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韩文清x你】路人粉的撩汉技巧

//原著向,挺长的

//原著的老韩形象太平面了,试着立体化了一下

//缘分,妙不可言

//感谢司盖的建议  @Glassy sky 

 

系列目录:【全职男神x你//目录和后记】请问您CAO粉吗?


一、

 

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中国队以全明星阵容参战。

电竞成为国民兴趣的这个年代,以往互为对手的各家俱乐部当红选手的齐聚一堂让全国沸腾。粉丝们虽然有各自喜爱的战队和选手,也有所谓“宿敌”之说,但试问,谁不想看到沐雨橙风的炮火裹挟着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控制全场、王不留行熔岩烧瓶爆了对手阵脚后夜雨声烦乘胜追击、百花缭乱绚烂的光影中夹杂一枪穿云精确的乱射、生灵灭的电子眼和石不转的神圣之火让对手无处遁形……

 

这是一场荣耀粉的盛宴。

 

这是前所未有的、群星璀璨的竞技舞台,其万众瞩目程度比全明星周末高出不知几个等级,半夜顶着黑眼圈看直播的观众几乎都带上了慷慨的爱国热情。

此番群情激昂之下,似乎只有一个人显得格外冷静。

韩文清。

他是唯一一个目前还留在国内的,和国家队成员在同一地位、同一段位的职业选手,全国直播中荧幕上的每一个人,他都再熟悉不过。

全明星阵容了不起?在韩文清看来,不过是大惊小怪。

他关心的,一向都只有输赢。

自然,韩文清一场不落地追着世邀赛赛程,而且还重复研究过不少经典对战。的确,国际舞台的水准要比平时的国内联赛高出一截,不过他韩文清当了十年战队队长,荣耀能翻出什么花来都在他的预想范围之内,许多神迹一般的对战片段更是直接被他用来当霸图的训练教材。

只是注意到战队后辈们看世邀赛时眼中的星星点点后,韩文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想,要是他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和那些昔日的强劲对手们并肩作战,会是一番怎样的滋味。

不过韩文清从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他目前的重心就应该全部放在霸图上。

就算在他不可抑制地为世邀赛上中国队光彩夺目的表现而热血沸腾的时候,他的确感觉到,留在国内按部就班地训练和指导战队,有那么一点,无聊。

 

二、

 

这一天世邀赛赛程上没有比赛,国内又值夏休期,韩文清做完日常训练走出俱乐部的时候,夜晚才刚刚开始。

韩文清此人的生活几乎只有荣耀,夏休通常被他用来调整状态和计划下一年,但这一年多了个世邀赛,体会过屏幕另一端的紧张热血后,韩文清抬头看了看皓月星空,两相对比,竟是觉得无所事事起来。

他突然意识到,无论是去健身房、还是回家打网游抢boss,似乎都不是那么能提起他的兴趣,于是韩文清做了一件特别不韩文清的事——

他散起了步。

 

很久没有放空过的人突然闲散起来,通常就能注意到一些早就该注意到的细节。比如韩文清突然发现,从俱乐部到他家的这条路上,有一家荣耀主题的烧烤吧,而吸引了他注意力的,是门口的一块黑板,周围一圈灯管黄灿灿的光照亮了上面娟秀的字迹和漂亮的装饰边,写着“今日赛事:第四赛季总决赛,霸图VS嘉世”。

鬼使神差地,韩文清走进了这家烧烤吧。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服务生迎面上来。

“一位。”韩文清道。

“好的请这边……诶?!”服务生小哥突然倒抽一口气,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您……是不是韩文清队长?”

韩文清因为长相不怎么友好,通常就算被粉丝认出来也不会被团团围住,久而久之,他也就不会出门搞伪装,被认出来也能十分淡定。

比如现在,他的面前站着一个一秒变少女的服务生小哥,他也只是微微点点头,说了句“麻烦不要声张”。

 

韩文清落座的时候,烧烤吧一面墙上的投影刚好播到团队赛。

这场比赛后,嘉世三连冠被终结,霸图正式登上王座。团战中一叶之秋被舍命一击带走堪称绝唱,怎么说都是一场应该被载入荣耀史册的比赛,但其中的很多细节,韩文清都早已不记得了。

他很少反复回看赢了的比赛,更何况这还是一场六年前的胜利。

只是今晚不知怎么了,韩文清看着团战中和一叶之秋交战的大漠孤烟,有一股突如其来的怀念。

 

三、

 

今晚在自己开的烧烤吧播第四赛季总决赛,是你的决定。

 

你的闺蜜是个商业奇才,最擅长蹭热点,几年前看出荣耀这款游戏中巨大的商机之后便拉着你一起开了这家荣耀烧烤吧。

“你平时荣耀比赛分析得那么头头是道,我们就以‘荣耀专家美女老板’为宣传点,我们的店一定能成功!”闺蜜斗志昂扬。

“别逗了,我充其量不过一个路人粉,只是比较擅长分析成体系的东西而已。”你白了对方一眼,“我看你就是看上了我银行里那笔闲置着的钱。”

你的本职是同声传译,而且是法语,工作性质就是“干一单养一月”,加上你实力过硬,业界评价优级,更是积累了不小的一笔财产。

“别这么说嘛,”闺蜜挽上你的手,“你出钱我出力,你就当老板娘时不时过来看看就行了,到时收益你七我三。”

“行吧,陪你玩这次。”

 

事实证明,你的闺蜜的确是个能人,烧烤吧小生意做得不错,不仅给你带来了一笔额外收入,还给你提供了一个没同传工作时的好去处。

“说不定还能送你个美好的邂逅呢。”闺蜜贼兮兮地对你说,“相信我,酒吧里面最容易碰上志同道合的缘分。”

 

“唉……哪里那么容易……”

回到现实,你晃着手中的起泡酒,看到屏幕上的一叶之秋血条清零。

烧烤吧里零星响起几声叫好,你循声望去,突然注意到一个人。

一个男人。

他双手抱着胸,目光像是锁在了幕布上。男人的侧脸线条非常硬朗,肩宽腰窄,宽松的运动服都盖不住如同男模一般的身材。

这是你最喜欢的类型。

你平时不是个主动的人,想谈恋爱也仅仅停留在“想”这个动作,可是今晚这一眼看到的男人却让你瞬间动了心,你想起闺蜜说的“年纪也不小了试着主动一点吧”,突然涌上前去搭讪的勇气。

你到吧台顺了一罐黑啤,走到男人桌边的时候,他还在认真地看着比赛,像是在进行学术研究。

“先生也喜欢荣耀吗?”你开口道。

韩文清转过头,便看到一个温婉的女子,明明涂着深红色的口红,整个气场却给人一股清新的感觉。他没怎么来过酒吧,自然不知道“搭讪”为何,只是听到“荣耀”二字,他便有兴趣继续话题。

“嗯。”韩文清点点头。

你在这时才看清男人的整张脸,怎么说呢,挺凶的,是那种自带压迫感和霸气的凶,正好,你喜欢。而且此时他的剑眉舒展着,这让你庆幸你找对了搭讪的话题。

“介意我坐这里吗?”其实你已经拉开了椅子。

韩文清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落座之后却谁也没有开口,只是默契地将视线重新转向大屏幕。

失去了一叶之秋的嘉世瞬间没了灵魂,不仅阵型被霸图一冲而散,步调都没了章法,很快一个个倒下。

最终画面定格在大漠孤烟傲然站在赛场中心的模样。

烧烤吧的一片掌声中,你尝试重新开启话题:“先生喜欢霸图?”

韩文清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姑且点了点头。

啊哈,连喜欢的战队都和你一样,简直太有聊头了,而且这男人腔调好酷啊,你对他的好感越发浓烈。

“平时也玩荣耀吗?”你继续问道。

“拳法家。”韩文清道。

“拳法家呀,真巧,”你轻笑,“是我最熟悉的职业了。”

可能是常年接触法语的缘故,你的一举一动都带上了点法国女人的优雅,一颦一笑好像都飘散着香水味。

这样的一个女人竟然在和荣耀拳皇谈论拳法家,韩文清也不禁露出探究的眼神。

“世邀赛有看吗?”你捏着从啤酒罐中伸出来的吸管,兴致勃勃,“韩国队的核心,是个拳法家。”

“对,他很强。”韩文清诚实评价道。

“这人挺有意思的,能把格斗系玩得这么冷静我还是第一次见。”

“怎么说?”

“从荣耀的设定上来说,每种职业都是有性格的,虽然不同职业的同级招数的伤害或效果都差不多,但一些职业就是会更合适一定的操作风格,就像歌剧,用不一样的语言都能唱同一个意思,但就是会觉得还是意大利语或者法语最好。”

“的确,而且近战职业也不如中远程职业适合当战术中心。”韩文清从没听过这样的论调,感到非常新鲜,完全来了兴趣,不知是对这个话题,还是对你这个人。

“对,所以霸图是在张新杰加入之后才真正强大起来。”

“真正强大”这个用词让韩文清有略微的不悦,只是他还没开口就听见你接着道:“但霸图的灵魂,永远是韩文清。”

“你喜欢霸图?”韩文清有些疑惑。

“路人粉吧,我电竞看的不多。”

“你对荣耀很熟悉。”

“我很擅长这种成体系的东西,我自己是学语言的,网游和语言一样,都是记住规则然后运用就可以。”

“有没有兴趣打一盘?”他突然问。

韩文清说出这句话之后自己都惊讶了一下,他竟然在向一个刚认识的普通玩家发出邀请。

“好啊,”你心里窃喜着撩汉成功了,“去楼上吧,我办公室正好有两台电脑。”

说着你起身,脚刚迈出半步突然想到应该给对方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办公室会在烧烤吧楼上,于是你转过身对男人笑着说:

“这家店是我开的。”

这是韩文清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回眸一笑百媚生”。

 

四、

 

韩文清没想到你荣耀打得这么好。

虽然你的操作比较弱,但打法非常成体系,招数之间的动作承接、CD时间都有考虑到,且安排合理,让韩文清忍不住用了指导赛打法,想要更进一步了解你的水平。

40秒终了,这对于一场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的对战来说,根本是一个长破天际的时间。

这40秒,你就像用荣耀念了一首诗,结构严谨、主旨浪漫。

“你打得很好。”韩文清道。

你看着自己的元素法师灰白的视角,有种被教练夸进步的感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赢了的人能不能别这么说,像教练一样。”

“我说的是实话。”

“你才是过于厉害了好嘛,诶等等,”你回味了一下刚才的战局,“你不会是霸图的人吧?公会大神之类的?”

韩文清先前没有散去的疑惑又上来了,他很奇怪,为什么你明明是霸图的粉丝,却没认出他。

“你的打法和韩文清好像啊,不是霸图的我都不信。”

“你不是说电竞看的不多?”

“是看的不多,但韩文清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啊,事实上我也只熟悉他一个人的打法。”

你没注意到对方越来越疑惑的表情,继续说道:“你要是公会大神能不能去俱乐部帮我要一张韩文清的签名?不要照片!我特别怕本人长相和我想象的韩队差太多。”

“不用了。”韩文清道,“我就是韩文清。”

“啥?!”你惊得爆出了北方口音。

你确定你听清楚了对方说的每一个字,但字和字连起来的意思却让你听不懂,或者说,你不想听懂。

“我就是韩文清。”韩文清耐心地又解释了一遍,顿了顿又问了一句,“长相符合你的想象吗?”

简直不要太符合。

你捂着你的小心脏。

你觉得你已经瞬间从韩文清的路人粉进化到死忠粉了。

 

五、

 

韩文清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自那天的相遇之后,每场世邀赛直播,都会去那家烧烤吧看,具体来说,是和烧烤吧的老板娘一起看。

再次看到韩文清出现在烧烤吧里的时候,你非常局促,毕竟你们初次见面的最后是那么令人尴尬。不过第二次见面时你就发现,韩文清似乎并不介意,相反,还对你于世邀赛、于荣耀的见解表示出了兴趣。

久而久之,你也就渐渐大胆起来。

 

反正你也只是个理性的路人粉,是没有需要偏袒偶像的心理包袱的。

 

“这个人的打法太完美了,我都快喜欢上冷静的拳法家了。”你看着那位韩国队队长的角色,啧啧称奇。

“你觉得如果我和他打,谁能赢?”韩文清问道。

“当然是他。”你斩钉截铁,连眼神都没施舍给韩文清一个,“他的操作太厉害了,而且攻防的节奏很好,就算是巅峰时期的你也不一定打的赢。”

韩文清沉默,虽然心有不甘,但就算是他自己来分析,得出的也是和你一样的结论。

事后你回想起当时的口不择言,脑海中出现韩文清那张威压程度爆表的脸,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大胆刁民。

 

有的时候,你的闺蜜也会出现,和你们一起看。

虽然闺蜜对荣耀一窍不通,但她对你和身边这位长相凶巴巴的酷男子之间的发展相当有兴趣。

“哇这小哥长得也太帅了吧他是明星吗?”闺蜜指着荧幕上的周泽楷眼冒桃心。

“走开,你这个外貌协会,”你鄙视道,“人家是冠军队队长。”

“现在打游戏的硬件条件都这么好吗?不是长得帅就是身材好。”说着闺蜜还意味深长地看了韩文清一眼。

你无奈地戳了一下闺蜜的腰示意她闭嘴,韩文清则是把已经到嘴边的“无聊”给吞了下去。

只是没想到你那八卦的闺蜜不领情,最后还说了句:“韩队条件这么好,一定很多姑娘排着队追吧。”

你倒吸一口凉气,偷偷地观察韩文清的反应。

“我没兴趣。”韩文清冷漠地说。

你心里没由来地失落了一下。

 

斗转星移,夏天快要结束了。

这天晚上烧烤吧的屋顶都快被欢呼声掀翻——中国队成为了世界冠军。

中国队十四名队员在一片闪光灯和喝彩中捧起了金灿灿的冠军奖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没办法用语言好好描述的激动和高兴。

你转过头,韩文清静静地站在旁边,嘴角也牵起了一丝弧度。

这还是你第一次见到他笑。

“你也想站在那里吗?”你在一片嘈杂中大声问道。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直都是霸图。”韩文清说,每个字都掷地有声。

“可我想看你站在那里!”你大声说。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你一下子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掩耳盗铃般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

韩文清的瞳孔张了张,定定地看了你几秒后撇过了头,什么也没有说。

你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六、

 

世邀赛顺利结束,国家队凯旋。

世界冠军带来的激动劲儿还没完全散去,第十一赛季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韩文清再也没找到时间去一趟你的烧烤吧。

而你捶胸顿足——你竟然忘了和他互换联系方式!

就在你巴不得天天守在烧烤吧等着韩文清出现的节点,你接到一份报酬优厚的工作——S市有一个国际会议,需要一名实力过硬的法语同传。

你陷入疯狂的纠结。

金钱还是爱情,到底选哪个?

就在你纠结这个问题的第二个小时,你猛然意识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你怎么就自动把韩文清归类到爱情了?!

你又陷入一阵恐慌,一颗心怦怦直跳,在绕着自己的小房间转了二十四圈之后,抓了抓头发,毅然决然地订好了去S市的机票。

赚钱要紧,赚钱要紧。你自我洗脑道。

 

然而你没想到,会议结束后赚得半年生活费的你会在S市的宾馆大堂,再次见到韩文清。

他穿着霸图制服,正和张新杰讨论着什么,周围则簇拥着战队队员。

你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一搜索,果然,第二天晚上就是十一赛季常规赛,霸图客场对战轮回。

就在此时,韩文清注意到了你,并向你点头致意。

你不自然地笑了笑回礼,看到韩文清叫来战队工作人员,说了句什么,那个工作人员便急忙从包里东翻西找出了一张什么东西,毕恭毕敬地递给了韩文清。

然后,韩文清在队员惊讶的目光中向你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他说。

“好久不见了韩队。”再一次近距离看到他,你才惊觉,你很想他。

韩文清伸出手递给你一张票,你一眼就看到明晃晃的“VIP”字样。

“明天的比赛,来看么?”他说。

“看!”其实你已经订好了第二天早上回Q市的机票,但你想也没想就答应了韩文清。

“还有,”韩文清拿出手机,“留个联系方式。”

 

七、

 

霸图VS轮回当天晚上,比赛结束的时候,会场的气氛很奇怪。

霸图赢了,轮回的粉丝自然是高兴不起来,可霸图的粉丝也没高兴到哪里去。

原因是,韩文清在擂台赛的1v1中,输给了周泽楷。

面对正处黄金时期的新荣耀第一人,上一任荣耀第一人的老对手明显表现出了力不从心。

反应和意识都还在,但是操作却跟不上了。

 

赛后你没找着机会见到韩文清,只能就着手机的小屏幕看赛后记者会的转播。

“一如既往。”韩文清说。

他还是那个坚定坚强的韩文清,只是你有些心疼。

 

八、

 

你和韩文清之间的第一次线上对话,竟然是韩文清发起的。

“现在在店里吗?”他问。

你猛地从办公室沙发上起身,坐正之后才打字道:“在,怎么了?”

“我现在过去。”韩文清写道。

 

半小时后,韩文清久违地出现在了烧烤吧门口。

“今天要不要试试坐吧台?”你领着人进了门。

“好。”韩文清道。

 

落座之后,你给韩文清端上一杯乌龙茶,而不是以往他一直点的黑啤。

他抬起头疑惑地看你。

“呃……我前两天看网上说,酒精会降低手指灵敏度。”你解释道。

“啤酒而已。”

“好吧……秋天也的确适合黑啤一点……”你撤走了乌龙茶,换上黑啤一罐。

韩文清便默默地喝了起来,一时间你们谁也没有说话。

你觉得今天的韩文清有些奇怪,直觉是前几天和周泽楷的那场比赛的原因,迟迟不知怎么开口。

韩文清“嘭”地一声放下空啤酒罐,突然抬起头问你:

“你觉得我还能打多久?”

你愣住了。

你没想到韩文清会突然问你这样一个影响重大的问题,而且这种问法,简直像他已经在准备退役一样。

你突然很生气。

“韩文清你是不是在考虑退役?”

他没说话。

“等等,”你一下子明白过来,“你是不是觉得,你退役会更有利于霸图之后的发展?”

这可是韩文清,怎么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挫折就想放弃,能让越挫越勇的他产生这种不可思议的想法的,只可能是霸图的未来。

韩文清是霸图的精神支柱,这点全世界都知道,然而如今,在他的职业暮年,霸图整体风格渐渐从韩文清的一往无前向张新杰的严谨细致转向,的确开始出现韩文清已经不适合继续领导霸图的闲言碎语。

你注意到韩文清搁在吧台上的手紧紧地握着拳。

“走吧,”你抓起吧台椅上的外套,“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半小时后,你打开了你家的大门。

“你想带我来的就是你家?”韩文清道。

“更具体地说,”你邀请他进到玄关,“是我的书房。”

韩文清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便只是沉默地跟在你后面。

“请吧。”你在书房门边站定,朝韩文清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跨进书房的时候,饶是沉稳如韩文清都不免吃了一惊。

这间小小的房间里几乎连落脚点都没有,墙面完全被书架挡住,书架里则是塞满了书,甚至一路绵延到地上,还有几本摊开的放在书堆的最上方。写字台上放着两台电脑,桌面上也几乎被堆满,一边是厚重如板砖的字典,另一边则是厚厚一沓A4纸的打印稿。

“我是一个左脑极其发达的人。”你开口道,却是文不对题,“相对的,我的右脑极其不发达。”

“所以语言也好、荣耀也好,对我来说难度都不大。”你顿了顿,“可我真正想当的,是小说家。”

韩文清转过头来看向你,你侧靠在门框上,书房里只开了一盏台灯,光芒只够照亮你的脸部轮廓。

“我从大学入学开始写作,至今大概能有几百万字吧。”你回忆道,“一共给出版社寄过15次作品,每次都会被退回来。”

韩文清的身形僵了僵,还是没说话。

“我早就知道,我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你走近韩文清,抬起头来认真地直视他的双眼,“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停下来,我做这些不为了任何其他人或事,都是为了我自己。”

“说好的一如既往呢?”你严肃地问道。

韩文清深呼一口气,终于开口:

“我对冠军的执念,从来没有变过。”

“那就不要想着为了霸图,而是为了你自己。”你说,“再去拿一个冠军吧。”

“好。”韩文清说。

 

九、

 

你和韩文清保持了很久的友谊,或者还有一些,友谊以上的什么,可中间那层纸,你们到底还是谁都没有捅破。

 

你的烧烤吧经人口口相传,说是有机会能见到韩文清以及其他霸图战队队员,生意蒸蒸日上,你这个老板娘甚至觉得可以放弃烧脑的同声传译本职,安心收钱了。

只是想要再和韩文清坐在吧里谈论荣耀就变成了奢求,于是你们转移阵地,将观看比赛直播的场地移到了霸图内部。

你对荣耀的见解甚至得到了张新杰的肯定,队里的后辈们也都会亲切地叫你一声“姐”。

其实宋奇英和秦牧云两个都在心里偷偷叫你队嫂了,只不过严谨认真的他们从没说漏过嘴。

 

一晃两年,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霸图重新登顶。

同一天,韩文清宣布退役。

你在观众席里百感交集,眼泪忍都忍不住。

突然,你的手机震了一下,是韩文清的短信。

“等下后台休息室见。”

你擦了擦眼泪,刚想回个“好”,手机又震了一下,还是韩文清。

“别哭了。”

 

十、

 

直到冠军队记者会散场后,体育馆内仍留着不少激动的粉丝,不少男粉更是流下了男儿泪,整张脸都写着对韩文清的不舍。

等你穿过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摸到休息室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在里面了。

“其他人呢?”你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只有韩文清一个人在。

“他们先去庆功会了。”

“你怎么不去?”

“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

韩文清紧绷着脸,眉眼凌厉,在一般情况就是一个让人心生寒意、想上交钱包的表情,可在你看来,这表情却让你紧张,小鹿乱撞的那种紧张。

你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强装冷静道:“说吧。”

想不到他直接拉过你的手,摊开你的掌心,在上面放了一个银质圆环。

是他刚刚从冯主席手里接过的冠军戒指。

“送给你。”韩文清说。

“这、”你一下慌了神,“这礼物也太贵重了吧!”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冠军。”他说。

听言,你的眼泪又要不争气地跑出来了。

“我说韩文清,”你的声音有些抖,“你知道送女人戒指是什么意思吗。”

“我知道。”说着韩文清又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在你面前打开。

里面是一枚样式简单的钻戒。

“你、你……什么意思……?”你的眼泪都在你的吃惊之下缩了回去。

“嫁给我。”韩文清说。

“哈……?!”你突然笑了出来,刚修好的泪腺又有崩坏的趋势,“开玩笑吧韩队,我们连恋爱都还没谈过。”

 

“我喜欢上了,就不会变。”

 

这下在你眼里打转的泪水是彻底待不住了,哗啦哗啦直往下掉。

韩文清有些心疼,又不知道该怎么止住你的眼泪,这个迈入而立之年的汉子竟然第一次后悔了起来,后悔他不该这样突兀又莽撞地向你求婚。

被泪水模糊的视线映照出韩文清紧皱着的眉头,你忽然觉得好笑,心想这个男人怎么连求婚的时候都能黑着个脸。

于是你一只手抚上他仿佛能夹住一张纸的眉心,破涕为笑道:

“好嘛好嘛,我答应还不行嘛。”

 

 

The End.

 

感谢读完。

 

 

至此我的粉丝变女友系列正篇就全部完结啦~

改天出个目录和后记!


评论(85)
热度(326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