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喻黄x你】对食物链底端好一点吧

//2018第一更,一发完

//原著背景,但和荣耀没什么关系

//如果喻黄没在一起,他们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三角恋

 

 

一、

 

双核时代,剑与诅咒,屏幕上腥风血雨,屏幕后默契无间。

喻文州在青训营的时候就认识了黄少天,当时他就一眼看得出黄少天对他的不满,也明白怎么做才能扭转自己在那个飞扬跋扈的少年心中“吊车尾”的形象。

后来他们正式出道,在赛场上比肩,只有喻文州最清楚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的想法,也只有黄少天最懂得如何利用战术大师的安排来发动致命一击,这种同步不仅是源自职业选手的素养,更是源自多个春秋以来他们积累起的对彼此的了解。

 

可以说,黄少天是喻文州最知根知底的队友兼挚友。

 

但是喻文州从没想过,他和黄少天会喜欢上同一个人。

 

初冬的西北风还没刮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在暗恋的女生的宠物店里见到了黄少天。

女孩正站在柜台边给胖乎乎的兔子梳毛,灰白相间的毛团团在女孩温柔的抚摸下舒服得眯起了眼睛,突然抖了抖耳朵。

“诶诶诶她要打哈欠了靠靠靠我的手机去哪里了?!!!”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找出手机,以职业级手速打开了录制视频功能,“哈哈终于被我录到了奥利奥,不枉本剑圣观察这么多天发现她打哈欠之前要先抖耳朵!”

“噗噗,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想拍到她打哈欠啊。”你撸了一把兔子耳朵,享受顺滑手感,而兔子打完哈欠又重新趴回原位,变成一个团子。

“老板你也打个哈欠试试。”黄少天露着虎牙,一脸期待。

“黄少别逗,哈欠又不是说打就打得出。”

“你试一下试一下,试不出就假装打一个呗我等下请你喝奶茶。”

于是你停下手中梳着兔毛的小梳子,硬憋了一个哈欠出来,没想到嘴张到一半真的有点乏,这个哈欠就变得非常真心实意。而黄少天则在你将用手捂住张得过大的嘴时,一把抓住你的手腕,并把手机放到你的脸颊旁。

黄少天的视野里看到,同时张着嘴、露着小兔牙、眯着眼、一副幸福表情的一只萌兔,和一个可爱的姑娘。

这画面太美好,让黄少天不禁心神荡漾,真想摸一摸小兔子的脑袋,再捏一捏小姑娘的脸蛋。为了压下这种冲动,黄少天只能讲话。

“我就说嘛这只兔子打哈欠的样子和你简直一模一样,哎呀我刚才应该再录个视频的。”

“诶?你也这么觉得吗?”你歪了歪头。

“还有谁也这么说过?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就是喻队啊!”你说。

还没等黄少天成功消化这句话的信息量,门口突然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

“老板叫我?”

简直是极致版的说曹操曹操到,你和黄少天同时回头。

“喻队?”

“队长??!!!!!!”

 

而在这时,喻文州清晰地看到了,黄少天眼中还来不及收起来的明晃晃的喜欢。

好吧,眼神这种东西毕竟还是略微玄学,容易看差,但黄少天一副秘密被发现的囧样和突然红起来的脖子真的太能说明情况了。

喻文州内心刹那间五味杂陈。

他喜欢你不少时日了,本正准备着近一阵表白的。

你长得可爱,性格温柔,在一群毛茸茸的啮齿动物之间的样子更是像精灵,自然有不少示好者,而喻文州有自信把他们全都比下去。

可他没料到这些人当中有黄少天。

 

喻文州的突然出现让黄少天慌乱起来,语无伦次地开口道:“队队队队长、你怎么会来这里??!!”

“嗯……”喻文州脑子转了转,觉得不能把对你的好感表示得太明显,又不能假装自己只是路过,于是他想到一个绝妙的权宜之计。

“我是来买兔子的。“喻文州说,“就那只。”

漂亮白皙的手指向在你手下快睡过去的奥利奥。

“啊?喻队怎么突然要买……“

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急促的声音打断了。

”哈哈哈那真巧啊队长我也是来买宠物的,“黄少天拎起一旁的一个仓鼠笼子,”我是来买他的,看啊这只仓鼠是不是和本剑圣机灵的样子有神似之处!“

诶——?!这两个人认识你小半年,在你的宠物店里逗兔子逗仓鼠小半年,都没有任何挑你生意的举动,怎么现在突然说要买回去?

“请把奥利奥交给我。”

“请把少天鼠交给我。”

默契一百分的最佳正副队拍档同时说道。

 

二、

 

说起喻文州是怎么认识你的,可以说是非常玛丽苏言情剧。

这天他完成了一日份普通的训练,下班后普通地出了趟俱乐部买东西,在俱乐部到地铁站当中这条普通的路上,看到了让他一整天都不普通起来的一幕。

过横马路等红灯的时候,喻文州注意到一家新开的宠物店,名字非常有意思,叫“食物链底端”,店面装修是他们蓝雨色。

其实这家“食物链底端”早在一个月前就在装修了,只不过喻文州一直没注意,而让他这次注意到、并且有些挪不开双眼的原因,是门口站着的年轻姑娘。

你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站在店门口,正在张望着什么。你穿着浅色的衬衫和牛仔裤、围了一条亚麻色围裙,红彤彤的夕阳照在你脸上,把你白皙的皮肤映衬成淡金色,整个人散发出一圈柔和的光晕。小兔子很乖,舒舒服服地窝在你怀里,和你的清新气息完美地糅合在一起。

就像是堕入人间的嫦娥。喻文州突然天马行空地想。

喻文州不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他仔细思考过自己的理想型是什么样。虽然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但他只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他就不可抑制地被吸引,不可抑制地对你产生好感。

因为你的气息太过于接近他的理想型。

就在这时,你突然看向喻文州,眼睛亮了亮,将兔子圈在右手,腾出左手高兴地向他挥了挥。

喻文州呼吸一滞,差点不顾依然亮着的红灯向你跑去。他还没去思考为什么你会突然对一个陌生人那么亲切地挥手,身体已经做出反应——他抬起了手。

然而,在他的回应动作只有个雏形的时候,他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女声。

“来啦来啦!”

绿灯亮了,一个女生蹦蹦跳跳地向你跑去。

说不尴尬是骗人的,但喻文州还是跟着那个女生过了马路,并在接近“食物链底端”的时候放慢了脚步。

他听到你细细柔柔的声音说小兔子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他看到你小心翼翼地将白团子交还到女生手里,他甚至闻到一股干草香,不知是宠物店里的,还是你身上的。

然而走得再慢,短短几个瞬息也只够喻文州接收到这么点信息。

“嗯拜拜~要对食物链底端好一点噢!”

你的声音从喻文州背后传到他耳里。

真是个可爱的姑娘,喻文州想,然后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你一眼。

你正笑得灿烂和顾客告别,露出薄薄的嘴唇下并不明显的两颗兔牙。

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喻文州想。

 

三、

 

喻文州第一次踏进你店里的时候,你在逗仓鼠玩,没注意到有人。

“你好。”喻文州礼貌地打招呼。

“你好~”你一只手还捏着瓜子,略有些忙乱地回过头,看到一个笑得温润的男人,你认出了他,“喻文州?!”

“嗯,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故意在进你店之前撤下了所有伪装用具,抱着点期待能用自己的身份来给你一个好的第一印象。

真是不负期待,因为你已经丢下瓜子朝他走了过去。

“真的是喻队吗?”你激动道,看到面前的男人点点头之后你迅速跑回账台,拿出笔纸,到他跟前,道,“我朋友是蓝雨的超级粉丝,你能帮我签个名吗?”

“当然可以。”喻文州道。

其实他特别希望你能把刚刚那句话里的“朋友”二字去掉,不过他不急,你的第一反应已经给了他不少一般人没有的机会。

签完名,你喜滋滋地想着好友的生日礼物有着落了,乐了半晌才想起不知为何出现在你宠物店的蓝雨队长。

“呃……不好意思啊喻队一上来就要签名。”你抱歉地笑了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你笑的时候总是会露出一点兔牙,这让喻文州的心情非常好。

“据说俱乐部附近开了一家有意思的宠物店,就来看看。”他说。

“哈哈喻队你可千万别吐槽我的店名啊。”

“不会,这个店名很可爱。怎么会起这样的名字呢?”

“因为我这里就是专门照顾食物链底端的小动物的宠物店,主要就是兔子和仓鼠,如果喻队喜欢猫猫狗狗,我也可以把我朋友介绍给你。”

“这倒不用麻烦,”喻文州已经不动声色地盯着你的兔牙看了一会儿,连说话的尾音都上扬着,“我就喜欢兔子。”

 

四、

 

黄少天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就知道你是喻文州喜欢的类型。

他是个八卦又热心的人,按理来说早应该把你介绍给喻文州,然后自己在一边给队长打call。

可他没有。

他甚至希望着喻文州能再慢一点遇见你,起码等到他……

等到他什么呢?黄少天假装自己不知道。

 

黄少天遇见你是一个意外。

蓝雨俱乐部到最近的地铁站的这段路上新开了一家宠物店,叫“食物链底端”,这事儿黄少天是知道的,因为他还挺喜欢小动物,每次经过店家的时候看两眼橱窗里的毛团团能让他心情变好。

这天,他照常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在去地铁站的路上习惯性经过一下“食物链底端”,但这次,还没等他看到小动物,就看到一个金黄色毛团从店里跑了出来,眼看就要冲向马路。

黄少天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前抓起了毛团,才看清那是一只仓鼠,同时一个声音也从店里跑了出来:

“少天——!!”

黄少天猛地一回头,心念电转着谁这么厉害,他裹成这样鬼样都认得出来。

他的嘴时常快于其他任何五官,都没看清来人就开始念叨:“不是吧这都认得出来,本剑圣的粉丝也太多了吧!”

你一跑出门就看到店内的仓鼠被一个裹得只露出眼睛的奇怪男人抓在手里,小松一口气。

这只仓鼠是你店里最聪明、也是最调皮的一只,刚才装作想和你玩的样子,你一个心软就打开了仓鼠笼子,结果他就一溜烟跑没影了,等你再次看清那只圆滚滚的身躯,仓鼠就已经跑出店外了。

“啊啊太感谢你了!这是我们家的仓鼠!”你着急地上前试图握住仓鼠,结果却握住了男人的手。

“仓鼠???”黄少天疑惑道。他已经想了十二种从疯狂粉丝手中脱身的方法,结果那“粉丝”一冲上来竟然在说什么仓鼠?

“是啊,我一不小心他就跑出来了。”你丝毫没觉得自己握着男人的手有什么不妥,用拇指摸了摸仓鼠的脑袋。

“那你叫我干什么?你刚刚是不是叫了‘少天’?诶等等你不是我的粉丝吗???”黄少天混乱了。

“粉丝?少天是这只仓鼠的名字啦。”你这才抬起头来看仓鼠的救命恩人。

“我k——”黄少天刚想爆粗口,却在看到你的大眼睛的时候硬生生噎住了。

他实在无法对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爆粗口。

可他心里憋屈,于是抱怨道:“这位靓女你怎么可以用我的名字来称呼一只仓鼠呢你这样做是侵权的。”

“你的名字?你也叫少天?”你呆愣愣地问,隐隐觉得这个男人的少年音有些耳熟。

“都这样了还认不出!”黄少天心塞得不得了,一把拉下围巾口罩,“我是黄少天啊!”

你倒吸一口气。

“你是黄少天?!天呀真的是黄少天!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用你的名字给仓鼠起名的……!”

黄少天看着语无伦次的你觉得有点好笑,这时才注意到他的手被紧紧握着。黄少天没怎么被女生握过手,手背上传来的温度和柔软的触感让他有些心跳加速。

“好了好了没关系的本剑圣不介意了但是靓女你可以先放开吗我把仓鼠还给你。”

你这才意识到你一直抓着黄少天的手,吓得弹了开来。

“对不起对不起!”你双手合十。

“哈哈都说了没关系啦。”黄少天觉得你就像是受了惊的小动物一样,慌慌张张的样子很可爱,憋不住笑了出来,“仔细看看这只仓鼠颜值还挺高的嘛可以说是仓鼠界的我了。”

“呃……”你有些尴尬,“的确是因为我觉得他像你所以才起名叫‘少天’……”

“你说像我?怎么像了?”黄少天来了兴趣,“来来来我们进去说进去说。”

说完他如同店老板一样招呼着你这个店老板进了“食物链底层”。

 

五、

 

自从黄少天知道新开的那家宠物店有一只和他很像的仓鼠以及一个很可爱的店长之后,他就常常找机会来玩。

“靠——我的瓜子被他抢了靠靠靠这都第几颗了这家伙也太会找时机了吧!”黄少天拍桌跺脚。

“哈哈,是不是和你的比赛风格很像?”你笑道。

你本来还蹲在地上给兔子喂干草,一看到黄少天又要挑战瓜子之争,便立马凑过来看,果然,这一局黄少天又败了。

 

你因为好友的缘故对荣耀和蓝雨都十分了解,虽然自己只是个路人的不能再路人的路人粉,但蓝雨副队一直给你的印象很深,你曾经和好友一起去看过蓝雨主场的比赛,被夜雨声烦机敏的反应能力和联盟盛传的机会主义所折服,一下就想到店里那只你养了挺久的最活络的小仓鼠,一个没忍住就给仓鼠起了个外号,叫“少天鼠”。

而你和黄少天熟络起来以后,发现这两只更像了。

比如仓鼠的毛色和黄少天的发色很像;他们的眼睛都很大,而且时常闪着灵动的光芒;少天鼠在同类中的智商属于出类拔萃,最擅长的就是从你手里抢瓜子。

所以少天鼠从黄少天本人手中抢瓜子这件事,让你觉得萌点被无限戳中。

 

“我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郁闷好了……”黄少天总结道。

“我还以为你会生气呢,剑圣大大竟然会被一只小仓鼠钻了空子。”

“我怎么舍得生气呢他不是鼠中黄少天嘛而且你这么喜欢他……”“而且”后面的话黄少天几乎是音量极小地自言自语着。

“而且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拒绝重复。

“唉……我都不舍得把他卖掉了。”你打开笼子,把仓鼠捧到手里,“可是仓鼠的寿命好短啊,真的自己养到了告别的时候会很伤心的。”

你一脸想起忧伤回忆的表情,又带着这幅表情戳了戳仓鼠的脑袋,一旁的黄少天都要看呆了。

“那就我来养啊。”黄少天脱口而出。

“你来养?”你疑惑道,“黄少养我倒又舍得了……可是蓝雨宿舍不是不给养宠物么?”

“我来当他的主人但是我就把他放在这里,平时你帮我跟他玩玩呗。”

“那和我自己养有什么区别?”

“呃……”黄少天难得语塞。

 

六、

 

有一件事你一直觉得很奇怪:黄少天三天两头过来你店里逗仓鼠,喻文州则是每周定时来你店里看兔子,但他们怎么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呢?不是说蓝雨正副队感情很好吗?

 

你不知道,这是因为黄少天故意每次都在喻文州的固定训练时段里过来宠物店。

黄少天不敢和喻文州提“食物链底层”,他以为队长还没注意到这家新开的店,便越发不愿提,因为他怕他一提,喻文州就会见到你。

一见到你,喻文州就会喜欢上你。

 

黄少天的猜测是对的。

喻文州几乎是在第二面见到你、也就是正式踏进“食物链底端”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你。

“是因为喜欢他们才选择开一家照顾这些小动物的店的吗?”喻文州一边用职业选手摸键盘的手法摸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兔子,边问道。

“算是吧,不过我也很喜欢猫猫狗狗。”你看着奥利奥痴迷的表情,心中对喻文州敬佩不已。

“那为什么?”

“因为这些食物链底层的小动物更需要关爱吧……我就是心疼他们。”

“怎么说?”

“就比如说兔子,大家不是一直拿兔子整年发情这个事开玩笑嘛,其实背后的原因是很心酸的,是因为兔子是草原上最容易被猎食的物种之一,需要不断繁衍才能让自己的物种继续存活下去。”

喻文州看着怀中的奥利奥陷入沉思。

“再比如说前几天才送来的那几只豚鼠,”你指了指一旁笼子里蹲着的黄白相间的小鼠,“别看他们的毛色这么好看,其实他们才出生没几天。豚鼠太容易被捕食了,所以一出生就是带着毛的,这样可以最快速地让小豚鼠长大和适应环境。”

“你真是善良。”喻文州看向你,眼里有光。

“我也只是杯水车薪,只能做得到对我经手的小动物们好一点。”

“要不是俱乐部宿舍不能养宠物,我很想把奥利奥带回去。”

听了这话的奥利奥抖了抖耳朵,张开嘴打了一个带着奶气的哈欠。

打哈欠是能传染的,就算隔着物种,于是还没回喻文州的话,你也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就是这时候,喻文州发现,你和这只叫奥利奥的兔子在打哈欠的时候,一模一样。

“店里还有其他比奥利奥还要可爱的小兔子呢。”奥利奥是和你最亲的兔子,真的要卖你希望能找一个大好人,最好是温柔到极致的那种。

虽然喻文州的脾气是联盟出了名的好,但你也才刚认识他,对他还没到可以托付奥利奥的信任程度。

“不信任我吗?”喻文州问。

“不是……”你没把真心话说出来。

就在这时,奥利奥蹭了蹭喻文州的手,突然侧翻倒在喻文州腿上。

喻文州突然紧张起来,语气都失了淡定:“怎么回事?”

你却突然笑了起来,道:“好吧,看来奥利奥特别喜欢你。”

“什么意思?”

“这叫bunny flop,兔子在开心或者舒服的时候就会这样,扭头就睡。”

喻文州的表情这才放松下来,轻笑一声道:“哦是这样,那这下放心我了?”

“不是啦……”你摆摆手,“多少有点舍不得,总觉得像嫁女儿。”

“怎么会是嫁女儿呢,我应该是她的爸爸才对。”喻文州道。

 

七、

 

终于,就算黄少天极力避免,喻文州还是见到了你,并且如他所料,喜欢上了你。

“请把奥利奥交给我。”

“请把少天鼠交给我。”

默契一百分的最佳正副队拍档同时说道。

你有点懵,所以没注意到蓝雨正副队之间微妙的气氛。

喻文州是因为突然发现黄少天是自己的情敌,内心纠结。

黄少天是因为突然发现喻文州早就已经认识你,心里难过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可是蓝雨宿舍不是不给养宠物么?”你问道。

两人同时沉默了。

半晌后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

“队长,要不我们去和俱乐部的人说说?仓鼠这么小又不在外面跑,应该可以养的吧。”

“有道理,这样说的话兔子应该也是可以的。”喻文州接话道。

“那老板我先走了回去和俱乐部的人说说去啊下次再见了拜拜。”

然后黄少天非常干脆地转身离开。

“我和少天一起去吧,下次见。”喻文州也和你道别道。

 

八、

 

最后蓝雨俱乐部的人也没同意正副队在宿舍养宠物,于是他们仍然时常去你店里逗奥利奥和少天鼠。

只是,他们再也没有同时出现过。

他们还是如先前一样和你相处着,谁都没有表明心迹。

 

喻文州和黄少天彼此都知道对方喜欢你,也知道对方知道自己喜欢你,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提。

他们都想过要为了成全挚友而放弃,却始终压不下内心久久不散的情愫,所以他们选择维持现状。

而这些事,你都不知道。

 

“为什么不和喻队一起来呢?”你问黄少天。

“队长很忙的嘛我不好意思打扰他所以我先自己来了,而且队长可能有些话想对你说我不方便在旁边……”“而且”后面的话黄少天又是用极小的音量自言自语着。

 

“为什么不和黄少一起来呢?”你问喻文州。

“少天可能有些话想对你说,我不方便在场。”喻文州笑着说。

 

蓝雨正副队真是默契啊。

你不禁想要感叹。

只是他们究竟想说什么呢?

这依旧是困扰着“食物链底端”店主的一大谜题。

 

 

The End.

 

感谢读完。


评论(32)
热度(252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