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周泽楷x你】爬上周总的床 · 上

//欢脱甜饼,反正一写楷皇就很萌=w=

//总裁paro,时尚总监周

//小周一谈恋爱,轮回的大家就要狂吃狗粮

//我要恢复产量啦!去他大西瓜的工作!

 

 

一、

 

轮回的员工们发现他们的时尚总监最近似乎很高兴。

 

总监周泽楷是个低调我楷哥、人帅话不多的魅力角色,时尚眼光独到、商业手段高明,虽说是公子哥出身——轮回是周爸创立的,但周泽楷自从接手总经理之后将公司一路从一个经销商发展成了快时尚引领者,如今身居总监职位,可谓是业界标杆、行内楷模。

最最重要的是,周泽楷太TM帅了。

大部分时候他都很低调,脸上没什么丰富的表情,站出来犹如杂志封面也就算了,公司一众迷妹迷弟还能静静欣赏,可最近不对了。

周泽楷常常笑,嘴角微翘、眼神晶亮那种,让全公司都不好了。

 

最先受此福祉的是轮回大楼前台。据当日值班的前台妹子生动形容道,某天周总监一如往常穿着深蓝色西装套装走进大楼,她也一如往常地说了句“总监早”,本以为周总监会一如往常地向她点点头,没想到,周泽楷竟然抬起头,向她笑了一下。

“我的天啊当时我的心就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差点以为总监暗恋我!!”前台姑娘捧心道。

然后得到众人的嘲笑。

 

经过两天的事态发展,轮回的大家渐渐都意识到,前台看到的周泽楷之梦幻笑容不是她三千米的粉丝滤镜造成的,是真的。

全公司上至部门经理下至清洁员阿姨,凡是和周泽楷打过照面的,都被那此颜只应天上有的清新微笑闪得春心萌动。

 

对此,不同的人有不同看法。

 

普通职员表示,总监发福利啊每天都过的异常美好!周泽楷对我笑一笑中午能多吃一碗饭!哦不!能多努力工作一小时!

摸爬滚打到经理位置的高级员工多年职场经验不是盖的,总监突然这么天天笑容满面,莫非是萝卜木棍大法的前奏?公司最近有什么异常吗?可是不管怎么说这萝卜实在有点好吃啊!

再上去一点的核心层则关心起了周泽楷的个人情绪。

 

哦,除了首席男模孙翔先生。

孙翔是被轮回挖过去的,此人刚出道平面模特的时候就因完美的身材比例和出色的外貌狂揽一群外貌协会粉丝,还没在老东家的时尚杂志站稳脚跟就被周爸重金抢了过来为轮回的自家设计当衣架。这小孩儿刚来的时候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直到见到轮回的二把手周泽楷。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监江波涛先生说,孙翔在见过他们时尚总监之后去健身房的频率高了三倍,就算不去录影棚的日子也会认真打发胶,还曾经向江波涛吐露心声表示为什么轮回有个这么帅的总监还要到外面挖男模过来?是为了寒碜人吗?

所以周泽楷最近整天笑嘻嘻的变得更加迷人之后,孙翔同学的危机感又来了。原本他稍微敞两颗衬衫扣子就会有女员工盯着他的锁骨处眼神乱伸,现在好了,他失宠了。全公司的男男女女全都想着总监,孙翔风头被抢还生不起气——毕竟就算连狂到深处自然蠢的他对周泽楷的硬件条件都是服的。

 

而除了孙翔之外的轮回核心人员都眉头一皱,感到事情并不简单。大部分选择去问江副总,然后江波涛眉头一皱,表示“我也不知道啊”。

最后还是人事部总经理方明华道破了天机。

方明华在一个没有周泽楷出席的经理内部会议上拿出一份简历,高深莫测道:

“总监上周给我的,让我找猎头把她挖过来。”

几颗好奇的脑袋凑到桌子中央去看,那简历上赫然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设计师。

市场部总经理杜明率先发现疑点:“她和我一个学校毕业,不过我是研究生,她是本科。”

副总监江波涛这才恍然大悟:“杜明你是不是比小周低两届?”

闻言会议桌上一片此起彼伏的“哦——!!”

 

看来他们的周总监是想和学妹再续前缘啊!

 

 

二、

 

你走进轮回大楼,到前台处笑容可掬地说道:“你好,我和人事部的方总约了三点半面试。”

“哦!就是你啊!”前台热情地笑道,“经理们在顶楼会议室等着你了。”

???经理们???你入职轮回应该是已经定下来了呀,今天见方明华不只是走个过场吗???

尽管如此,你还是礼貌地对前台道了谢,满心疑惑地上了通往顶层的电梯。

 

等你敲了敲门进入会议室,眼前的阵势差点让你双膝跪地。

谁能告诉你原本说好的“走个过场”的面试怎么会出现五个西装笔挺还笑容神秘的男性高管?!!?!

 

“别紧张。”方明华似乎是看穿了你掩藏着mmp的笑脸,解释道,“你的入职已经报上来了,今天只是走个过场。轮回这次诚心聘你来当高级设计师,所以我想趁此机会先介绍各位经理给你认识。”

“哦是这样……”你怔怔地点点头,忐忑入座。

“我是先前和你联系过的人事部总经理方明华。”方明华介绍道,“我右边这位是副总监江波涛,旁边那位是市场部总经理杜明,我左边分别是财务部总经理吕泊远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吴启。”

What the f……?!全是总经理级别?!

“本来总监也要来的,但美国那边临时有个紧急电话会议耽搁了。”方明华补刀道。

总、总监??!!你记得轮回的时尚总监,是创始人周董事长的公子,是个厉害角色。

可是这种日理万机的厉害角色是会出现在设计师面试当中的吗?!

你记得猎头透露出来的年薪是一百万、不是一千万吧??!!

你紧张而不失礼貌地也做了个自我介绍,设计名校毕业、两年海外经历、著名奢侈品公司高级设计师云云,说完便觉得面前的经理们更加如狼似虎。也不知是不是紧张过头,你竟然觉得他们的表情和你前两天路过公园相亲角时看到的那些老母们有点像???

 

不过面试开始之后倒是很正常,主要问题都是方明华提的,副总监江波涛也补充问了两句,总体走向令人心安。

画风走偏开始于杜明的一句话:

“我也是设计总院毕业的,不过是研究生部。”

哇!校友!你突然感到万分亲切。

“哈哈,那我应该叫您一声‘学长’呀。”你打趣道。

“不过我入学的时候你已经毕业了,所以没碰上。”杜明又道,“我们总监倒是早我两届,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

你:“哦?周总监吗?”

杜明:“他在校那会儿是校内名人,你没听说过?”

你努力回想了一下本科时代,却没有想起任何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

毕竟你自己已经很叱咤风云了。

于是你说:“可能是本科和研究生项目完全不一样吧,我记不大得了。”

“这样啊,真可惜。”方明华道。

“可惜什么?”你奇怪道。

“没什么。”江波涛笑道,“不如和我们说说你大学本科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吧。”

Oh!这个话题你喜欢,因为是本科时光的奇妙经历才让你在设计师之路上走得如此顺畅。

话说你刚进大学那会儿学的的确是服装设计,可现在的你却不太愿意称自己为设计师,而是更偏好略带土味儿的“打版师”,原因是你认为服装设计师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家。

图纸上画出来再美的衣服做出来都是一坨屎这种事情你痛心疾首了整个大一,终于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立下重誓,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打版师,而不是一个画家!而你幸运的正好有这方面天赋,经过大二一年的发酵,你成为了设计院炙手可热的人物——经你手制作出来的样衣甚至比原图纸上的还要好看。你的巅峰期在大三下半学期的毕业生考核走秀上,T台上近乎七成都出自你手,因此段经历,你结识了包括设计系、模特系、商业运作系几乎全工种的各年级同学,成为了当年设计总院本科部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

而等你侃侃而谈完这段,面试官的五位全都挂上了若有所思的迷之笑容,杜明还在不断地点头表示赞赏。

“轮回欢迎你。”最后江波涛总结陈词道。

 

 

三、

 

周泽楷终于结束了冗长的电话会议,急急忙忙地往面试会议室赶,到达时正好赶上所有人出门。

江波涛最先注意到他,刚想招呼你,却听你高高兴兴地说了一句:

“杜明学长!留个联系方式吧!”

然后江波涛看到杜明凑到了你身边,而不远处听到整句话的周泽楷愣了愣。

“方总,天凉了,让杜明和年终奖再见吧。”江波涛道。

方明华和江波涛一起站定下来等周泽楷走过来,刚想说句什么,毫不知情的吕泊远率先应道:“手下留情吧副总监,杜明还指望着年终奖给他的唐小姐订购来年嘉世的叶神限量手包呢。”

“竟然把年终奖花到别家公司的产品?那我看这奖也是可以不要了。”方明华笑着说。

吕泊远霎时噤声,不知道杜明今天怎么惹到两位人物了,满怀愧疚地躲远时还在奇怪嘉世不是奢侈品么,和快时尚的轮回什么时候成竞争对手了?

 

顺利和杜明交换了联系方式的你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叫你的名字。

你回过头,猛然看到了人群中最亮的星。

 

谁能告诉你!江波涛旁边的那个大帅比是谁啊!!!

 

你有一个毛病,也可以说,是职业病——

你一看到帅哥美女,就特别想为他/她做衣服。

想来被猎头介绍来轮回也是听信了其“轮回的时尚总监超级帅!”的诱惑,抱着“说不定我能排个队给总监做套衣服?”的心态约了面试。

没想到,轮回真有这样的大帅哥!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被美色惑人的你顾不上周围的高管们,一个健步冲到帅比面前,鞠了一躬,兴奋道:“您就是周总监么?”

周泽楷明显吃了一惊,眼睛张得圆圆,点了点头。

 

“请让我为您设计衣服!!!”你激动地说。

 

一抹不自然的红晕爬上这位年轻总监的双颊,配合着呆愣的可爱表情……

太、太好看了!!!真想现在就扒光他的衣服,量一量他的尺寸!!

 

哦各位读者可别想歪,是正常的衣服尺寸。

 

周泽楷看了两秒你的星星眼,开心地笑了起来,如同天仙下凡,是个人都想掷果盈车。

然后他说:“好。”

“总监您什么时候有空!”你快要手舞足蹈起来。

周泽楷歪了歪头,掏出随身记事本,发现后两个月的行程都已经排满了,而且,他隔天就要飞美国。他晃了晃连发胶都固定不住的呆毛,眼尖地发现美国回来后第二天的董事会议,他可以翘。

反正有江波涛呢,而且他爸也在。

于是周泽楷对你说:“下周二?”

“一言为定!”你激动地说。

 

身旁的江波涛目睹了一切。

要知道,他们低调的总监为了保持低调,以及不乱抢公司模特的风头,向来只穿最基本的西装,连多年好友、设计出身的江波涛都不曾成功让周泽楷试穿一次设计走一发台。

江波涛深感重色轻友给人带来的打击。

而且,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他将独自一人面对董事会的资本家们。

 

 

四、

 

你在轮回融入得不错。

江波涛解释道邀请你来的主要原因是想让你改造轮回自有品牌的成衣版型,最终目的是让轮回在竞争激烈的快时尚中独树一帜,以优秀的剪裁引领风尚。

你对江波涛这番观点万分认同,当即拜访了一圈轮回的设计师们,表示想先知道一下轮回的风格,挑几件热卖款改改版型练练手。

然后公司体贴地送来了孙翔当你的衣架。

一开始你还觉得这小孩虽然长得让你很有创作欲望,但实在有点烦有点二,不过一来二去,便觉得这人还挺搞笑的,值得一逗。

 

“翔翔你知道吗。”你仔细端详着穿着夏季最新款凹造型的孙翔认真说道,“我最讨厌你这样的模特。”

“啊?????!”此话过于直白,冲击得孙翔傻了。

“你看你自己这腰、这腿,啧啧啧……”你摇摇头。

孙翔闻言还真的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仍是一如既往的完美,自信心爆棚的他实在不理解你到底在不满些什么。

结果你说:“你这样的根本无法给我提供参考。”

“喂!你什么意思!”孙翔有点怒了。

“我是说,”你憋着笑解释道,“你的身材太好了,本来就穿什么都好看,根本不需要版型,要我打版师干什么呢。”

孙翔一愣,先前炸的毛仿佛被飘柔柔顺过一遍,转而沾沾自喜起来,得意道:“哼,算你有眼光。”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小孩儿太好玩儿了吧!!!

你的内心在狂笑。

 

笑了一会儿你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所以周总监的身材也根本没有我用武之地啊……”你喃喃自语道。

 

这话被孙翔听到了,他奇怪地问道:“你要帮总监设计衣服?”

“是啊,怎么了?”你答道。

孙翔一惊,又道:“你跟他什么关系?!”

“呃……上下属关系?”你歪了歪头,“有什么问题?”

“他说要你设计衣服的?”孙翔又问。

“是啊。我问他可不可以,他答应了。”

 

孙翔闻言倒吸一口凉气,一脸惊恐地跑了出去。

 

 

五、

 

第二天就是约好给周泽楷量尺寸的日子,你起了个大早,蹦蹦跳跳地走进轮回大楼。

“早呀~”你高兴地和前台打招呼。

“啊!早、早!”前台打完招呼便羡慕地看向你。

你虽不明所以,但这点小小的困惑还不足以影响你的好心情。

 

可是,可是啊!!!

谁能告诉你为什么今天公司所有人都在“深情”地打量你?!甚至还有不少女员工一见你就开始三五成群地窃窃私语。

你受不了这番眼神洗礼,进了自己办公室便拉了助理问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助理摇摇头:“没有啊。”

“那为什么今天大家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助理迟疑了一会儿,突然瞪大眼睛望向你,摆出标准八卦表情。

她伸出小指,神神秘秘地问道:“你是不是总监的这个?”

你表示喵喵喵???

谁知助理随即震惊地后退了半步,捂着嘴道:“那那那、你们不会是……!”

“总监怎么了???”你仍然不在她的思路上。

助理见你一脸懵圈的样子不像是装出来的,心一横,问道:“你和总监一起做过晚间运动吗?”

晚间运动???夜跑???

“不啊,我喜欢在晚上画设计图。”你答道。

助理闻言不可置信地看向你,深吸一口气,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你的闹铃响了起来。

“我先去总监办公室,有什么事回来说吧!”你拿起卷尺和记录板,风一样地离开了办公室。

 

什么事都比不上为周泽楷设计重要!

 

你步履轻快地来到总监办公室门口,轻轻敲了敲。

门内顿了两秒才响起周泽楷的应答。

“请进。”

你笑嘻嘻地推门而入,发现周泽楷的脸上带着没收拾好的慌乱。

 

“呃……总监你是不是不太方便?”你好心问道。

周泽楷却用力摇了摇头。

于是满心只剩“为大帅比设计衣服”的你欢欢喜喜地蹦进周泽楷的办公室,拿出卷尺的时候都没注意到周泽楷的双颊通红。

 

“总监麻烦把外套脱掉吧,这样准确点。”你说道。

你这才注意到,周泽楷的动作如同卡带的popping一般机械僵硬。

你虽然心中一阵喵叫,却还是拿着卷尺按上周泽楷的肩背,记下一个数字。

肩宽之后是胸围,而就在你的双手绕到周泽楷胸前的时候,你明显感觉面前背对着你的人僵了一下。

你的心中升腾起一个大胆的猜测。

“总监你……在紧张?”

闻言周泽楷上半身又僵了僵,你还保持着半圈着他的姿势,所以感受特别明显。

“我……很少做定制。”他说。

 

瓦特?!你吃了一大惊。

他的那些西装不是高定吗?!

不是高定穿得这么合身吗?!

他的身材是标准模特体型吗?!

 

你忽然感到无比荣幸,差点热泪盈眶。然后意识到——

天呀!难道你就要夺走眼前这个大帅比的初次了么!

 

你在心中已经围着篝火跳起了舞,脑子想着说点什么来引开周泽楷的注意力,让他别这么紧张,于是你记下胸围后走到他正面,口气轻松地说道:“说起来我和总监是同一个学院毕业的呢!”

你的双手环上他的腰,这次他没再僵硬。

“嗯。”周泽楷说,“我认得你。”

喵喵喵???

你手上动作做了一半,惊讶地抬起头仰望周泽楷的脸。

盛世美颜不亏是盛世美颜,仰角都是那么令人心动,更何况现在他的眼神还那么深情。

深情???

你的心突然开始狂跳,手一颤,臂上的触感便提示你双手还在周泽楷的腰上。

你猛地弹开一米远。

 

“怎么了?”周泽楷问道。

你定了定神抬头看,发现面前的总监是平时的样子,虽然你不知道他平时什么样子。

“没、没怎么。”你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摇摇头,重新开始测量工作。

可所有动作都突然变了味。

重新凑近周泽楷精瘦的腰,你的鼻尖探到一阵香味。

“男人喷香水不宜过量,靠近怀里时才闻得到的程度为最佳。”你上个工作的奢侈品公司总监曾如此说道。

 

这这这……太刺激了吧!

你感觉你的脸要烧起来了。

 

呃……你要在这种心猿意马的情况下量他的臀围和大腿围吗?!

然后你很怂地选择先量臂长。

 

“……总监麻烦抬一抬手臂。”

谁知在你强装镇定、一本正经地量臂长的时候,周泽楷说道:“毕业走秀那年,你大三?”

“毕业走秀?”你愣愣地看过去。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是总导演。”

 

我是总导演……

是总导演……

总导演……

导演……

演……

 

所以大三时候你嚷嚷了一整年要拉来当模特的研究生学长就是周泽楷?!

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大三的时候你听说研究生院来了个超级大帅哥,学时尚管理,但怎么看怎么像戏剧学院的院草,听说还因为业务能力优秀,被教授选来当毕业走秀的总导演。你被一众女生搞得心痒痒,放大话说要给他设计衣服。

“听说他不喜欢穿别人的设计。”同学如是说。

“那我就先睡了他!”你顺口一说。

这句话在毕业走秀的彩排会场里回荡。

然后就成为了那一届的名句。

 

然后、然后,在多年后的今天……

他成为了你的老板!

 

你沉浸在天雷滚滚的往事里,深感造化弄人……何止是弄人!简直是把人强行绑到了跳楼机上让人体验上上下下的惊心动魄好么!!!

 

“等下有空么?”

 

天雷滚滚中突然劈出一句响彻云霄的问话。

 

“一起吃午饭?”周泽楷问。

 

 

 

TBC.

 

 

感谢读完~


想看其他文可以参观 春日大社


评论(62)
热度(288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