又问:“你24岁去了麻省理工,那你之前呢?大学毕业以后的三年做了什么,你这里没写啊。”

“大学毕业以后不是三年,是七年。”叶修说道,“我十八岁毕的业。”

“你不会是清华少年班之类的吧……?”陈果随口问了句。

“不是清华的,不过差不多。”叶修道。

陈果震惊,看向唐柔的时候唐柔也在看她,并且一脸不可置信。

“那你七年都干了些什么?”陈果有一肚子问号,“怎么会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

“毕业以后当兵去了。”叶修淡淡地说着,差点想摸根烟点上,“服兵役的时候想通了,我的毕生理想是成为一个漫画家,所以之后几年一直都闷在家里画画,可惜啊,没人看,前几年又想通了,这年头的创作市场没点资本去推就卖不出去,所以我合计着还是得搞钱,就读了个硕士搞点傍身的本事,打算第一步先站着把钱赚了。”

陈果听得一愣一愣,尤其是对叶修当漫画家的理想,心下觉得此人作风太清奇,要是招进公司不知道能不能正常交流。她算了算,又问:“你是26岁硕士毕业?”

“对。”叶修说。

“今年是……28?”陈果又迷惑了,“当中两年呢?”

“呵呵,这个不太能说。”叶修道。

“不能说?”陈果微微皱眉。

“上了个项目,当码农去了。”叶修道,“签了保密协定。”

陈果越发觉得此人不可思议,按理这种智商这种能力——如果叶修说的都是实话,这男人怎么着都不该在这年纪还跑来金融公司当小助理啊。

“你这些经历怎么都不写在简历上?”陈果问。

“和应聘岗位没什么关系,就没写。”叶修道。

陈果低下头仔细读了读叶修的简历,上面“工作经验”一栏他直接写了个“无”,学历只有个麻省理工,技能倒是很多,凡是陈果听过的编程语言几乎都在,往下还有工程电路设计,叶修很贴心地打了括号标注“维修电器”,最后有个引人瞩目的“全国青少年散打冠军”,整份简历的末尾还给写了几句口号——

体格强壮,吃苦耐劳,指哪儿打哪儿!

陈果抬头重新打量了一轮叶修,丝毫不觉得这人是他自己说的“体格强壮”。

“为什么想进我们公司?”陈果提出例行问题。

“我爸和我弟都是搞金融的,之前就听说过兴欣的大名。”叶修说,“我个人崇尚稳健派投资风格,兴欣也是我知道的公司里最符合我自己想法的。”

“你家人都是搞金融的话,自己没有公司么?”陈果问道。

“有。”叶修道。

“那你为什么还想进别的公司?”

“他们不缺人啊,要我进去我老爹还得多发一份工资,他很抠的,叫我出来自力更生。”叶修道。

听到这里陈果算是懂了,叶修这戏码不是天才少年为求艺术之路打工赚钱,而是富二代浪过头了被家里人推出来从基层开始锻炼。自从接手爸爸的公司后陈果在金融行业摸爬滚打将近十年,她深知资本是老大的道理,而人脉则是资本的来源,先不论叶修的工作能力几何,如果他家真是什么大公司……陈果思索着能是什么大公司,再大总大不过唐柔家吧,除非——

“能告诉我你爸公司的名字么?”陈果问。

叶修却笑了,说:“小公司,陈总肯定没听过。”

陈果想了想,道:“好的,那今天的面试就先到这里吧,谢谢你。如果录取了我们会在一周内打电话通知你。”

“明白!”叶修道。

陈果保持微笑直到叶修离开房间关上门,她立刻转向唐柔问道:“你认识他吗?”

唐柔摇摇头,说:“不认识。”

“我听下来感觉他是个富二代,他又姓叶……”陈果若有所思地说,“小唐你见过叶氏老总吗?”

“我不太去那些有钱人的聚会,”唐柔说道,“不过我看他不像。”

“我也觉得不像……”陈果附议道。

“不会真打算把他招进来吧?”唐柔问。

“不会啦。”陈果笑道,“之前有两个女生可比他合适多了。”

 

叶修刚出会议室就把怎么穿怎么别扭的西装脱了下来,坐电梯到大楼地下车库,在一堆商务轿车中找到了自己的小摩托,把外套往车座里一塞,掏出烟,叼住,点上,跨上车,转动引擎。轰鸣声在车库上方回荡起来的同时,叶修看了看挂在车把上的机车头盔,内心权衡了一秒最终还是肉疼地扔掉只抽了一口的芙蓉王,戴上头盔骑着摩托飞出了车库大门。

蓝雨的动作很快,这才三天便已经把资料备齐,就放在离兴欣所在写字楼半小时车程的公用密码柜里。蓝雨这个花里胡哨的组织交货方式非常复杂,密码柜的地点会写在匿名信上用千奇百怪的方式送到客户手里,叶修还在嘉世任职的时候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在自己办公室电脑的空格键里挖出了蓝雨的信。密码则是要听无线电,在蓝雨酒吧赞助的广播节目里插曲的爵士乐最后会出现一段摩斯电码。

难以追踪,且消息绝对真实,所以喻文州才有底气开几十万的高价。

叶修顺利拿到文件袋,四处张望了一下,晃悠到了不远处小花园的公共长椅坐了下来,就地开始拆包。

挺厚一叠文件,封面不知是谁手写了一句激情昂扬的话:加班加点还有额外赠送服务,给我感激涕零地收下吧!!!!!!!!!

叶修把封面纸随手扔到一边,飞快翻阅着有关兴欣的资料,并在脑子里生成了浓缩精华版。

兴欣资本——

主营业务:风投;

主投行业:交通物流、泛娱乐;

有限合伙人一共七位,其中只有三位的名字叶修眼熟,其一是兴欣的投资总监陈果,其二是唐门控股老总唐书森,其三不是个人,而是叶氏集团,而剩下四个都是公司创始人;

兴欣一共运营着两支私募基金,管理总资产达到五千万美元,合伙人报告中显示的运营状况和内部账面基本一致,蓝雨给的资料里还附上了叶氏集团投资部对兴欣的尽职调查。

公司情况介绍之后连着好几页都是陈果的个人资料,家境,学历,甚至是社交圈,叶修一目十行地看完,对于他未来一阵子的上司一言以蔽之就是两个字:干净。

再往后就是黄少天指的“额外赠送服务”——兴欣四位创始人兼合伙人各自的背景调查,还有目前公司运营着的两支基金分别的投资名单和配比,其中资产比较多的那一支,“兴欣资本物流基金”里就包括叶修盯上的物流公司,投资份额占前三。

至此,叶修确定兴欣会是一个极好的突破口,惟一让他不太爽的就是,蓝雨似乎在叶氏内部也安插了人,但他却不知道是谁。喻文州还在资料的最后备注道“叶副局的家人眼光很好,兴欣是一家好公司”,叶修缓缓吐出一口烟,略有担心在这次事情结束之后兴欣会不会亏一大笔钱,盘算着他是不是回头去坑爹来填补他办案捅下的篓子。

叶修将文件塞回袋子夹到咯吱窝下,扔掉烟头,站起身的同时掏出了手机。

“喂,老弟,是我。”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别闹,说正事儿。”

“正事儿就是坑我钱。”

“这回真不是。我这儿有两个人,妹子,工作能力靠谱,你看看公司里有什么活能给她们做做。”

“你以为叶氏这么好进的吗?!”

“所以才要你开后门呀!”

“你就直说吧,是不是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敢情我在你心里是这么个形象!”

“什么形象?混账形象?”

“我这叫英勇献身,打算卧底进去的公司要求太高了,你帮我处理掉有力竞争者呗。”

“还卧底呢!回来继承上亿家产不好么!”

“不好。”

“……”

“那就这样,谢啦老弟。”




TBC.

下一小时见。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