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双叶x你】我曾经眼里只有你 (7)

//标题出自 张悬《蓝天白云》

//正经修罗场,但行文基调比较温和(吧……

//长篇连载,我相信能在今年完结!

//结局已定,先不透露是1V1还是谁都不选

 

前文:

(1)   (2)   (3)   (4)   (5)   (6)




贰. 悲伤(4)

 

叶修陪着你一起回到家属接待室,正好撞上准备先离开的爸爸。爸爸看上去没精打采,注意到叶修的时候连奇怪的表情都摆不明显。

“小秋怎么突然穿成这样?”爸爸问。

“我是叶修。”叶修反应比你快得多,“叔叔您好。”

“叶修?”爸爸皱了皱眉,显然跟不上状况,“你是小秋的哥哥?”

“是。”叶修说,“您以前没怎么见过我吧。”

“诶你不是……那个,离家出走了?”爸爸这才显出一点讶异。

“这两年偶尔会回来看看。”叶修说。

爸爸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你,当父亲的神经忽地敏感,语气里带上警惕:“叶修怎么会在这里?”

“叶秋把事儿跟我说了,我……”叶修结巴了一下,道,“我这两天在市里打比赛,来看看她。”

结果这个说法依旧引起了爸爸的不满,他往你身边一站,试图隔开你们两个,道:“既然回来了就去看看你父母吧。”

“唉……爸……”你先前哭得猛了,累得要命,有气无力地说,“我和叶修没什么,是他好心过来关心一下我。”

爸爸用审视的目光又扫了叶修一圈,冷声道:“我看不像。”

“你看错了……”你没精力和爸爸多解释,推着他往门外走,“快去医院吧,这里剩下的手续我来办就好。”

爸爸一副很不愿意你和叶修独处的样子,说:“要不你去医院守着,我留在这里等。”

“医院那边ICU的钱等着你交呢。”你说。

这理由无法反驳,更何况爸爸的一颗心完全悬在妈妈身上,要他待在这儿他也心不宁,只是他怎么看叶修怎么不爽,于是眼下十分纠结。

“放心吧叔叔。”叶修突然开口道,“叶秋下了班就过来。”

爸爸盯着叶修看了两眼,最后说:“谢谢你们两兄弟。”

 

爸爸跟着来吊唁的亲戚大部队一起坐大巴回了市中心,家属接待室里一下子空下来,阴冷又寂寥。你呆坐在沙发上,眼神空洞,大脑停滞。

妈妈还在ICU里和死神搏斗,而你经历了这三天,只觉得无比疲惫,很想倒下去一睡不起。

有个人给你递了杯热茶,你愣愣抬头,看到叶修在你身旁坐下。

“你不回去训练吗?”你问道。

“少训几小时没关系。”叶修说。

“不是有比赛么?”你又问,“呃B市这里……微草还是皇风?”

“皇风。”叶修说,“压力不大。”

其实压力大爆了。嘉世这周末的对手可不是B市的皇风,而是G市的蓝雨。剑与诅咒上个赛季刚带领着战队拿了冠军,第七赛季一开幕风头正盛,难打得很。本来嘉世内部磨合就有问题,这下叶修一时冲动来了B市,还得坐大半天的高铁去隔了大半个中国的G市,于身于心都是挑战,也只有叶修这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高手才能淡定处之。

他该是淡定的,如果你没被他看到摇摇欲坠的样子,如果你爸爸没有对叶秋显示出亲近而对他显示出敌意。

事业爱情两不顺啊。叶修在心里叹气。

“嘉世上个赛季成绩不太好啊……”你回忆道,“今年加油啊。”

“你先照顾好自己吧。”叶修说。

“我看上去很糟糕么?”你问他。

“不是一般糟。”叶修直言不讳。

“……好吧。”你说,“要碰上这些事你肯定也糟糕。”

“是。”叶修说,“我比你糟糕多了。”

“啊、抱歉……是不是让你想起以前的事了。”你垂下头。

“道什么歉呢。”叶修说,“你这样我可不敢继续待这儿了啊。”

“唔……我就是,还不怎么习惯和你普通地相处。”你说。

“我们要真不普通地相处,我铁定被你爸追着打。”叶修说。

你就着叶修的话脑补了一下那场景,人到中年体力不济的爸爸追着缺乏运动的电竞宅男叶修,两个人一前一后气喘吁吁地跑,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谢谢你啊,叶修。”你转过头对他笑。

“客气。”他说。

你们就这样静静地又坐了一会儿,你奇异地感到自己恢复了一些动力,感觉好像可以有力气去面对接下来的纷繁。叶修这个人大概是有魔力,看上去懒懒散散不太靠谱,其实比谁都坚强,不,也不能算是坚强,那是更接近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是属于强者的自信。对叶修来说,没有问题就前进,问题来了就解决,和他待在一块儿,再负面的情绪再焦急的心都能被抚平,跟着他的节奏就能走到迷途的出口一样。

叶修真好啊。就算你慢慢地不喜欢他了,他还是那样的好。如此想来,曾经那么喜欢过这个人的自己也是很有眼光的,而过去那些因为得不到回应的爱恋也并没有那么值得伤春悲秋了。

连生离死别的苦痛都能被时间治愈,一段感情得不到成全的意难平便也显得不过如此。

“叶修。”你开口叫他。

“嗯?”

“你说,妈妈会顺利度过危险期的吧。”

“那是当然。”

 

叶秋下班开车来郊区接人,一接接两个。叶修叼着烟向他招手,旁边的你抱着骨灰盒,脸色看上去并没有叶秋担心的那么差。

果然叶修的出现对你来说就是安慰了。叶秋不无嫉妒地想。

你上车以后不久便睡着了,但双手却紧紧抓着骨灰盒,似是在睡梦中也一刻不停地向外婆祈祷着妈妈的平安。两兄弟一个开车,一个百无聊赖地坐在副驾驶,眼神却都时不时瞟到后视镜看看你的情况,然后发现你摆了个怎么看怎么容易落枕的姿势靠着车窗睡得挺熟。

“稍微停下车。”叶修开口道。

“干什么?”叶秋问。

“给她摆个好点的姿势。”叶修说。

叶秋张望两边,郊区的路上几乎没车,他也就大喇喇停在了路中央,看着他哥解了安全带跑到后座。叶修在后座坐稳,把你靠在窗边的脑袋揽到自己肩上,累惨了的你也没注意身旁多了个人形靠垫,迷迷糊糊调整了一下姿势,再次沉沉入睡。

叶秋没想到他哥嘴里“好点的姿势”是这种操作,此时望过来的眼神有一些幽怨。

叶修注意到,说道:“不然你来?换我开车?”

“你开车就是谋杀。”叶秋鄙视道,接受现实踩下油门。

“你们去医院?”叶修问。

“先送她回家,把骨灰盒放一放。”叶秋道,“顺便吃个饭。你一起么?”

“不了。你把我放高铁站吧。”叶修说。

“这就回去了?”叶秋问。

“主要这没地方住啊,回家得被老爷子赶出来。”叶修很有自知之明,“而且我有点儿赶时间。”

“随便你吧。”叶秋说。

直到叶修中途在高铁站下车你都没睡醒,叶修不太舍得地把你重新靠到车窗边,给叶秋扔下一句“好好照顾她”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秋手扶着方向盘回过头去看你,心上一揪一揪地疼。他也想照顾好你,可是上天给他的尽是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小到大你就从未得到过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爱情是渺茫的,梦想是被父母阻拦的,好不容易在挣扎那么多年后终于有一丝追逐梦想的机会,却又碰上家里这么大的变故。日本那边的考试近在眼前,母亲却昏睡不醒,你接下来该怎么办。叶秋虽不是局外人,却也无法参与你的坎坷,这是只能靠你自己渡过的磨难,他除了陪伴在旁,束手无策。

不能给喜欢的人切实际的帮助,这大概是叶秋一帆风顺的小半生里最大的无奈。

 

不知过了多久,你醒过来的时候在自己家的床上,窗外天色似乎是蒙蒙亮。

你有点搞不清状况,撑着身子坐起来,回忆才渐渐开始清晰——

从火葬场出来之后你没挨住倦意,在叶秋车上就睡着了,然后一路睡啊睡的……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是叶秋送你回来的?叶修呢?

你摸到手机,讶异地发现正充着电呢,一解锁是三条消息。

叶秋:你到家的时候太累了,站着都能睡着,本来还说要去医院,结果在沙发上一倒就没再醒,我没办法,只好把你扛上床了

叶秋:冰箱里有吃的

叶秋:混账哥哥回去了

恢复神智的你想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情况,一看时间才清早六点不到,又开始担心爸爸在医院陪床睡得好不好。这种日子过起来真煎熬。你下了床,只觉得浑身肌肉酸痛,休息了跟没休息一样。

骨灰盒倒是被你好好地放在书房的神龛前,这简易装置还是丧葬公司的人给置办的,说是骨灰入土后也最好放一个牌位供着。你十分不熟练地点了一把香,看着灰色的细烟升起又消散。

既然都在家了就干点活吧。你一边吃着叶秋给你买的粥一边整理乱糟糟的行程。这次回来得匆忙,考试真题就带了一本,漫画班的作业半成品也忘了拿,笔和墨水都没有,就一块孤零零的手绘板,感觉束手束脚。妈妈还没脱离危险,而这个过程不知要多久。日本是暂时去不了了,你只希望妈妈早点醒来,你才能安心回去考试。

考试……顺利考上的话,就又要在日本待两年。

你想起过年时候妈妈在车里对你说的话:

“两年又两年,什么时候能回家。”

“家里老人等不起了……”

一语成谶。

想到这个你又要陷入自责之中,被一通电话打断。

“喂!爸!”你着急问道,“怎么样了!”

“你快过来!”爸爸哑着嗓子,“医院下病危通知书了!”

“什么?!”

 

出租车里的你心急如焚,恨不得踹开司机自己去把油门加到120迈。

万一……万一……

外婆的最后一面你没见着,万一……

想到这个万一你就理智崩溃,你真的没办法承受了。你还没接受外婆离去,你经不起再一次的打击。

如果真的有万一,你会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生活下去。

半小时的车程折磨得你不成人形。

下了出租车你才回到人间,狂奔在医院走廊里,脚步声的回音像是催命。

“爸——!”你叫住前方不停踱步的男人。

爸爸回过头,苍白的脸上是深重的痛。

“我还是第一次签这通知书……”爸爸无措地看着自己的手。

不能哭。你强迫自己。要是在这里哭了,妈妈就真的没救了。

于是你走上去握住爸爸的手,死死盯着ICU里面忙碌的人们,和病床上任人摆布的妈妈。

悬而未决的每一秒都是地狱酷刑,医生护士进进出出,没一个人有闲暇向家属报告一下抢救情况。

坚持。你对自己说。

你撑住的话,妈妈一定也能撑住。

清晨时分你还请求外婆多多保佑妈妈呢。外婆这么疼你,一定不舍得让妈妈离开你的。

终于——

“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了。”医生摘下口罩,道,“这次抢救比较成功,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好,好……谢谢你们……”爸爸和医生握手。

而你跌坐到地上,像是溺水许久终于恢复呼吸。

然后便又是漫长的等待。

 

傍晚时分,叶秋出现在医院。

“你怎么这么憔悴?”他冲过来担心地问道。

“哦……”你象征性弯了弯嘴角,“早上下了一次病危通知书,吓坏了……”

“你怎么不叫我来啊!”叶秋下意识说道。

“你要上班啊……”你说,“而且叫你来,也不过多一个人着急……”

“你……!”叶秋语塞,生气地转过身用手挡住眼睛,自言自语,“早知道我今天就请假了……”

你突然噌地从椅子上窜起来。

叶秋一吓,转身看到一个护士朝你们跑过来,而你好不容易恢复一点血色的嘴唇又迅速变白。

“别又是……”你虚弱地抓住叶秋的衣角,“别……”

爸爸显然也被虐怕了,都没有立刻搭话。

只听护士开口道:“病人体征稳定下来了,医生吩咐今晚转到普通病房。”

从惊慌到狂喜,你的头如同被重物砸了一下,晕得不知所向。

“那她什么时候能醒?!”爸爸激动问道。

“不确定,不过最长两天内。”护士说。

最长两天内人就能醒了!

妈妈活了!

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高兴的事吗!

“爸爸——!”你笑着想去拥抱父亲。

“小心!”叶秋眼疾手快地扶住因松下一口气而腿软倒下的爸爸。

“太好了……太好了……”爸爸捏了捏鼻梁,抹掉因为欣喜而泛出的泪花。

叶秋把爸爸扶到一边的长椅上坐下,而你准备拥抱的姿势摆了一半,正不上不下的憋得慌,看到叶秋直起身子便直接扑了上去——

“呜呜呜呜呜太好了——!”你挂在叶秋身上,把满心的庆幸分享给他。

“哎你别哭……!”叶秋突然被你来了这么一下顿时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搁,口无遮拦道,“鼻涕别蹭我西装上!”

“什么啊!你好小气!”你抱怨着勒紧他。

太好了。

妈妈没事了太好了。

爸爸放心了太好了。

危机都过去了太好了。

有叶秋在你身边,太好了。

 

放开叶秋的时候你还哭哭啼啼的,丑的不行,又让叶秋觉得可爱的不行。

“我陪你到晚上转移完病房吧。”叶秋温柔地笑,“先去吃点东西?”

你用力点头。

此时叶秋才发现,你爸还在旁边,回想起刚才的各种……叶秋顿然无地自容,一秒结巴,道:“呃……叔叔……一起、吃饭吗?”

爸爸则一脸了然,挥了挥手,说:“你们去吃吧,我在医院随便吃点就可以。”

“呃、好……”叶秋羞赧道,想把你拉走吧又不好意思牵你的手,只能催促道,“走了走了。”

你傻乎乎地笑,说:“好啊好啊。”

叶秋实在顶不住你这种傻不拉几的样子,任人摆弄似的,于是他三两步走到前面,只留了个背影给你。

你站在原地,忽然觉得前面的背影宽厚得不得了,帅气得不得了。

原来叶秋这么能给人安全感的。

有什么东西将跟随恍然大悟一起破土而出了。

如果叶秋回头的话,你能找到那个答案吗。

如果叶秋回头的话……

 

“快点。”叶秋红着脸回过头,“吃饭去了。”




TBC.

评论(39)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