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双叶x你】我曾经眼里只有你 (3)

//标题出自 张悬《蓝天白云》

//正经修罗场,但行文基调比较温和(吧……

//长篇连载,我相信能在今年完结!

//结局已定,先不透露是1V1还是谁都不选

 

前文:

(1)   (2)




壹. 蓝天白云(3)

 

抵达日本第二个月,适应新环境所带来的忙乱终于慢慢刹车,生活逐渐趋向稳定和规律——白天有课就上课,没课就练画画,静物素描人体速写画风临摹,画得累了就站起身走两圈,吃点小零食;晚上回出租屋看看动漫日剧,搞搞板绘,拿同人图当练手材料;双休日和中国学生一起出去玩,或者问在学校认识的日本妹子学化妆。

“哦怪不得看不出你胖了。”叶秋在视频电话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化妆遮掉了吧。”

“すみません?(Excuse me ?)”你浮夸地挑眉,“你别把对话建立在我胖了的基础上好么?”

“你看看你桌面上放的都是些什么。”叶秋斜眼。

“画画的时候肯定想摸点零食吃的呀!”你拍桌,“你写论文不吃东西么?”

“不吃。”叶秋继续斜眼。

“……等我回去给你带一箱日本零食,我就不信你抵抗得住诱惑。”

“什么时候回国?”叶秋问道。

“嗯……没什么事就不回去了。”你不假思索,“正儿八经研究生的课挺忙,我没有艺术基础,好多东西要学。还有外面的漫画班,课倒是不多,作业特别多……”

叶秋托着腮,总结道:“你吃这么多还没长胖是不是因为太辛苦?”

你扶额,说:“虽然你的结论让我蛮感动的,但为什么还是纠结在我长胖这个问题上……”

他叹了口气,说:“其实你看上去瘦了点。”

常年不给一句体贴话的叶秋突然这么来了一句让你有点愣,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脸,道:“是么……”

“你这对自己生活也太没概念了。”叶秋鄙视道,“说你胖你也信,说你瘦你也信。”

“敢情您是耍我呢?!”

“你也真会被我耍到啊。”叶秋笑。

你气不打一处来。叶秋这点和他哥特别像,骚话胡话张嘴就来,最后还能给全圆回去有个逻辑自恰,徒留对方哑口无言。但叶秋有个什么地方比他哥好呢,就是他更耿直,脸皮厚不到十层,可能就三、四层的样子,和他相处久的你还是比较能分辨他的话是真心还是夸大。

就比如此时此刻他收起嬉笑的样子,说:“讲真,有没有把自己忙坏了?”

“忙也是挺忙的,刚开学杂事特别多。”你如实汇报,“但主要还是不适应吧……什么垃圾分类啊公共交通网络啊银行服务啊都和国内太不一样了,好多都不是光日文好就能搞定的事。”

“你去之前不是做了很多攻略和调查么?”

“嗯,但真的到了还是有很多事情处理不好……”你说,“而且突然变成一个人住了,吃饭啊水电费缴款啊各种家务什么的都要自己搞定,一天会突发好多状况,每天的时间都不够……”说着说着你趴倒在桌上,叹气道,“生活不易啊,真是只有一个人住过才知道原来爸妈帮我做掉多少零零碎碎的事……”

“你怎么不来找我呢。”叶秋脱口而出,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立场说这样的话,于是改口道,“累了或者不高兴了可以来找我,有个人陪你讲讲话也好。”

你恢复精神,笑嘻嘻地说:“所以好不容易生活稳定下来了,我马上给你电话了呀!”

“我不是……”叶秋话讲一半又把到喉头的句子咽了回去,只是说,“算了。”

 

叶秋不想只当你分享快乐的对象,他想让你在委屈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他,想让你向他撒娇向他哭诉,如果必须一个人承担所有生活压力让你吃不消,他希望你可以把烦恼讲给他听,或者把任何负面情绪丢给他都可以。

只要你掉一滴眼泪、说一句“想家”,他会立刻扔下手头的一切去日本拍拍你的后背说“没关系的”。

只是你好像变得比叶秋认识的你要坚强好多了。

对,你变了。

以前的你没有这么坚毅的,好像什么事都可以硬抗一样。以前的你更敏感纤细一些,会叫苦会把难过疲惫写在脸上,也愿意依赖人,所以叶秋总是以不放心你一个人为借口说服自己一直站在你身边,尽管你从来没这样要求过。

现在的你似乎是一个独立的女子了,叶秋感觉自己的发挥空间又缩小了不少。

但他还是喜欢你。

只要你眼里的光还在,他就还是喜欢你。

 

“叶秋你有时候真像哥哥。”你说道。

叶秋嘴角抽了抽,他在想你可千万别对他说“我一直都把你当好哥哥”啊,他就比你大了几个月,怎么叶修就是男神,他只是普通的哥哥。

可你没按常理出牌,解释道:“特别爱担心我的死活,从这个出发点上像我爸,但又没有我爸懂怎么担心,就在那儿干着急,所以你像哥哥,而且是比较笨的那种。”

叶秋:“……哦。”

他想说这既不是爸爸心态也不是哥哥心态。这是男朋友心态。

你该知道这件事的,可自上次在车里相互坦白之后,你们就默契地“忘了”那些坦白,谁也不提谁也不越界地继续着过去自然的相处状态——甚至比过去更自然了,因为一直夹在中间的叶修离了场。

可叶秋终究还是喜欢你的,如今你放下了叶修,他应该更有机会才是。

然而你没有表示,他也不敢主动。过去的事还没有离得足够远,叶秋心里的芥蒂也没缩到足够小——他怕你把他当成替身,而你大概是足够懂事了,所以才对刚刚结束不久的纠结三角恋绝口不提,才选择了和叶秋保持距离。

叶秋的思路绕了地球两圈半,最终只是叮嘱道:“别累坏自己。”

“嗯,我知道。”你点点头,“不过我光这么说你大概还是会瞎操心。”

叶秋:“……”

“我来日本这件事其实很单纯的,就是想学漫画。”你解释道,“你担心的一切其实都有发生,我有被邻居指责过搬家箱子乱堆在门口,刚入学的时候看不惯全日文的文件,手续什么的也办了好久,最吃力的是银行账户,让学姐陪着搞了好久才搞定……有一天事情全部堆到一起,又是家具送来又是选课手续出岔子,我还急着去漫画班,那天下雨,出JR站的时候我伞都坏了……真是觉得天都要塌下来。”

叶秋听得脸色越来越差,而你继续说道:“但事情我都一件一件做好了,只要肯做都是可以做好的,所以这些都不重要。”

“叶秋,重要的是我在日本学漫画了你知道么。”你认真地看着屏幕另一端的叶秋,强调道,“我可以画漫画了。我现在只想干这个,其他什么我都不介意,也不多想。”

在你看不到的屏幕之外,叶秋捏紧拳头。

只要你眼里的光还在,他就还是喜欢你。就像那一年你满心欢喜地学打荣耀,真情实感地研究攻略提高水平,看很多很多直播录播,只为了更接近叶修一点。叶秋就是喜欢眼里只有一个明确目标并会勇敢去争取的你,无论那个目标是叶修还是漫画,都不妨碍他很喜欢、很喜欢这样的你。

他只是偶尔会期待,要是你跑累了回过头能看见他正守候着就好了。

“开心吗?”叶秋问你。

“开心呀!”你答道。

“开心就好。”他说,“回国之前通知我,我去接你。”

“回国还早呢!”

“我知道,先约着。”

你张了张嘴,差点问他是不是想你了,可你又确定自己对叶秋没有恋爱的想法,说这话,就算是玩笑的,也太渣了点。而正好此时公会群里又炸开来了。

“啊!叶秋我先不和你说了!”你火速点开荣耀,“有野图出现了!”

“野图?”叶秋一下子没听明白。

“啊对啊,我又开始玩荣耀了。”你说,“我在公会里挺受器重的哦!而且有大神带,超级拉风的!”

“大神……?”叶秋有不祥的预感。

“就是你哥呀!”你立刻验证了他的不祥预感,接着说道,“其实脱掉滤镜就会发现叶修好实用一男的,指哪儿打哪儿,有他在我永远不会死!牛逼啊!”

一登录上网游你的说话语气都变了,听得叶秋一愣一愣。同时他隐约感觉到——

你好像已经可以和叶修正常朋友交流了。

这应该是好兆头吧……?

叶秋尝试组织一句委婉点的问话,失败了,于是他直言问道:“你现在和他一起打游戏不会尴尬么?”

“一开始是有点尴尬,呃……毕竟我还是很喜欢他的……”你停下操作,专心说道,“可能是这两个月实在太忙了吧,画漫画又太开心了,我忽然觉得那些青春伤痛什么的有点无聊,就看开了。”

“嗯,好事。”叶秋说。

“我也觉得是好事。”你说,“现在我是为了自己打荣耀啦。”

“嗯。”

“好了好了不说了!公会混战开始了!”

“有事打我电话。”

“好的好的!拜拜!”

 

挂了叶秋的视频你带上耳机接通了游戏语音,操纵着角色往野图出现的坐标狂奔,终于到达混战外围后跑到公会频道里大吼:

会长!会长!!我来了!!!

“来了还杵在这儿干什么,进去杀。”

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视角都没来得及转呢你便惊呼:“叶修?!”

“这么惊讶干什么?”今天的叶修骚得很,搞了一个牧师号。

“你这人怎么神出鬼没的……”你转过视角去看,又惊了,“牧师?!”

“对。”他说,“看我这么柔弱,你可要保护好我了。”

“再见吧!”说着你便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冲去。

“诶诶诶,怎么这么嫌弃牧师呢。”叶修蛇皮走位跟了上来,中途不忘给嘉王朝的角色丢几个治愈术。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你叫道,“弃医从武吧老叶!”

“好呗,那你说我换啥?”他问。

“战法啊!快快快!正好教教我!我战法操作还没熟呢!”你手忙脚乱地躲过几个攻击,亏得有叶修一直给你加血才不至于在接触到boss之前就丢盔弃甲。

“其实你枪炮师打得挺好的。”叶修说。

“那我现在用的也是战法啊啊啊啊你快去换啊啊啊啊我不会打!!!”你嚎叫。

杂乱的混战里有叶修的几声轻笑,他说:“等着啊。”

牧师便真的下了线,而且是最粗暴的下线遁,角色呆立在那儿挡了好多人的路。

你有些恍然。

过去你玩荣耀选枪炮师的原因有些羞于说出口:你嫉妒苏沐橙。而现在你放下对叶修的喜欢了,你想要一个崭新的开始,所以你将练得很不错的枪炮师扔在一边,重练了一张战法。

这做法还挺刻意的,但你需要一些仪式感来帮助自己慢慢纠正叶修在心里的地位。

只是……

你真的还不怎么会用战法。

叶修再出现的时候你已经快没红了。

“哟,怎么血掉的这么快。”他淡淡陈述道,没有丝毫嘲讽语气。

但就是让你觉得是嘲讽。

“我在日本!玩的国服!”你强力辩解,“都怪延迟!”

“行呗,让哥来拯救你。”他说。

 

然而就算有荣耀第一人的拯救,嘉王朝还是没能抢下boss。

叶修心态平如水,抢不到boss便再接再厉想下个百人本,并对你发出邀请。

“不了。”你拒绝道,“我画画去了。”

“都画一天了腰不酸么。”叶修说,“下个本锻炼锻炼身体也好。”

“那我不仅要腰酸,还要腱鞘炎了……”

“日本那儿挺好的吧?”他用肯定语气问。

“是挺好的,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嗯,你听上去比以前有精神很多。”他说。

还不是因为以前一直处于失恋状态嘛!你在心里吐槽,嘴上说的是:“因为在做喜欢的事,就和你打荣耀一样。”

“挺好。”叶修道。

“那我下了。”

“明儿还来么?”

“来来来!你开战法过来啊!”

“得嘞。”

 

退出游戏后你突然有种既视感,很久远很久远,但是让你很愉快的既视感。

好像你和叶修的相处模式,回到了十年前,大家吵吵闹闹的学生时期。

这似乎是个还不错的发展,你该感到释然和欣慰——

你走出来了,你放下了,你眼里有了更宽广的世界,叶修不再是阻碍你向前奔跑的锁链。

可不知为何你拿不动笔。

你总觉得……有些寂寞。




TBC.


下周进第二大章。

第二大章是这文里惟一有点虐的章节,先预个警……

第三大章就甜啦!

评论(32)
热度(4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