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双叶x你】我曾经眼里只有你 (8)

//标题出自 张悬《蓝天白云》

//正经修罗场,但行文基调比较温和(吧……

//长篇连载,我相信能在今年完结!

//结局已定,先不透露是1V1还是谁都不选

 

前文:

(1)   (2)   (3)   (4)   (5)   (6)  (7)


大甜章开始了!



叁. 艳火(1)

 

于是你不断地爱我

我能如何便如何

在遥远的路上即使尘埃看今夜艳火

我等你在前方回头

而我不回头

你要不要我

你要不要我

——张悬《艳火》

 

 

“干杯——!”你举着果汁与屏幕里的爸妈碰杯。

妈妈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像是换了个人,面上泛着不健康的苍白,瘦到颧骨凸出,好在精神状态还不错,大概是终于能出院回家吃上一顿晚饭特别欣慰,视频里的她眼角眉梢都笑盈盈的。

你咕嘟咕嘟一口闷了苹果汁,还豪爽地打了个嗝,道:“我们家一定要开始行大运了!”

“说的对。”爸爸笑道,“妈妈终于出院,你考试也考完了,事情都过去了。”

“而且我觉得我考试发挥不错!”你说道,“应该马上能有面试通知来。”

“还要面试的啊?”妈妈问。

“对,就和国内考研差不多的流程。”你解释道,“面试我是有点紧张的……”

“紧张啥呢!我女儿最优秀!”爸爸浮夸地赞扬。

身后传来微波炉加热完毕的“叮”,你开开心心跑过去拎出一盒便当,道:“吃饭啦!”

“吃什么呢?”妈妈顺口问道。

“便当,经济实惠又好吃~”你掰开一次性筷子。

“又是打工的地方卖剩下的吗?”爸爸问。

“打工?”妈妈奇怪地看了眼爸爸,似乎懂了什么,皱着眉望过来。

“嗯,同学介绍的。”你作出轻松愉快的模样,“轮班正好没和我上课冲突,时薪也不错,而且上班的日子都能有免费的晚饭。”

“你没必要打工。”妈妈脸色沉下来,“平时上课已经很累了,好不容易考完试可以休息休息,又去干这种需要体力的活。”

“呃……这就是个过渡,等我找到漫画工作室的兼职就辞了。”你连忙解释,“到时候又能练习画画又能赚生活费,一举两得。”

“读书的时候不需要你自己赚生活费。”妈妈严肃道。

“哎,女儿也是为家里考虑。”爸爸出来打圆场。

“我知道。”妈妈说,“公司保留着我的职位,我再恢复两个月就可以回去工作,家里资金会渐渐好起来,只是未来一年会有点尴尬,还没有到要你自己去赚钱的程度。”

“没妈妈说的这么夸张啦!”你笑呵呵地解释,“真的是介绍来的打工地方缺人,各方面都挺好我才去的。”

妈妈沉默半晌,爸爸左看看右看看没有吱声,你莫名心虚,手边的便当散发着食物的香气,你却突然失去了所有胃口。

你们家虽说生活无忧,却也绝对称不上富裕,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意思就是,一旦家里有人进了医院,流动资产会立即变的紧张。病房费、医药费、看护费,还有最烧钱的,ICU费用。车祸的发生只有几秒,人却需要好几个月治疗和恢复,而在这期间,受伤的妈妈一下子从经济来源变成了经济负担,持续的治疗费、家庭日常开销,再加上你的留学费用,全都压在爸爸一个人肩上——这个挑战并不比在ICU外等妈妈情况稳定轻松多少。

这将是一场持久的家庭经济保卫战。

虽然在爸爸的遮掩下,妈妈从未见过任何一张医院收费单,但她自责的样子分明就是在告诉你们:别装了,她都知道。

“妈……”你小心翼翼开口,生怕惹她担忧,害她无法专心养伤,“我是个成年人了,家里什么事都该算我一份。”

“身体吃得消吗?”妈妈问道。

你点点头。

她迟疑了几秒,终于叹了口气,道:“辛苦你们了。”

“好了好了,别这么沉重。”爸爸开口道,“女儿先吃饭。”

“吃了吃了。”你这才松了口气,默默扒起饭。

“诶,我问你,”这下换成爸爸表情严肃,“小秋是不是下礼拜去日本玩?”

“唔……”一嘴食物让你讲话含糊不清,“……你怎么知道?”

这下爸爸变得警惕又高深莫测,说:“我还知道他特意国庆没放假,加班调休空出一个礼拜去找你。”

“……他不是来找我!”你艰难地吞下饭,喝了一大口果汁才讲话顺畅,“他早就想到日本玩一次,正好现在秋天,京都枫叶红了,我就问他要不要来看看。”

“别掩饰了。”爸爸显出一种故作无奈的了然于心,道,“我就提醒你一句,女孩子注意安全。”

你有些发愣,随即明白过来爸爸在暗指些什么,瞬间心跳快到要让血管都爆炸,闹了个大红脸,刚想开口却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得天昏地暗无地自容。求救的眼神往妈妈看去,没想到对方不但没有帮你缓解一下气氛,反而一脸八卦。

“我……咳咳、和他没什么!”你给自己用力顺气。

“没什么?”爸爸迷惑了,“你们不是……”

“诶诶女儿的私事你别瞎管。”妈妈终于舍得开金口帮你救场,还道,“我饿了,我们也吃饭吧。”

“吃什么?”爸爸拿出手机,看动作似乎是在打开外卖APP。

“冰箱里还有素菜,你随便炒几个吧。”妈妈指挥道。

爸爸十分识时务,听出妈妈口气中强烈的赶人意味,只好略有不舍地应下,乖乖去厨房烧晚饭。

妈妈等到厨房门关上后才将视线转回来,却是一语不发,一副等你自己招供的架势。

“我的妈诶你别听爸瞎说……!”你欲哭无泪,“我和叶秋真的没什么……”

“你爸这种神经粗大的人都瞧出来了,”妈妈说,“是你自己没发现还是你不肯承认。”

你母上大人还是你母上大人,眼光毒辣语句犀利,两句话让你无所遁形,抱着脑袋自我检讨:“我真的不知道……”

“那你还喜欢叶修吗?”妈妈灵魂质问道。

你摇了摇头,说:“不是那种喜欢了。”

“如果他们两兄弟都喜欢你,你选谁?”妈妈再次灵魂质问。

“前提就错了……”你试图回避,“叶修不喜欢我。”

“你爸和我说了,外婆大礼那天,叶修专程来看你了是不是。”

“不是专程,他那几天在B市有比赛……”

“专程跑一趟郊区也是专程。”妈妈说道,“而且他俩是双胞胎,审美差不多,弟弟喜欢你,哥哥肯定也离得不远。”

你心想这兄弟两个除了外表一样其他都天差地别,说是审美差不多……你就不明白了,干净利落绅士风的叶秋和歪七歪八运动服的叶修审美到底差不多在哪里。

“其他我也不多啰嗦,”妈妈说道,“就一件事。”

“哥哥绝对不可以,我知道,我知道……”

“我没说不可以。”

“啊?”你不解。

“我就想说,不管你选谁,还是谁都不选,妈妈都支持你。”妈妈说。

你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大半年前妈妈严辞告诉你绝对不许和叶修在一起,此刻妈妈态度突然大转变,你有些跟不上她的思路。

“住院的时候整天躺床上休息,我想了很多。”妈妈说,“你爸把叶修去找你的事告诉我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前年你大学毕业的时候想去H市见叶修,我死活不同意。如果我当时同意了,你们大概就不会错过,你也会比现在开心。”

你听得发愣,感觉似乎有什么恍然大悟要穿破记忆的思维定势把你打醒,可你直觉误会的澄清来的并不是时候,于是你逃避一样放弃了这条思路,说:“我现在也很开心啊。你也平平安安的,我也在学想学的东西。”

“你觉得开心就好。”妈妈松了口气似的,又道,“我现在也想开了,叶修也不是坏孩子,反倒是这么多年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还做出了一番成就,挺了不起的,这样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太差,所以我也不反对了。”

“怎么会突然这样想?”你问道。

妈妈迟疑片刻,开口道:“你外婆去世的时候你知道我最后悔什么吗?”

“没能多陪陪她?”

“这也是一方面。不过我最后悔的是,你外公走之后过了几年,外婆想找一个老伴,我坚决反对。”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你愕然。

“那时候你刚上初中,我没告诉你。”

“哦……可是妈妈这样也有道理啊,毕竟老年人想再婚很复杂,两个家庭的子女也不一定合得来……”

“不是的。”妈妈摇了摇头,“我不肯让你外婆再婚的原因是……唉……我想报复她过去不让我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

“……什么?!”妈妈这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以至于你顿时手足无措,结结巴巴地问道,“那、那老爸……?”

“你爸特别好,真的,他是最好的丈夫。”妈妈说,“但他不是我曾经最喜欢的。”

你瞪着眼睛说不出话。

“我从没后悔过嫁给你爸,如果不是你爸也不会有你。”妈妈叹息道,“但是你外婆当年逼我和喜欢的人分手,这件事对我伤害太大了。所以我……”

“妈妈!”你制止她的话,“不用说了,我懂了……”

妈妈停顿一会儿,说:“我很后悔,而且是我车祸一撞丢了大半条命才终于想通这个……太晚了……对你外婆来说太晚了,我不希望在你身上也太晚。”

“不晚,妈,不晚的。”你劝慰道,“前年你不让我去H市,我从来没怨过你,我和叶修……不合适。”

“哦,是吗……”妈妈看上去仍是自责。

“而且我现在日子真的太忙了,实在没什么空谈恋爱……”

“那你倒是有空带小秋去京都玩。”

“呃,他毕竟帮了我很多……”

“不过话说回来,虽说是你和谁在一起我都支持,我还更喜欢小秋。”妈妈说。

“妈……”

“好吧好吧,不说这个了。”

“感谢母上大人放我一条生路。”

“不过要是他这次去日本你们真的有点什么,年轻人千万不要冲动。”

“……妈妈!”

“好好好我不说了……”

 

和爸妈结束了长长的语音聊天,你精疲力竭倒在书桌上,脑子里不断回放妈妈的话,情感积累到了临界点,人像是被拉满的弓,稍一松懈真心话会像箭一样无可挽回地飞出去。

你想你是真的喜欢上叶秋了,不是出于感谢,不是出于他给你的安全感,更不是因为他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

你是真的喜欢上叶秋了。

但那和过去喜欢叶修时的感觉又不一样。年少时的喜欢是经久不衰的全心全意,现在的喜欢却是突如其来的大脑短路;年少时的叶修是你的光源和追逐对象,现在的叶秋却是你的朋友和关键时的依靠;年少时你爱得专注又热烈,现在你却踌躇又不解。

“喜欢”这种感情的变化让你质疑自己,叶修、叶秋,你对他们中的哪一个才是真正恋爱意义上的喜欢?亦或是爱情本来就会有不同的模样?

任何误解自己心意的可能性都让你不安,可若是叶秋给了你过去叶修给你的感受,你又会不安于自己是不是将叶秋当成了替身。

你是造了什么孽才会和一对双胞胎纠缠不清啊。

你烦躁极了,忍不住给闺蜜发消息。

你:救命啊我爸妈疯狂撮合我和叶秋

闺蜜:你把看上叶秋的事跟你爸妈说了?

你:没有啊QAQ

闺蜜:那不正好,趁此机会实话实话,你父母一定会同意这门亲事

你:可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喜欢他……

闺蜜:你真的很麻烦,你以前没这么纠结的

你:…………

闺蜜:算了,看在多年老同学的份儿上,让我来给你指点指点迷津吧

你:求您指导!

闺蜜:你能想象叶修亲你么?

你:可以是可以,就是有点怪……

闺蜜:法式热吻,伸舌头那种,亲满一分钟,上下其手到你腿软

你:……

闺蜜:感觉如何?

你: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闺蜜:激动得?

你:吓得……

闺蜜:行,那下一步

闺蜜:你把叶修换成叶秋

闺蜜:人呢?

闺蜜:哈喽???

闺蜜:高潮了??

 

交友不慎。

你倒在床上把脸闷在枕头里,感觉自己是一只熟透的虾,还是被高压锅煮熟的。

交友不慎啊!

叶秋他……叶秋他还有一周不到就要来了啊……!

 

于是几天后出现在机场到达大厅的你焦虑异常,看到从B市而来的航班降落那一刻差点紧张过度导致直接脚底抹油,结果还是在超大杯星冰乐的降温和一张速写的思路转移帮助之下——

一眼就在接机人群里发现你的叶秋在向你招手了。

他走过来了。

叶秋向你走过来了。他难得在形象上乱糟糟的,后脑勺一撮头发大大咧咧地翘着,藏青色的连帽卫衣两根带子一长一短得过分,见到你虽是难掩喜色,却在和你说上话之前打了个超大的哈欠。

“等很久吗?”他在你面前松松垮垮地站定。

叶家家教严,于是叶秋在外人面前总是多少有些端着,只有和亲近的人在一起时才会把天性中的慵懒放出来,直接要了你的命。

距离和时间的力量真的很可怕,一个月没见他,你还以为醒悟到的爱意会随着冲动的减淡而恢复到理智可以控制的水平,谁知道见不到面的时候喜欢会悄悄蛰伏起来却丝毫没降低生长速度,一亲眼见到人——完了。

“没、没等多久……”你光荣地变成了结巴,不知从哪里生出来一股使命感,上前抢过叶秋的行李箱便大步往前走。

叶秋被你奇特的表现弄得一头雾水,跟上来问:“你心情不好?”

“……没有。”

“这箱子滚轮不太好,还是我自己拿吧。”说着叶秋又从你手里接过了行李箱。

皮肤只有短暂的接触,你却像全身警报被拉响一样,像只受惊的猫似地弹开了。

“你怎么回事啊?”叶秋歪着头凑到你面前,关心非常真情实感。

凑得好近……你都不敢呼吸了。

“法式热吻,伸舌头那种,亲满一分钟,上下其手到你腿软。”

闺蜜的文字消息又开始在你脑子里滚动。

完了。

完了完了完了。

从现在起的五天,你该怎么和叶秋相处。




TBC.

评论(80)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