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双叶x你】我曾经眼里只有你 (11)

//标题出自 张悬《蓝天白云》

//正经修罗场,但行文基调比较温和(吧……

//长篇连载,我相信能在今年完结!

//结局已定,先不透露是1V1还是谁都不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来了来了。

十一主要更这个。



叁. 艳火(4)

 

“叶秋。叶秋!”

两声叫唤将叶秋从梦里拉回现实。

“第七第八页改一改。”项目经理面露不悦。

“好。”叶秋好像自己一直在听似地点点头。

“怎么改知道么?”经理双手抱胸质问道。

“嗯……字太多了?”叶秋不确不定。

经理的表情稍微缓和一点,嘴角微微撇了一下以示“放你一马”,大发慈悲补充说明道:“第七第八页上内容太多了,重点不清晰,删到只有图表就可以,结论新开一页写bullet points。”

“明白。”叶秋松了一口气。

他刚刚确实走神了。他最近老是容易莫名其妙开小差,就和学生时期在政治课上一样,有点熟悉似懂非懂的无聊话题听着听着思路便像脱缰小马驹一样在草原上欢脱地跑开了,追都追不上。任何事都比耳朵里的东西听起来有意思,洗脑神曲、没解开的物理题、周末更新的番剧、前一天晚上洗澡时突发奇想的哲学问题……然而听经理讲话可不是上政治课,叶秋背景再怎么深也不过是个职场新人,更何况还有个严厉的爹在背后鞭策着,刚上班总体上表现得积极又敬业,没多久就被安排上了重要项目跟着学习。叶秋是个得体识时务的好青年,在领导单独谈话而且是布置工作内容时走神实在不像他会做出的事,可他控制不住,有一件几乎称得上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动不动就爱冒出头扰乱他的节奏,让他除了这一件事什么都思考不了——

叶秋在想你。

从日本旅游回国两周,他不是正在想你就是正在压制想你,生活很艰难。

“小叶啊。”项目经理在叶秋离开办公室之前叫住了他。

叶秋疑惑地转过头。

“你休假回来之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经理道。

“我承认……抱歉啊经理,我会尽快调整状态的。”叶秋中规中矩认错。

结束工作内容讨论的经理却突然八卦了起来,摆出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笑眯眯地问道:“脱单了吧?”

叶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

经理没想到这帅小伙的反应能这么纯情,讶异问道:“是遇上真爱了还是你没怎么谈过?”

叶秋尴尬地想,他好像都占了。

“看不出来啊小子……”经理叹道,“你长得看上去挺受小姑娘欢迎啊,搞了半天没怎么谈过?”

“我很明显么……?”叶秋问道。

“脱单还是挺明显的。”经理说。

叶秋扶额,说:“我都干了什么啊……”

“做自己位子上的时候傻笑。我还以为你办公时间看视频什么的,故意绕到你位子后面看了,你在做ppt,就这个。”经理挥了挥叶秋提交上去的打印件。

叶秋羞愧难当,叶秋无地自容,叶秋恨不得立刻报名个什么表演班好好训练一下自己的表情管理能力。

“青春啊……”经理感慨道,“好好珍惜。”

“好……”叶秋额头上滴着冷汗退出经理办公室。

后来严谨的叶秋同学趁午休向混得比较好的几个同事传达了已脱单的消息,得到的回复是:

“你以为我们看不出来吗兄dei!”

叶秋这才体会到“恋爱使人智商为零”这句俗语的真谛。

 

你和叶秋有一样的烦恼。

“真的我什么都没说但是大家都知道了!”你抱着头和视频里的叶秋吐苦水,“我妈和我打了十分钟电话就问我是不是和你有什么情况,研究生的同学也问我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开心,最恐怖的是我漫画班的好朋友!她一见我就问‘恋した?(恋爱了?)’为什么他们都这么厉害!”

叶秋托着颧骨反思,道:“不是他们太厉害,是我们太傻了。”

“喂喂,说傻不要带上我!”你抗议。

“你比我傻。”叶秋道。

“是亲男友么……”你抱怨道。

叶秋还没能习惯从单恋变成男友的身份转换,听见你亲口说出这个词心脏上像被浇了一罐蜜,明明你就在眼前,他却还是发了疯地想你。他想的不是一起在日本街头东逛西逛的悠哉,不是你穿着和服漂漂亮亮出现的样子,也不是亲吻时的心跳加速或唇齿黏腻,他没那么多精力想这么复杂的东西。光是你的名字你的脸就把他整个大脑塞满了。人的大脑真正被使用的区域只有5%,所以叶秋只能想这么一点你让他喜欢的部分,要是剩下95%也被开发出来就好了,他就能想更丰富的内容了,你的表情你的温度你的声音,轮番上阵,让他甜蜜让他痛苦。

对于刚陷入热恋的情侣来说,一颗心的容量实在太小了。

你有气无力地趴到桌上,有气无力地自言自语:“我好想你啊……”

叶秋被击中了。叶秋被击沉了。

“我……”

“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你却在叶秋开口之前唱起了歌,唱了两句自己吐槽自己,“我这痕迹露得不要太明显……”

叶秋:……

他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傻的。

“叶秋先生你能也露点痕迹给我吗?”你向他疯狂暗示。

“……你是不是傻。”叶秋拒绝道。

“你这直男怎么这样啊……”你立刻露出委屈唧唧的表情。

已经被击沉的叶秋再一次受到轰炸,七窍生烟。

还有一个半月。他算着日子。还有一个半月就能见到你,把你狠狠摁在怀里了。

“啊,对了,”你从情情爱爱中抽离,可仍然是难过的样子,道,“有个悲报……”

“怎么了?”叶秋顿时紧张。

“我的一志愿应该是沉了……”你说,“笔试没过……”

“哦……那也没办法嘛。”叶秋道。

“你能不能安慰一下我……”

“呃,上次不是说接到一个面试通知?”叶秋做出了第一次尝试。

“那个是二志愿的,哎别提了我觉得我面试没表现好……”你更加哭丧起脸。

“就算二志愿也沉了那还有三志愿嘛!总有一个能中的!”叶秋做出了第二次尝试。

“可我现在是因为一志愿笔试没过很伤心……我觉得自己很笨……”你说。

叶秋可头秃了。站在他的立场,一个清华硕士的立场,可以说是完全无法体会你的心情,又是第一次谈恋爱,如何安抚女朋友的负面情绪简直是个送命题。

“没关系的,不要难过了。”叶秋做出第三次弱弱的尝试。

你的嘴噘成两端向下的弧线,本意是想向男朋友撒撒娇,可叶秋的话不仅没安慰到你反而让你更郁闷了。你清晰地意识到这就是所谓的男女思维习惯的差别,你想要情绪上的关心可叶秋只能给你解决办法一二三,你难过地想着你又不是自己分析不出解决办法,另一方面你又没理由责怪叶秋太不会安慰人,于是呈指数级增长的委屈只能自己辛辛苦苦咽进肚子。

“算啦,我下周三志愿面试好好努力。”最后你懂事发言道。

“加油啊。”叶秋说。

挂电话的时候你不太满意地想,叶秋好敷衍哦。

 

正当你悲叹学业不顺男朋友又不给力的时候,苏沐橙上线戳你,说是收到了之前要你帮忙代购的药妆。

沐雨橙风:太感谢啦~么么哒!

你:沐橙QAQ

沐雨橙风:怎么啦?

你:我院生考试的笔试沉了……

沐雨橙风:诶?!哪所大学这么没眼光

你:是我太笨了吧……

沐雨橙风:要是你都算笨,那我怎么办呀

你:你可聪明了,人美性格甜游戏技术还好

沐雨橙风:总之我们都比叶修聪明!

你扑哧笑出声,感动地想,还是女孩子会安慰人啊!

紧接着被鄙视为最笨的牺牲品出现了。

一叶之秋:组队jjc吗

你:……被您虐吗?

一叶之秋:都说了组队,2v2,哥带你赢几把

你:怎么突然想去虐可怜无辜单纯的网游玩家了?

一叶之秋:沐橙说你心情不好

你:那我要和沐橙组队虐菜去!886!

一叶之秋:哎哎别走啊

一叶之秋:她打得又没我好

你:和你组太开挂了啊……

一叶之秋:啧啧,真有良心

一叶之秋:躺赢你不要

你:要!要!大神求带!

 

于是叶修真的带着你在竞技场连续碾压十组对手,虽然你从头到尾没怎么出力,但不得不说,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拿键盘发泄一通的方式十分有效而且你丝毫不用担心不用脑子会输。叶修在场上呢。只要他在,你的角色永远不会倒下。

“开心点儿没有?”叶修连着语音问道。

“开心了。”你惊叹于在游戏中当王者给人的满足感。

“嗯,跟着我有肉吃。”叶修道。

“哈哈谢谢哥!”你说。

这句脱口而出的玩笑话却让你们短暂地沉默了。你发誓只是想打趣叶修时不时自称“哥”的行为,但当这个字化为实体的那一刻你突然意识到你已经是叶秋的女朋友,个中关系让你如鲠在喉心情复杂。

最后是叶修先开口。

“你和叶秋还好吧。”他问。

“挺好的。”说着你感到一丝违和,惊道,“你知道了?!”

“知道什么?”

“呃、就……我们交往了……”你莫名的心虚,非常虚。

“嗯。”叶修短促地应道。

然后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刷了个野图。”叶修道,“走了。”

“啊,我这里挺晚了,我就不打了。”你终于找到借口开溜。

“晚安。”叶修说。

 

艰难困苦的异地恋一个半月在忙碌中迅速流逝,元旦将至,叶秋到首都机场接你回家。

靠。叶秋想。

靠靠靠靠靠……叶秋不停地想。

他超级无敌期待见到你,于是他也超级无敌紧张。等下看到你了他该用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姿势?淡定冷酷一点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帅吗,还是激动兴奋一点更真实地表达心情呢。他一分钟看三次手表四次到达信息,焦虑得像是当年高考查分。

你收到了一所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书,辞了便当屋的打工而在一家小型漫画工作室找到了兼职,脱离考试季的你工作量降到正常、生活也终于步入规律……叶秋在脑子里复习你的近况,策划着怎样的寒暄能让你知道他一直在想你可又觉得这种黏黏糊糊的感情不太合适给女朋友知道得那么清楚。叶秋自己也没发现谈恋爱使他变成了一个婆婆妈妈的男人,他算着时间预计你该快出关了,果真在下一秒等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消息。

你:在等行李啦!

叶秋用手捂住口鼻防止被人看到他的傻笑。

 

终于。

终于见到面。终于拥抱在一起。

你把脸埋在叶秋胸前,感觉快被他勒窒息了。真是好奇怪的一件事,明明你们在上不同大学的时候也常常一个月见不到一次面,却从未如此这般地思念,过去想起对方的时候也就是单纯地想起,而不会渴望肌肤相亲气息交缠,仿佛下一秒不触到对方的温暖就会寂寞而死。

男女朋友这层关系究竟给你们加上了怎样的魔法。

叶秋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牵着你,蓦地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也不知是家长们达成了什么默契,来接你的只有叶秋一个。深冬的车内干燥温暖,你坐进副驾驶扯安全带,久别重逢的喜悦降温到合适的程度,你终于可以正常地说话。

“叶秋,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想和你商量。”你开口道。

然而关上车门后的叶秋直勾勾地盯着你,用眼神告诉你他现在什么事都不想谈。直觉让你往后瑟缩,可叶秋动作更快地把你禁锢,车内气温飙升。

“有什么事等下再说。”叶秋眯起眼睛,“我想先……”

他吻上来。

 

 

 

TBC.

 

发现了吗,叶修叶秋的地位颠倒了过来。

第叁大章很多flag,姑娘们不要被高甜剧情蒙蔽双眼,要时刻保持对我的警惕(?


评论(35)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