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方橙】没有爱的人都睡不着

//女选手大逃猜归档

//标题取自 新裤子乐队《关于夜晚和失眠的世界》

//所以临时笔名起了“旧裤衩”XDD

//方橙我特别吃,以后还写!


 

 

一、

 

方锐在KTV五光十色的魔音灌耳中百无聊赖地拿手机玩消消乐。

怎么又没体力了……方锐郁结。他堂堂电子竞技冠军队副队长竟然玩个消消乐还会卡关,究竟是这色彩斑斓动效可爱的游戏其实并不像他想的那样幼稚容易,还是他这几日运势不佳到连手游都只给他刷动两步就僵死的局。

亏他还用黄金右手玩的呢。

方锐锁了手机屏抬手拿了根薯条扔进嘴里,目光懒懒散散绕场一周。现正拿着麦扯着嗓子唱《追梦赤子心》的是以前班上最酷的仔,会吉他能写歌、嘴里念叨的乐队一个比一个小众,然而现在学了金融当了银行客服经理,见面还问方锐要不要去他们行开个户买点理财产品;左边有一摊摇骰子玩“吹牛”的,绿茶兑威士忌已经叫了第三扎,其中有几个已经结了婚的也想不起来给家里报个平安,男男女女就那么歪歪扭扭地借酒劲靠在一起;右边扎堆窃窃私语的是如今方锐已经叫不全名字的女同学们,班花见他抬头还给他抛了一个暧昧的笑。班花也不过是当年的班花,现在不知是整了容还是化妆过度,五官比例在方锐的直男审美看来总觉得不太对,穿了一条堪堪到大腿根还露着肩的紧身连衣裙,身材还是不错的但怎么看怎么像KTV公主。

这些人是方锐的高中同学,过春节有人提议大家聚一聚才以此为契机重新出现在了方锐的视野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现在在做什么方锐也不知道,他甚至很难靠眼前的形象回忆起这些人高中时的样子,他们看上去很成熟甚至是社会,方锐一身厚卫衣牛仔裤在里面格格不入得像个还没离开象牙塔的学生族。

他们让方锐感到陌生。

虽然方锐高二就辍了学加入青训营开始了电竞生涯,蓝雨呼啸到兴欣,战队宿舍住得比自己家还习惯,看队员们比看自己爸妈还亲切,但他也料不到多年之后他会和曾经的同窗差这么远。不是说年薪什么的,方锐不是在针对谁,在座的所有人和他比起来,年薪都不够拿来塞牙缝。根本的差距在人的状态和精气神,这些人都变得太多了,导致依旧表里如一本性不改的方锐像是和他们隔了比银河还宽的距离。

方锐无法判断是自己没有成长还是这些人成长过了头,他只知道,他不喜欢他们。


“是不是觉得有点无聊?”班花拨开女生群体蹭到了方锐旁边,“我觉得有点无聊了呢。”

班花现在是个小网红,几天前组局的时候她在群里发了自己的抖音号,方锐的手指比大脑速度更快地下意识戳了进去,十几万不知是真是水的粉丝在评论里给莫名其妙的内容打call,看得方锐摇头直叹low。电竞圈其实并不单纯,倒不如说,这群人见的世面可比一般走“正常”路线的同龄人多多了。一群文化水平欠妥的游戏宅拿着很多人做梦都不敢想的年薪,在这个钱是万能的时代里,即使他们不愿意,也得被世故硬塞一大堆“经验”和“知识”,而根据方锐的八卦积累来判断,班花这样并讲不清具体在干什么却有粉丝有名牌包的“网红”,一定有富二代在背后包养着。

“我有点想回家了……”班花见方锐没个反应,又往他这儿挪了挪娇笑道,“或者我们两个去别的地方玩?”

方锐心道哼唧了我才不要和你这样长得不好看的女人玩。他真搞不懂这年头的富二代都是怎么变成了崇尚五官比例失调的审美观,虽说灯一关咋咋都一个样,可这……方锐在心里疯狂地摇头拒绝。这可真不行啊。

声音没苏沐橙好听,笑起来没苏沐橙温暖,气质没苏沐橙大方,长相更是比不上苏沐橙的百分之一。硬件都已经无法相提并论,更别说软件了。

说到底,这世上真的存在比苏沐橙更好的女生吗?

没有吧。就算有,那也不是苏沐橙。不是苏沐橙的,方锐都不太喜欢。


大年初二放纵时,方锐在红男绿女包围网中非常正直地又想起了自己的女神,忽觉四周灯光黯然失色,身旁努力散发荷尔蒙的异性也变成了捂心口的东施,他的指尖有发麻的感觉,像是什么瘾发作一般又痒又疼。

方锐好想现在就回家打荣耀。

“唉……不玩了。”方锐演技逼真地打了个哈欠,婉拒邀请道,“平时训练作息调的太健康,一到点就困。”

班花倒是从善如流地接受了方锐瞎掰的健康作息,道:“不然我们一起回去吧?”

“也行啊。”方锐灿烂一笑,“今天出来太久,我也有点想她了。”

“她?”班花露出一丝尴尬,“女朋友吗?”

“哈哈,”方锐选词暧昧,“我最喜欢她了。”

最喜欢的她。

荣耀女神。

还有苏沐橙。

 



二、

 

班花果真没有跟着方锐一起离开,计划得逞一个人从KTV溜出来的方锐呼吸着大街上的冷空气,既不困也不想回家。大春节的路边商铺都关门大吉,黑漆漆的夜凉飕飕的风,孤孤单单的方锐突然矫情得慌,想要吟诗一首天凉好个冬来感叹自己缺失的归属感。每当这时候他都会觉得自己有点表演型人格,人前欢乐嘻哈活泼可爱骚话连篇,一个人的时候就温柔地疯狂地听寂寞在唱歌。这是他的老家他长大的城市,却不是他熟悉的地方,他从来没体会过安定的感觉,好处是这样的心态让他无论到哪里都能迅速适应,坏处就是他融不进任何一座城的万家灯火。

眼神瞥到马路边的某个招牌,方锐的大眼睛亮了亮。

有了!他的归属感!

方锐走进一家网吧。

这家网吧的设施不比兴欣,但当方锐扯下围巾插卡登上荣耀,他只觉得舒坦。

在线的人零零散散但总也比除夕夜多点,方锐兴奋搓了搓手手便准备去玩玩新年的春节任务领点奖励,同时有意无意在QQ好友列表里翻翻找找。

却是他先被搭讪了。


沐雨橙风:咦?同学会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这是什么展开!女神不仅注意到他上线还立马来打招呼了而且问的还是这么细节的事情!方锐膨胀了,一个激动手一滑不小心给苏沐橙发了个窗口抖动。

 

沐雨橙风:怎么啦?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有点冷我手指僵了

海无量:沐姐姐在干嘛呢

沐雨橙风:打荣耀呢,春节活动奖励多

海无量:/抱拳/抱拳

海无量:队长如此以身作则,身为好队员我也要紧随其后

沐雨橙风:来呀来呀,公会还是有挺多人在的,果果和柔柔也在

海无量:我来也——!

 

春节活动没什么竞争性,轻松和平愉快玩耍,一边敲着键盘鼠标的方锐大神还有心思一边想入非非。

男性朋友时不时地就喜欢自恋一下,怀疑异性的某个举动是不是有好感的暗示。方锐是个自我意识明晰的男性朋友,他在想他在苏沐橙眼里是不是也像苏沐橙在他眼里一样有特殊意义。一上线就来打招呼,还记着他前几天随口在战队群里提到的同学会,这么用心,莫不是也对他有意思?

女神对自己有意思?!方锐膨胀了,一个激动手一滑不小心让盗贼小号摔了个狗吃屎。

先前在KTV里拗不过老同学喝了点酒,此刻后劲上来了让方锐感到思路无比活跃记忆无比清晰。他想起兴欣某次聚餐的时候苏沐橙无视了唐柔身边的座位自然地坐到他隔壁,还有开战术会议的时候苏沐橙老是往他这边瞧,还有还有,某天午休苏沐橙的肥皂剧时间她顺手抓了一把瓜子放在相邻机位的莫凡面前,转头看见他的时候笑了笑,不嫌麻烦地站起身也给了他一把。

方锐突然心里一凉。那天看到苏沐橙给莫凡瓜子的那一刻他的眼神很可能酸到快流柠檬汁。

方锐是个大方的乐天派,很少酸别人,就算呼啸从没进过决赛就算他因为打法关系女粉太少,他也不会酸那些冠军队的人气选手。然而自从他在兴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持续向上而甜蜜的职业生涯新阶段里却搅拌进了柠檬果,兴欣的每个男队员都被他酸过。最经常给他喂柠檬的是叶修,因为他不仅荣耀打得最好还和苏沐橙关系最熟,两人时常理所当然地站在一起还说着方锐插不进的话题,让他隐隐担忧某天女神会带着抱歉的微笑告诉他叶修和她是青梅竹马情有独钟任何人都比不过的灵魂羁绊。

要是苏沐橙和叶修真是情侣也就罢了,关系摆在明面上了方锐也就不会在到了兴欣和联盟女神有了近距离接触后就被迷得不要不要的。苏沐橙实在太可爱了,是那种只有她和男朋友如胶似漆才会逼着方锐不许产生妄想的可爱程度。可苏沐橙没有男朋友,这点是从陈果那里旁敲侧击来的,方锐对于自己隐藏目的打探情报的机智程度十分满意。

所以苏沐橙对他有意思也是很有可能的呀!尤其是那一次。


十一赛季的兴欣前进得并不顺畅,没了叶修他们虽然没有变得弱小,但联盟的战队都很强大,兴欣在常规赛里可谓说是如履薄冰。那天他们主场大比分输给蓝雨,整个队伍赛后气氛都不佳,苏沐橙还笑着鼓励大家说下一场客场就打回来,让黄少天抽不出空在公频上放垃圾话。她真是好坚强的一个姑娘,将叶修退役时对于她能否胜任战队队长的质疑一点一点击碎,就像她过去一点一点击碎花瓶的恶称时一样。

但苏沐橙会在方锐面前变回柔软的女孩子,输了比赛会难过,压力太大会焦虑。

“等一下。”苏沐橙拉住方锐的衣角,制止了他跟着大部队一起回上林苑。

“我有点难过……”苏沐橙小声说道,“方锐你能不能陪我一会儿?”

得以和女神独处的方锐充当了十五分钟的人形靠垫把肩膀借给疲惫的苏沐橙,那晚的选手休息室极其安静,只有方锐死命想要压制却一下敲得比一下响的心跳诉说着他的暗恋。

暧昧的气氛在苏沐橙抬起头的那一瞬便烟消云散了,她用力拍了拍脸颊便又变回了那个拥有霸气火力线的队长。方锐爱在心头口难开,开朗如他也不免陷入“她喜不喜欢我”的别扭旋涡,猜测着苏沐橙在他面前短暂地卸下担子是因为他副队长的身份,还是因为他是方锐。

兴欣在新赛季打得艰难,方锐没那么多精力纠结风花雪月,也只有在过年放假这几天进行一番“女神有没有看上我”的分析和猜测,尤其刚经历过一摊令他浑身不适的高中同学会,苏沐橙的出现给了他极大的慰藉和安心,哪怕对方仅仅通过屏幕给了他只言片语。

方锐打着荣耀,什么瘾发作的感觉却没有好个完全。他不仅想打荣耀,他想的是回兴欣打荣耀,更确切地,在苏沐橙身边打荣耀。

 



三、

 

睡不着。

凌晨一点,从网吧回到家吵醒入睡的爸妈还被唠叨了一顿的方锐在床上翻来覆去。

奇了怪了,怎么会睡不着呢。

方锐莫名心里觉得烦躁,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捞过手机,熟练地戳开微博黄金右手tag,刷了几下没发现什么更新,无奈只得打开QQ看看有谁能被他烦一烦。

沐雨橙风还在线。

方锐有一股冲动。深夜总是容易让人有冲动,冲动地表白冲动地恋爱冲动地顺势滚了床单,但母胎solo方小锐没那个胆子想那么多,他只是给自己打气——

我有猥琐流外衣作掩护,不就是深夜撩骚,怕什么!

 

海无量:沐姐姐还没睡呢~

沐雨橙风:在看大结局,马上看完啦

海无量:微臣暂且告退

海无量:等你看完我再来

沐雨橙风:骗你的,其实我在复盘呢

海无量:这么用功?!我一起吧!

沐雨橙风:不用啦,我也困了,准备关电脑睡啦

海无量:队长大人且慢,我有话说

沐雨橙风:?

海无量: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粉丝团的首席!

沐雨橙风:噗

沐雨橙风:那首席先生觉得今年兴欣能打到什么程度呢?

海无量:当然是二连冠

沐雨橙风:你是真的有信心还是想安慰我

海无量:我既有信心又想安慰你

沐雨橙风:么么哒

 

方锐看着从对话框顶上掉下来的黄豆亲亲脸进入僵直状态。

 

沐雨橙风:你说的对

沐雨橙风:冠军梦还是要做

沐雨橙风:万一成真了呢

海无量:什么叫万一成真了

海无量:我分分钟让它成真

沐雨橙风:好呀那就拜托你啦!

海无量:包在我身上!

 

方锐保持着打字的姿势犹豫了一会儿。

 

海无量:如果我帮队长实现冠军梦,队长能不能也帮我实现一个梦

沐雨橙风:我做得到的一定帮

海无量:只有沐姐姐做得到

沐雨橙风:说说看?

海无量:等我们拿好二连冠吧!

 

消息发出去了方锐觉得好似有哪里不对。万一,他是说万一哦!万一兴欣没拿到二连冠,那他岂不是自己掐灭了追求爱情的可能?!

然而消息已经发出去两分钟,撤不回了。

方锐突然觉得自己像因为怕影响学习而不敢早恋的中学生,然而他都成年这么久了,还担心什么队内恋爱会影响赛季发挥?!更何况就算是中学生早恋,只要和学霸恋在一起也不会影响学习啊,说不定成绩还会突飞猛进最后双双考入名校呢。

苏沐橙,可不就是学霸嘛!

然而学霸此时给他发QQ——

 

沐雨橙风:我准备睡觉啦,你也早点休息

海无量:不瞒队长说,我有点睡不着

沐雨橙风: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吗亲爱的副队

海无量:沐姐姐给我一点爱我就睡得着了

沐雨橙风:❤❤❤❤❤

海无量:我可以我好了

沐雨橙风:其实你的另一个梦想可以先告诉我的,这样我能快点帮你实现,毕竟离拿冠军还有半年呢

沐雨橙风:晚安!

 

苏沐橙在方锐对那句话回过味来之前下了线。

方锐眼睛睁得超圆盯着那句明显有潜台词的话看了好久一直到屏幕自动暗下去。

完了完了他这下真的睡不着了。

他想要苏沐橙真正的爱才睡得着。

 



四、

 

方锐顶着彻夜未眠而来的黑眼圈坐上了回H市的第一趟早班飞机。这天是大年初三,父母因为方锐只在家待了三天又把他给说了一顿,一听方锐信誓旦旦讲自己急着去解决终身大事,着急儿子奔三的人了连场恋爱都没谈过的二老立马将他扫地出门并宣称找不到女朋友不要回家。

方锐哼哧哼哧跑到兴欣的时候阳光灿烂,一夜未睡的他到这一刻倏地精神起来,甚至有一生一世在此一搏的觉悟。方锐三两步冲到训练室,收获了除苏沐橙以外的所有兴欣成员。

“诶方锐,你提早回来啦?”陈果惊讶道。

“队长呢?”方锐急匆匆地问。

“沐沐说她昨天失眠,今天赖会儿床。”唐柔说。

失眠——方锐感到一股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电火花划过脑袋,连声招呼都不打便往上林苑跑。

进小区的时候他正好看到苏沐橙从大楼里出来,她穿着白色的毛衣和绒布格子裙,及腰长发松松垮垮地扎了个公主头,简直像落入人间的天使。

“沐姐姐!”方锐喊道。

“苏沐橙!”方锐改口道。

苏沐橙惊讶地回过头来,还可爱地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方锐跑到女神的面前喘了两口气,说:“我反悔了!”

“反悔什么?”苏沐橙有点懵。

“我不想等到二连冠的时候再说,”方锐肾上腺素上头,抓住了苏沐橙的手腕,“我现在就要说!沐姐姐帮我实现!”

“诶?!这么突然?!”苏沐橙迅速红了脸。

“我喜欢你。”方锐道,“你能不能当我女朋友!”

 



尾声、

 

十一赛季的大年初三这天,兴欣的正副队都不太对劲,一个前一天晚上失了眠,另一个不知为何提早结束了春节假急冲冲地回了战队,然后二人吃完午饭后双双困到两眼发黑直接倒在了战队会客室的沙发里,一人占一张,分配明确。

直到这天夕阳西下方锐才悠悠转醒,苏沐橙正坐在他对面喝奶茶。

“沐姐姐。”

“嗯?”

“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我梦到我们拿了冠军,你在领奖台上亲我。”

“想让我亲你可以直说呀。”

“那沐姐姐可以亲我一下吗?”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29)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