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王杰希x你】他的另一面之阴阳先生王杰希

//是补档

//伪原著向的全职志异

//正篇剧情流

//既然重发就再看一看甜甜的我吧QAQ


 

 

一、

 

你摹地被抓住手腕。

贴在皮肤上的陌生温度让你受到了极大惊吓,猛一回头,看到一个爆炸可疑的男人。

阴沉沉的乌云天,却把口罩墨镜戴得严严实实。

冷汗瞬间遍布你的脑门和脊背,只有周围嘈杂的人群能给你一丝勇气。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马路上这么多人,他干不了什么!

 

“你……”你刚想开口,却被男人的动作打断。

他将你的手举到眼面前,由于你们两个之间的身高差,你感觉如同被拎了起来。然后男人摘下墨镜,细细端详起你的左手。

这时你突然发现,这人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而且这左眼大得有点不正常?

正当你惊愕之际,男人放开了你的手,说道:“抱歉,吓到你了。”声线清冽磁性,语调沉着端庄。

你忽然就不认为他是坏人了。

像是为了更有诚意地道歉,男人扯下口罩认真地看你。他的下颚曲线很好看,高挺的鼻和薄薄的唇,比例姣好的脸上那对大小眼竟也不煞风景,反而别有韵味。

“那个……”你却仍然紧张兮兮,“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正在赶时间,所以就直说了。”男人冷静地开口,却是一句惊悚之语,“你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诶?”你没反应过来。

男人明显料到你不能一下子接受,从肩挎的运动背包里摸出一张卡片递给你,道:“恶化了就到这里来找我。”而后重新戴上可疑的口罩墨镜,小跑着离开。

你呆呆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晓得低下头看男人的名片——微草俱乐部,战队队长。

“王……杰希?”你轻声念出他的名字。

王杰希,王杰希……这名字你怎么这么耳熟?

等等!王杰希?!

你一个转身向来时的十字路口奔去,目瞪口呆地看到马路对面商场外挂着的超大屏幕上播放着广告:

荣耀第十四赛季常规赛,微草vs霸图,今晚八点,不见不散。

这排字后面的背景画面,是你刚刚见到的大小眼先生。

 

 

二、

 

以防万一,阿lof真的很严格

 

 

三、

 

第二天,你顶着两个让遮瑕失效的熊猫眼站到了微草俱乐部门口。

“你好……”你递上前一晚被你捏成破抹布的名片给保安看,“我想找王先生。”

保安奇怪地瞅了你一眼,道:“没有内部人员带领不能进。”

“那个……是王先生叫我来这里找他的……”

“啧,”保安看上去很不耐烦,“见王队更不可能了,你回去吧。”

你急了,再加上一晚上的神经紧绷,说话的声音都染上了哭腔:“拜托了,我真的有急事找他……!”

保安可能也是见你一副凌弱样,心下不忍,又啧了啧舌,边嘟囔着“现在的粉丝怎么这么难搞”边拎起座机。

谁知他号码都没拨,就听有人喊道:“诶——!那边的小姑娘!是来找王队的吧!”

这句话让你如蒙大赦,循声望去,有一个大伯小跑着过来了。保安放下听筒,叫了声“张伯”。

张伯跑到保安亭,和蔼地对你笑了笑,问:“是不是有急事来找王杰希帮忙?”

你不停点头,如同小鸡啄米。

“正好换岗了,我来吧。”张伯先打发走了保安,见人走远后拎起电话拨了几个数字,道:“诶,小王啊,你的猫咪到了。”

 

十分钟后,你忐忑不安地在队长办公室落座。

“喝吗?”王杰希递给你一罐纸盒鲜牛奶。

“啊、谢谢……”你感激地接过。

王杰希在你对面的沙发坐下,道:“比前几天严重了。”

“我……”你一想到夜里的遭遇就害怕,一时竟红了眼眶,“王先生,这到底怎么回事?”

“别紧张。”王杰希把茶几上的玻璃盘往你这儿推了推,“吃不吃果脯?”

你吸了吸鼻子,听话地拿了一块放到嘴里,清甜爽口,果然心情平静下来一些。

王杰希见你平复了,便开口介绍道:“我是王杰希,目前是荣耀职业联赛微草战队的队长,这你应该知道了吧?”见你点了点头后,他继续说,“虽然我主业是电竞选手,但我还有一个副业。”

王杰希顿了顿,确定你已经在果脯的甜味里完全冷静之后,指了指自己的左眼,道:“我这只眼睛是阴阳眼,可以看见普通人类看不见的东西。”

你往嘴里塞甜点的动作凝滞了,小嘴张了两秒,闭下去吞了口口水。

“而且我生来就有点科学没法解释的能力。”说着王杰希摊开手掌,手腕发力,掌心竟“轰”地多出一簇青绿的火焰,而后他反手一收将其熄灭,又道,“所以我偶尔会做做阴阳先生的事。”

信息量太大你不知该作何感想,只能姑且呆愣愣地点头。

“前几天在路上我之所以会突然抓住你的手。”王杰希示意你看自己的左手,“是因为我看到你左手的无名指上,绕着一团黑烟。”

黑烟,黑雾。你不受控制地惊惧,身体开始颤抖。

王杰希见状赶紧过来在你身边蹲下,却礼貌地没有碰你,只是关心道:“没事吧?抱歉,是我说话太直接,没考虑到你的感受。”

你强忍惊恐,摇了摇头,道:“没事……王先生请说。”

“嗯……”王杰希沉吟了一下,道,“这不是什么恶意的东西,因为是缠绕在无名指上……”他搜索着合适的词句,“简单来说,就是你被那个世界的存在爱上了。”

“爱……”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爱上了?!”

王杰希点点头,说:“所以它才在你左手无名指下咒,意思应该是求婚。”

“那、那这不是……”你想起了小时候在鬼故事里看到的情节,“冥、冥婚?!”

“严格来说倒也不是。”王杰希道,“如果真是冥界的,应该是灰白色的,但是你这里是黑色的,所以是还留在现世的魂灵干的。”

“那我怎么办……!?”

“要消除也不难,只要找到那个魂灵超度就可以。”王杰希思考了下,“但我今天下午要飞K市打比赛,两天后才回来,你可能需要再忍耐两天。”

“啊……?!!”你听了这句话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眼睛又酸酸的,“可我昨天已经……”

“别怕。”王杰希安抚性地拍了拍你的背,“先告诉我昨天发生了什么吧?”

“昨天、昨天……”你握起双手,低垂下头,“昨天梦到……”

“是做梦?”

“嗯……”

“在梦里被做了很过分的事吗?”

“过分……好像也不算……只是、只是样子很恐怖……”

“哦,我明白了,不用勉强自己回忆。”王杰希道,“我给你个东西就好。”

闻言你仿佛看到了希望,这才抬起头,正好瞧见王杰希站起身环顾他的办公室,而你忽地意识到,刚刚他是一直蹲在你身边轻声细语地问话。

“这个就可以。”说着王杰希走到电脑椅边,拿起了自己的队服。

你本以为他会给你一个香炉或者一张符什么的阴阳先生范儿的东西,所以当他拎着绿白相间的运动服,一脸“给你这个”的表情时,你是懵圈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盖着这个,你这两天就是安全的。”王杰希认真地说。

 

 

 

四、

 

要盖着一个刚认识的男人的衣服睡觉,是非常羞耻的。

可是时针已指向午夜十二点,你实在拼不过酸软的眼皮,迷迷蒙蒙之中看了眼被你铺在被子上的微草队服,忽然心一横。

有什么可羞耻的!可以保命还管他什么羞不羞耻!

就当盖了一张超大的符睡觉好了!

这么一想你的心理负担果然轻了不少,三两下爬上床,扯过王杰希的队服盖到身上,几乎是倒进枕头的瞬间就睡着了。

在意识模糊的那段半梦半醒的时间里,你的鼻尖嗅到一股好闻的味道,像是草药混着皂角的清爽气息,还混着你形容不上来的,令人心安的某种美好。

这晚梦魇没来打扰你。

一觉睡到大天亮。

 

王杰希万岁!

第二天一早你精神抖擞地欢呼。

 

靠着王杰希的队服顺顺利利地度过两天,第三天下午,你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

“王先生,太谢谢您了!队服非常有用!”你一接起电话就兴高采烈地报告。

电话那头似是顿了顿,随后响起王杰希平稳的语调:“不用谢。我刚下飞机,现在到你那边去,晚上把这件事处理掉。”

“诶?今晚?会不会太辛苦您了……”

“这种事还是尽早解决的好。”

“好的!太谢谢了!”

“我之前说的,近一阵子看到的奇怪的现象,有想起来什么吗?”

“嗯……我想起来一个……”

 

 

 

五、

 

夜深人静,路口的交通灯只有中间的黄光在一闪一闪。

“我好像从小时候起就会时不时看到一些……东西。”你带着王杰希往疑似案发现场走,虽是寂静的夜里,聊的话题也不那么友善,你却不觉得害怕。

“嗯,是会有人天生灵感比较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看到那些现象。”王杰希道,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从包里摸出一罐牛奶递给你,“喝吗?”

“喝!谢谢王先生。”你接过牛奶喜滋滋地喝了起来,继续说道,“所以我一直比较注意,奇怪的东西不会乱盯着看,但是那个男生我真的没看出有什么异常。”

“那怎么会想到可能是他?”

“因为……绿灯亮的时候,他没有动,等我过了马路,到他旁边的时候,他动手指了指我,却没有说话。”

“你确定在马路对面刚看到他的时候,没有和他产生任何交集么?”

“我确定啊……我真的只是看了他一眼而已啊,应该……”

“那我们直接去问吧。”王杰希停下脚步,“到了。”

“诶?”你这才反应过来你们已经走到了事发的路口,只是路痴的你白天夜晚的同一条路傻傻分不清楚。

然后你看到马路对面的那个男生,同时,“他”也看到了你。

你清晰地看见男生在看到你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同时你的左手无名指有轻微的扯痛,紧接着,男生看到了王杰希,原本笑眯眯的脸庞顿时狰狞起来,身后冒出一团黑雾,散发出的低压气场如同领地被侵犯的野兽。

来自阴间的野兽。

你捂着嘴倒抽一口气,怕得连连后退,王杰希却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腕,道:“别怕,我在。”

就在这时,男生背后的黑雾突兀地散去了,而你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因为你好像看到“他”的神情从狰狞变成了……狂喜?!

接着那男生风一样向你们冲过来,带着锁链摩擦地面的丁铃当啷,你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而王杰希奇怪地“嗯?”了一声。

变动发生在短短一秒不到之间,男生已经在你们两个面前停下。

 

“你是日本人?”

“王队能给我个签名吗!”

王杰希和男生同时说道。

 

 

 

六、

 

“……原来那件衣服上男人的气息是王队……没想到居然是王队的女朋友……”男生哭丧着脸,嫉妒的眼神望向王杰希抓着你手腕的地方。

“我……”你刚想否认,却感到腕上的力道紧了紧,及时住嘴。

王杰希从包里摸出一支毛笔,举起手臂,笔尖在空中划出青绿色的痕迹,组成“王杰希”三个字,飘飘悠悠地落到男生面前,变成一张签名板。做完这件事后王杰希收回毛笔,放开了抓着你的手,转而搭到你肩上,道:“所以希望你能放弃她。”

男生正抱着签名板发着花痴,听到这句话正了正姿态,说道:“那是自然,我是不可能抢队嫂的!”

话音刚落他便挥了挥手,而你这下终于看到左手无名指缠着的那根黑线,似是不情不愿地飞到空中,化为虚无。

男生看上去有些落寞,而王杰希悄无声息地收回了搭在你肩上的手。

“怎么会变成地缚灵的?你是中国人吧?”王杰希问道。

“呃……”男神搔了搔脑袋,小声说道,“大概是日本二次元看多了?”

王杰希&你:……

“我……没什么朋友,也不太爱出门。”男生缓缓地说起了自己的故事,“所以我习惯走在路上的时候也低头看手机,这样会让我觉得不那么寂寞,然后有一天过这条马路的时候没看红绿灯……”

听到这儿你的同情心开始泛滥,早就把之前睡梦中被侵犯的事儿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你家人……”你轻轻说道。

“还好我还有个弟弟吧……”男生叹了口气,“会变成地缚灵大概是因为我不甘心这世上还有好多事情没有经历过。”说着他抬起头,幽幽地看着你,“比如恋爱。”

“你在这里两个月了吧。”王杰希收起还留着新闻页面的手机,“为什么选了她?”

“因为她对我笑了。”男生抬起手指向前方,“她在马路那边看见了我,然后对我笑了。”

这么一说你倏地想起来了,上周你第一次注意到男生的时候,觉得他看上去非常哀伤,于是在眼神交汇的那一刻,为了给他打打气,对他笑了一下。可是……

“就这么简单?”你问道。

“就这么简单。”男生郑重地点了点头,而后对王杰希说:“王队千万要看好你的女朋友了,她真的很可爱。”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过没想到王队竟然是阴阳先生!不愧是被神选召的男人!”男生的脸忽然恢复了神采,“这么一说我是要被偶像超度了吗!?”

“你下辈子投胎是个帅哥。”王杰希突然说道,见男生的脸又亮了亮后问道,“我送你去三途河?”

“麻烦王队了!”

王杰希便将手中火焰聚拢成一个亮绿到发白的光点,在男生额上轻轻点了一下。

 

“谢谢你们。”

男生的话语伴随着锁链碎裂的声音消失在夜空深处。

 

荧火散尽,街道上只剩你和王杰希两人。

“抱歉。”王杰希转过身面对你,“伪装成情侣是最快的解决办法。”

“没关系!”你摇摇头,随即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梨涡夹成了两朵小花,“谢谢你!”

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心“砰”了一下。

他知道为什么那个男幽灵会对你一见钟情了。

你笑起来真的超可爱。

 

 

 

七、

 

你提着王杰希的队服出现在微草俱乐部大门。

“小姑娘来了啊。”张伯一见是你,便热情地打开了门。

这一阵你三天两头跑来微草,除了张伯,几乎所有保安都要认识你了。

 

“那个……王先生,这次麻烦您这么多,请问我需要给多少酬劳?”那晚事情结束以后,你问王杰希。

却没料想他摇了摇头说不用,在你的一再坚持下他才略带犹豫地说道:“那你能有空的时候就过来俱乐部找我么?”

 

定下工作的大四生活是闲散的,于是你怀抱着对救命恩人的崇敬,非常勤快地遵守着约定。

不过你去了俱乐部也只是闲逛或在一边坐着,王杰希只说了句“随便你干什么”就放任你一会儿跑去训练室偷看看,一会儿在队长办公室喝着牛奶学习荣耀。

对了,牛奶。你每次去微草,王杰希都会给你准备牛奶。

可他是怎么知道你爱喝的呢?

心下疑惑着,你敲响队长办公室的门。

“请进。”

“王先生我来还队服了,之前一直忘记真不好意、思……”你一边推门而入一边说道,尾音却被房内的景象硬生生卡死。

有、有一个漂亮的女人!在、在在在,在舔王杰希的手心!!!

“你看得见她?”王杰希见你双眼瞪成了灯泡,指了指侧躺在他办公桌上的女人。

你僵硬地点点头。

前一秒还津津有味舔着王杰希手心的女人注意到门边的动静,没有丝毫征兆、轻盈地跃到空中,而后朝你飞了过来。

“诶诶诶——??!!!”你惊讶地叫出了声。

而美丽的女人凑近你,摸了摸你的脸蛋,恍然大悟道:“你就是杰希养的小猫?”

你:???

“嗯~~眼光还不错。”女人扑了扑背后的翅膀,飞回王杰希身边,“那我就不打扰啦。”

话音刚落,房间内吹起清风一阵,一只鸽子飞进窗外的蓝天。

“她她她、是妖怪?!”你指着窗边瞠目结舌。

“嗯,真身是鸽子。”王杰希把手中剩余的玉米粒倒回抽屉里的袋子,“一般修炼得像她这么好的并不容易被看见,你这阵子灵感增强了。”

“呃……谢谢夸奖……?”你歪了歪头。

王杰希轻笑出声,道:“牛奶在茶几上。”

 

 

 

八、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到了季后赛。

这一晚是宿命的对决,微草主场迎战蓝雨。

你坐在VIP席里紧张等待。由于王杰希的关系,你在短短几个月里不仅飞速入了荣耀的门,现在连联赛和职业竞技都滚瓜烂熟,比赛也能看出点门道来。

十四赛季,王杰希不复巅峰之时,魔术师却仍然存着大将的风范和实力,就说这擂台赛吧,这一赛季王杰希彻底解除魔术师打法封印后,微草就老把自家队长放到第一位出场,次次至少带走两个对手,而后来当各大战队警惕起擂台大杀器王杰希、开始把各自王牌选手放到第一位时,王杰希又换到第五位出场了,然后稳稳赚取一个人头分。

战队们咬牙切齿,对于如同王不留行诡谲走位一般的王杰希出场顺序有苦说不出。

不过团队赛里王杰希的出场频率则不是那么高,就算出场也不再是战术核心,甚至会当当第六人。

只是每当碰上蓝雨,王杰希就一定会在首发阵容。

微草和蓝雨的两位老队长在这赛季明显开始将团队战核心移到下一代身上,然并卵,这两队一对上的时候,除了治疗角色,最容易被盯上的还是两位队长角色。

这不,索克萨尔就被木恩找到机会一波带走了。

只是王不留行这边情况也不是太乐观,你看着只剩个位数的血量,忐忑不安。

“你就是王队的小猫咪?”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你环顾四周,全都是紧张着看比赛的人,却在低下头的刹那,看到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

你小声惊呼,而狐狸则趁机跳到了你的腿上。

周围没有人发现你这里的异常。

所以这只狐狸是……?

白狐已经灵巧地跃至你的肩头,毛茸茸的尾巴轻搔你的脖颈,害你没法集中精神观看比赛。

 

“放开她。”大屏幕上的公共频道突然跳出一句话。

是王不留行的发言。

然后ID灰了下去,王不留行被流云一招仙人指路带走。

 

再回过神来,本来盘在你肩头的白狐也不见了。

 

结果是微草以微弱优势取胜。

两队来到台前互相致意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迷之握手握了很久。

只有你快被他们身上一绿一蓝的光芒亮瞎了。

 

 

 

九、

 

“你……”

某天你一如往常在王杰希办公室摸鱼的时候,他忽然欲言又止。

你正咕嘟咕嘟地小口喝着牛奶,听到他说话便衔着吸管转过头去。

王杰希看上去僵了僵,深吸一口气,道:“你去照一下镜子吧。”

“怎么了?”你满腹狐疑地走到镜子边,望过去……

“哈——?!!!”你尖叫,“王王、王队!我、我的头上……!!!”

王杰希叹了口气,走到你身后,道:“受我的力量影响,返祖现象加重了。”

“返祖?!我的祖先是猫?!”这句话一说出口,你竟然真感觉自己像炸毛了一样。

没错,让你惊声尖叫的,正是镜子里长着猫耳一对、竖着猫尾巴一条的你自己。

“嗯,你的祖先里有猫妖。”王杰希看上去镇定自若,只是那双大小眼一直盯着你的猫耳朵,“应该是几百年前的了,起码从你往上三辈都完完全全是人,只是因为血液里还留着微量的猫妖灵力,到你这一代出现了返祖,然后……”王杰希顿了顿,“因为时常在我身边,体内的灵力被牵出来了。”

“诶——??!!!这一下子也让我太难接受了……”你委屈巴巴地转过身仰视王杰希,“所以我还是人,对不对?”

“……对。”

你吸了吸鼻子,又道:“怪不得我看得见奇奇怪怪的东西……”

“那个……”王杰希开口道,却是嫌少出现的迟疑语气。

“嗯?”你眨了眨眼睛,但是在王杰希视角下,你是抖了抖猫耳。

“……我能不能摸一下你的耳朵。”

话是这么问了,但没等你说可以,王杰希已经伸出了魔爪。

头顶两只耳朵被男人的大手抚上的一瞬,酥麻袭遍你的全身。

“啊……~”你忍不住呻吟出来。

然后你的脸刹那暴红。

刚刚那声怎么回事?!你的嘴还是你的嘴吗?!天!看看你自己都在王杰希面前干了什么?!

“你……”王杰希的声音将你从羞愧晕厥的边缘拉了回来。

“我我我、……对不起!”

闻言王杰希深深叹了口气,道:“你这样我会忍不住。”

然后他托起你的下巴,吻了上来。

 

 

 

十、

 

其实王杰希并没有把阴阳先生当成副业,毕竟战队的事让他不可分心,所以力量觉醒之后的多年里,他也只是处理过张伯家的麻烦事而已。

但那天在路上,擦身而过的小猫咪让他不得不在意。

蹦蹦跳跳的小可爱和形影不离的黑气,王杰希在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抓住了猫咪的手腕。

“你……”

女孩开口后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立刻装出神神在在的样子,并且自然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还好还好,没让小姑娘发现相遇的真相。

某天王杰希爱怜地摸着你枕在他大腿上的脑袋时,如此想道。

而且收获猫咪的同时收获了女朋友一枚?

真是幸运啊。

这么想着,魔术师的嘴角翘了起来。

 

 

 

The End.

 

感谢看完!


番外戳:【全职//王杰希x你】阴阳先生番外 – 老王的茶馆


想看其他文(多数甜的)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34)
热度(147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