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恋与//周棋洛x你】西域王子的秘密

 

//8月出的美丽新卡把我一脚踹回恋与坑

//按照新卡牌面写的古风AU系列

//西域王子洛x庶出公主你,白起打酱油

//送大家一个又A又苏的狼狗洛~

 

 

系列目录:

【恋与//古风AU系列目录】他的秘密 <更新中>

 

 

 

 

一、

 

“开——!!!”

振聋发聩的沉闷铁石摩擦声伴随着城门士兵的大喊响彻京城,城内百姓皆是一惊,纷纷伸头张望,只见宏伟无比的铁叶大门正缓缓向内开启,外层千斤闸上升之势磅礴,如同某种古老而神秘的机关向远方而来之宾客致以最隆重的欢迎。

足足一炷香之久,中央城门终于大开。遥望而去,城外驿道与天相接,侧耳倾听,远处似是传来隆隆马蹄声。

半柱香未至,城门外出现一队人马浩荡,其声势之大令地面震动。

须臾,便见城门侍卫纷纷单膝下跪,模样甚是恭敬,附近百姓也仿佛受其严肃气氛所影响,自觉往主干道两边退立,驻足迎接贵宾。

马队终于行至门口,为首三名骑士气宇轩昂,面容深邃如刻,看样子并不是中原人。浩大的队伍放慢了速度,从三丈宽的城门鱼贯而入,霎时间,京城内彩旗遮天蔽日,马蹄巨响不绝于耳。

不用细看,便见马队正中间簇拥着一辆马车,驷马齐架,雕栏金棚,乃王公贵族之仪仗。

 

“是西域洛国的周王子!”旁观百姓之中有人惊呼。

“这个周王子是什么来头?”

“无知之辈!周王子乃洛国国主嫡生之子,极有可能是下一任国主!”

“呵,外来蛮夷,还不是到我天朝求和奉贡?”

“那是自然,放眼天下,何处比得上我中原大地、朗朗乾坤,区区西域小国,近年来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却不也仍旧不远千里前来我天朝和亲?”

“专程派太子来和亲?可圣上从未提起要将哪位公主出嫁呀。”

“小小洛国哪配得上我们尊贵的公主呀!哎哎哎……我听说这周王子生的极美,虽是男子却有闭月羞花之色,要我看啊,这洛国国主莫不是要将自己亲儿子献给皇帝陛下吧!”

“嘘——!尽知道满口胡言!小心被官兵听了去,到时要你脑袋赔罪!”

 

人声马蹄喧嚣之间,一只白净修长的手掀开了马车窗帘的一角,内里风光竟是让路边较近的几位女子看痴了眼。

她们明明只得见一对碧蓝眼眸,却叫这惊鸿一瞥的风华绝代掠了心神,直直地盯着扬长而去的马车,一眼都不肯放。

忽而一阵风吹过,已合上的马车帘复又被卷起,从里面飘出一根金黄色的发丝,这缕耀眼被风裹挟到半空,在正午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二、

 

这一日的紫禁城尤其忙碌,入了夜仍是灯火通明,你坐在凉亭里往城中方向看,隐约可见远处歌舞升平。

反观自己身边,却是冷冷清清、惨惨戚戚,连个供使唤的宫女都没有。

你叹了口气,离开凉亭往膳房处走。

 

洛国太子周氏来访之事在紫禁城中已被讨论一月有余,其热烈度之高,就连你这处偏远的小宫殿也听闻了一两点风声。

相传那周太子是来和亲的,京城里的名门淑女们各个儿跃跃欲试,丝毫不担忧嫁去西域之路途漫漫,全因传闻中的周太子美貌异常,又似潘安那般面如冠玉、古典风雅,又似卫玠般风神秀逸、羸弱中含着英气。

你却对大小姐们荡漾的心思嗤之以鼻。只要稍加思索便可知,洛国专程派了太子来和亲,定不会接受中原皇帝只嫁个普通名门望族过去,怎么也得是皇亲国戚,可当今圣上几个幼女都年纪尚小,先帝后嗣又多皇子,几个公主夭折的夭折、出嫁的出嫁,皇帝未出阁的皇妹就只剩你一个。按理来说,你是在身份上最合乎礼仪的和亲对象,可人周太子都到紫禁城了,你却仍孤孤单单地窝在膳房给自己做点心吃。

堂堂公主,却落得如此可有可无的地位,只因你是庶出。先帝是怀着亲子之情将你带回了紫禁城,你那狠心的皇兄、当今圣上可没那么爱心泛滥,只将你随意安置在了城内一角,说不定哪天想起你了,才将你赏给某位官员。

如此一来,偌大的紫禁城,根本没一个够得着身份与周太子和亲的女子,而想来此事也定为洛国所知,他们却依然派了王子过来,不知是何居心。

罢了。

反正就算那美若天神的周王子确实居心叵测,也不干你事。

 

如是想着,你揣了刚出炉的几个鲜花饼便往回走,抬头张望,宴会似已结束,夜深的城里静悄悄的。

静谧的四周让你不由得紧张,加快了脚步往屋子去,却忽闻一道清朗的男声:

“姑娘,你身上好香呀!”

“谁?!”你一惊,慌张地环顾四周,突然眼前闪过一抹黑,怀中拂过一阵凉风,而等你惊魂未定地找到人影,那男子已饶有兴趣地捧着你刚烤的鲜花饼细细观察。

你这才反应过来,刚想大声呵斥,却又寻不见男子身影,一瞬之间,你感到腰背上一片温热,半张的嘴也被男人的手捂了个严实。

你吓得连忙挣扎不休,却听那男子嬉笑着道:“嘘——别紧张,我不是坏人。”

男子身形瘦削,力量却极大,你自觉挣不脱,便安静下来,狂躁的心跳和满脊背的冷汗却让你几乎站不稳。

男人悦耳的声线贴着你的耳朵响起:“我只是路过这里,闻到姑娘身上一阵食物香气,忍不住才拿来看看,还请姑娘别见怪。”

你晃了晃头,从喉间发出几声艰难的抗议,示意男子你讲不了话。

“放了你可以,”男子说,“你不许喊人来!”

你用力地点了几下头。

男子松了松捂着你嘴的手,见你真的没有要大喊的样子,这才放开了对你的禁锢。

你喘着大气转过身,便看见男子一身夜行衣,又遮住了口鼻,整一个贼匪打扮,黑色的头巾下露出几抹浅色的发丝,可夜色迷蒙,你看不清究竟是什么颜色。

顿时你的恐惧之上又生一层警惕,心下却明白不能蛮力反抗,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谁?”

“嗯……”男子思索了一下,道,“解释起来有些困难呢,不过姑娘放心,我不会伤害你。”

“你想怎样?”你不自觉向后退了半步。

男子却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轻笑道:“我想尝尝你的饼……”而后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般双眼一亮,将手中油纸一撕为二,自己包了两个鲜花饼,又将剩下两个还与你,道,“姑娘大人有大量,今夜送我这两个饼,他日我定将带上好东西奉还。”

这一连串动作和说辞如行云流水,待你明白他的意思,他已将鲜花饼塞到怀里,对你说了声“告辞”便跃入夜色之中,三两下就不见了踪影。

你捧着两个余温尚存的鲜花饼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三、

 

你没想到男子竟真的遵守了诺言,而且还兑现得那么快。

洛国使团到访第二夜,抢了你鲜花饼的年轻男子再度裹着夜色而来。这一回,他直接找到了你的卧房,从未关的窗户伸进头来,道:“我又来啦!”

吓得你手一抖,笔啪塔一声掉到地上,还撒了好几滴墨到衣裙。

“啊,抱歉。”男子双手合十,“又吓到你了?”

你抬头瞪了他一眼,气势汹汹地跑到窗边就想把窗关上,哪知他眼明手快地抓住了你的腕子,好声好气道:“昨天的鲜花饼真是美味极了,今天还有么?”

借着房内的灯光,你这才看清,男子的头发竟是金色,双眼则是清澈的蓝色,眯起眼笑的时候眸中似是盛了汪倒映着星空的湖水。

鬼使神差地,你点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四、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吧。”你单手托腮,没好气地看着正吃得愉快的俊逸男子问道。

他美滋滋地吞咽下最后一口,还不紧不慢地倒了杯茶饮下,这才笑嘻嘻地开口道:“你这么聪明,一定猜到了吧。”

“你是周王子的人。”你冷着声道。

前面还笑得灿烂的男子嘴角弧度降下来,一瞬让你觉得他像只被主人遗弃的幼犬。这只幼犬犹疑片刻,道:“我是洛国的细作,王子命我趁使团在京的这段时间调查清楚一些事。”说罢他抿了抿唇,可怜兮兮地又道,“你不会要把我抓起来吧。”

你面色一僵。

你是公主,皇帝的亲妹妹,理应为国鞠躬尽瘁,而如今,你面前就有一个不知目的为何的邻国细作,还不赶快叫人来抓?

可你看着美男子晶亮的眼睛,又莫名不舍了。

天知道这位周王子是怎么想的,派这么个天真又贪吃的大孩子来当密探。

“你叫什么名字?”你问道。

“嗯……”男子沉吟了一会儿,道,“你就叫我洛洛吧。”

“洛?!”你惊呼,“洛河之洛?”

男子点头。

“竟以国号入名,你好大的胆子!”你不可置信。

洛洛听言却是轻笑,道:“我们可没你们中原人这么多讲究。”

“你……”你一时不知该作何评语,顿了半晌道,“好吧洛洛……只要你答应我不伤及无辜,我就不妨碍你的调查,如何?”

这下倒是他不可置信起来,张大了眼睛问道:“这么轻易就放过我了?”

“你看上去不像坏人。”你说道。

洛洛笑了,笑得像五月里的明媚阳光,晃了你的眼。

“那你呢?”洛洛问,“你又是谁?”

你撇了撇嘴,反问道:“住在如此偏远之地,白天尚有宫女太监打扫收拾,一入夜便是人迹全无,你觉得我是谁?”

“这里是冷宫?”洛洛愕然。

你状似无奈地点头,出于自保,还是没有告诉他实情。

“你这么好的人,皇帝怎么舍得关你在冷宫!”他不解道。

“争宠夺权又不是看你人好不好。”你耸了耸肩。

“唉……中原皇帝真没眼光。”洛洛神伤叹惜道,“如果你是我的妃子,我一定把你宠上天。”

真诚的语句被一个长着天赐神颜的男人当面说出来,让你倏地就红了脸,眼神躲闪着不敢看他。

“啊对了!”洛洛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一串手链递给你,“昨日所说的回礼。”

你低头去看,发现那手链中央是一颗椭圆形的宝石,工艺相当精巧,有许多瓣面,对称着呈花样排列。宝石本身无色透明,却在油灯的照射下闪出五彩斑斓,光芒夺目。

你没见过此等宝石,却一眼瞧得出其价值连城。

“不行不行。”你连忙推拒,“这太贵重,我不能收。”

“收下吧收下吧。”洛洛强硬地摊开你的手,将手串放在掌心后又抓着你的手背握成拳,道,“若是觉得贵重,便天天给我做好吃的,好不好?”

说罢他还顽皮地向你眨了眨眼。

 

不好。你在心中暗叫。

色令智昏啊。

你怕是已经着了他的道了。

 

 

 

五、

 

你不是没怀疑过洛洛就是周王子本人。

因为他真是生得太好看了,和传言中的洛国王子一样风华绝代,若世间真有不同的两人这般漂亮,你真怕会引起天下大乱。

再来就是洛洛虽从未明说,但他送你的手串定是价值不菲,你不认为一个小小密探可以随手拿出这种珍品赠与一个萍水相逢的异国女子。

 

然而洛洛的性子却与你近日听闻之传言中的周王子大相径庭。

据传那周王子神秘极了,除了到京首日在金銮殿上露过面,其后在宫中便鲜少有人见过其行踪,天子为其安排的下塌处也被洛国侍卫层层包围,一丝窥不见其中。传闻也说,周王子退还了所有世家送去巴结的宝物礼品,还命人好言致谢并奉劝下不为例,世故圆滑之中拒人于千里之外。传闻还说……还说周王子夜访天子寝宫,一席话说了个通宵达旦。

如此怪诞行径,如此清高姿态,怎会是笑如暖阳、日日偷潜入你房里讨吃食的洛洛?

 

你的洛洛,俏皮可爱、天真纯洁、机敏聪慧,笑起来能照亮整间屋子……

慢着!

你狠狠摇了摇头驱散不当念头,双眼余光瞥见洛洛肩上柔顺的金色长发,莫名红了脸,一个劲儿在心里腹诽自己。

洛洛就是洛洛,何时成了你的洛洛?

 

在你三两杂念之间,洛洛咕嘟咕嘟饮完你煲的银耳羹,餍足地舔了舔唇,感叹道:“紫禁城里好吃的真多呀。”

“大惊小怪。”你敛了心思,头头是道,“御膳房为陛下准备的那才叫珍馐佳肴,铁定让你见一眼就流口水。”

“我不信。”洛洛嘟起嘴,“肯定没你做的好吃。”

你轻笑出声,道:“这都是最简单的烹饪,我看你是没吃过这些东西吧。”

“唉是啊……我们那儿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洛洛趴在桌上愁眉苦脸,“回去以后我再也吃不到这些东西可怎么办啊……”

“可我听说西域大漠不仅景色壮阔,洛国又掌控多处贸易交通要塞,奇珍异物很常见啊。”你说道。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洛洛学着文人的模样摇头晃脑地念了两句诗,而后垂头丧气下来,道,“一眼看过去自然是美景,可看多了,就只有满眼黄茫茫的沙漠,无聊死了。”

你想象了那广阔的天地,情不自禁道:“虽无聊,却自由。”

“你不自由么?”洛洛歪了歪头。

“宫墙之内,哪来自由?”

“那我带你走好不好?”洛洛的眼中反射出期盼。

“你个小细作。”你笑着去捏他的脸,“你倒是说说,如何带我走啊?”

“嗯……”洛洛似是真的考虑起此事可行性,突然压低声音道,“趁深夜把刀架在中原皇帝脖子上,逼他就范,将你放了。”

你却丝毫不为其大逆不道之言所动,一眼看穿洛洛狡黠之后的玩闹心绪,道:“得了吧,你不会。”

“这么信任我?你就不怕我真的杀了皇帝?”洛洛问。

“你的手这么好看,怎么会是杀人的手呢?”你淡淡道,“但如果真的是,你能不能看在我每日为你煮宵夜的份上,别杀他。”

“为什么?”洛洛沉下脸,“你明明讨厌紫禁城,也讨厌皇帝。”

“是,我讨厌牢笼一样的此处,更讨厌把我囚禁的皇帝。”你认真地说,“可皇帝是天下人的好皇帝,他心狠手辣、冷酷无情,却深谙治国,于四海八荒、于整个世道,都有恩。”

洛洛沉默了半晌。

“唉……”他颓丧下来唉声叹气,嘀咕道,“你这么好,皇帝怎么舍得把你关冷宫呢……”

 

 

 

六、

 

对一人动心需要多久?

一月?七日?一炷香?

都不是。

动心只需一瞬,而你的这一瞬,发生在洛洛强硬地为你戴上手串之时。

 

“我送你的手串呢?”某日洛洛照常在你房里吃完夜宵,盯着你的腕处看了又看,如是问道。

“我收在首饰盒里,怎么了?”

“为什么要收起来?”洛洛可怜兮兮地问道,“你不喜欢?”

“喜欢啊。”你不太好意思地说道,“可这手串好贵重,有些不舍得。”

“喜欢就戴上嘛!这样才体现得出它的价值。”洛洛张望一圈,在梳妆台上发现了首饰盒,咻地窜了过去,一下就在盒内最显眼的地方找到了手串。

洛洛笑眯眯地重新在你面前坐下,道:“来来来,伸手,我帮你戴。”

“我……”你刚想说你自己戴吧,洛洛却已经牵过你的手,接着你手腕上的皮肤感到一丝冰凉和一片温热。

凉的是手串上的银饰,热的是洛洛柔软的指尖。

洛洛系好搭扣,满意地欣赏片刻,便抬起头来向你邀功:“好看吧!”

 

你只能怔怔地望着他。他眼底的湖泊映出你的容颜,星光在他眼中的你的周身璀璨。他笑得很开心,卧蚕弯弯、唇红齿白,像是仙子投胎,灵动不可方物。

你感到无与伦比的力量汇聚在心口,随他远走高飞的冲动、破除紫禁城禁锢的勇气、难以名状的渴望在你的五脏六腑横冲直撞,你欲宣泄不知所起之情,却茫茫然寻不到一条出路。

你魔怔、你激荡、你元神出窍,最终万般滋味皆绕指成柔,你感到,洛洛正握着你的手。

 

洛洛见你半晌没答话,紧张问道:“不好看吗?”

而你曲了曲手指回握住他,道:“好看。”

宝石好看,他更好看。

洛洛从你指尖动作中读出了你的留恋,眼中瞬间布满惊喜,软着嗓子要求道:“既然好看,以后不许摘。”

你开怀地笑了。好像自从你被接到京城,就从未如此肆意快哉。

“好。”你答应道。

 

你心动了。

心动之上又心悦,心悦之后,则心心念念。

 

 

 

七、

 

这日洛洛习惯性夜访小楼,竟见到有人从你房里进进出出。

洛洛一闪身躲到树后,小心观察是谁突然造访你这通常无人问津的小寒舍,接着他看到两名宫女跟随一名御医模样的老年男子走到房门外。

 

“公主殿下染上风寒已有几日,你们如何未曾发现?”御医语露不满。

两个宫女面面相觑,其中一个赔笑道:“公主平日不喜有人在旁伺候,许是早前风寒并无症状,公主不提,奴才们就没能发现。”

“怎会无症状?咳嗽还不是症状?”御医道。

听着墙根的洛洛心一颤,他的确发现近几日的你时不时咳嗽,关切发问却被你一笑了之,而如今这情况看来,你似是病倒了。

宫女一向疏忽公主,听闻御医的责怪心虚不已,支支吾吾答不上话。

老御医心知肚明你这庶出公主在宫中的尴尬地位,并无多说,只是无奈地吩咐下好生照料,便提着药箱离开了。

两名宫女这才松下口气,其中一名对另一名说:“你先去煎药,我去问膳房熬点粥来。”

 

没一会儿,你的住处又是夜深人静。洛洛探头张望,确认四下无人后轻推门而入。

躺在床上的你看上去睡得极不安稳,面颊泛着不正常的红,呼吸很重,眉头轻轻蹙着。

洛洛感到心都揪成一团,悔死了自己没能早些逼着你请太医,又想到你堂堂公主,生了病都没几个人侍在身旁照顾,恨不得立刻将你塞进马车,回洛国好好宠上。

他阴着脸在床边坐下,牵住你露在被褥外的手。

你本就睡得极浅,掌间突然的温暖触感让你迷迷糊糊睁开了眼。

“洛……洛?”你浑浑噩噩地叫他的名字。

“嗯,我来了。”洛洛心疼不已,又往你身边凑了凑,埋怨道,“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没事的……”你虚弱地笑笑。

“怎么会没事!”洛洛轻声嗔怪,“你是公主,掉一根头发都是有事!”

话音落下洛洛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在你看来,你在他眼中应该是被冷落的嫔妃才对,不过你被烧得糊涂,没在意洛洛的心急口快,反而接上了他的话头,自嘲道:“不过一个无用公主,连和亲都拿不出手……”

“别这么说……”洛洛垂着眼眸,握着你的手凑到嘴边怜爱地亲吻,道,“等着,不出半月,我定八抬大轿迎你进门……”

这句话他说得轻如鸿毛,给出的誓言却重于泰山。

而你却已在昏昏沉沉中再次睡去。

 

 

 

八、

 

一连休养生息了好几日,你终于又神采奕奕,除了还会犯一犯咳疾,其余恢复如常。

可你也好几日没见洛洛了。

你向宫女打听到,洛国使团已在计划离京。

这个消息把你的心浸到冷水里,又想好好和洛洛道个别,又想干脆从此不见,当断则断。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你收起了为洛洛熬的甜羹,却收不起心中酸涩。

他说他要带你去看大漠辽阔,他说他要将你捧于掌心,你明知这些都不可能,却阻挡不了少女心绪催生出的小小希冀。

而如今,使团离京在即,你连他的面都见不着……

 

哐——

木门被强行撞开的声响把你从苦闷情思中拉了回来,你惊愕地看过去,心下一凉。

是洛洛,是手臂淌着血、面色发白的洛洛。

 

“你受伤了?!”你急匆匆上前扶住他,“你做了什么?!”

洛洛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强扯出一抹笑,央求道:“借我躲一躲……”

你无比混乱,压根想不明自己该有的立场,对洛洛的心急如焚占据绝对上风,门外喧闹的官兵声响更是令你行动快于思想,拉着洛洛将其塞进衣橱内,嘱咐道“别出声”后,跑去迅速合上房门,又随手抓来一块布抹了抹地上的血迹,将“罪证”丢到床底下,仓皇坐了下来,倒上一杯茶压惊。

 

不一会儿,又有人敲响房门。

你环顾一周,确认并无可疑之处,这才站起身去开门。

门外是稍显凌乱狼狈的白起。

“公主殿下。”白起弯腰,向你拱手行礼。

“白大人?”你佯装狐疑,“出了什么事?”

白起平身,凌厉的眼神快速扫过你房内,道:“有刺客,臂上被我划伤后朝这边逃来,请问公主有否见到可疑人物或听见什么响动?”

你作出惊疑神情,而后摇摇头,道:“只听见屋外官兵喧哗,原来是有刺客……”

白起突然皱了皱眉。眼前所见会骗人,可味道不会。

他分明闻到一股血腥味,越靠近房内越浓烈。

“殿下,恕臣无礼。”白起道,“臣亲眼所见刺客往此处来了,若殿下未注意,可否允臣进屋查看。”

大内第一高手严峻的表情告诉你,他知道是你将人藏了起来。

“白大人,”你沉下脸,铁了心道,“我说没有,就没有。”

“公主,请三思。”白起直言道。

“没其他事的话,就不打扰白大人查案了。”

说罢,你便关上了门。

 

转过身,便见洛洛谨慎地迈出衣柜,在见到你的刹那,耷拉成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你叹了口气,道:“先给你包扎。”

 

 

 

九、

 

“在洛国,如何处罚卖国贼?”为洛洛包扎好手臂伤口,你幽幽问道。

“绞刑……”洛洛说道,声音轻如空气。

“嗯……还算良善。”你抬起头看他,“在这里,要被诛九族。”

洛洛一个着急,慌乱中抓住你的手腕,道:“你不是卖国贼!”

你却笑了,温柔地抚上他的手背,问道:“是吗?那你告诉我,你的目的究竟为何?”

洛洛定定地注视了你一会儿,长叹一口气。

“我和你说实话,你不许不理我。”他恳求道。

“嗯。”你应道。

“国王陛下身体抱恙,洛国随时可能迎来新王登基,北面外族对洛国交通要塞虎视眈眈,很可能在新旧君主交替之际,趁虚而入。”洛洛解释着,“东边的天朝,也就是中原皇帝陛下素来手段狠辣,近年来因治国有道,实力大增,就怕……”

“就怕陛下非但不念以往两国建交之情,反而黄雀在后,渔翁得利。”你接着说道。

洛洛默认。

“所以王子前来和亲是假,派人刺杀陛下是真?”你问道。

“不是的!”洛洛连忙反驳道,“只是先探虚实,商议同盟之道,再行判断……”

你没说话,一脸等待下文。

“唉……”洛洛投降,道,“经济命脉华府当家李泽言,朝上诸葛大学士许墨,江湖势力白云帮白起,杀一个就能大大削弱皇帝的实力,便不足为惧。”

“原来如此……”你终于知道真相,却舍不得怪他,反而苦笑着道,“所以你今日是要杀白起?”

“你看我的手臂!”洛洛指着被鲜血殷红的绷带,委屈道,“我根本打不过他……其实我今天只是想来找你,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谁知道被发现了……”

你抓住了关键,愕然问道:“好消息?”

提及此,洛洛脸上终于放晴,兴冲冲道:“是啊,我能带你走了!”

一句话如惊天巨雷响在你耳边,你说不清心里是感动、是狂喜、还是恍然大悟后的空白。

洛洛说,他能带你走。

他有能力,光明正大地带你走。

 

“洛洛……”你颤着声问,“你到底是谁?”

“抱歉,骗了你这么久。”他目光如水,笑颜如花,他执起你的手,告诉你说:

“我叫周棋洛。”

 

周棋洛。

西域国王之姓氏周,国号之名洛。

他一出生,便是王位继承人。

 

周棋洛在你满目震惊中单膝下跪,用你最爱的清朗声线说道:

“愿意随我一起回大漠吗,我的公主殿下?”

 

 

 

十、

 

马蹄轰隆,彩旗蔽天。

洛国使团到访两月,起驾回国,带走了当今圣上惟一还未出嫁的皇妹。

 

你坐在宽敞的马车里,思绪万千。

两个月前,周王子来者不善,圣上也知其不善,两位天之骄子针锋相对,矛盾一触即发;而今时今日,两国顺利和亲,建交之上又成姻亲,原庶出公主被封长公主,远嫁西域,洛国开放商道共享,两国承诺边境和平。

如此巨变,究其源头,不过始于某天夜里你被抢的两个鲜花饼。

想到此事你就觉好笑。

周棋洛离京之前派了不少随从到京城集市好好采购了一番,干货果脯腌制品,草药佳酿调味料,好吃好喝一应俱全。

你越想越忍俊不禁,轻声笑了出来。

 

“想到什么了?这么开心。”马车外传来你最熟悉的少年音。

“陛下!车马行驶中,危险啊!”同时还有着急的男人在叫喊,“陛下!陛下!!”

你突然瞪大了双眼。

那侍从称周棋洛为……陛下?!

就在此时,一只修长白净的手掀开马车帘子,黄灿灿的脑袋探头进来,宝石般蔚蓝纯净的眼眸笑嘻嘻地望着你。

“王妃,我来啦!”周棋洛开心地说。

 

 

 

尾声、

 

“国王陛下已逝?!”你小声惊呼。

“嘘——”周棋洛将食指抵在唇上,又道,“父皇半年前去世,只是我封锁了所有消息,所以除了亲信,无人知道。”

“就为了以王子身份来京?”

“嗯,不然新王亲自到访,不成体统。”周棋洛斜斜地靠在你身上,舒坦极了,“王子名义又差遣不动使臣,所以我只能自己说是父皇叫我来的。”

“你啊……”你又忍不住去捏他的脸,“我真是被你那张天真的脸骗了,没想到你这么有心机。”

“冤枉啊——”周棋洛搂紧你的腰,脑袋在你怀里滚了一圈,鼓着腮帮道,“我这叫深谋远虑!”

借此角度,你忽地发现周棋洛的锁骨处挂着一颗宝石,晶莹透亮,表面有棱有角,在光线下折射出五颜六色。

和你腕上戴着的,一模一样。

周棋洛见你发呆,笑侃道:“怎么呆住了?我太好看了?”

他自然是过于好看了。终于脱下夜行衣,换上了洛国服饰,金色长发终于得以舒展开来,披散在洁白衣襟上,腰间佩剑柄上的纹样都精巧极了。

只是你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勃颈处的宝石,愣愣地将手举到旁边,兀自比较起来。

周棋洛则趁机偷亲你下巴一口。

“你偷袭!”你瞬间红了脸。

“谁叫你发呆呢。”周棋洛与你十指交握,得意道,“这叫钻石,很贵重的,整个洛国就只有这么两颗。”

你倒吸一口气,说:“你竟然将如此珍宝送给一个只见了一面的人?!”

“嗯……”周棋洛犹豫片刻,坦白道,“其实那天我是去瞧瞧公主什么样的……”

“你……?!”你被他气笑,“所以是,满意就娶过来,不满意就开战?!”

这是个究极问题,周棋洛也找不到完美答案,漂亮的眼珠滴溜溜转了两圈,他突然紧皱起眉头。

“嘶……”周棋洛面露痛苦。

“怎么了?!”你立刻消气,小心捧起他的手臂,“伤口疼?”

“嗯……”周棋洛扁着嘴,让人好生心疼。

“我拿些草药来敷吧。”说着你便要起身,却被他一把按下。

“你亲一下我就不疼了。”他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你。

你才意识到被戏耍,又好气又好笑,偏过头不理他。

“啊,你别不理我,亲一下嘛~”周棋洛撒娇道。

“恕臣妾无礼。”你扭头。

“我错了我错了……”他嘴上诚恳道歉,手脚却不老实。

“等、等等你在干什么?!”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周棋洛!别动手动脚!”

“叫洛洛。”

“我……唔……洛、洛洛……”

 

 

 

 

 

The End.

 

感谢看完!



看其他文可参观 春日大社 ❤

哈鲁西的 质问箱


评论(49)
热度(126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