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张新杰x你】他的另一面之判官张新杰

 

//伪原著向的全职志异

//正篇剧情流

//没想到先写了张副队吧!我自己也没想到!

//以后不要相信我的下集预告(认真.jpg

 

 

系列人设大段子:【全职男神x你】喜欢的男神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一、

 

“啊————!!!”

女人的尖叫和轮胎滑动摩擦过水泥地面的刺耳声响割破了祥和的明媚春日,引起四周的路人纷纷吃惊张望。车流稀少的单行道上有一辆静止的小轿车,车主惊慌失措地跌出驾驶位,跑到路边询问情况。

“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了……”母亲颤抖着紧紧抱住一个二、三岁大的孩子,正在不停地对一个女生鞠躬。

“孩子没事就好。”你友善地笑笑,又道,“我还有事,姐您和车主说吧,我先走啦。”

“好、好,实在太谢谢你了。”女人又向你连连道了几声谢,而你则趁着事件还没有引起过多关注,小跑着到了马路另一边。

“抱歉,张副队。”你双手合十,“前面说到哪儿啦?”

张新杰用一副探究的目光打量着你,开口道:“俱乐部新到的显卡需要在下周之前全部安装完毕。”

“噢噢噢,下周……下周没问题的。”你故意忽略了张新杰的审视,打着哈哈作势要继续向前走。

“等一下。”张新杰意料之中地叫住了你,“刚才那个动作,不是普通人类可以做到的。”

“什么普通人类,张副队你是中二少年吗哈哈哈……”你继续瞎扯。

“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你刚才那一跳的高度起码比非运动员的常人可做到的极限高出20%。”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不记得霸图有任何员工曾经是专业运动员。”

 

话是这么说,但张新杰自然不可能看过霸图所有人的简历,事实上,他也是今天去俱乐部路上正巧看到眼熟的人,才第一次和技术部的硬件负责人发生了对话。

张新杰只是时不时会看到你出没于训练室,却没想到,像你这样看上去文文气气的女生竟是搞硬件的。

他更没想到,你会和他话说一半,就突然冲到马路中央抱起了懵懂的孩子,然后顺势一个侧翻,“飞”落到马路对面。

女人尖叫和急刹车都是发生在那之后的事,所以人群稀疏之中,除了无知小儿、惊恐万分的母亲和手忙脚乱的司机,就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你抱起小孩儿后宛如神技一般的跳跃和躲闪。

这不应该。

张新杰这种等级的,要一眼分辨是人是神是妖就如走路那样简单。

而你明明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类。

 

见张新杰的严谨科学精神发作,糊弄起来有困难,你脑子转了转,神秘兮兮地走近他小声说:“张副队,你听说过亚人么?”

 

 

 

二、

 

张新杰关闭了日本科幻漫画《亚人》的介绍页面,得出一个结论:

他被耍了。

 

笼统地来说,亚人是一种不会死亡的人类,其特殊之处在于“死了会马上复活”,而不是像你这样,拥有不可思议的超常体能。

张新杰用手支起太阳穴,他在想,你究竟在隐瞒些什么。

 

兴趣被引发出来的张新杰这两天注意观察了你,发现三项疑点。

一,你已在霸图任职超过一年,因为负责调试设备需要经常在训练室进出,然而战队里却没什么人真正意义上认识你,除了张新杰,其他队员都只是觉得面善,甚至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二,你的人缘非常迷,张新杰在走廊里见到你的时候,你故意躲开了两个正在交谈的男性职员,而他在食堂见到你的时候,有女职员一见你就高高兴兴地坐到了你对面;

三,你戴着款式土气的超大粗框眼镜,不化妆,总是穿运动服,像是故意要把姣好的面容和标准的身材遮起来一样。

综合以上三点,张新杰猜测,你可能对男性有什么不可言说的顾虑。

可这无法解释你的超能力。

 

“亚人吗……”张新杰喃喃自语。

一天的训练已经结束,俱乐部里该散的都散了,张新杰锁上训练室的门,再坐回电脑椅的时候,周身冒出白色的烟雾。椅子上的张新杰缓缓闭上眼睛,而一旁出现一位身着红黑官服、头戴高冠的古代人。

正是张新杰的元神。

张新杰想,就算表征不同,也不能完全排除你的确是“亚人”的可能性,而他正好有方法可以验证你的口供。

冥界地府当朝二品大员,判官张新杰,想要知道一个人的阳寿,比泡茶还要简单。

张新杰聚拢了一团白烟,反手一盖将其丢入地下。

只一个转瞬,一袭黑衣出现在他面前,微微欠身道:“张大人。”

张新杰点头致意,道:“去生死簿保管处。”

“是。”黑无常应答道。

 

一盏茶的时间后,张新杰捧着一本厚重的册子,微微蹙起了清秀的眉。

在你的名字旁边,本该记载着寿命的地方……

是一团浓黑。

 

 

 

三、

 

你最近总是感到被一道视线盯着,这种感觉到这一刻达到巅峰。你终于忍无可忍地抬起头,发现视线来自于霸图的副队长。

已经完成训练指标的张新杰毫不避讳地,正用几天前那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你。

果然忽悠不了他呀……你心里唉声叹气,加快了手中的工作。

 

张新杰……吗。

霸图上下,除了队伍的灵魂韩文清队长,最受尊重的,就是张新杰。据说他加入战队的时候,有人说他性格乖僻、强迫症、完美主义之类的,而张新杰却用出类拔萃的荣耀技术和冷静睿智的头脑塞住了一切好事者的嘴,并且靠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彬彬有礼的性格迅速在俱乐部内建立起了相当好的名声。

而且,几天前他在路上叫住你的时候,三两句交谈之间,你发现,这位作风一丝不苟的张副队甚至是平易近人的。

而且,离得近了你才看清,张新杰长得很不赖,斯斯文文、干净笔直,全身上下都打理得整整齐齐,好像下一秒就能出席国家会议。镜片之后的凤眼看向你的时候,会带着恰到好处的适可而止。

 

你的心口突然一阵剧痛,左胸腔像被抽干了氧气,血液、骨骼、各种身体组织,全都争先恐后地向脆弱的心脏挤压而去。

咣当——

你倒在了地上。

 

张新杰是第一个发现异常的,他甚至在你倒地之前,就已经站起身向你跑了过来。他蹲下身查看你的情况,你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表情痛苦万分,两只手还紧紧抓着胸口,额头上出了一层冷汗。

韩文清适时地拍了拍手召回大家的注意力,道:“继续训练。”

而张新杰在确认所有人的注意力回到屏幕上之后,凝神屏气,按着你额头的手上渗出丝丝缕缕的白烟。

他突然皱了皱眉,然后收回手,将你横抱起,给训练室里的队员们留下一个令人遐想的背影。

 

不知过了多久,你悠悠转醒,心口仍有痛觉残留,你发出沉痛的呻吟,张开了眼。

你看到坐在床边的张新杰。

 

“你被诅咒了。”张新杰说。

 

 

 

四、

 

“所以是我的诅咒在心脏上,所以触发时会有心绞痛的症状?”你问道。

张新杰点点头。

 

十分钟之前,张新杰向你表明了身份,阎王殿中的判官大人、主掌人的阳寿等等,以及他看到生死簿上你的寿命处是一团黑,而你的心脏处缠绕着灰色的烟。

你没花多少力气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只是震惊于张新杰的位高权重。

“不愧是张副队,在地府都是重要角色呢。”你感慨道。

“你就这样相信了?”张新杰似乎还想提供更多的证据来坐实他的身份。

“嗯……”你无奈地笑笑,“毕竟我身上也发生着奇怪的事……”

 

于是现在换你来向张新杰解释,这个“诅咒”是怎么回事。

“我高中同班的一个男生,高二的时候因为校园霸凌,自杀了。从学校的钟楼顶上,跳下来,当场死亡。”你淡淡地说道,“我是他自杀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在班上唯一一个会和他讲讲话的人。”

张新杰思考了一会儿,问道:“你也被霸凌了吗?”

“没有。”你摇摇头,解释道,“我仗着成绩好,被班主任和年级主任保护着,才敢去帮他的,那段日子我自己也没什么朋友,不过我想可以帮到人也就值了,但没想到他还是……”

张新杰眯了眯眼,突然想把你脸上那副碍事的眼镜拿下来,但目前情况需要先公事公办,所以他问:“那个男生受到霸凌就没有校方来管吗?”

“他成绩不太好,而且从小就有轻微PTSD*。我们学校是高考机器,为升学不择手段的那种,你懂的……”

“抱歉,高考我不太懂。”张新杰说,“我高一结束后就加入了霸图的青训营。”

“噢对……不好意思。”你略带尴尬地看过去,发现张新杰一脸坦然,便放下心来解释道,“像那个男生那样考不出什么好成绩的学生,学校是不肯花资源的,而且……”你像是想起了什么恶心的回忆,“而且班上有一个可以随时被欺负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纾解其他学生的压力。”

张新杰沉默,似乎在考虑应该给出什么反应,然后不知出于什么理由,他伸出手摸了摸你的头,道:“你很了不起。”

你脸一红,刚想说些什么,胸口又一阵剧痛,直接让你整个人蜷缩了起来。

“别怕,深呼吸。”张新杰略带焦急的声音传来,同时你感到背后一阵清凉,胸痛症状缓解不少。

“没事了……谢谢张副队。”你喘着粗气,虚弱地说道。

“嗯。”张新杰恢复了笔挺的坐姿,继续话题,“很可能是男生自杀的时候怨气太重,招来了恶灵,死后这股没有意识的怨念直接找上了和他接触较多的你。”

“唔……这倒不是……”你的表情纠结起来,“诅咒我的人,是他的妈妈。”

 

 

 

五、

 

你仍然记得那个小个子男孩接过你递给他的课本的时候,充满感激的眼神。

高中生的霸凌手段并没有随年龄的增长而高明多少,依旧是撕书本、乱涂乱画桌椅、抢零花钱等等类似小孩子把戏,当时的你年轻气盛,实在看不下去,几次劝阻未果后,只得退而求其次,帮男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而他每次都会认真地对你说谢谢,然后捏紧了拳头,说他会努力坚持下去。

这样一个孩子,就算最后走上了自尽的不归路,你也不相信他会诅咒生前最感激的你。

是他那个歇斯底里的母亲,得知儿子跳楼身亡后竟是第一时间将矛头对准了你。

“他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不保护好他!!”女人的哭喊声嘶力竭,最后变成了恶毒的咒怨,“我诅咒你,我诅咒你的一辈子都属于我儿子——!”

一开始你没当回事,只觉得心寒。直到某天夜里你结束晚自习回家,一个穿着道士模样的男人拦住了你,阴森地对着一旁的空气笑道“来吧就是她”,恶寒加上剧痛钻心裂肺的那一刻,你才知道你完了。

 

张新杰听完你的叙述一言不发,只是皱着眉扶额。

“而且张副队你知道吗,讽刺的是,”你冷笑着,“他妈妈高中的时候霸凌过别人,他的PTSD也是他妈妈造成的。”

“你知道他母亲现在在哪里吗?”张新杰问道。

“出车祸死了。”

“我明白了……”张新杰细细思索,又问道,“那你的身体机能是怎么回事?”

“呃……该怎么说……算是诅咒的良性副作用?”说着你翻身下床,在医务室的壁橱里找到一把小剪子,道,“我不清楚诅咒具体是怎样,反正症状有两个,一,我在产生对异性的好感时,会突发心绞痛。”

张新杰挑了挑眉。

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你对霸图的男性职员以及战队成员们避之不及。

那刚刚那两次发作就是因为……

你没注意到张新杰变化的神情,继续说明道:“第二就是,一旦有什么威胁到我生命的事情发生,我会被一股力量强行脱离危险状况。”

说着你将剪刀尖端对准自己的心口,用力扎去,手臂却在快速向身体靠近的途中突兀地弹开,指尖一转将剪刀反了个向,手腕发力一甩,剪刀咻地飞了出去,一头刺进墙里。

“呃……”你对张新杰双手合十,“抱歉,我会赔偿的。”

“不用。”张新杰站了起来,走到你跟前,严肃说道,“周末过来俱乐部找我,我帮你解决这个诅咒。”

 

 

 

六、

 

诅咒跟了你不少的年份,力量却没有丝毫减弱。下咒的男生母亲已经去世,要找到当年实施诅咒的阴阳先生几乎不可能,这让张新杰十分头疼。

早知道就应该逼一逼阎王大人加速推行阴阳先生执照的。张新杰想着,将此事提上了日程。

现在要解除你身上的诅咒,有三条路可走。

一,靠祥瑞之力化解。这条路上的最佳选择是麒麟,可孙翔的元神是个未成年,张新杰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次选项则是天狗,可张新杰受不了黄少天的聒噪。

二,请阴阳先生施法解决。王杰希是张新杰向阎王上呈阴阳先生执照提案的优秀参考范例,专业价值值得信赖,而且微草两周后将过来Q市打比赛,怎么看都是一条优选道路,可是两周太久了,张新杰等不了。

三,解铃还须系铃人。

 

张新杰看了眼手边你写给他的男生的名字和去世日期,毫不犹豫地选了第三条路。

他心里明白,他只是不想假借他人之手来解决你的麻烦。

 

房间里一阵阴风吹过,一黑一白出现在张新杰身后。

“大人,有何吩咐。”黑无常问道。

张新杰指尖一撵,纸上的字飞身而起,落到黑白无常的面前。

“帮我找到此人的魂魄。”他说。

“恕下官直言,”白无常的舌头拖得长长,说话倒是十分利索,“此人已逝多年,恐怕早就投胎去了。”

“此人怨念尚留尘世,我推断他仍在黄泉徘徊。”

“大人的意思是……”

“去忘川上找。”张新杰道。

 

 

 

七、

 

周末的天气反复无常起来,你到达霸图的时候,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俱乐部里的人不多,你熟门熟路拐到医务室,敲了敲门。

“请进。”张新杰道。

你推开门,被里面的另一个男人吓得摆了个立正姿势。

“韩、韩队!”你紧张地打招呼道。

韩文清向你点了点头,道:“新杰托我来帮忙。”

“……啊?”你没接受到这个发展。

“我带你下地府,”张新杰说,“请韩队过来让你的灵魂出窍。”

你:……

如果不是信任张新杰的为人,以及目击了他说这番话时严肃的表情,你一定会觉得霸图的副队长脑子坏了。

你内心挣扎了一小下,然后乖乖地走了过去。

 

灵魂出窍的过程意外的简单,你只觉有略微的拉扯感,然后就浑身一轻,飘到了空中,一回头看到躺在医务室病床上的自己,忍不住惊呼一声。

“试一下能不能着地吧。”张新杰道。

你依言照办,灵魂状况下身体竟比肉身状况更好操控,你稳稳落地后抬头看过去,又是一声惊呼。

张新杰穿得跟拍电视剧似的,让你很想跪下叫一声“张大人”。

“那我先走了。祝顺利。”说完韩文清一个闪身,消失在空气中。

你这才反应过来,刚才的韩文清也穿得跟要拍电视剧似的!只不过和张新杰朝代不太一样。

“其实我也可以把你的灵魂拉出来,但我毕竟常年任职地府,怕影响到你灵魂和肉身之间的联系。”张新杰适时地解释道。

你十分极其以及非常之懵,问道:“张副队是判官……那韩队呢?他也是什么官?”

“不,”张新杰说,“韩队是土地神。”

你:?!

霸图真厉害啊,各种意义的。你感慨万千。

“那我们走吧。”张新杰道,却是对着你身后。

你一转身,看到一个长舌妇、一个黑面怪。

“啊——!!!!!!”你尖叫着躲到张新杰身后。

“别害怕,他们是黑白无常,我的副手。”张新杰拍了拍你抓在他臂上的手,安抚道。

黑白无常才可怕好嘛……!

你欲哭无泪。

 

 

 

八、

 

血褐色的忘川河上哀鸿遍野,臭气熏天。你坐在小船里战战兢兢,一边提防着前方划桨的白无常突然回头,一边抱着头给自己洗脑:“看不到看不到听不到听不到……”

神经紧张时候的洗脑相当无效,你一不小心抬了个头,就看到船边有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在虫蛇遍布的河水里挣扎,血泪从她空洞的眼睛里流下,恐怖而绝望。

你吓得往张新杰边上挪了挪。

“害怕就抓着我。”张新杰道。

“嗯……谢谢副队……”你抖着声抓住了官服硕大的袖口。

“忘川是冥府和黄泉之间的分界,过了这条河就可以去投胎。”说着张新杰伸出手指了指前方隐隐约约的拱桥,“那个就是奈何桥。”

你小幅度地点头,突然有种来地狱观光的错觉。

导游张新杰非常尽职尽责,继续介绍道:“忘川河里有两类魂魄,第一类是生前犯了小罪,被罚在河中煎熬百年洗尽罪过便可过奈何桥去投胎;第二类则是不愿意喝孟婆汤,想要转世之后去找今世挚爱的魂魄,如果能在忘川之中忍受千年而不失本心,就可以带着记忆转世投胎。”

“那刚刚那个女人……”你不禁回过头,披头散发的女鬼却早已不见踪影。

张新杰摇了摇头,道:“她怕是连自己姓甚名谁都已不记得,转世都难了。”

“嗯……”你又往旁边靠了靠。

张新杰不自然地轻咳,说:“还有第三类魂魄,他们已经得到投胎的许可,但还在犹豫。阎王大人允许这类魂魄在河边考虑五十年,时限一到,再不情愿也会被孟婆逼着去投胎。”

“他就属于这第三种情况?”你抬头问道,正好和张新杰四目相对,心脏又忽地痛了一下。

……为什么灵魂出窍状态都还会觉得痛。你悲从中来。

张新杰看出了你的疼痛,撇开了目光,扶着你站起身,道:“到了。”

你闻言望去,不远处的忘川河边,有一个小个子男生,正出神地盯着浑浊的河水。

 

 

 

九、

 

“我妈她……竟然做出了这种事么……”男生羞愧地低下了头。

他刚一看到你的时候,还以为你也死了,差点抱头痛哭起来,经张新杰一番逻辑清晰的解释之后,他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从悲伤变为震惊,又从震惊变为对你的钦佩。虽然你不知道他在钦佩什么,不过你猜测他可能是觉得你能认识判官大人非常了不起。

而后,他所有的情感化为对你的惭愧。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紧抿着嘴唇,“我没想到我死了还会拖累你。”

“不怪你,真的。”你坚定地按住他的双肩,“诅咒我的是你妈妈,不是你,你不需要对我有任何愧疚。”

男孩身体震了震,再看向你的目光带上了湿气。

“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解除你的诅咒?”他问。

“虽然下咒的是你母亲,执行的是阴阳先生,但这个咒的媒介是你。”张新杰开口道,语气有些冷,“所以只要你投胎转世,重新为人,她就不会继续受阴间诅咒的牵连。”

“重新为人……”男孩轻轻重复这四个字,眼泪终于不争气地划过脸颊,“我……我不敢……”

你猛地心颤。

生前要经历过多少折磨和绝望,才会说出“不敢重新为人”这种话。

“不会的,你的下一辈子,一定会好的。”你咬咬唇,努力地憋出这句话。

“真的吗?”男孩脆弱地问,仿佛风一吹,就要散了。

“不是。”张新杰突然插话,理智而冷酷,“对你的判决我没有参与,但就算参与了,转世命数也是地府的最高保密内容,任何信息都无可奉告。”

男孩的眼神又暗了一层,而你瞪着眼睛望向张新杰。

“但善恶因果,终有相报。”张新杰的镜片闪着寒光,“努力活过的人终将得到相应的报答,而施恶之人,则根本没有下一次人生。而你,”张新杰指着不远处的奈何桥,对男孩说,“你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男孩怔怔地望过去,血腥恶臭的忘川上,只有那一座桥是干净的,发着白色的光,桥头的孟婆摇着扇子,慈祥地将瓷碗递给前来投胎的鬼魂。

“况且,”张新杰补充道,“到了五十年时限,你会被强制转世。早晚的事,不如现在过去,还能解了她身上的诅咒。”

你无言以对张新杰的客观较真,正酝酿着吐槽,却听男孩颤巍巍地说道:“我、我知道了……”

 

最后男孩喝下孟婆汤之前,笑着对你挥了挥手,大声说了句“谢谢,再见”。

而你身后的黑无常感慨道:“张大人亲自护送去转世,这小子真够幸运的。”

 

 

 

十、

 

无诅咒一身轻,你高高兴兴地迎来了周一,蹦蹦跳跳地刷卡进入霸图俱乐部,盘算着再请张新杰吃个饭,好好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之情。

迎面而来的,是你在技术部最好的朋友。

“哇——!!!你终于知道打扮啦!”好友浮夸地捧住脸作花痴状,“早就说你应该去掉那副土里土气的眼镜还有那身土里土气的运动服!”

“嘿嘿~解决了一桩大事,庆祝一下。”你乐呵呵地说道,末了还转了个身,及膝百褶裙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我早就想穿穿这条裙子了~”

“啧啧啧,你看看你,真是人靠衣装啊。”好友道。

“喂喂喂,你到底是夸我还是寒碜我呢!”

好友却突然朝你身后挥了挥手,叫道:“张副队早啊!”

你蓦然回首,眼神捕捉到一个惊讶的张新杰。

“你们聊你们聊,我上班去了啊~”说着好友贼笑着溜走了。

张新杰走到你跟前。

“你……”

“好看吗?”

你们同时说道。

那双秀气的凤眼这才泛出满盛的笑意。

“好看。”张新杰说。

“这次真的多亏你了张副队。”你满脸感激,“不然我整橱的漂亮裙子和整箱的化妆品都一辈子用不上了!”

“为什么会用不上?”

“把自己整得好看点的话就会有男生靠近啊,我可不想心绞痛而死。”你捧心道。

“不是说产生好感才会痛?”

“我很容易对人产生好感的呀!”

张新杰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他本来想借着这次事件在你心中树立起的好形象,慢慢将你攻下,可没想到,他的目标不是75级boss,而是新手村的任务。

你没注意到张新杰的面部表情僵了僵,继续长篇大论:“真的太好了啊!我本来以为我这辈子都不能谈恋爱了,我根本连初恋都还没体验过啊,竟然就要这样孤独终老……”

“不会的。”张新杰说,眼角眉梢带着暖暖的笑意。

你一愣,忽然觉得这个总是严肃过头的男人笑起来超级好看。

“哈哈哈现在当然不会啦……”你紧张得打起了哈哈,“多亏了张副队……”

“那你现在有恋爱的打算吗?”张新杰问道。

“呃……?有、有啊……”你的脸颊烫起来。

 

“能不能当我女朋友?”

 

 

 

尾声、

 

张新杰在生死簿保管处的书架前站立许久。

只是确认诅咒是否解除了而已,不是故意想看她的寿命。他自我解释道。

下定决心之后,他取下书册,催动神力让纸张自动唰唰唰地翻起来,直到停止在某一页,原本不祥的黑团消失了。

张新杰定睛看了好几秒,这才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看起来,他和你还能一起走很久很久。

真是太好了。

 

 

 

The End.

 

*注:PTSD,创伤后压力综合征,指人在经历过性侵害、战争、恶性事故等创伤事件后产生的精神疾病,其症状包括会出现不愉快的想法、感受或梦;接触相关事物时会有精神或身体上的不适和紧张;会试图避免接触、甚至是摧毁相关的事物;认知与感受的突然改变、以及应激状态频发等。



感谢看完!

 

 

评论(43)
热度(11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