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who have intellect of love

【全职//王杰希x你】隐性粉的吹王手法 · 上

//虽然会有下篇但都可以独立阅读

//原著向,不想有私设,但这篇不得不私设

//总觉得对老王研究不透彻,ooc请轻喷

//这篇出现了很多牌子,都不是广告!个人喜好而已!

//我爱的是叶神,老王你走开,不要老是占据我的思想


 


一、

 

王杰希最近很苦恼。

他是一个过于称职的队长,而这样的队长通常会希望自己可以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战队建设上。

然而最近,他的商业代言邀请也未免太多了点。

众所周知,虽然微草战队队长实力强劲、“魔术师”封号大名鼎鼎,但因为其外貌上的一些小瑕疵,两冠在手的他却一直没有被联盟那群商人众星捧月,手上的代言也相对少。微草内部人员为他们队长打抱不平,王杰希本人倒对此状态较为满意,甚至有时会感谢自己那对并不很明显的大小眼,因为这大大减少了他“浪费”在商业活动上的时间,而让他得以将注意力都集中在战队和比赛等等“本职工作”上。

然而最近,他的商业代言邀请也未免太多了点。

王杰希翻着手中西装代言的企划案,心里叹了口气,眼角扫过战队经纪人热切的表情,故意冷着声道:“推了。我上周已经接了两个,这周再接会影响训练。”

王杰希人看上去严肃,但他很少真的严肃,经纪人见状有点怂,但仍然不想放弃。

“王队啊,是这家西装执意要您来代言,说只有您的气质最符合。”

“哦?我怎么记得这家上个月的代言人还是个歌手?”该西装品牌在B市挺有名气,王杰希正好在公交车上看到过广告。

“这……”经纪人语塞。

“我想请问,”王杰希“啪”地合上企划案,“俱乐部为什么最近开始频繁地给我找代言?”

“这是哪儿的话啊王队,”经纪人连忙摆手,“都是商业公司自己找上门来的。”

王杰希挑了挑眉,露出疑惑的神情。

经纪人这下知道问题在哪儿了,一拍大腿。

“哎呀!王队您是不是从来不看代言拍的广告照片?”

“这有什么问题么?”

经纪人一脸“我就知道”,说了句“您等等”,就“咚咚咚”地跑回办公室又“咚咚咚”地跑回来,递给王杰希一个U盘。

“王队您看下这个,看完就知道了。”

 

二、

 

这天王杰希结束训练回到家,没有复盘或是分析战术,而是决定好好研究一下这个U盘里到底放了什么让俱乐部兴奋的好东西。

打开U盘根目录,里面有一排文件夹,记忆力绝佳的王杰希一下就看出这些都是近一个月内他接的大大小小的商业代言,每一个文件夹里都有四五张他的照片。

哦,王杰希这下算是明白了。

虽然他自己不太好意思这样评判,但这些商业照相中的他,气质外形都属上上乘。最难能可贵的是,让全联盟头疼的那对大小眼在这些照片里,不靠化妆、不靠修图,而是完全靠着摄影的打光和抓拍角度,将这个瑕疵完美地遮了起来。王杰希甚至惊讶地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照片都是正脸,或眯着眼微笑、或垂着眼帘思考,一点看不出大小眼的同时还给他整个人塑造了一股清冽又柔和的气场。

王杰希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摆出这些表情的。

他将文件夹按照日期排序,发现最早的是一个月前一个电竞杂志社的微草专访,他本人对那次专访并没有什么深刻印象,便把杂志社名称发到了战队群里。

王不留行:有人记得这个杂志社的专访么?

飞刀剑:上个月我们接受了他们的采访啊。队长怎么突然问这个?

独活:好像是家本地杂志社吧,专访那期我买了,写得还不错。

木恩:我上次听经纪人说,我们老板特别喜欢那期采访。

王不留行:嗯?英杰这话怎么说?

木恩:好像是对队长的那部分采访特别满意。

叶下红:你们这群没眼光的男人!居然连这期专访的伟大之处都看不出来!

叶下红:王杰希抱着猫.jpg

叶下红:这期的队长都要把我帅瞎了好嘛!!!看看这温柔的眼神!看看这挺拔的身姿!看看这和谐美好的画面!!!

独活:这么一说……

飞刀剑:队长!!!!!

木恩:好、好帅啊!

冬虫夏草:快看我刷出了什么!!!

叶下红:要我是俱乐部老板,我就拿着这套照片去问冯主席把我们队长的荣耀第一人要过来了好嘛!!!周泽楷哪有队长帅!!!

王不留行:柳非你冷静点。

叶下红: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

木恩:队长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王不留行:下午经纪人给了我一套照片,都是最近代言活动拍的,最早的就是杂志社那套,我猜测最近代言突然变多就是因为那套照片。

叶下红:天哪!求代言图包!

飞刀剑:同求!

冬虫夏草:排上!

独活:排上!

木恩:我也!

王杰希对于自己重点跑偏的队员们十分无奈,将U盘里的内容打了个压缩包发到群里,嘱咐了声早点休息便下了线。

所以是杂志社的哪个摄影师技术高超,一下子让全世界都觉得他王杰希其实外形非常不错?

王杰希拿起上午那份西装代言的文件,突然发现丙方的设计工作室名字有点眼熟,他看了看U盘里照片的详细信息,发现作者都是同一家工作室。

也就是说,那么多商业代言、包括最先的杂志社采访,所有的摄影工作都是外包给同一个团队的。王杰希回想了下最近的拍摄,却丝毫想不出摄影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记得是个小姑娘。

这么一想,王杰希好像都对最近的拍摄进程挺满意的,片场环境令人舒畅,摄影师话不多,要求也少,工作又非常有效率,如今看来,这效果更是出类拔萃。

好吧,王杰希决定接下西装的代言,然后找这个工作室负责人聊一聊。

不过聊什么呢?难不成拜托人家别把自己拍得这么好看?王杰希陷入沉思。

 

三、

 

你最近很苦恼。

筋疲力尽地从B市机场出来,你目光呆滞地看着自己的助理小哥跳来跳去拦出租车。

刚刚结束的Q市之旅几乎掏空了你的身体,霸图战队的气氛真的太严肃了,尤其是队长韩文清,你透过相机镜头都能感受到他气场的威压,搞得你浑身紧张的同时又特别同情张佳乐。

终于拍完了照修完了图,霸图老板看了看成品,给了句评语:

“不错是不错,不过这不是你最高水平吧?”

当然不是啦!我的最高水平只能用在王杰希一个人身上好嘛!

这话当然不能在霸图面前说,于是你解释道:“每个工作室都有自己擅长的风格,霸图这样威严的感觉我也是第一次处理,手比较生真是不好意思。”

霸图老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上去其实对韩文清那几张还是比较满意的。

“老板!车来了!”助理的一声呼喊把你从回想中拉了回来。

你快步走过去钻进车里,一坐下来就摆出标准京瘫。

“我开的明明是家平面设计工作室啊……为什么最近都是摄影委托……”你生无可恋般说道。

“我看你微草的代言单都接得很开心啊。”助理打趣道。

你白了他一眼,心道那可是王杰希诶,岂是其他凡夫俗子可以比拟的。

不过带来额外工作的也是王杰希就对了。谁让你把他拍得太好看,一夜之间所有甲方都盯上了你这家小小的工作室,尤其是荣耀联盟的一些单子,出手不可谓不阔绰。

“唉……”你叹了口气,“为了养这些东西,不得不向金钱势力低头啊……”你摸了摸手中的佳能一万。

“开心点吧,下周不是又有一单微草?”

“跟你说了,我喜欢接微草的单只是因为大家都在B市,图个方便而已。”其实你想到要给王杰希拍西装照,Q市之旅的疲劳都通通飞走了。

“我不信。”助理鄙夷地看了你一眼,“我看你就是喜欢王杰希。”

“小男孩子别老八卦这个八卦那个,当心找不到女朋友。”你也回击了一个蔑视。

不过他说的没错,你是喜欢王杰希,但是从没表现出来过。

说白了,你是个藏得很深的王吹。

 

四、

 

“王队不用刻意地看镜头,和之前一样自然一点就可以了。”

西装广告拍摄当天,这是你正面对王杰希说的第一句话。

是不是这个东西存在感太高了啊……你碰了碰三脚架上挂着的超大荣耀logo挂牌,想了想还是取了下来。

本来这招挺行得通的呀。你重新开始寻找最佳角度,小半个脑子思索着为什么之前片场的荣耀logo没引起王杰希的注意,这次反而效果过度拔群。

你不知道的是,这次王杰希在观察的,其实是你。

长了个心眼要注意一下拍摄团队之后,王杰希刚踏进片场,就注意到不少小细节。比如背景幕布不是常见的黑白灰,而是他最喜欢的墨绿色;比如空气里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茶的香气;再比如,拍摄道具的高脚凳凳面上,贴了一个大大的微草队徽。

心思缜密如王杰希,一下就知道了这家工作室是在尽力营造一个能让他最放松的环境,而微草队徽、荣耀logo都是为了增添熟悉感的小心思,至于墨绿色和花茶……王杰希看了看四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派井井有条,全场只有三个人的眼神一直追踪着他,一个是西装公司的负责人、一个是战队经纪人、另一个就是摄影师了,一个看上去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

王杰希直觉这小姑娘是他的粉丝。

此时你刚拿走荣耀的挂牌,盯着王杰希左看看又看看,总觉得他身上少点亮色,于是在征得甲方同意之后,你小跑着给王杰希递上一支钢笔。

“王队麻烦把这支笔别在西装上衣口袋。”

王杰希接过一看,凌美恒星,而且是他时常带在身上给粉丝签名的同款。

他看着你跑回相机处一晃一晃的背影,有什么片段呼之欲出。

“小黑!”你呼喊助理小哥,“把我的佳能一万四拿过来!”

佳能一万四……王杰希对摄影小有研究,却怎么都不记得佳能的镜头有这么个型号。

“来了!”助理小黑小心翼翼地抱着个黑色的镜头递了给你。

在你换镜头的时候,思路活跃的魔术师突然想起来了。

他见过你。

 

五、

 

某次微草俱乐部答谢粉丝签名会,王杰希签了个价值不菲的东西。

“王队麻烦等一下,”你从口袋里摸出一支永久性马克笔,又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一个黑白相间的镜头放在王杰希面前,“麻烦在这个上面签个名吧!”

王杰希接过笔,好奇地抬头,便看到一张笑嘻嘻的娃娃脸。

“就当中这里白色的部分,怎么签都可以。”你指了指镜头身中间一段白色的位置。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识货的王杰希认出了这个网红型号,签字的时候不由得小心了几分。

“谢谢王队!”你高兴地举起镜头细细端详,一脸知足地向王杰希鞠了个躬之后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王杰希望了望你一晃一晃的背影,怎么看都是个大学生。

他捏住手中忘记还给你的马克笔,觉得自己应该是在你最值钱的东西上留下了大名。

 

六、

 

拍摄顺利结束,你检查着相机里的半成品。

啧啧啧,你心里感叹,这大长腿啊,这禁欲的气质啊,哟哟哟,还有这张扯领带的,手指可真漂亮。

要不是你自控力极佳,可能已经开始舔屏。

“今天怎么没用小白兔?”一个磁性的男声响起。

“瞎搞,今天拍人像用什么中远焦。”你头也没抬,“而且那个镜头我早就不用了好嘛。”

“为什么不用?签名又不会掉。”

嗯???这好像不是你工作室的人的声音啊。你抬起头,还穿着西装的王杰希直直撞进你眼里。

“王王王王、王队?!”你受到不小的惊吓,手一甩打到了相机,三脚架眼看就要倒了。

然而没等你尖叫出口,王杰希就稳稳扶住了单反机子。

“呼——谢谢王队……”松口气之余你想起王杰希刚刚说的话。

签、签名?!小白兔?!

你想起那个被你珍藏在恒温恒湿箱里的佳能镜头,那个自从王杰希在上面签了名后你就再没舍得用过的镜头。

然后你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又吓了你一跳,摸出来一看,一个陌生号码。

“我的手机号。交个朋友。”王杰希说,“企划书上有你的联系方式。”

诶诶等等啊?!

魔术师的思路也跳得太快了一点吧?!

心里是这么咆哮着,然而表面上你还是呆愣愣地存好了王杰希的电话。

 

七、

 

你和王杰希不明不白地熟络起来。

西装广告大获成功,王杰希的颜值震惊全联盟。微草老板高兴地请你们工作室搓了一顿。

王杰希也来了,而且还,送了你一个,第七赛季限量MVP纪念款,王不留行手办,带操作者亲笔签名。

天知道你花了多少力气才忍住了尖叫。

 

那次代言之后,可能是王杰希向俱乐部提了意见,他的商业活动少了一些,但所有有摄影需求的代言,全都找了你。

王杰希自然去过你的工作室,沉稳如他也不免吃了一惊。

你的工作室如同电子产品商店,而且是超高端的那种。

相机恒温箱就有三个,台式组装电脑五六台,iMac四台,两台游戏本—— 一台外星人一台雷蛇,再加一台外形十分有未来感的Surface Studio。

“这就是我们老板接多少单子都赚不了钱的原因。”助理小哥为王杰希献上一壶新沏的茉莉花茶。

“小黑,等下那单拿尼康八千去。”这时你走了进来,打发走助理后在王杰希对面坐下。

“我一直想问,你对那些镜头的称呼是怎么来的?”王杰希问道。

“呃……不怕王队您笑话,”你顿了顿,“是牌子加上价格……”

即使思维敏捷如王杰希都没想到如此接地气的起名方式。

“对了,这次给你带了这个。”王杰希突然从包里拿出一本杂志。

你接过一看,捂着嘴倒抽一口冷气。

是你第一次给微草摄影的那本采访杂志,每页选手单张都签上了微草队员们的名字,柳非那页还写了一句话:

谢谢摄影小姐姐把我们队长拍得这么帅!

这已经是你从王杰希那里获得的第五份微草周边了,份份都绝版,绝到绝无仅有。你觉得你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微草粉、最幸福的王吹,但王杰希从来没提过一句有关追星的话题。

“谢谢王队~”虽然隐性但你毕竟是个铁杆粉丝,道谢的语调不住向上扬。

“那你那个佳能的镜头呢?现在还叫佳能一万二?”王杰希又问道。

“王队说的是爱死小白兔?”你有些跟不上他诡异的思路。

“嗯。”

“呃……”你迟疑了一下,仔细品了品王杰希问话的用词,就好像……就好像他知道现在那个被他签了名的镜头已经换了称呼一样。

等等?!那他是想知道那个镜头现在在你心里的价值?!

你猛地一抬头,王杰希正认真地看着你,等着回答。

“它现在叫……”你脸红着别过头,“叫……佳能正无穷……”

王杰希笑了起来,整张脸的线条都柔和不少,因为弯着眼睛,也看不出大小眼。若在平时就是你赶着要抓拍的美好表情。

只不过别过头的你没看见。

 

八、

 

今天是你生日。

工作室的下属们从上一周就开始叫苦不迭,抱怨你的爱好过于烧钱,他们想送都送不起。

结果还是众筹了一台你整天叫着“好酷好酷”的Switch给你。

王杰希提着纸袋走进你工作室的时候,小黑正给你汇报工作。

“老板,有一个生日好消息!”

“说!”

“轮回邀请你去S市给战队拍宣传照,说要给你包差率费。”

“S市?!太远了,不去。”

“给的价钱很不错的老板,而且你不会真想用太远这种理由拒绝人家吧。”

“那就说周泽楷太帅了,我拍不来。”

王杰希听到这一句左眼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

你和小黑同时望向门口,同时吓了一跳,然后小黑不厚道地一溜烟跑了,剩下你一个人在那儿手足无措。

王杰希走到你桌边,将纸袋放到桌上。

“生日快乐。”他说。

这真是个超大的惊喜,你连谢谢都忘了说,只是怔怔地从纸袋中拿出一个方方的盒子。

奥林巴斯 PEN-F。你的梦想微单。

“等、等等等等……”你紧张到口吃,“我应该、从来没和人说过我喜欢奥巴……”

“你也从来没和人说过你喜欢我。”

你端着相机,瞪大了眼睛望向王杰希,脑子嗡嗡地响。

“王队……你是不是……”

“我是在追你。”

王杰希笑了。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你面前笑,但你从来没像这次一样,真切感受到网上王杰希粉丝们说的玩笑话:

王杰希的眼里有万千星辰。

“我还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他说。

 

 

TBC.

感谢读完。


评论(64)
热度(3396)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小晒 | Powered by LOFTER