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叶修x你//七夕贺文】月老都是骗人的

 

//七夕快乐~ 和 @水京 相伴吸叶

//近一个月最满意的一篇!

//月老叶x上仙你,古风

//官方的叶神海报太好看了!心动一万次!

//叶修:姻缘,再剪十年都不会腻

 

 

 

 

一、

 

荣城里有一条耀川,耀川上有一座结缘桥,结缘桥边有个姓叶的小商贩,小商贩一年到头赶着季节卖不同的玩意儿,新年卖爆竹,惊蛰卖梨,端午卖艾草,中秋卖桂花酿。

眼下刚过完立秋,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来临,恰巧小桥又得“结缘”这么一个讨采头的动听名字,前来约会的善男信女们络绎不绝。于是叶小贩便在台子上铺了绣着喜鹊的帛,点上一盏雅致的纸灯笼,悠哉悠哉地抽着旱烟,卖红绳。

路过的佳偶们纷纷耐不住驻足往叶小贩这儿瞧——一来因为台子上卖着的红绳竟是要价比一打鸡蛋还高昂,直让人摇头叹曰“无良”;二来则是因为这叶小贩怎么瞧都不像是个做小生意的。

白衣红袍,宽袖长衫,让人移不开眼的手托着一杆精致的烟,烟壶和烟嘴全为玉制,顶端还绑了一串大红色的流苏。叶小贩本人也长得俊秀,斯文白净,脸上挂着一抹似有似无的浅笑,颇有超脱尘世的上仙风度。

这么一个人往那儿一杵,卖红绳,画面很是吸引目光。

 

这不,立马就有一对男女凑上前来询问。

“公子,”女子迟疑着开口,情不自禁地对霞姿月韵的叶小贩用上了敬称,“您这红绳可有些许贵了呀。”

叶小贩闻言徐徐呼出一口烟,道:“哪儿贵了,我这是月老那儿开过光的,和别家不一样,是得这个价。”

一开口,此人身上的仙风道骨瞬间就被其言语之间的烟火味儿全给赶跑了,搞得围观之人皆是小吃一惊。

女子被叶小贩闭口开口之间的反差袭击愣了,她身边的男子倒是先反应过来,道:“空口无凭,谁知道你是不是诓我们。”

“来,看这儿。”叶小贩十分江湖气息地用大拇指往身后一指,道,“这些都是往年从我这儿买了红绳结了缘,今年向我还愿送来的。”

两人好奇往叶小贩身后张望,果然,树下杂七杂八堆积着各式礼品,五谷鲜果、字画卷轴,甚至还有一大包已经被拆开来的烟丝。

“你真这么灵?”女子明显是来了兴趣。

“包灵。”叶小贩拍了拍胸脯,“我和月老可是兄弟。从我这儿买了红绳,那就是直接系上了月老的姻缘结。”

这话说得胸有成竹却又不得意洋洋,带着股经验丰富者的自信,光听语气,还真有两三分可信度。

那男子却不买账,道:“一听就是骗子。”

“这位公子,这话可就说的不对了。”叶小贩淡定摇了摇手指,道,“结缘这个事儿,关键还是靠两位之间的感情,若情比金坚,再多磨难都斩不断缘分,但若虚情假意,从我这儿买十根红绳系在手上都无济于事。假使是无缘情侣,我自是不会搭话,可我看二位也是有缘人,这才好言相劝。你们戴上这红绳,可保少灾少难,感情一帆风顺。”

一席话说下去,女子明显已经心动。

“再者,”叶小贩趁胜追击,“公子你看,你家姑娘如此心动,就是你自个儿不相信,买来博美人一笑也是值得啊。”

“这……”男子犹豫了,转过头来,果然看到女子一脸期待,便无奈道,“两根可有折价?”

“成双成对,价格七成。”叶小贩麻利地从台子底下拿出一盏纸花灯,“加送花灯一盏,放河上寄托情思。”

虽然并不知这小贩是如何将元夕习俗移到七夕来的,但这一连串的诱惑已让女子两眼放光。

最后男子爽快地结了账,便牵着心爱的女人放花灯去了。叶小贩则是恢复成不言不语的上仙姿态,缓缓地抽着烟。

 

早就在一旁观察的你听到了买卖的全过程。

你:……

 

 

 

二、

 

一袭白衣在叶小贩的台子前停步。

“哟,姑娘,一个人?”叶小贩招呼道,“人”字上扬的后半截让人听着不怀好意。

你无视了他口中对于你形单影只的嘲弄,严肃道:“公子,骗人使不得。”

“姑娘何出此言?”叶小贩手腕一翻,敲了敲烟杆,倒出抽完的烟丝。

你眼前一晃。

此人的手,可真是好看啊,说是风华绝代都不为过。

然而你还是迅速收回了眼神,道:“这些红绳并不是月老开光的,不能保佑少灾少难,你也不是月老的兄弟。”

“哦?”叶小贩挑了挑眉,“姑娘如何证明你所言为实?”

“我……”话卡在了你的喉咙里。

你总不见得告诉一个凡人你是玉皇大帝身边的上仙,认识真正的月老吧?

于是你脑子转了转,抓着他话里的漏洞道:“那你又如何证明你所言为实?”

谁知叶小贩坦然一笑,直言道:“我没法证明啊。”

你一愣。

“既然我们彼此都无法证明,那我就有可能的确是月老的兄弟。”他总结道。

你:……

“做做小本生意,姑娘别太在意,要是误了七夕佳节的好心情可不成。”叶小贩见你不高兴了,马上劝解道。

“……我又不是来过七夕的。”你说道。

“那你是来干嘛的?”

“我听说耀川上最能看清牛郎织女相会。”

“呵,骗人的神话你都信。”叶小贩重新燃上烟丝,“两个星宿倒是看得清楚。”

“……我就是来看星星的。”你又不能告诉他,你的确可以看见天上的鹊桥和已经成神的牛郎织女。

“姑娘好情趣啊,挑这种满大街出双入对的时候来看星星。”

“你……”

此人说话嘲讽意味浓厚,实在让你气不打一处来,可你自有意识起便泡在书墨香中,连个脏字都不会说,便只能噎着话放弃回击。

只听那叶小贩又“呵”地一笑,说道:“不如这样,姑娘你看我这也孤零零的一个人,不如一起做个伴,我请你吃巧果。”

话的前半段你还听得直想说不,最后两个字却让你犹豫了。

你思索片刻,最终还是为了吃上免费的巧果零嘴,想着大不了不听他讲话,便微微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叶小贩见你答应,转身到树下拿了把藤椅过来,忽然想起什么似地,说:“哎哟,忘了自我介绍了。”

他将藤椅放在他的位置旁,示意你过来坐,然后介绍道:

“我叫叶修。”

 

 

 

三、

 

月上柳梢头,你抬头看了看星象偏移,心想差不多是时辰了。

 

“诶,祝二位百年好合。”叶修笑着与一对男女道别。

你瞧了眼他的小台子,上面的红绳只剩寥寥几根,心下升腾起一抹狐疑。你本以为叶修身后树下的那堆“还愿”礼物是他的买卖经,是他自己搬来唬人的,然而陪着坐了半个时辰,你还真碰见了不少诚心诚意过来致谢的人们,不是道“她终于回应了我的心意”,就是道“谢谢叶公子的红绳,我们已经成亲了”。眼见树下堆得越来越满,你不禁奇怪起一个凡胎肉身要如何帮人结缘。

难不成这叶公子真是月老的兄弟?

你摇了摇头驱散这种不切实际的臆想。虽然你神格觉醒不过短短人间五年,但你好歹当了玉帝御书房里的长明灯上千年,觉醒时便直接是上仙、只消再修炼修炼就可封神,所以即使你还认不全天庭的仙仙神神,总也能确定月老是不会有个凡人兄弟的。

你不动声色地打量叶修,装束和气质上来看的确让人摸不清深浅,可一听他开口,便又觉得只是个单纯的无良小商贩。

叶无良此时也抬头看了看天,随即搁下烟杆,动起手开始收拾小摊。

“这就收摊了?”你问道。

“今年良缘不太多,见好就收。”叶修草草包起了高价红绳,又转过头来对你说,“而且不是说了陪你看星星的么?”

“什……什么时候要你陪了!”你撇过头,将自己飞红的脸颊藏进月光照不到的地方。

 

真丢人。你在心里埋汰自己。

叶修不过就是长得俏了点,眼神亮了点,你可是上仙,怎能被一介凡人乱了心曲?

 

收拾完毕,叶修领着你站到树下后,便背靠树干、静静地抽起烟。

夏秋时令,牛郎星在夜空中显得特别明亮,和另一侧的织女星遥相呼应。耀川地势低,从你站的位置看不见银河,两颗星宿之间便像没有隔阂一般,那么远,又那么近。

结缘桥边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轻声细语混着小河潺潺飘散在夏末夜间微凉的空气里,你望着天边,忽然满心惆怅。

七夕啊七夕,一年之中唯一一天思念可以得到回应的日子,地上的人们一边祝福天上的牛郎和织女终得相见,一边期待这天所有的爱意都能有个好结果,殊不知,这七夕源头的两位主角,早已不再鹊桥相会。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美好的神话,动听的古言,都早已过时了啊。

你在天界见过织女,本是兴冲冲地去问她七夕将近是否雀跃,哪知织女只是不停打着梭子,告诉你:“我与牛郎已多年不见了。”闻言你如被五雷轰顶,颤抖地问她为什么,她也只是手上动作一顿,淡淡地说:“不爱了,便不见了。”

不爱了,便不见了。

逼得天庭改规矩的牛郎和织女,在漫长的岁月中,竟也逃不过浓情蜜意淡成最熟悉的过客。

只剩王母娘娘的喜鹊,仍孜孜不倦在每年七夕夜里搭起天桥,给地上的人们做个表面功夫。

耀川的确是最能看清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只是现在,你仅仅看得见空荡荡的鹊桥悬在如洗夜空中。

 

“不看了。”你拂了拂衣袖,向叶修道别,“叶公子告辞。”

“这就走了,牛郎织女还没出来呢。”叶修道。

这话说的跟他看得见天上的鹊桥似的,你挺不屑,敷衍道:“也许早就出来过,见都见完了。”

叶修没搭话,停顿一会儿后突然说:“你知道么,牛郎织女的红线是月老拉的。”

这句话让知道真相的你又是一阵神伤,不小心说漏嘴道:“依我看,月老都是骗人的。”

“呵,姑娘说的是。”叶修嘲笑道,而后从衣袖里摸出一根红绳递给你,“我看姑娘生得漂亮、个性仗义,必有遇到命中之人的福分,这根红绳赠与你,且当是你今晚陪我看铺子的谢礼。”

凡人粗制滥造的红绳要如何给仙子结缘?你踌躇着不想收,叶修见势便自说自话拉过你的手,在腕处帮你系上了红绳。

你刚想提醒他男女授受不亲呢,他却已快速放开了你的手。

“月老那儿开过光的,包灵。”叶修说。

你:……

 

 

 

四、

 

月老院今天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和人间传言不同,天庭的月老不是一位神仙,而是一个部门,里面上上下下好几十号月老,分工明确,整日兢兢业业为人类牵线搭桥。

月老是结缘神,可他们不止结姻缘,夫妻、朋友、亲子、君臣、师生、甚至邻里,世间每个人的手上都会牵扯出无数红线,一辈子会系上无数个另一端,而月老院则是安排人与人相逢相识而结缘的天界重要部门。

月老院还有一项有违人间常识的职责——剪缘。

天下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自古以来人类又是最多情的种,就算月老拉了一根红线,也不能约束人一辈子,而变了心的缘分则是孽缘,被孽缘相牵者两看生厌,更有甚者互相迫害,所以玉皇大帝为了人界和平,才赋予月老院剪缘这种听上去冷酷无情的任务,目的是与其让世间多出一对怨偶,还不如让他们变成彼此生命里的过客。

 

你在终日繁忙的月老院里走着,寻找结缘谱藏书馆。

神格觉醒之后,玉皇大帝直接命你当了御书房的总管,可即使是天庭藏书最全的地方,也没有结缘剪缘的记载,而你不知为何,对前几日那嘴欠叶小贩的一句话耿耿于怀,便抽了空前来月老院查询事实。

“牛郎织女的红线是月老拉的。”叶修说。

 

你四处张望着,在被月老院内部结构搞得晕头转向的同时,还回想了一下叶修那似笑非笑的慵懒神情。

然后你在前方十步开外看到了那张脸。

你:??!

白衣红袍,宽袖长衫,脸长得俊秀白净,可不就是你在人间结缘桥边认识的小商贩?

只是,这个“叶修”手里没有烟杆,神情也比你印象中正经得多,右耳上戴了个金色的耳饰,垂下来的红穗子服帖地挂在肩上。

说时迟那时快,你已经不顾上仙风度地小跑着到了那名月老面前,惊愕地喊了句:“叶公子?!”

“叶修”疑惑地看向你,道:“我是叶秋,请问上仙是?”

“叶秋?”你瞪着眼睛不知所措,满腔疑问梳理不出个头绪,只能傻傻地问,“你不是叫叶修?”

叶秋听到这个名字立刻紧紧皱起了眉,问:“上仙于何处结识此叶修?”

“就在人间一条叫耀川的小河旁,结缘桥边。”你愣愣答道。

“这个混账……”叶秋深深叹了口气,遣走了身边跟班的小仙,刚想开口解释什么,却一眼看到了你的手腕,脸上飞速闪过一丝惊讶。

再抬头直视你时,叶秋已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道:“叶修是我兄长。”

 

 

 

五、

 

“叶修是被贬入凡间的月老?!”小小的静室里响起你的惊呼。

“嘘——”叶秋连忙示意你噤声,小声道,“这件事就算在月老院都没几个神知道。”

你捂着嘴震惊到无以复加。

所以叶修口中的“月老开过光的”、“和月老是兄弟”全是事实?!

所以那些来还愿的、从他手里买了红绳的情侣们,都是真真切切地被月老祝福了?!

月老……月老……月老可都是名正言顺的高阶神祇,你不过一个小小的仙,竟然在叶神面前出言不逊了……!

“敢问叶神……”你支支吾吾开口道,却中途被叶秋打断了。

“‘叶神’这个不是叫我的。”叶秋摆摆手,“整个月老院,只有我那混账兄长一个人被称作神。”

“您的意思是……”你原本就僵硬的表情越发僵硬。

“他是月老院的总管。”叶秋说。

你再次被五雷轰顶,直接被烤得外焦里酥,比之前听说牛郎织女已经分手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这……我我前几天对他出言不逊了……”你心里急得团团转转。

叶秋却不以为然,道:“没事儿,兄长最不在意的就是繁文缛节这套,上仙大可不必介怀。”而后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无奈地说,“他要是稍微在意一点这些事,也就不会被玉帝罚下人间了。”

这下你才想起,你会莫名其妙认识叶上神、还一不小心“结下梁子”的缘由,是因为叶修被贬入凡间。

“唉……这家伙百年前硬要给牛郎织女牵红线也是,现在也是……就不能消停点。”叶秋扶着额头,哀叹道。

你:……

好了,现在你又知道“牛郎织女的红线是月老拉的”此事属实了。

“敢问叶修上神被罚下凡的原因是……?”你小心翼翼地问道。

“剪了不该剪的缘。”叶秋道。

“不该剪的缘?”

“对。”叶秋一副恨得牙痒痒的样子,说,“牛郎和织女的缘。”

 

 

 

六、

 

再回到结缘桥边,已有些许秋风吹了起来。

叶小贩还是摆着仙气飘飘的姿态坐在桥边,卖风筝。

你躲在一边的树下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才迈着唯唯诺诺的步子停在叶修的小摊边,恭敬地叫了一声:“叶神。”

“来啦,上仙。”叶修像是早料到你会回来一样,拍了拍身旁的藤椅,道,“坐,聊聊。”

于是你又唯唯诺诺地移到椅边,端端正正地坐下。

“这么拘谨。”叶修笑了笑,“上次你可不是这样。”

“……小仙实在是失礼……”你的头低得快戳到土里。

“来来,抬起头说话,我长得又不吓人。”说着叶修用还没点上的烟杆挑起了你的下巴,随即又觉得不妥,便迅速收手。

在这结缘桥边,看多了富家公子调戏女子的场景,饶是终年被月老院的神仙们嘲笑为“不懂女儿心”的叶修大神也不免学会一两招歪门邪术。

烟草香只在你鼻翼停留了一瞬便散到空气里,下巴上残留的玉石凉意让你双颊烧红。

“叶秋都跟你说了吧。”叶修略有心虚地将烟杆收回了衣袖,又道,“好在玉帝老爷子只是没收了我的神格,没把我的记忆和祈福能力一并收走。”

“呃……说到这个,”你鼓起勇气问道,“不知叶神受罚多久方可回天庭?”

你还想着要如何去月老院打杂赔罪呢。

“这我可不清楚。”叶修摸了摸下巴,“老爷子只说要我寻到缘分才能回去。”

“寻到缘分?”

“说白了就是玉帝不满我没知会一声就剪断了牛郎织女之间的姻缘,让七夕形同虚设,所以要我下凡体验一把缘分的珍贵,以后做事切勿毛躁。”

“可……”你犹豫了一下,“我觉得叶神并没有做错。”

叶修挑了挑眉,道:“怎么说?”

“两情本就无长久时,凡人如此珍重感情、一生只爱一人,那是因为他们太短命,牛郎本也是人,成仙后保留多情的性子也不奇怪,也许他能爱织女爱一百年,可之后二百年、五百年、甚至一千年呢?而织女则是神,更是从来没爱过,要如何保证一旦爱上就不会再变……”你轻叹,“既然不再相爱,那月老的红线便不是祝福,而是束缚,倒不如一刀两断来的干脆。”

叶修听完便笑了,道:“小小年纪,懂得倒不少。”

“叶神过奖……”你不好意思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小仙原本在御书房的时候,看过不少故事。”

“唉……就是啊,玉帝老儿搞不清自己女儿在想什么,我好心帮忙还被罚,还有没有天理了。”叶修感慨万千,不知什么时候点上的烟升腾起的一缕白给他的侧脸多少添了些惆怅,“缘分的珍贵,我这月老可比他明白多了。”

“那玉帝让叶神寻的缘分是……?”你问道。

“让我当一回短命的凡人,谈个情说个爱试试,好让我回月老院之后工作更有依据。”叶修耸了耸肩。

“玉帝这是让您和凡人结缘?!”你惊道,“我听说凡人就算短命,也能一直见异思迁……”

叶修缓缓吐出一口烟,意味深长地说道:“谁知道呢……”

“那……”你思忖片刻,提议道,“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么?”

“帮忙?”叶修偏过头来看你。

“嗯……就当是上次无礼之举的赔罪。”

“那敢情好啊。”叶修轻笑道,“你就留下来帮我看铺子吧。”

 

 

 

七、

 

虽然你没能得偿所愿在月老院打杂,但你成功留在了月老院总管叶修大神身边,打杂。

而且这叶修大神还是个被贬的。

虽是无怨无悔吧,可要个端庄女子整日抛头露面做小买卖对你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更何况你还是御书房的上仙。

好在叶修体贴地并不让你真的坐在桥旁,而是时常把你赶回河边的小木屋督促你好好待着。

 

过几日就是中秋,叶修早早地便托你去广寒宫采了几束桂花来酿酒,让你唏嘘不已——这一世的凡人真有福,喝的可都是天上的酒啊!

是夜,耀川旁来了一座精致的轿子,直接停在了叶修小摊子的面前,轿旁的侍女从里面搀扶下一个全身写满“金枝玉叶”的大小姐。

你听到一旁的人群在说“快看,是员外府的大小姐!”

只见那大小姐温婉地一小步一小步向叶修走来,面带娇羞地唤了一声:“叶公子。”

“诶,大小姐来啦。”叶修起身鞠躬,“员外家的酒已备好。”

你机灵地反应过来,树下两大坛桂花酿的主人、叶修口中的“贵客”,就是员外。想到这层你便自觉起身想去把酒拿来,只是还没站起便被叶修按着肩头坐了回去。

“重,你提不动。”叶修道。

员外家的大小姐这才将视线移到你身上,并且在叶修离开的一小段时间中,神情极其不友好。

待交货完毕,叶修非常刻意地以“清点货物”为由把你支开了。

“叶公子。”沉默了好久的大小姐这才开口道,“家父想邀请您至府中一聚。”

“叶某乃一介商贾,而小姐是府上千金,不合适。”叶修直言不讳。

“你……”大小姐明显没料到她会被如此直接地拒绝,身形都有些不稳,指着小木屋的方向道,“因为她么?”

叶修却笑了。

“如果是就好了。”他说。

 

你在木屋里等了半晌才探头往外看,叶修已经坐在那儿悠闲地抽烟了。

“我看刚刚那位小姐天生丽质,该不会就是叶神的缘分吧?”你走近他身后,打趣道。

“可惜了,她不是。”叶修摇了摇头。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

“我可是月老,有没有缘我会不知道?”叶修反问你。

你撇了撇嘴,心下却是微妙地松了口气。

 

在人间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一眨眼,便是又一年七夕。

你和叶修迎来了两位熟悉的客人。

“公子,你还记得我俩吗?”女子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说道。

“记得,记得。”叶修点头,“去年买了我红绳的贵客。”

“公子好记性啊。”女子笑着将手中的鲜果递了上来,“今年我们是来还愿的。戴上红绳之前家父还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现在我们已经成亲了。”

“祝贺。”叶修接过果篮,眼神却一直放在男子身上。

“恕我冒昧,”叶修道,“二位的红绳可保存完好?”

“一直好好放着呢。”女子说,“公子有何见解?”

“哦,没事,随便问问。二位走好。”叶修说。

 

等那两人走远,你才奇怪地问:“红绳怎么了?”

“那男的有别的心上人了。”叶修幽幽地说。

“这?!这才一年不到……”你讶异道,“他们不是有缘人么?”

“有缘是有缘,可这段缘分里的真心太短了。”叶修叹道,“那男的连愧疚都没多少,看来是不会回心转意。方才我问红绳如何,是因为我推测红绳已经断了。”

你沉默了半晌说不出话。

“就算我早知晓人间情谊不长久,真的遇见了还是会感慨啊……”最终你无奈叹道,而后又担心地对叶修说,“叶神也会遇见这样短命的缘分吗?”

“不会。”叶修弯起眉眼,月光在他瞳孔里化成细碎的亮屑,温柔极了,他说,“我的这份可是天上天下绝无仅有的良缘。”

 

 

 

八、

 

一记眨眼便是一年,一个吐息便是一辈子。

当你跪坐在老年的叶修床边掉泪时,才明白为何当年玉皇大帝无论如何都不让织女和牛郎在一起。

凡人,真的太短命了。

 

“唉……没想到我也有要死的一天啊……”叶修在床上发出虚弱的声音,“这可真是个……咳咳、新奇的体验。”

“别说话了!”你哽咽着制止他。

“别哭啊。”他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擦去你眼角的泪珠,“我又不是真死了。”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死!”你又气又悲,气的是他都快没命了还这么嘴欠,悲的是他将要忘记你了。

你陪伴了他一辈子,却也没等来他所谓的“良缘”,按照玉皇大帝的指示,没结上缘的叶修不能恢复神格,而他现在又要……死了,他的前方将会是孟婆汤和奈何桥,然后转世轮回,变成一个不认识你的叶修。

“没事儿的。”叶修年老却依旧美轮美奂的手握住了你的手,道,“下辈子你再来找我呗。”

“再找你?”你气呼呼地抹了把眼泪,“你都把我忘了!”

“呵,哪儿能啊……”叶修笑了,“我那么喜欢你……”

你:??!

“亏你念了几千年的书……这都看不出来。”叶修的呼吸看上去有些困难,“我喜欢你啊,小傻子……”

说完这句话,叶修便像了却了什么心愿似的,在你的震惊之中,缓缓合上了双眼。

“叶、叶神……?!”你慌张地摇着他的身体,眼泪扑簌簌地不停往下掉,“你醒醒啊!醒醒啊……呜呜呜……求你醒醒……”

床上的叶修却像睡着了一样安详,你握着他的手,能清晰地感到他身体的温度正在一点点流逝。

他死了。他要去转世了。他要不认识你了。

他好不容易说了喜欢你,却要不认识你了。

这个认知让你绝望。

绝望让你后知后觉,原来你早就和他两情相悦。

“混蛋叶修!”你趴在床边,把脸深深埋进手臂里,“……我也喜欢你啊混蛋……”

 

“这话我可听到了啊。”你的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听了一辈子的声音。

你愕然回头,看到已经恢复真身的叶修上神站在你身后。

依然是白衣红袍,宽袖长衫,只是袖口与领口处多了金边镶出的飞龙纹样,原本挂在烟杆上的大红流苏则是化成耳饰戴到了右耳上,俊秀白净的脸似笑非笑地对着你。

“叶、叶神……?!”你吓得忘了要先站起身。

叶修见你扑在床边、眼角带泪,一股可怜巴巴的样子,上前一步将你扶了起来圈在怀里。

“是我啊,怎么,这就不认识了?”他带着笑的声音顺着温热的气息吹进你的耳朵。

“可是你不是……你怎么恢复神格了?”

“完成任务了呗。”

“完成了?”你一头雾水,“什么时候找到的缘分?”

“一开始的时候。”叶修道,然后抓起了你的手腕,上面他第一次见你送的红绳正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你这才发现,叶修的手腕上,有一条一模一样的。

“你……!你你你、”你强烈地感觉自己被耍了,却又不敢对着上神发脾气,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你骗我!”

“是啊。”叶修承认得坦然,然后低下头凑到你耳边,道:

“不是你说的么,月老都是骗人的。”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123)
热度(2952)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